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美國知名作家 評論家對美國人的文化 性格等的分析評論啊

2021-12-20 05:32:19 字數 5324 閱讀 4341

1樓:精聽英語

在網上一搜,到處到是。

美國人常說的二百句

有哪些作家是自殺的 40

2樓:晚夏落飛霜

1 川端康成(かわばた やすなり,1899-1972),日本文學界「泰斗級」人物,新感覺派作家,著名**家。2023年以《雪國》、《古都》、《千隻鶴》三部代表作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成為繼泰戈爾和薩繆爾·約瑟夫·阿格農之後亞洲第三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亞洲人。

2023年4月16日,川端康成突然採取口含煤氣管的自殺方式離開了人世,未留下隻字遺書。

2 海子(1964-1989),原名查海生,出生於安徽省懷寧縣高河鎮查灣村,當代青年詩人。海子在農村長大,2023年15歲時考入北京大學法律系,2023年大學期間開始詩歌創作,2023年自北大畢業後分配至北京中國政法大學哲學教研室工作,2023年3月26日在山海關附近臥軌自殺,年僅25歲。

3 林奕含,女,臺灣作家,2023年出生。因為其少時遭老師**,後來創作了一本故事相似的**。2023年4月27日傍晚被**發現於自家臥室上吊自殺。

代表作品《房思琪的初戀樂園》。

4歐內斯特·米勒·海明威(ernest miller hemingway,2023年7月21日-2023年7月2日),出生於美國伊利諾伊州芝加哥市郊區奧克帕克,美國作家、記者,被認為是20世紀最著名的**家之一。 2023年7月2日,海明威在愛達荷州凱徹姆的家中用獵槍自殺身亡。

傅雷先生為人坦蕩,稟性剛毅。「*****」之初,受到巨大**,遭到紅衛兵抄家,又受到連續四天三夜批鬥,罰跪、戴高帽等各種形式的**,被搜出所謂「反黨罪證」(一面小鏡子和一張褪色的蔣介石舊畫報)。2023年9月3日凌晨,憤而離世,在家中吞服巨量毒藥,悲壯地走完了一生。

夫人朱梅馥亦自縊身亡。

3樓:尼克的右手

1、屈原

中國戰國時期楚國詩人、政治家。早年受楚懷王信任,任左徒、三閭大夫,兼管內政外交大事。 他提倡「美政」,主張對內舉賢任能,修明法度,對外力主聯齊抗秦。

因遭貴族排擠誹謗,被先後流放至漢北和沅湘流域。楚國郢都被秦軍攻破後,屈原自沉於汨羅江,以身殉國。

2、顧城

中國朦朧詩派的重要代表,被稱為當代的「唯靈浪漫主義」詩人。2023年開始遊歷歐洲做文化交流,2023年便隱居紐西蘭激流島,過自給自足的生活,2023年10月8日在其紐西蘭寓所因婚變,用斧頭砍傷妻子謝燁後自縊於一棵大樹之下。

3、海明威

歐內斯特·米勒·海明威,美國作家、記者,被認為是20世紀最著名的**家之一。2023年的《老人與海》奪得諾貝爾文學獎。2023年,海明威的《太陽照樣升起》與《永別了,**》兩部作品被美國現代圖書館列入「20世紀中的100部最佳英文**」中。

2023年7月2日,海明威在愛達荷州凱徹姆的家中用獵槍自殺身亡。

4、茨威格

斯蒂芬·茨威格,奧地利**家、詩人、劇作家、傳記作家。代表作有短篇**《象棋的故事》、《一個陌生女人的來信》。茨威格出身富裕猶太家庭,結交羅曼·羅蘭和弗洛伊德等人並深受影響。

創作詩、**、戲劇、文論、傳記,以傳記和**成就最為著稱。

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從事反戰工作,2023年遭納粹驅逐,流亡英國和巴西。2023年在巴西自殺。

4、川端康成

川端康成,日本文學界「泰斗級」人物,新感覺派作家,著名**家。2023年以《雪國》、《古都》、《千隻鶴》三部代表作獲得諾貝爾文學獎。幼年父母雙亡,其後姐姐和祖父母又陸續病故,他被稱為「參加葬禮的名人」。

他一生多旅行,心情苦悶憂鬱,逐漸形成了感傷與孤獨的性格,這種內心的痛苦與悲哀成為後來川端康成的文學底色。 川端康成善於用意識流寫法展示人物內心世界。因寫《伊豆舞女》而成名。

2023年4月16日,川端康成突然採取口含煤氣管的自殺方式離開了人世,未留下隻字遺書。他早在2023年就說過:「自殺而無遺書,是最好不過的了。無言的死,就是無限的活。」

6、太宰治

太宰治,日本**家,日本戰後無賴派文學代表作家。主要作品有**《逆行》、《斜陽》和《人間失格》等。太宰治從學生時代起已希望成為作家,21歲時和銀座咖啡館女侍投海自殺未遂。

2023年《晚年》一書中作品《逆行》列為第一屆芥川獎的候選作品。

結婚後,寫出了《富嶽百景》及《斜陽》等作品,成為當代流行作家。2023年6月13日深夜與崇拜他的女讀者山崎富榮跳玉川上水自殺,時年39歲。

4樓:長纓在手

1.屈原: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5樓:為誰為誰為

1、王國維:2023年,詩人兼學者王國維自沉昆明湖。按照陳寅恪先生說法,王國維是中華文明的殉道者。

不過,也有人認為他是滿清遺老,為清朝、為溥儀而死,也有人認為與羅振玉交惡、心理疾病是他自殺的重要原因。

2、蓋·亞歷山德羅維奇·葉賽寧(сергей александрович есенин,1895—1925),俄羅斯田園派詩人。生於梁贊省一個農民家庭,由富農外祖父養育。2023年畢業於師範學校,之後前往莫斯科,在印刷廠當一名校對員,同時參加蘇里科夫文學**小組,兼修沙尼亞夫斯基平民大學課程。

2023年發表抒情詩《白樺》,2023年結識勃洛克、高爾基和馬雅可夫斯基等人,並出版第一部詩集《亡靈節》。2023年春入伍,退伍後與賴伊赫結婚。2023年12月28日拂曉在列寧格勒的一家旅館投繯自盡。

3、顧城(1956—1993),男,原籍上海,2023年9月24日生於北京一個詩人之家,中國朦朧詩派的重要代表,被稱為當代的「唯靈浪漫主義」詩人。顧城在新詩、舊體詩和寓言故事詩上都有很高的造詣,其《一代人》中的一句「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尋找光明」成為中國新詩的經典名句。

顧城17歲開始寫作生涯,給各個報社雜誌投稿。2023年開始遊歷歐洲做文化交流,2023年便隱居紐西蘭激流島,過自給自足的生活,2023年10月8日在其紐西蘭寓所因婚變,用斧頭砍傷妻子謝燁後自縊於一棵大樹之下,謝燁隨後不治身亡。

4、傅雷先生為人坦蕩,稟性剛毅。「*****」之初,受到巨大**,遭到紅衛兵抄家,又受到連續四天三夜批鬥,罰跪、戴高帽等各種形式的**,被搜出所謂「反黨罪證」(一面小鏡子和一張褪色的蔣介石舊畫報)。2023年9月3日凌晨,憤而離世,在家中吞服巨量毒藥,悲壯地走完了一生。

夫人朱梅馥亦自縊身亡。

5、歐內斯特·米勒·海明威(ernest miller hemingway,2023年7月21日-2023年7月2日),出生於美國伊利諾伊州芝加哥市郊區奧克帕克,美國作家、記者,被認為是20世紀最著名的**家之一。

海明威的一生之中曾榮獲不少獎項。他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被授予銀製勇敢勳章;2023年,他以《老人與海》一書獲得普利策獎  ;2023年的《老人與海》又為海明威奪得諾貝爾文學獎。2023年,海明威的《太陽照樣升起》(the sun also rises)與《永別了,**》兩部作品被美國現代圖書館列入「20世紀中的100部最佳英文**」中。

2023年7月2日,海明威在愛達荷州凱徹姆的家中用獵槍自殺身亡。

6樓:匿名使用者

三毛 海子 作家過於抽離與室外 雖然敏銳 但是內心過於敏感 很容易孤獨抑鬱

7樓:創業的十三姨

芥川龍之介,三島由紀夫,川端康成,太宰治,海子,顧城,老舍,三毛,傅雷,海明威,茨威格,有島武郎,田中英光,金子美鈴,傑克倫敦,伍爾夫,馬雅科夫斯基,葉賽寧

有什麼關於美國人或歐洲人性格描寫的書推薦?

8樓:猴09240緯彝

著名學者費孝通的經典名作,包括了《美國人的性格》《初訪美國》《訪美掠影》三部版分內容,權是費孝通先生20世紀40年代在美國

讀書和考察及上世紀80年代重訪美國的筆記和觀感,著重對比了美國文化與歐洲文化、美國人與歐洲人的區別,美國文化與中國文化、東方文明與西方文明的差異。分析了美國人的性格及這種性格在推動美國走向繁榮富強道路上的作用,有利於加強我們對我國和平崛起及東方文明的重建的思考。

9樓:知98723守衣

看看《全球通史》·美斯塔夫裡阿諾著的,很全面。地理、政治、軍事、經濟、文化等等。有哪些描寫中國、中國人,外國、外國人的書籍。對國家,和對國家的人民的評價的書籍。

10樓:賣萌

《伊斯坦布林:一座城市的記憶》:以其獨特的歷史感與善於描寫的傑出天分,專重訪家族祕史,屬發掘舊地往事的脈絡,拼貼出當代伊斯坦布林的城市生活。

有空的時候可以翻一翻,非常有趣,可以帶你暢遊世界各地,就算做夢的時候都可以甜一點。

11樓:

建議看下《西班牙

bai旅行筆du記》這本書,

zhi面對西班牙既充滿異域dao風情而又絢麗多版姿的歷史、藝術、人權物和宮殿、教堂、城堡等文化精華,作者在描述其無與倫比的人文及藝術價值外,更把上千年來發生在這塊土地上的故事,糅進漫遊的行程。

12樓:匿名使用者

《初訪來美國》、《美國人的性格》源等,bai是費孝通先生在美國讀書和考du

察的zhi筆記,著重對比了美

dao國文化與歐洲文化、美國人與歐洲人的區別,分析了美國人的性格、政治制度、文化特徵、美國對世界工業文明、世界未來文化的影響。

13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美國人性格》

來這本書源,在美國人的性格,這裡面,分析了美國人性格形成的原因,最顯著的一點就是美國人不希望成為父母的樣子,或者說不依賴於父母,對於他們來說,沒有一個傳統家的概念類,對於他們來說,他們想超越父母。

14樓:酸酸

《美國人的

copy性格》是2023年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費孝通。分析了美國人的性格、政治制度、文化特徵、美國對世界工業文明、世界未來文化的影響。同時本書還處處拿美國文化與中國文化作對比,讓人更加清楚東西方文明的差異,有利於人們對東方文明的重建和西方文明的出路的思考。

怎麼評價電影《了不起的蓋茨比》?

15樓:代號速度

《了不起的蓋茨比》評價整部電影概括來說就值三星,華麗視效在開篇為人開啟了一扇通往巨集大時代的瑰麗大門,卻在人興致勃勃進入之後,瞬間發現其實進入了一個家庭mini劇劇場,冗長無趣的言情戲碼侷促得人無處著心。

獨特的地方是這部充滿華麗元素的3d奢幻鉅製,為觀眾帶來視覺享受的同時,也為觀眾帶來了窒息濃烈的愛情與感悟。

角色介紹

1、蓋茨比演員 :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

紐約的富翁,年輕時是一個少尉軍官,與美貌的年輕姑娘黛茜互相愛慕,卻最終沒有走到一起,可多年來痴情異常,甚至為了黛茜而奮發成為富翁,但是再與昔日情人見面時,卻是物是人非。

2、尼克演員 :託貝·馬奎爾

黛茜的遠房表哥,從中西部故鄉來到紐約,居住在黛茜家時結識了住在旁邊的蓋茨比,從而得知了蓋茨比與表妹黛茜的過往。

中國當代知名作家有哪些,中國當代著名作家有哪些

青年作家代表 任盛 山西孝義 洪紹乾 筆若 張志海 江亞鋒 2 古昊鑫 3 蘇笑嫣 4 賈飛 焦琦策 蘇禹 安妮寶貝 郭敬明 5 張牧笛 張佳羽 6 李軍洋 陳昂 陳勵子 李向宇 百花 徐則臣 韓寒 盛可以 李佳賢 王十月 常圳宇 莫天賜 淚染紅顏 離風愁 餘丹夏 廖宇靖 王建等 李傻傻 張培亮 金...

山東有名的作家有哪些,山東有哪些知名作家?

莫言 李宮俊 季羨林 大牛 莫言 莫言,更有名,山東高密人 現當代文學史上有哪些山東籍作家?還有一位,臺灣作家 王鼎鈞,祖籍山東蘭陵,散文寫得極好 山東有哪些知名作家?李宮俊 莫言 尤鳳偉 曲波 莫言啊,現在最流行的 中國有名的作家有哪些?艾 青矛 盾 巴 金秦 牧 白 樺沙 汀 田 漢曹 禺 夏 ...

比較知名的小說作家有哪些,中國著名作家有哪些

桐華,唐家三少,天蠶土豆,當年明月,唐七公子,天衣有風,天下歸元,江南,瀟湘冬兒等 人海中,繆娟,六六,施定柔,阿耐,匪我思存,顧漫,連三月,電線,丁墨,我只要找到一個文筆好的作者,會把她所有作品都找來看看,好的作品,讓你捨不得看完。中國著名作家有哪些 有張愛玲 錢鍾書 冰心 巴金 林語堂等。1 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