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是俄羅斯主要的運輸方式之一的原因

2022-05-20 21:46:24 字數 1361 閱讀 2071

1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地大人少,很多地方有沒有水路,汽車運輸的量太小,路途遙遠,滿足不了需求。

2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的交通運輸以鐵路為主是有原因的:

公路運量小;內河水運廉價,但是因為那裡冬季太冷,不能通航;海運也不行,因為工業區農業區在南部,北邊的海運沒有什麼意義;管道運輸只能運液態和氣態的貨物. 綜上,俄羅斯必須用鐵路運輸

3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的國土面積大,東西距離遠;

資源地與消費市場距離遠;貨運量大;

冰封期長,水運不發達。

為什麼俄羅斯最主要的交通運輸方式是鐵路

俄羅斯最重要的運輸方式

4樓:匿名使用者

a、鐵路和管道

原因:(1)俄羅斯國土面積廣袤,長距離運輸的需求大,鐵路可滿足長距離、大數量的運輸要求,且俄羅斯的地理環境也適合鐵路的修建和運營;(2)俄羅斯的自然資源豐富,尤其是它的天然氣資源,俄羅斯為世界天然氣資源最為豐富的國家,產量居世界首位,消費量居世界第2位,需要大量的管道運輸天然氣。

(補充俄羅斯的地理環境:橫跨東歐和北亞大部分地區,總面積為1707.5萬平方公里的幅員遼闊,是世界上領土面積最大的國家。

北臨北冰洋的巴倫支海、東西伯利亞海,東瀕太平洋的白令海、鄂霍次克海和日本海,西濱大西洋的波羅的海、黑海和亞速海,海岸線長達33800多千米。全境地勢東高西低,以平原為主,西部幾乎全屬東歐平原,向東為烏拉爾山脈、西西伯利亞平原、中西伯利亞高原、南西伯利亞和東西伯利亞山地、太平洋沿岸山地等。西南聳立著大高加索山脈,最高峰厄爾布魯士山海拔5642米。

從西到東大陸性氣候逐漸加強,冬季嚴寒漫長;北冰洋沿岸屬苔原氣候,太平洋沿岸屬季風氣候。從北到南依次為極地荒漠、苔原、森林苔原、森林、森林草原、草原帶和半荒漠帶。大河有伏爾加河、鄂畢河、葉尼塞河及勒拿河等。

歐俄的地形單調,幾乎只有一種地形,這就是四面開闊的平原。歐俄平原的北部是森林地帶,南部則是一望無際的南俄草原。俄語專門有一個詞простор,意為平坦開闊、一望無際之地,這個詞在其它任何語言中都找不到對應詞。

5樓:

我記得鐵路是一定的,管道可能性大點吧、老師貌似是講過。

僅供參考。

6樓:匿名使用者

貨運:海運,航空,管道

客運:鐵路,航空

俄羅斯最主要的交通運輸方式是什麼啊??

7樓:霜哀

俄羅斯最主要的運輸方式是鐵路運輸、由於俄羅斯屬於高緯度地區、冬季寒冷漫長、公路運輸受氣候條件所限制。海運條件也是季節性的。只有鐵路運輸站主導地位。

為什麼俄羅斯的鐵路主要分佈在歐洲部分,亞洲部分稀疏

主要原因 1 俄羅斯歐洲部分距離冬季風源地遠,氣候狀況比東部的西伯利亞地區好一些,人口和城市密集,發展經濟和人們生活對鐵路線的需求量大。東部地區氣候非常寒冷,地形複雜,人口稀少,對鐵路線的需求量不大 2 俄羅斯歐洲部分靠近歐洲西部發達地區,工業發展早,礦產資源開發的規模大,工業基地多,對鐵路線的需求...

為何說內馬爾是俄羅斯世界盃最悲慘球員之一

2018俄羅斯世界盃的比賽中,內馬爾是最容易被侵犯的足球運動員,沒有之一,因為一場比賽內馬爾被侵犯17次,球襪被對方鏟破已經不稀奇了,畢竟對整場比賽不斷被侵犯的人而言,沒什麼比不受傷更幸運了。內馬爾不斷被侵犯放倒,很有希望成為本屆世界盃最慘球員之一,除了內馬爾之外,被侵犯次數最多的是c羅,但內馬爾很...

羅斯福新政的主要內容之一是大幅度增加稅收,如2023年美國最

d試題分析 本題主要考查獲取材料資訊和運用所學知識的能力。羅斯福新政只是減輕了經濟危機的破壞,沒有從根本上消除經濟危機,a項錯誤 羅斯福新政從根本上是維護資產階級利益,b項錯誤 經濟滯脹出現在20世紀70年代,c項錯誤 提高稅收,是加強國家干預的表現,有利於縮小貧富差距和福利制度實施,d項正確。大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