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洗店乾洗衣服對人體有害嗎,乾洗店到底是怎麼幹洗衣服的?真的是 幹 洗嗎?

2021-12-19 03:56:37 字數 2453 閱讀 1189

1樓:匿名使用者

對人體有傷害

乾洗劑主要有兩種,石油乾洗劑和四氯乙烯乾洗劑,其中的四氯乙烯是一種有毒的溶劑,長期接觸可能造成肝損傷,甚至導致癌症風險升高。由於四氯乙烯會被衣服纖維吸附,待衣服乾燥時又可從衣服內釋放出來,室內空氣會受到汙染,也可能對嬰幼兒造成危害。

美國環境保護署把四氯乙烯定義為一種動物致癌物,但也把它分為介於有可能和很有可能之間的人類致癌物。換句話說,四氯乙烯是否會致癌,尚無定論。而且乾洗過的衣服會經過烘乾處理,在這個過程中四氯乙烯基本就揮發完了。

如果你還不放心,乾洗後的衣服可以掛在通風得地方晾晒兩天再穿。

雖然四氯乙烯不容易殘留在衣服上,但可能會乾洗店的員工造成傷害。因此我國對製造車間空氣中的四氯乙烯的濃度有嚴格要求:不超過200毫克/立方米。

乾洗店的員工應有自我保護意識,並嚴格按照國家要求的標準執行工作。

擴充套件資料

乾洗衣服的注意事項

1、乾洗劑用量

皮衣洗滌時脫色,手感好壞,洗淨程度都與乾洗加脂劑的用量有著密切關係。因此皮革乾洗加脂劑有著很強的滲透能力,它是洗滌劑又是加脂劑,並且能減少乾洗溶劑對染色牢度的影響,一般認定剛乾洗完後的皮衣,即軟而不粘,油而不膩的感覺為最佳用量。

光皮,絨面革用量基本相似,乾洗機在連續洗滌皮衣時,要不斷補充由於被皮衣吸取後的皮革加脂劑。在乾洗皮衣時儘量少用或不用其他乾洗用的洗滌劑。

2、時間長短

乾洗時間是根據衣服清潔程度而定,乾淨衣服3-5分鐘,髒衣服8-15分鐘,光皮只要把夾裡洗淨,所需乾洗時間較短,如果皮革被上光多次後發硬,可延長乾洗時間或用皮革脫膜劑先前處理後乾洗。

烘乾溫度皮革烘乾溫度是指機器內實際的溫度,實際的溫度往往和溫度表上的溫度有一定誤差。在操作時必須重視,皮革烘乾溫度不能超過25度。原皮服裝乾洗機洗法原皮服裝一般都比較厚實,因為它們有耐磨耐穿和保暖效能良好的特點。

乾洗店到底是怎麼幹洗衣服的?真的是 幹 洗嗎?

2樓:ucc國際洗衣

現如今乾洗行業在這個人們消費水平和消費觀念日益轉變的時代贏得了有力的發展,從而使得眾多的投資者選擇乾洗行業進行創業,下面ucc國際洗衣就來為您介紹一些乾洗經營中的常識。

1、前臺收衣服的人是決定洗衣店經營好壞的第一環節。前臺服務傳送給顧客第一感覺,熱情規範的服務工作還要加上專職知識才能給消費者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這樣才能保證乾洗店的客源。

2、乾洗店的經營者要了解一些關於乾洗、水洗的有關知識,再掌握一些基本的服裝洗滌技術。並且要到當地已經營業多年的乾洗店走走,摸摸洗衣**情況,知已知彼才能百戰百勝。這是要開乾洗店最基本的要求。

3、乾洗店的經營者要熟練掌握洗滌技術和熨燙技術。洗滌技術包括乾洗、水洗和洗前去漬處理,這些都需要用心和經驗,這是能否開好乾洗店的主要環節。

成功創業是每一位投資者的最終目的,然而面對競爭激烈的行業市場,乾洗店的經營者除了要注意以上資訊外,還要在日常經營中多積累經驗,不斷改善自身。

3樓:黃於恩溫妮

第一步: 收衣

收衣就是乾洗店的前臺工作人員從客戶那裡收取衣服並且進行分類,以及**評估.

第二步:驗衣

驗衣對於洗衣前處理過程來說是很重要的一步,不僅僅決定著洗衣質量同時還關係到乾洗店的信譽以及店面影響,要檢查清楚衣服主要的汙漬以及顧客的要求,還有檢查有口袋的衣服看是否有遺留的物品.

第三步: 一次消毒

因為拿過來的衣服可能是不同人的,也是不同材質,接觸的環境也是不一樣的,所以在分類進行完了之後要進行一次消毒.

第四步:預去漬

去漬是針對衣服還沒有乾洗或者水洗之前附著在衣物表面的汙漬,或者乾洗衣物的部分水溶性汙漬進行處理, 以及現在有不少衣服的汙漬是乾洗的時候去不掉的或者很難清除的,就需要提前去漬了.

第五步:洗衣

去漬完成之後就是完整的洗衣了, 水洗的用水洗機, 乾洗的用乾洗機.

第六步:二次去漬

在經過乾洗裝置洗之後的衣服,部分衣物會有汙漬殘留,這個時候就需要二次去漬了.

第七步: 熨燙

去漬工作做完以後就要考慮 熨燙了, 衣服熨燙工作很重要.

第八步:質量檢查

經過熨燙的衣服要遞交到洗衣組長或者店長那裡進行檢查,看是否有沒有洗到位的地方,或者說洗壞的地方.

第九步:二次消毒

完成質量檢查確保無誤之後,就要進行二次消毒了,因為洗滌劑也是有部分化用物質殘留的,所以要進行消毒殺菌.

第十步:衣服包裝

消毒過後晾乾的衣服就可以進行包裝了.

第十一步: 軟體登記管理

已經洗好的衣服,針對衣服的編號和登記的名字相核對, 把衣服狀態改為已經洗完,等待取衣.

還有乾洗店本來就不是全部都是乾洗的,但是也別否定確實有乾洗服務的啊!

有些衣服的面料只能水洗,比如一般的羽絨服,乾洗會把面料洗壞!

正規店乾洗還是存在的,只能說樓主去了一家不靠譜的乾洗店打工。

4樓:郝心情

乾洗是不用水的,乾洗是往洗衣機裡放入乾洗有機化學液,然後靠有機化學液來去除汙漬

乾洗店是怎麼幹洗衣服的,乾洗店是怎麼洗衣服的啊

1 首先是人工對於衣物表面嚴重汙漬用清潔劑做一個簡單的處理。2 接著將衣物放入乾洗機中,加入洗滌溶劑進行全面的洗滌和烘乾。3 最後還需人工對洗完的衣服做熨燙處理。乾洗就是指衣物在洗滌過程中,水不直接接觸衣物,只是將衣服用有機溶劑進行洗滌。相關說明 消費者可以自己上網查詢哪些衣服可以乾洗,哪些衣服可以...

乾洗店衣服是怎樣乾洗的,乾洗店是怎麼洗衣服的啊

1.準備專用乾洗劑 一般超市有 或者使用優質溶劑汽油或酒精。2.去除衣服表面的灰塵。可以用藤條拍打。如果是皮衣,可以用溼毛巾吸一下灰塵。3.用軟刷或毛巾蘸少許乾洗劑,從袖口 前身 後身到衣領逐一洗淨。汙染嚴重的部分應該擦洗。4.刷洗晾乾,放在通風處。衣服幹了就可以收了。乾洗步驟。1 首先是人工對於衣...

乾洗衣服或被子怎麼收費的?乾洗店洗被子多少錢?

要看你那邊經濟情況跟 乾洗店的規模了 一般不貴的。可以乾洗。不同的地方給的 不一樣。一般是拿平方收費的。看他給開多少價錢一平方了。你可以到專門的乾洗店去諮詢一下。要是太貴了就別洗了。曬曬就好了。曬好了套個被罩也能用。乾洗店洗被子多少錢?大被子80元,小的40元,但是每個地方物價不同。乾洗店制定費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