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用香皂好還是用沐浴露好?有什麼區別

2021-12-18 22:47:06 字數 1007 閱讀 4277

1樓:七妹雜談

洗澡用沐浴露比較好還是香皂比較好?

2樓:君何以思卿

香皂香皂是一種不可缺乏的日用洗滌品,人們使用香皂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的義大利。從八十年代開始,我國逐漸開始廣泛使用香皂。

炎熱的夏季,**上的油脂、死角質細胞、灰塵等酸性汙垢極易堵塞毛孔,而植物弱鹼香皂,具有的清潔能力是一般洗面奶望塵莫及的。

香皂有偏鹼、偏酸和中性之分。鹼性皁去汙力強,適用於油性**的人;中性皁對**刺激性小,適用於中性和乾性**的人;酸性皁去汙力較差,但具有一定的護膚作用,適合於兒童使用。

香皂製作,一般是使用成本低廉的動物性油脂,如牛或羊,或者成本高昂的植物性油脂,如椰子油與甘油。在過程中,加入化學凝固劑,或者自然凝固,然後成為一塊塊的香皂。由此可見,香皂的化學成分比沐浴露少,更加健康。

香皂的**普遍比較便宜,而且還有一大優點就是特別耐用。

香皂的清潔效果好,洗完澡好渾身清爽,但是香皂的鹼性稍強,過敏性**的人群儘量少用

2. 沐浴露

沐浴露生產,由於水與油天生不相溶,生產中要合而為一,生產過程需要加入化工的蘇打與穩定劑。沐浴露的化工成分較多。

沐浴露的清洗能力會香皂稍弱,但是它的美膚效果比香皂好得多,有潔白潤膚的作用,洗完澡後,可以使**更加光滑。

沐浴露鎖水效果比較好,而且刺激性較少。

質量優良的浴液泡沫豐富穩定、性質溫和、不刺激**和眼睛,有足夠的去汙能力,洗浴後**不幹燥,很受年輕人喜愛。

3樓:姒冰菱及愛

用沐浴露好~~因為沐浴露是為洗澡專門研究的~

而香皂屬於多用的

4樓:仁秀雲考寅

看個人喜歡了.

通常香皂都偏鹼性些,洗了之後會覺得幹一些.

沐浴露洗過之後會相對保溼些.

但個人比較喜歡香皂,上海的檀香皂.

5樓:鍾離白山隋楓

沐浴露對**好

油性**的話

偶爾用香皂去油也不錯!

香皂好還是沐浴露好,肥皂好還是沐浴露好?為什麼?

洗澡用沐浴露比較好還是香皂比較好?沒有一定 看具體產品 一般還是建議用沐浴露洗浴 也可選擇鹼性較低的香皂 請採納啊 肥皂好還是沐浴露好?為什麼?洗澡用沐浴露比較好還是香皂比較好?因人而宜,香皂的話鹼性較大,當然,清潔力也強.用了 會比較乾燥,而且冬天用的話,還會有皮脂產生,會特別的乾燥 沐浴露的話就...

紋身後多久可以用沐浴露洗澡

姚令怡周義 紋身後注意事項 1.紋身之後至少三個小時才能拿下上面的保鮮膜,然後用溫水和少許沐浴露或肥皂輕輕的將紋身部分的血跡和藥膏擦拭乾淨 2.完成清洗工作以後,就是塗藥膏,一定要用紋身師給你的或指定專用的藥膏,一直到紋身部分開始結痂,途中不能換藥膏 3.當紋身開始慢慢結痂以後,紋身部分會慢慢發癢,...

剛紋身後多久可以洗澡時用沐浴露啊

一般來說紋身或者刺青過後3個小時就可以沐浴了,切忌不能三溫暖和溫泉以及到游泳館游泳,這樣會傷害到本身就是創口的 沐浴液的話還是隔一段時間再用,可以用溫和型的香皂來洗澡。紋身一般要用特定的藥水才洗的掉。所以沒關係的 紋身後多久才能洗澡?紋身後三天之後是可以洗澡的,紋身回去之後一定要注意區域性的 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