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的血壓差太大(高壓180低壓70)是什麼原因

2021-12-20 12:40:09 字數 1500 閱讀 7457

1樓:鐵浮屠

老年人大動脈管壁彈性降低時,收縮壓升高舒張壓降低,脈壓增大,說明你家老人大動脈有些硬化,但小動脈還未硬化,如果小動脈硬化了,舒張壓也會升高的。不知道我這樣回答你滿意嗎,滿意的話請支援我!

2樓:唐子畏

什麼是老年人的高血壓

世界衛生組織將老年人高血壓規定為年齡在65歲以上(我國規定為60歲以上),血壓持續或三次非同日測量,收縮壓≥21.3千帕(160毫米汞柱)和(或)舒張壓≥12.7千帕(95毫米汞柱)。

這些患者有動脈硬化的臨床表現,如眼底動靜脈交叉呈銅絲狀或銀絲樣改變,主動脈、腹主動脈鈣化(在x線片中能清楚地表現出來),聽診主動脈區有收縮期雜音,出現老年環等現象。胸腹部x線檢查、心臟和腹部超聲波檢查對於評價這類患者的預後是非常有用的。

老年人高血壓中收縮壓的升高與腦血管意外、冠心病及充血性心力衰竭密切相關。

對於老年人高血壓的抗高血壓**,建議應維持收縮壓在21.3~23.4千帕(160~175毫米汞柱),舒張壓在12.0千帕(90毫米汞柱)範圍內,同時提高生存質量

老人高血壓有什麼特點

老年人高血壓中一部分是由成年高血壓延續而來,另一部分是因動脈粥樣硬化,彈性減退,收縮壓升高而來。老年人高血壓具有以下特徵:

(1)老年人高血壓的血壓波動比較大,特別是收縮壓。這主要是因為老年患者血管壓力感受器敏感性減退所造成的。因此在抗高血壓藥物**期間應定期測量血壓,隨時調整用藥量。

(2)老年人高血壓易受體位變動的影響,體位性低血壓的發生率較高,特別是在抗高血壓藥物**中更易發生,這與壓力感受器敏感性減退也有關係。因此應慎用能引起體位性低血壓的藥物如胍乙啶、a1受體阻滯劑、速尿等。

(3)老年人由於動脈硬化容易出現假性高血壓現象,這類高血壓患者對抗高血壓藥物的耐受較差,更易導致嚴重不良反應和嚴重的併發症。同時老年高血壓患者降壓速度不應太快,不應降得太低。

(4)老年人高血壓以收縮壓升高為主,對心臟危害性更大,更易發生心力衰竭,同時也更易發生腦卒中。

(5)老年人β受體的反應性降低,因此對β受體阻滯劑的耐受性更好,但依然有引起心動過緩和充血性心力衰竭的危險。

(6)老年人對血容量減少和交感神經抑制敏感,這可能是與老年人心血管反射損傷有關。

(7)老年人高血壓的抗高血壓藥物**初始劑量、增加劑量比年輕高血壓患者小,間隔時間也應比年輕高血壓患者長。

(8)老年人神經系統功能較低,更易發生藥物**時的抑鬱症,因此應避免選用作用於中樞神經系統的抗高血壓藥物,如可樂定、甲基多巴等。

因此,針對老年高血壓病的特點,醫學界普遍認為運用中醫中藥辯證施治當為最佳的**途徑

3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老大回答的太複雜了。建議到醫院查一下心臟彩超,可能有主動脈瓣關閉不全

血壓壓差大,高壓180.低壓70.吃什麼降壓藥好

4樓:瘋狂旋轉不頭暈

主要控制收縮壓的,比如鈣離子拮抗劑

5樓:束醉鑲

高壓180,低壓70,患冠心病七年,吃什麼降壓藥?

高血壓老人吃什麼好得快,有高血壓的老人早餐吃什麼好

1,平時聽聽 放鬆一下心情。2,老人牙齒不好,應該吃些軟的食物。3,喝絞股藍能降血壓。絞股藍原來是中草藥,現在研製成了茶。4,老年人平時多下去走走,散散步,羅布麻茶,有降血壓的作用 不過,真的不要讓老人家太激動 生氣的那種 讓老人家多開心就可以了 你可以用山楂 乾的 和決明子泡茶喝,效果比較好,又簡...

血壓的「低壓」叫舒張壓嗎,血壓的高壓和低壓對應的是舒張壓和收縮壓嗎?

低壓是叫舒張壓 血壓指的是血液在血管內所呈現的壓力。血壓的形成與血容量 心臟收縮時的射血量 外周血管的阻力及大動脈的彈性有關。血管的充盈程度與血容量的多少有關,血容量增加時血管的平均充盈度也增加,即平均充盈壓增加,血容量減少則平均血管充盈壓降低。血液對血管壁的例壓力與心臟收縮時的射血量有關,射血量增...

我的血壓測量是高壓109 低壓70,心率87這是正常的嗎 有哪項不正常

很正常的血壓 您大可放心 如果您長期維持這樣的血壓,那麼應該恭喜您的心血管健康而穩定注意高血壓等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 更應該從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予以重視尤其請從低鹽飲食開始。擁有規律健康的生活習慣以及適量的體育鍛煉 當然 更重要的是健康樂觀的心態。我只能說您是白擔心了,有時間啊,多鍛鍊鍛鍊身體,這倒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