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國現在使用的新蒙文是誰創造的

2021-12-20 06:33:00 字數 3385 閱讀 7327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5月蒙古國改用斯拉夫字母拼音的新蒙文。是傳統蒙文轉寫成基里爾字母而來的,並不是某個人發明的。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5月蒙古國改用斯拉夫字母拼音的新蒙文。就是用俄語字母把蒙古語拼出來是傳統蒙文轉寫成基里爾字母據說是忽必烈從乃蠻人那裡引用的。

3樓:兔寶**

斯拉夫字母拼音的新蒙文,或只是言傳而已,民間的說法不一。3、4樓的說法較符合史實。

傳統蒙文在蒙古國的情況

4樓:卻碧

蒙古國現在已經加強使用傳統蒙文了,已經在逐步恢復使用傳統蒙文。

建議看看這則新聞

5樓:手機使用者

蒙古萬歲 ,懦弱的 國人

我想知道現在的蒙古國用的什麼文字

6樓:西方等於戰爭

是的..以前的外蒙古政..經濟..軍..甚至交通都被**控制..而文字用的好像是前**某位什麼二世的女王創的吧..以前鳳凰衛視(小莉看世界吧)做過一期節目的

請問現在蒙古國使用什麼官方語言和文字

7樓:後來新生

蒙古國的官方語言是喀爾喀蒙古語,文字是蒙文。

8樓:展元駒融熙

你說的沒錯,用西里爾文,很可悲,斯拉夫人創造的文字.

歷史上奴役了俄羅斯諸公國三百年,現在基本一切依附於人家,連文字都要用他們的.

9樓:

蒙古國的官方語言是蒙古語

文字是西里爾蒙古文

舊蒙文和新蒙文有什麼區別?

為什麼蒙古國都用俄文

10樓:墨陌沫默漠末

因為蒙古國採用俄文作為通用文字。

俄文是俄羅斯人和俄羅斯族使用的語言,前蘇聯境內各民族間的通用語言,聯合國的工作語言之一。屬印歐語系中斯拉夫語族東支。

在中國,講俄語的人主要分佈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伊犁、塔城。

蒙古國同俄羅斯關係:

2023年11月5日兩國建交。

2023年1月,俄羅斯布里亞特共和國**波塔波夫訪蒙;

2月,蒙武裝力量總參謀長陶高訪俄;

2月,俄羅斯安全委員會**祕書索博列夫訪蒙;

3月,俄羅斯鐵路股份公司總裁雅庫寧訪蒙;

3月,俄羅斯杜馬外事委員會主席科薩切夫訪蒙;

4月,蒙古總理巴雅爾訪俄;

5月,蒙古**恩赫巴亞爾對俄羅斯進行工作訪問;

5月,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久科夫訪蒙;

9月,蒙總理巴雅爾赴俄出席貝加爾經濟論壇;

11月,「達爾汗1」蒙俄聯合軍演在蒙舉行;

11月,俄羅斯鐵路股份公司總裁雅庫寧訪蒙。

11樓:手機使用者

蒙古用的還是蒙文,不過是新蒙文,用的不是回鶻式字母而是西裡爾字母(和俄文使用同一種字母)。但拼寫還是按蒙文的拼寫而不是俄文。比如說「烏蘭巴托」,俄文是улан-батор,而蒙文(新蒙文)是улаанбаатар。

12樓:匿名使用者

蒙古語是音注語。用什麼字母記錄都沒關係的。所以蒙古國當時採用了俄文的字母,但語言還是蒙古語。

現在已經開始恢復老蒙古語了;其實,一個蒙古人一般都會用拉丁蒙文,直接交流直接用拉丁文打出來的蒙古語。意思一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蒙古國曾經是蘇聯的附屬國,所以用俄文來記錄蒙古語很正常;就像朝鮮,也曾經使用假名來記錄朝鮮語。

14樓:

蒙古國用的全是蒙古文,只是用西裡爾字母拼寫蒙古文

15樓:匿名使用者

蒙古國字型和發音俄羅斯差不多,但意義是不一樣的~電腦直接輸入蒙文不顯示,所以有些是那樣寫的~

蒙古國的人與內蒙的蒙族語言通嗎?

16樓:cnm重複

內蒙和外蒙的語言是通用的,但是文字不同,內蒙蒙古族用蒙古文書寫蒙語,外蒙人用俄文字母書寫蒙語。

17樓:中國李太和

蒙古國的人與內蒙的蒙族語言可以通,文字不一樣。蒙古國用新蒙文,蒙古族還是老懞古民族文字。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學過新蒙文,但能很快的閱讀,就是不會寫。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啦,都是蒙古語,只是文字不一樣。交流沒問題的。

你沒看內蒙電視臺經常播出蒙古國的東西嘛。

20樓:匿名使用者

內蒙古和蒙古國的bai語言基本通,但du很多名詞zhi都不一樣,內蒙古dao的蒙古族在說活當中漢語版夾的比權較多,而外蒙古俄語夾的比較多一些,我個人認為主要原因外蒙古很多東西全部進口造成的,他們把進口的產品直接用外來語。比如蔬菜類,外蒙古全靠中國進口自然用漢語來名稱,而內蒙古有自己的蒙語蔬菜名,所以還是很多差別的。文字就完全不一樣了,外蒙古用的是新西裡爾字母文字(кирилл үсэг,俗稱新蒙文,在2023年創造使用的。

這也是一種民族的悲哀吧!現在很多外蒙人都不太清楚自己民族的歷史,原因就是蒙古族歷史都用老懞文寫的,尤其是新一代的外蒙人根本看不懂老懞文。

21樓:你嘛了個波

我媽教的的蒙語,和我們老師教的蒙語好想有點不太一樣呢

蒙古文字是誰創造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史記上是說,成吉思汗率眾打敗乃蠻部後命令塔塔統阿創造了文字,也就是回鶻蒙古文字。不過學界一般都認為塔塔統阿只是規範和統一了蒙古文字,至於創造時間應該遠遠早於12,13世紀。

希望能幫到你~

23樓:匿名使用者

說回來,創造有些不恰當。

文字的出現是根據一個社會人們接受的程度而改造。

你可以研究甲骨文看看和如今的文字差距多大。

如果從現在的文字改到甲骨文你絕對無法接受。

創造的人是人們,人們互相傳授,相似的文字。最終總結者或許是一個人。對於文字改編,到底怎麼算蒙古文,這些都很麻煩去統計。

但文字歸根結底是讓人們學習的。不是為難人的。

所以會參考大多數人來改造。

如果方便或者很多人都懂的時候,一些暗語也可以成為人們通用語。

如今的簡體文和繁體文字的改進人們還能根據一個去辨認另外的文字。但是繼續改進幾代,可能人們就無法得知。因為你可以把文字向前推進幾個年代就會理解。

不過簡體文字基本簡化到一個極限了。在簡化就沒有中國特色。對於中國人=猜謎語了- -。

蒙古國是怎樣獨立的,蒙古國是怎麼獨立的?

被當年那個 親愛 的 蘇聯老大哥 逼的,最近俄羅斯與喬治亞的衝突讓我想起那段往事,該死的北極熊。蒙古國是怎麼獨立的?現在的蒙古國是什麼時候獨立的?原因是什麼?1921年,原因就是有人想獨,然後他們成功了。獨立日 1921年 3月13日國慶日 7月11號 獨立原因 蒙古族聚居的蒙古高原位於中國北方,1...

蒙古國為什麼和中國的關係很差,蒙古國和中國的關係現狀怎樣?

現在那個國家和中國關係都很差 蒙古國和中國的關係現狀怎樣?雙方領導層經常會晤。蒙古的經濟正逐步依賴與中國.中國連續10年成為蒙古國最大 夥伴國 蒙古國工業產業結構不完善,可以形象的說,重化工殘腿,裝備製造業沒腿,食品輕紡工業工藝落後 產品結構簡單短腿,礦山工業有開發無加工是軟腿,無工不富 的弊端十分...

元朝是蒙古國還是是中國的,請問元朝是蒙古國的歷史,還是中國的歷史?

從中國歷史來說,是漢文化傳承的歷史。而元朝的時候,蒙古人已經全盤的漢化,所以說元朝是中國的。從忽必烈時期算的話統治重心在中國都城在大都。外面還有金帳汗國等當然算中國,而且蒙古國是上世紀才 出去,當然算。你是用現在情況來分析歷史,這是不可取的。曾經整個歐洲都處在羅馬帝國的統治下,你說在羅馬時代是德國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