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換配置會導致桌面檔案丟失嗎,電腦換系統後,桌面檔案會丟失嗎?

2021-12-19 17:04:13 字數 1416 閱讀 6521

1樓:ps休閒時刻

除了硬碟以外,電腦換其它任何的硬體,資料都不會丟失。

‍電腦原系統不能啟動,在重灌系統時,如果系統盤中有資料需要轉移,可以在pe中提取資料,具體方法是:

1、準備好pe光碟或者pe啟動u盤。

2、開機。

3、按相應的鍵,進入啟動選項介面,如下圖:

4、進入pe介面,如下圖:

此時,可以開啟我的電腦查詢原來系統盤中的資料。

因為,非系統盤中的資料,在安裝系統時不受影響,所以,只需要查詢系統盤中的資料,把它複製到其它盤中就行了。

其中:桌面檔案的路徑是:系統盤--使用者(users)--administrator--桌面,如下圖:

開啟桌面,就可以找到原系統中桌面上存放的檔案。

2樓:刀無極啊

桌面檔案是存放在c盤的,一般來說如果你不重灌系統,桌面檔案就不會消失,換配置需要重灌系統的,一般來說是換主機板或者硬碟,主機板如果換成和原來主機板一樣或者型號相近的主機板,可以不用重灌系統,換硬碟當然要重灌系統和資料拷貝了,不過換配置之前最好把重新的檔案備份一下,避免系統崩潰導致資料丟失。

3樓:鋼神綠鋼

只有更換電腦硬碟,電腦桌面的檔案才會全部消失。

分析:硬碟是用於儲存靜態檔案的介質。只要硬碟不損壞或不人為格式化,檔案在硬碟中持久化儲存。當更換電腦硬碟後,原先硬碟內部的全部資料不會存在於新硬碟中(提前備份資料除外)。

4樓:細雪聽風

任何檔案都是儲存在硬碟的,也就是說不更換硬碟,檔案便不會丟失。

不過更換主機板、cpu等,要考慮電腦能否開機,系統能否正常使用等情況。

電腦換系統後,桌面檔案會丟失嗎? 50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系統,一般桌面檔案都不會放在c盤裡,所以一般是不會丟的,一般會在d盤裡面,重新裝完系統後你要是不知道放在什麼地方可以本地搜尋一下(以前桌面檔案含的字元),

6樓:冊冊

會丟失,不過可以恢復。

7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重灌或還原系統都會造成丟失,請先備份好你要的東西哦~

主機板有問題要更換會丟失電腦桌面檔案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最好是和之前一模一樣的同品牌型號的主機板,可以不同品牌,但不要選不同型號的,可能要重灌系統,如果你的**資料放在c盤的話你的**資料就沒了,如果不在c盤裡的話需要自己去其他盤裡找,因為重灌過系統之後桌面什麼快捷方式都沒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不重灌系統,不會丟,重灌的話,要丟,可以先到系統盤c, 使用者(user)----找到自己使用者名稱-----進入後,-----桌面 ,即可備份原資料到行動硬碟或u盤。

電源對電腦配置帶不動會導致遊戲卡頓嗎

電源比較好的品牌 航嘉 安鈦克 海盜船 長城 先馬 愛國者 鑫谷 酷鈴至尊。不敢保證是1線但也是叫得出的牌子。別買那些叫不出名字的電源 注意買額定電壓 實際電壓 不要買峰值電壓。雜牌會出現虛標,不穩定等狀況,非常毀電腦,電源對整個電腦配件供電所以很重要 電源供電不足會影響電腦的功能,比如無法啟動 裝...

我這個電腦配置能玩守望先鋒嗎?換的話需要換什麼

最低要求 30幀最低設定 作業系統 windows vista 7 8 10 64位 最新sp 處理器 intel corei3或amd phenomx3 865 顯示卡 nvidia geforce gtx 460,ati radeon hd 4850,或intel hd graphics 440...

個人檔案丟失會影響辦社會保險嗎?怎麼補辦

1 個人檔案丟失不會影響社保的辦理。新參保人員辦理社保需要材料為 身份證影印件 戶口本首頁和本人頁影印件 一寸白底 之前交過社保的人員只需要身份證影印件既可以了。2 個人的人事檔案不是特意辦的,而是隨著個人學習 工作過程逐漸生成的。一般一個人學習期間會產生一些學習材料,彙集到一起的話就成為個人的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