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圖,俄羅斯的地勢特徵是A東高西低B西高東低C北高南低D西北高東南

2021-12-20 10:16:56 字數 1374 閱讀 4102

1樓:匿名使用者

讀圖,通過俄羅斯地形即河流圖可看出,俄羅斯的地勢特點是,地勢東高西低,南高北低.

故選:a.

讀圖,回答以下小題。 小題1:讀左圖,俄羅斯的地勢特徵是 a.東高西低 b.西高東低 c.北高南低 d

2樓:無限刷粉

小題1:a

小題2:c

小題1:根據圖示:俄羅斯的四大地形區自西向東依次是東歐平原、西西比利亞平原、中西伯利亞高原和東西伯利亞山地。所以俄羅斯的地勢特徵是東高西低。所以本題選擇a選項。

小題2:俄羅斯東西距離廣,人口和城市主要分佈在西部東歐平原,東部礦產資源豐富,油氣資源適合採用管道運輸。根據圖示:

俄羅斯貨運的主要運輸方式是管道運輸和鐵路運輸。所以本題選擇c選項。

從圖中可以看出,俄羅斯的地形特徵為(  )a.西高東低b.東高西低c.北高南低d.南高北

3樓:

讀圖可知,俄羅斯地勢東高西低,地形以平原和高原為主,烏拉爾山脈以西為①東歐平原,向東依次為②西西伯利亞平原、③中西伯利亞高原和④東西伯利亞山地等.根據題意.

故選:b.

俄羅斯的地勢特點是(  )a.西高東低b.東高西低c.北高南低d.中部高,四周

4樓:邁邁佳

俄羅斯的地勢特點是東高西低.

故選:b.

讀圖,根據圖中資訊判斷該半島的地勢特徵是(  )a.南高北低b.西北高,東南低c.東北高,西南低d.中

5樓:手機使用者

讀圖可知,印度半島的河流流向由西北流向東南,故判定地勢西北高,東南低.

故選:b.

有關圖示地區地勢的說法,正確的是(  ) a.西高東低 b.北高南低 c.西北高東南低 d.西南高東北

6樓:溫柔你涼姐

根據等高線的遞變規律,可以判斷出圖示地區的地勢特徵是北高南低.

故選:b.

該地區地勢特點大致是(  )a.東高西低b.西高東低c.南高北低d.北高南

7樓:luli狗璐950r辦

讀圖可知,圖中葉尼塞河自南向北注入北冰洋,因此可判斷,該地區地勢特點是南高北低.

故選:c.

圖中反映出的我國地勢特徵是(  ) a.東高西低 b.西高東低 c.中部高,四周地 d.北高南

8樓:鴨子毛呀珎

讀圖可知,我國地勢西高東低,呈**階梯狀分佈.根據題意.

故選:b.

俄羅斯地形,俄羅斯的地形地勢特徵是什麼?

1.亞歐分界線依次為烏拉爾山脈,烏拉爾河流,裡海,大高加索山脈,黑海,土耳其海峽 3.俄羅斯,烏克蘭,白俄羅斯 4.a鄂畢河 b葉尼塞河 c勒拿河 d貝加爾湖5.歐 亞 平原 西部 高原和山地 東部 西北低東南高 6.北低南高 自南向北流 河流注入北冰洋 俄羅斯的地形地勢特徵是什麼?俄羅斯遠東山地區...

俄羅斯為什麼不軍事支援東烏,俄羅斯的軍事力量和中國的軍事力量孰強孰弱?

1 當代國際政治的主流是和平發展,倡導的是在聯合國和國際法的框架下,通過談判解決爭端。這是中國 俄羅斯等面對美國為首的西方陣營時,為打破其包圍,爭取自己的利益所倡導的。這樣倡導,是一種基於公平正義的價值呼籲,也是基於實力對比的策略選擇,因為不然,面對北約 歐盟 日美安保條約等這些以美國為核心或受其影...

俄羅斯伊拉克是盟友嗎,伊朗俄羅斯是敘利亞的盟友嗎

這兩個國家不是,因為伊拉克為伊斯蘭教遜尼派的。伊斯蘭教什葉派的國家,都是俄羅斯的盟友。伊朗 敘利亞 黎巴嫩 葉門 巴勒斯坦。伊朗俄羅斯是敘利亞的盟友嗎 是。原因如下 1 敘利亞 有俄羅斯在中東的唯一一個軍事基地。塔爾圖斯港,由於敘利亞戰爭,巴沙爾 獲得勝利,所以塔爾圖斯港由俄羅斯租借49年。2 俄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