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列印連線正常但不能列印的問題

2021-12-19 17:22:45 字數 1882 閱讀 6649

1樓:小小小魚生活

網路電腦主機方面:網絡卡「本地連線」屬性的「microsoft 網路的檔案和印表機共享」協議沒有安裝。

網路列印對於工作組和部門級印表機來說是一個必備功能,因為網路連線的易管理性和高的傳輸速率對於工作組和部門級使用者都有非常明顯的優勢。

影響印表機的網路列印功能效能的2個重要方面是網路列印伺服器和網路管理軟體。一個完善的網路印表機的網路列印伺服器不僅僅是一個網路介面卡,它必須根據列印需求對網路連線效能進行優化。

接入方式:

網路印表機要接入網路,一定要有網路介面,目前有兩種接入的方式,一種是印表機自帶列印伺服器,列印伺服器上有網路介面,只需插入網線分配ip地址就可以了;另一種是印表機使用外接的列印伺服器,印表機通過並口或usb口與列印伺服器連線,列印伺服器再與網路連線。

網路印表機一般具有管理和監視軟體,通過管理軟體可以從遠端檢視和干預列印任務,對印表機的配置引數進行設定,絕大部分的網路列印管理軟體都是基於web方式的,簡單快捷。

通過監視軟體,使用者可以檢視列印任務,印表機的工作狀態等資訊。一般管理軟體是給網管或者高階使用者使用的,普通使用者都具有印表機監視功能。

2樓:弓翎

回答你好1、首先我們開啟控制面板,選擇硬體和聲音。

2、接著在介面中,選擇裝置和印表機。

3、接著在介面中,選擇印表機之後右擊設定其為預設印表機。

4、設定完成之後,印表機圖示則會出現一個對勾,表明這臺印表機可以進行列印工作。

5、接著再右擊印表機,選擇印表機屬性。

6、接著在彈出的視窗中,定位到上方的埠,之後設定其埠即可。

以上就是印表機一切正常但不能列印的解決辦法啦,很高興為你服務,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更多11條

區域網共享印表機能連線上但不能列印,請問是為何? 50

3樓:ch陳先生

原因和處理方法:

1,網路印表機裝置問題:主要因為網線接觸不良、網絡卡交換機硬體出現硬體故障和電腦主機列印伺服器系統出現問題或者系統中毒等原因,造成下邊電腦主機與網路印表機無法連線的。

這種現象可以檢查一下網線和路由器,重新插上網線,並重啟路由器。

2,區域網內有大量網路協議欺騙,這樣會導致你的印表機和主機被虛假的資訊欺騙找不到真正的裝置或請求迴應不到真正主機。例如:大家比較熟悉的arp欺騙。

這種現象可以在電腦的控制面板頁面,重新安裝並共享一次印表機。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確定 在 a電腦上列印出東西了不,我估計是你的驅動掉了 或是壞了,你在 a主機上列印一張測試頁 看看能打出來了不

5樓:小貪財

我今天也碰到這個問題了,it 搞了也沒結果。後來自己檢查print spooler 依存關係發現,需要將remote procedure call (rpc),和remote procedure call (rpc) locator 兩個服務開啟,然後重啟print spooler 服務就可以了。 搞定這個整整費了我一個上午時間。

希望對以後碰到這個問題的難兄難弟們有所幫助。特奉獻給度娘了~~~

6樓:

guest帳號沒有開啟。

開啟guest帳號重新新增印表機。

7樓:匿名使用者

b電腦裡瀏覽a時正常嗎?

如果正常就訪問a電腦,會看到印表機,然後雙擊該印表機安裝驅動程式。

以上步驟必須完成,才能正常共享印表機。

不知道能不能幫到你。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b電腦直接連印表機正常嗎 要是正常就是你的共享沒弄好 你看看可能用要是能用我在給你說怎麼辦 你現在看下

共享印表機需要密碼,連線共享的印表機需要密碼?密碼在哪裡看?

我也遇到了這種情況,不過我剛剛成功解決了,說出來給你參考下,我所有設定和你相同,遇到同樣問題,1 現象 在 開始 搜尋 中查詢一臺計算機,以ip地址查到該計算機後,雙擊要求輸入帳號密碼。2 修改 本地安全設定 本地策略 安全選項 帳戶 使用空白密碼的本地帳戶只允許進行控制檯登入 設為 關閉 3 在 ...

印表機可以影印但不能正常列印了什麼原因

檢查一下是不是聯機狀態,列印是聯機的,影印不是,然後看下列印設定,看下預設的印表機是不是你所用的印表機 可以影印那就證明你的印表機是可以正常工作的,不能列印的原因有很多種。你可以根據以下常見問題進行排除檢查。第一 檢查電腦上的驅動程式是否正確安裝。埠的設定是否正確。以前的老機型預設是ltp1印表機專...

共享印表機問題,共享印表機連線錯誤怎麼辦?

首先你需要去購買如下 一個4埠的交換機,市場價在50元左右,加一根網線 3元左右 這是必要的連網裝置,將兩臺電腦全部連在這個交換機下,組成小型區域網,最好設為同一個工作組,在我的電腦屬性,計算機名,更改裡設定其次印表機安裝在a主機,a主機必須開啟共享功能。開啟共享的設定如下 1.開啟guest 賬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