世界名著排行,世界十大名著排行榜 世界名著有哪些

2021-12-20 14:49:00 字數 5012 閱讀 9297

1樓:小願說文化

感覺樓主問的問題實在太廣了

建議樓主可以發帖到世界名著吧,我們吧友會為你熱心解答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預感到了大仲馬的勝出

3樓:匿名使用者

情節很難評判吧,取決於個人偏好。

4樓:

海底兩萬裡,權力的遊戲

世界十大名著排行榜 世界名著有哪些

5樓:牙牙的弟弟

世界十大名著依次為《戰爭與和平》、《巴黎聖母院》、《童年 》、《呼嘯山莊》、《大衛·科波菲爾》、《紅與黑》、《悲慘世界》、《安娜·卡列尼娜》、《約翰·克利斯朵夫》、《飄》。

1、《戰爭與和平》

《戰爭與和平》是**作家列夫·尼古拉耶維奇·托爾斯泰創作的長篇**,也是其代表作,創作於1863—2023年。

在19世紀初,**經歷了兩次對拿破崙軍隊入侵的反擊。那是兩場正義的保家衛國的戰爭,**人民空前地團結在了一起,不分貧富貴賤,甚至男女老幼前所未有地同仇敵愾,有力地阻擊了拿破崙軍隊的進攻,挫敗了拿破崙的征服。

托爾斯泰認為,19世紀60年代的**,要解決自己的社會走向問題,有必要回到這段歷史當中去,回到這段歷史當中那種上下一起努力的奮鬥當中去,因而創作了《戰爭與和平》。

在整個**文學的發展歷史中,《戰爭與和平》是第一部具有全歐洲意義的**。**文學史家米爾斯基曾說:「這部作品同等程度地既屬於**也屬於歐洲,這在**文學中獨一無二。」

一方面,這是一部由**人創作的反映**人生活的長篇**,它剛一面世,便令歐洲和全世界的讀者感到新奇、震撼。

人們既津津樂道於**中的人與事,也為**所體現出的巨大藝術表現力所傾倒,更令人驚訝的是,這樣一部**竟然出自此前在歐洲似乎並非主流的**作家之手。《戰爭與和平》構成了****乃至整個**文學崛起的標杆。

另一方面,這部作為19世紀**現實主義文學成就之高峰的****,卻又最具有全人類性。就內容而言,它不僅是一首巨集偉的**貴族的「英雄田園詩」。

同時它也在抒寫整個人類的愛與恨,生與死,戰與和;就形式而言,它綜合性地繼承了之前歐洲**的豐厚傳統,將長篇史詩這一藝術體裁發展到極致。

2、《巴黎聖母院》

《巴黎聖母院》是法國文學家維克多·雨果創作的長篇**,2023年1月14日首次出版。

在法國,被資產階級革命政權推翻的波旁王朝,在國外封建勢力的支援下,於2023年復辟。直到2023年,法國爆發了「七月革命」,結束了波旁復辟王朝的封建統治。

在復辟王朝統治下,法國宮廷和教會狼狽為奸,欺壓人民。當時的巴黎,宗教勢力**黑暗,封建等制度十分殘酷,封建主義壓抑下的人性扭曲墮落。

社會各階層,特別是下層人民,處於令人深切同情的境地。飽受壓迫的人民群眾奮起反抗,與兩股勢力英勇的鬥爭,最終取得勝利。

雨果感受到了封建統治的黑暗與殘忍,創作出《巴黎聖母院》,借15世紀的巴黎社會反映現實生活。

《巴黎聖母院》標題所指正是故事的發生地——巴黎聖母院。2023年維克多·雨果著手創作《巴黎聖母院》,也是為了讓當時的人們瞭解這座哥特式建築的價值。

《巴黎聖母院》的文學價值以及社會意義,影響深遠。這部**,打破了以往古典主義的桎梏,是浪漫主義作品中一座里程碑。《巴黎聖母院》面世之後,曾多次改編為電影、動畫片、戲劇等。

3、《童年 》

《童年》是前蘇聯作家馬克西姆·高爾基以自身經歷為原型創作的自傳體**三部曲中的第一部(其他兩部分別為《在人間》、《我的大學》)。

早在19世紀90年代,高爾基就有撰寫傳記體作品的念頭。在2023年至2023年間,列寧到高爾基所在的義大利卡普里島公寓所做客,高爾基不止一次地向他講起自己的童年和少年的生活。

有一次,列寧對高爾基說:「您應當把一切都寫出來,老朋友,一定要寫出來!這一切都是富有極好的教育意義的,極好的!

」高爾基說:「將來有一天,我會寫出來……」不久,他實現了這個諾言。

《童年》是一本獨特的自傳。它不像大多數自傳那樣,以一個主人公為形象創造出一幅肖像來。它更多地像一幅長卷斑斕的油畫,復原了一個時代,一個家庭裡的一段生活。

這段生活中,出現了許許多多的主人公。無論是美的,還是醜的,都同時站在讀者面前,衝擊著讀者的心靈。

《童年》以其獨特的藝術形式,深刻的思想內容和獨樹一幟的藝術特色在俄蘇文學乃至世界文學史上佔有重要地位,並具有不可比擬的藝術的價值。

4、《呼嘯山莊》

《呼嘯山莊》是英國女作家勃朗特姐妹之一艾米莉·勃朗特的作品,是19世紀英國文學的代表作之一。

艾米麗生性寂寞,自小內向的她,緘默又總帶著幾分以男性自居的感覺,誠如夏洛蒂所說的:「她的性格是獨一無二的。」

少女時代,當她和姐妹們在家裡「編造」故事、寫詩的時候,她就顯得很特別,後來收錄在她們詩歌合集中艾米麗的作品總是如同波德萊爾或愛倫·坡那樣被「惡」這一主題所困惑,在純淨的抒情風格之間總籠罩著一層死亡的陰影。

在她寫作《呼嘯山莊》時,這種困惑與不安的情緒變得更加急躁,她迫切需要創造一個虛構的世界來演繹它,把自己心底幾近撕裂的痛苦借**人物之口淋漓盡致地發洩出來。因此《呼嘯山莊》是飽含作者心血與情感的作品。

5、《大衛·科波菲爾》

《大衛·科波菲爾》是英國**家查爾斯·狄更斯創作的長篇**,被稱為他「心中最寵愛的孩子」,於1849至2023年間,分二十個部分逐月發表。

全書採用第一人稱敘事,其中融進了作者本人的許多生活經歷。狄更斯出身社會底層,祖父、祖母都長期在克魯勳爵府當傭人。

父親約翰是海軍軍需處職員,在狄更斯十二歲那年,因負債無力償還,帶累妻子兒女和他一起住進了馬夏爾西債務人監獄。

當時狄更斯在泰晤士河畔的華倫黑鞋油作坊當童工,比他大兩歲的姐姐範妮在皇家**學院學習,全家人中只有他倆沒有在獄中居住。

父親出獄後,狄更斯曾一度進惠靈頓學校學習,不久又因家貧而永久輟學,十五歲時進律師事務所當學徒。後來,他學會速記,被倫敦民事律師議會聘為審案記錄員。

1831至2023年間,狄更斯先後擔任《議會鏡報》和《真陽報》派駐議會的記者。這些經歷有助於他日後走上寫作的道路。

他一生所受學校教育不足四年,他的成功全靠自己的天才、勤奮以及艱苦生活的磨練。2023年,狄更斯終於以長篇**《匹克威克外傳》而名滿天下,當時他年僅二十四歲。

6、《紅與黑》

《紅與黑》是法國作家司湯達創作的長篇**,也是其代表作。作品講述主人公於連是小業主的兒子,憑著聰明才智,在當地市長家當家庭教師時與市長夫人勾搭成奸,事情敗露後逃離市長家,進了神學院。

經神學院院長舉薦,到巴黎給極端保王黨中堅人物拉莫爾侯爵當私人祕書,很快得到侯爵的賞識和重用。與此同時,於連又與侯爵的女兒有了私情。

最後在教會的策劃下,市長夫人被逼寫了一封告密信揭發他,使他的飛黃騰達毀於一旦。他在氣憤之下,開**傷市長夫人,被判處死刑,上了斷頭臺。

7、《悲慘世界》

《悲慘世界》是由法國作家維克多·雨果在2023年發表的一部長篇**,其內容涵蓋了拿破崙戰爭和之後的十幾年的時間。

故事的主線圍繞主人公土倫苦刑犯冉·阿讓(jean valjean)的個人經歷,融進了法國的歷史、革命、戰爭、道德哲學、法律、正義、宗教信仰。該作多次被改編演繹成影視作品。

8、《安娜·卡列尼娜》

《安娜·卡列尼娜》是**作家列夫·托爾斯泰創作的長篇**,也是其代表作品。

作品講述了貴族婦女安娜追求愛情幸福,卻在卡列寧的虛偽、渥倫斯基的冷漠和自私面前碰得頭破血流,最終落得臥軌自殺、陳屍車站的下場。

莊園主列文反對土地私有制,抵制資本主義制度,同情貧苦農民,卻又無法擺脫貴族習氣而陷入無法解脫的矛盾之中。

矛盾的時期、矛盾的制度、矛盾的人物、矛盾的心理,使全書在矛盾的漩渦中顛簸。這部**是新舊交替時期緊張惶恐的**社會的寫照。

9、《約翰·克利斯朵夫》

《約翰·克利斯朵夫》(jean-christophe)是法國作家羅曼·羅蘭於2023年完成的一部長篇**。

該**描寫了主人公奮鬥的一生,從兒時**才能的覺醒、到青年時代對權貴的蔑視和反抗、再到成年後在事業上的追求和成功、最後達到精神寧靜的崇高境界。通過主人公一生經歷去反映現實社會一系列矛盾衝突,宣揚人道主義和英雄主義的長篇**。

10、《飄》

《飄》是美國作家瑪格麗特·米切爾創作的長篇**,該作2023年獲得普利策文學獎。

**以亞特蘭大以及附近的一個種植園為故事場景,描繪了內戰前後美國南方人的生活。作品刻畫了那個時代的許多南方人的形象,佔中心位置的斯嘉麗、瑞德、艾希禮、梅蘭妮等人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他們的習俗禮儀、言行舉止、精神觀念、政治態度,通過對斯嘉麗與瑞德的愛情糾纏為主線,成功地再現了林肯領導的南北戰爭,美國南方地區的社會生活。

6樓:

你問這個問題太籠統了。文學名著有詩歌、散文、**、話本,還有散賦、駢文、戲曲(雜劇)、歌劇、詩劇、寓言、神話、童話等等,你籠統問,回答就籠統了。比如你問世界十大長篇**名著,那麼從藝術性、思想性、精煉性(與**情節思想無關的內容就被剔除,比如《戰爭與和平》《悲慘世界》《鏡花緣》等等,還有巴爾扎克**的一些說教等等)綜合評價,以下十部長篇**是世界**經典中的經典:

1.雨果《巴黎聖母院》;2.托爾斯泰《安娜卡列寧娜》;3.

狄更斯《大衛科波菲爾》;4.艾米莉《呼嘯山莊》;5.司湯達《紅與黑》;6.

陀思妥耶夫斯基《卡拉馬佐夫兄弟》;7.巴爾扎克《幻滅》;8.馬爾克斯《百年孤獨》;9.

曹雪芹《紅樓夢》(可惜沒有寫完);10.馬爾克斯《百年孤獨》。其它備選作品《高老頭》《約翰克利斯朵夫》《復活》《悲慘世界》《戰爭與和平》《霧都孤兒》《飄》《包法利夫人》《金瓶梅》《三國演義》《白痴》《歐也妮葛朗臺》等等。

7樓:喻諾蔣筠溪

排行榜不好說,但是勵志類的名著不少:《平凡的世界》《老人與海》《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不抱怨的世界》《魯濱遜漂流記》《神祕島》《麥田裡的守望者》《童年》《湯姆叔叔的小屋》等等

8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第一名著 《戰爭與和平》

第二名著 《巴黎聖母院》

第三名著 《童年》

第四名著 《呼嘯山莊》

第五名著 《大衛·科波菲爾》

第六名著 《紅與黑》

第七名著 《悲慘世界》

第八名著 《安娜·卡列尼娜》

第九名著 《約翰·克利斯朵夫》

第十名著 《飄》

世界手機十大排行榜

品牌不同,產品的設計理念 配置等也是不一樣的,各有優勢 建議根據需求及喜好選擇合適的產品。如需瞭解三星產品建議登陸三星官網進行查詢。世界手機排行榜前十名 1 蘋果iphone 世界500強企業,1976年美國,多 時尚智慧高階手機品牌,世界上市值最大的高新科技公司,蘋果公司 2 三星samsung ...

世界十大科幻電影排行榜是那電影,世界十大科幻電影排行榜是那十個電影?

1.黑客帝國 主要推薦第一部,後兩部就是純做的動作片了,電影的創意在80年代就有了 和 電子爭霸戰 在同一時期,所以第一部,不論創意 特技 情節都是一流的。2.移魂都市 外星人控制地球人做實驗的 整個故事都發生在一個城市裡,並且人們只 生活 在夜晚裡,20點醒來,工作4小時在被催眠 修改記憶,從故事...

世界冰箱排行榜,冰箱十大排名

世界冰箱的排行榜我就不清楚了,目前在國內冰箱的排行榜是海爾 美菱 西門子 十大冰箱排行榜2010年 1 海爾haier 中國名牌,中國馳名商標,一線品牌 牌子,十大冰箱品牌 2 西門子 世界品牌,一線品牌 牌子,十大冰箱品牌 3 新飛 中國名牌,中國馳名商標,一線品牌 牌子,十大冰箱品牌 4 美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