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2021-12-19 20:53:13 字數 973 閱讀 8828

1樓:誠駐你我心

石蓮花,能養活,是植物分的側芽嗎?等待它大一些了在移栽到單獨的盆裡,否則成活率低。希望能幫到您。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 寶石花

別稱:寶石花、石蓮掌、蓮花掌

喜溫暖、乾燥和通風的環境,喜光。

很好養活,即使是一片葉子,插在土裡,也可以生根。

具體可參考

3樓:瘋子的風言風語

觀音蓮(景天科)

也稱觀音蓮、觀音座蓮、佛座蓮,是一種以觀葉為主的小型多肉植物,也是銷量比較大的多肉植物之一。其株形端莊,猶如一朵盛開的蓮花,葉色富於變化,紫紅色的葉尖極為別緻,適合做中小型盆栽或組合盆栽,用不同造型的花盆栽種,其觀賞效果也相差很大,用**型的花盆栽種,活潑可愛,深受孩子們的歡迎

4樓:冰之玉潔

這是寶石花,別名:石蓮花、粉蓮、朧月、初霜。景天科、風車草屬。

原產墨西哥。多年生草本。莖多分枝,叢生,圓柱形,節間短,肉質,上有氣生根。

幼苗葉為蓮座狀;老株葉抱莖,基部葉片脫落,枝頂端葉片為疏散的蓮座狀。葉厚,卵形,先端尖,肉質,全緣,粉蓮座狀。葉厚,卵形,先端尖,肉質,全緣,粉赭色,表面被白粉,略帶紫色暈,平滑有光澤,似玉石。

聚傘花序,腋生,萼片與花瓣白色,瓣上有紅點。 性強健,易栽培。喜陽光,耐乾旱。

不耐寒。要求排水好的砂質壤土。

石蓮花的花語和象徵代表意義:永不凋謝的愛 石蓮花因蓮座狀葉盤酷似一朵盛開的蓮花而得名,被譽為「永不凋謝的花朵」。

5樓:1026工藤

叫寶石花,生根快,成活率高。插穗可用單葉、櫱枝或

頂枝,剪取的插穗長短不限,但剪口要乾燥後,再插入沙床。插後一般20天左右生根。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圖中植物是 聚合草,為紫草科草本植物。別名愛國草 肥羊草 友益草 友誼草 紫根草 力 外來聚合草 西門肺草 紫草根。叢生型多年生草本,高30 90釐米,全株被向下稍弧曲的硬毛和短伏毛。中文學名 聚合草。紫草科 boraginaceae 聚合草屬 symphytum 聚合草 symphytum off...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紅毛草別稱 地韭草 天芒針 地藍花 鴨跖草科植物裸花水竹葉的全草,具有清肺熱,涼血解毒之功效。常用於肺熱咳嗽,咳血,咽喉腫痛,目赤腫痛,瘡癰腫毒。以上回答 僅供參考 茴香,茴香菜又原名小懷香,又稱香絲菜 小茴香 茴香子 谷香 四川 貴州 丶渾香,嫩葉作菜蔬,是小茴香的莖部,為傘形科植物茴香的乾燥成熟...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這個應該是野艾蒿。野艾蒿生命力極其旺盛,主要採用其根莖進行分株繁殖,四季均可進行。野艾全草一般在夏秋季節採收,可以鮮用也可以晒乾使用。拉丁名 artemisia lavandulifolia 菊科 positae 蒿屬 artemisia 這是野艾蒿,別名蔭地蒿 野艾 小葉艾 艾葉等 請問這是什麼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