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語文高考作文評分標準 象這個能得多少分

2021-12-16 19:05:48 字數 7205 閱讀 1775

1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應該在53左右

評分標準細則

(一)等級評分表

20-16

15-11

10-6

5-0內容20分

切合題意

中心突出

內容充實

情感真摯

符合題意

中心明確

內容較充實

情感真摯

基本符合題意

中心基本明確

內容單薄

情感不夠真實

偏離題意

中心不明或立意不當

內容空洞

情感虛假

表達20分

符合文體要求

結構嚴謹

語言流暢

符合文體要求

結構完整

語言通順

基本符合文體要求

結構基本完整

語言基本通順

不符合文體要求

結構混亂

語言不通順、語病多

發展等級24分

深刻1、 分析深入

2、 揭示事物內在的聯絡

3、 觀點具有啟發性

豐富4、 材料豐富

5、 形象豐滿

6、 意境深遠

有文采7、 詞語生動、句式靈活

8、 善於運用修辭手法,文句有意蘊

有創新9、 見解新穎

10材料新鮮

11構思精巧

12推理想象有獨到之處,有個性色彩

書寫、錯別字

6分書寫

字型潦草或書寫格式不正確或卷面不整潔,扣1分

錯別字每一個扣1分,重複不計,扣滿5分為止

注:(1)基礎等級評分以題材、內容、語言、文體為重點,全面衡量。符合文體要求,指符合考生選定的文體要求。

(2)發展等級平分依據12個評分點,不求全面,以突出點按等評分,直至滿分。

(3)確認為抄襲的作文,「基礎等級」在四等之內評分,「發展等級」不給分。

(二)不同等級作文的評分細則

1.基本分的作文 文章在基本切合題意的前提下,達到「三基本」(中心基本明確,結構基本完整,語言基本通順)要求下,可視具體文章在55-53分之間賦分。在此基礎上,只要有亮點,就應該在分數上上浮5-10分,最高可達到滿分

2樓:匿名使用者

好文章看開頭和結尾,內容其實稍微次要一點,如果你能做到如你所說,據我的經驗,會給48-54分,劃定六分的範圍是因為需要考慮你行文措辭和文字的優美性,如果你的文字還很優美,那麼你就能得到54分左右,如果你能做好結尾,那麼就能更高了。

江蘇省語文高考作文評分標準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的情況,說說我的。

什麼評分標準的不要太迷信它了。只要寫出自己的特色就行,有亮點,分就不會低。

想想哥當初,最後一學期死看了一些哲學文章,最後用在作文裡。老師被騙的不少。

最後高考也算的過去。

還有,聽哥一句勸:寧願把精力花在閱讀上,作文都是虛的寫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就要看你的文字水平與造化(rp)了

4樓:匿名使用者

45786786786786786

高考作文的評分標準 10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高考作文評分標準:基礎等級50分】

一等(50—41) 二等(40—31) 三等(30—21) 四等(20—0)

切合題意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句實話,由於每個省的考生都很多。而且要在特定的時間內改出你的分數。所以每份作文的批改時間大約是十秒左右。

這就要求你首先字型工正。然後題目要緊扣主題,要新。再就是講求『龍頭鳳尾』。

所以開頭和結尾一定要寫好。就能高分,祝你好運!

7樓:美秀時尚

每篇作文至少2名老師評

據瞭解,高考語文作文等級評分標準中規定,作文寫作分為基礎等級和發展等級,共四個等次,對文章的內容、表達和特徵都作了細緻的要求。

在高考評卷中,一篇作文需要兩個評卷教師來評閱,兩位老師評出的分差大致在5分-6分左右。如果兩位老師評閱的分差過大,將由第三個教師評閱,如果分差值仍舊過大,將由總評組來確定作文的分數。

什麼樣作文能得高分:真情實感,不說套話

什麼樣的作文容易得高分呢?評卷教師透露,能用真情實感寫作的,說實話,不說套話的作文往往會佔儘先機。

「有的同學寫的都是自己的感受,寫的比較好,我們會給他劃到一等;如果他寫的都是一些套話,那麼很可能就給他劃到二等;如果說他套用的太多,且自己的真情實感的東西太少,加上可能還會有一些表達上的問題,那很可能就會劃到三等。」

8樓:匿名使用者

一等(50—41) 二等(40—31) 三等(30—21) 四等(20—0)

切合題意 符合題意 基本符合題意 偏離題意

中心突出 中心明確 中心基本明確 中心不明或立意不當

內容充實 內容較充實 內容單薄 沒什麼內容

感情真切 感情真實 感情基本真實 感情虛假

結構嚴謹 結構完整 結構基本完整 結構混亂

語言流暢 語言通順 語言基本通順 語病多

字型工整 字跡清楚 字跡潦草 字跡難辨

符合文體要求 大體符合文體要求 大體符合文體要求 不符合文體要求

9樓:星鏈九天

江蘇高考作文評分標準及細則

(一)議論類文體:1.一類卷(63-70)準確理解材料,角度恰當,立意深刻,中心突出,內容充實,感情真摯,結構嚴謹。有新意,有文采。

2.二類卷(52-62)理解材料基本準確,角度較適當,立意較深刻,中心明確,內容較充實,感情真實,結構完整,語言通順。

3.三類卷(39-51)尚能理解材料,角度尚恰當,立意一般,中心尚明確,內容尚充實,感情尚充實,結構基本完整,語言基本通順,偶有語病。

4.四類卷(21-38)偏離材料,角度或立意不當,中心不明確,內容單薄,結構不完整,語言欠通順,語病較多。

5.五類卷(0-20)

符合以下一項即為五類

①脫離材料

②文理不通

③全文不足400字

(二)記敘抒情類

1.一類卷(63-70)能準確理解材料,角度恰當,立意深刻,中心突出,內容充實,感情真摯,結構嚴謹。有新意,有文采。

2.二類卷(52-62)理解材料基本準確,角度較適當,利益較深刻,中心明確,內容較充實,感情真實,結構完整,語言通順。

3.三類卷(39-51)尚能理解材料,角度尚恰當,立意一般,中心尚明確,內容尚充實,感情尚充實,結構基本完整,語言基本通順,偶有語病。

4.四類卷(21-38)

偏離材料,角度或立意不當,中心不明確,內容單薄,結構不完整,語言欠通順,語病較多。

5.五類卷(0-20)

符合以下一項即為五類

(1)脫離材料(2)文理不通(3)全文不足400字

說明: 1、未寫或另寫題目扣2分;

2、錯別字每錯一個扣1分,至多扣3分;

3、標點錯誤多,酌情扣分;

4、文面不整潔,酌情扣1-2分。文面整潔美觀,酌情加1-2分但不能超過總分

10樓:hello琪

網上可以查到很標準的評分標準 其實我覺得 真正的高考作文評分是有很多因素的 老師心情很主要 話句話說 就是你的文風是不是合閱你卷子老師的口味

江蘇省高考語文作文如果偏題大概可以幾分?

11樓:遠巨集

偏題分兩種情況:

1、表達主題較為牽強,則至少扣18分,

2、不切題至少扣26分。

感覺作文寫跑題了,未來的評分標準和評卷老師尚不清楚。也許你的某個方面和某個點會打動他。即使你沒有得到高分,也會有友誼和努力。所以沒有你想的那麼糟。

剩下的時間,冷靜下來,準備剩下的科目。所以你沒有必要放棄考試。有這樣的機會不容易。

放棄,再等一年。不要到最後一刻才放棄。作為一個整體,語文只有一課,只佔五分之一,然後作文更少。

不要放棄,直到最後一分鐘。為了這一天,來的不容易啊,遠的不說,高中這三年是最困難的三年,十年的努力學習,等待這一刻,最後的比賽。現在是測試結果的時候了。

相信自己,保持鎮定。剩下的時間,積極準備其他科目。一切都可以改變。

12樓:念薇花

各個省的中高考語文都是有評分檔次的。有好幾檔。如果偏題的話老師會根據當年的作文難度進行打分。如果偏題的話也只能有第三檔次的分數吧

望採納 可追問

13樓:神羽陰陽

要看偏的程度,不過如果大體是偏題(偏的不是特別嚴重)的話35分左右吧

如果真的是非常非常偏也就28分左右吧

江蘇省的不是很清楚它具體的標準,不過參考高考語文作文評分標準,應該是我說的這樣吧

14樓:眼眸底下的愛

作為今年考生, 練了 好多作文,根據我的資歷深語文老師來講, 偏題大概是40來分,跑題更嚴重20來分,當然文筆還有一定的加分 ,最後一句,今年的車不好開,寫作文時手都有點抖

15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作文寫偏題是很難的,就算你真的偏題了也不一定會判你偏題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偏題呀,這個作文看你怎麼理解了,角度很多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偏題如果偏得不是很嚴重可以拿到二十分以上三十分以下,很嚴重的話就十五分以下,當然,如果寫得好可以多一定的分

18樓:匿名使用者

偏題 最多得分不超過10分

江蘇高考語文一般能考多少分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語文理科至少要考110分以上差不多;文科至少150分起步。

江蘇高考語文作文評閱的評分標準是「先定檔,後給分」。

如果各方面都一般,只要不跑題,一般給個辛苦分大約40來分。

如果觀點明確,論證嚴密,用詞合理,至少給50分。

如果文采在好一點,字跡漂亮一點,給分就有機會上60.

如果跑題,字跡差,那麼30分以內也是很多的。

20樓:釗凝夢練谷

好第一個問題:不確定,不是忽悠你。或者你說你的省份,還靠點譜~~其他一切免談。這你應該知道的~~~那年我自己語文100分整,班級第一~~~~

第二個問題:你沒說太明白,下面回答的都太亂。你的意思是說你平時100多分,高考差不多可以拿多少分嗎?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告訴你,真正考試要偏低一點低5分左右吧,主要在作文上,如果你現在作文在45分以上,你就要注意有水分了

一點淺見~~~希望對你有用

高考作文滿分多少?

21樓:怪獸聊影視

不同地區的高考作文分數不一樣,一般在50到70分之間

22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卷是60分,上海卷、江蘇卷、福建省70分,江西是50分。其他都是60分。

23樓:慕穎之痕

不同地方的要求是不一樣的

例如2023年高考作文評分標準(完全版)

基礎等級50分 內容25分 一等(25-21) 二等(20-16) 三等(15-11) 四等(10-0) 切合題意中心突出內容充實感情真摯 符合題意中心明確內容充實感情真實 基本符合題意中心基本明確內容較單薄感情基本真實 偏離題意中心不明或者立意不當沒有什麼內容感情虛假 表達25分 一等(25-21) 二等(20-16) 三等(15-11) 四等(10-0) 符合文體要求結構嚴謹語言流暢字型工整 符合文體要求結構完整語言通順字型較工整 基本符合文體要求結構基本完整語言基本通順字跡清楚 不符合文體要求結構混亂語言不通順,語病多字跡難辨 發展等級10分(50) 深刻(10-9) 豐富(8-7) 有文采(6-4) 有創意(3-0) 1. 透過現象深入本質2. 揭示問題產生的原因3.

觀點具有啟發作用 4. 材料豐富5. 形象豐滿6.

意境深遠 7. 語詞生動,句式靈活8. 善於運用修辭手法9.

文句有意蘊 10. 見解新穎,材料新鮮,構思新巧11. 推理想象有獨到之處12.

有個性特徵

[說明] 1. 基礎等級評分以題意、內容、語言、文體為重點,全面衡量。符合文體要求,指符合考生根據題意和內容自選的文體的要求。

2. 發展等級評分,依據12個評分點,不求全面,以一點突出者按等評分,直至滿分。

3. 缺題目扣分;每三個錯別字扣1分,重複的不計;不足字數,每少50個字扣1分。 對比2023年(2023年未印發,可視為與2023年同)高考作文評分標準,可以看出有幾點變化。

框架上的變化是基礎等級的8 點由一體分成了兩個4點,分別可視為內容和表達(取用試卷後邊評分欄的分類標示)。這樣使評卷時打分更有依據。評卷標準細節上有幾處變化,值得注意。

一. 字型:是基礎等級的一等卷中關於字型的要求由「字型美觀」改為「字型工整」,二等卷中由「字型端正」改為「字型較工整」,這些變化對書寫規範而「書法」水平不高的同學是一福音,它基本上排除了高考作文中的「書法」分。「工整」意味著書寫規範就可以了。

這一變化影響分值可能不會太大,但是範圍寬廣。

二. 文體:對文體的要求由最低該項要求的最未列提升到了首列,並且二等卷中由「大體符合文體要求」改為「符合文體要求」,這說明在文體能力上提高了要求,加重了份量;這可能是針對現在的學生作文普遍存在的「文體不清」現象修訂的。

三. 發展等級內容變化較多;專案用詞變化大,內容也隨之更改。

「深刻透徹」 改為「深刻」,可能考慮到「透徹」要求不切實際,且標準不好把握;所領內容之第3條由「預感事物發展的趨向和結果」改為「觀點具有啟發作用」,用語顯然更清晰明確。

2.「生動形象」 改為「豐富」;所引領內容去掉「善於描寫」和「記敘生動」,可能是考慮和「有文采」的內容重複了;新增「材料豐富」。

3.「有創新」改為「有創意」,顯然是因為「創新」的說法過於籠統,且把這一項和「有文采」的位置對調了一下,有意降低了這一條的重量,也許他們意識到要中學生大搞創新多少有點不切實際吧。

掌握了評分標準的這些變化,你就會知道今年的閱卷細則會在那些方面或輕或重的傾斜。在文體上要求要提高,文體特徵不明顯的得分可能會低一點。更注重內容上豐富、有創意,而不是形式上的花樣和創新。

字型工整是關鍵,不要求美觀;當然,這一點因人而異,不過,可以告誡考生的是:一張美觀的書寫卷面對評卷人的潛在影響永遠不能忽視。

高考語文作文的評分標準是什麼

作文對於我造成的壓力很小,但是對於參加過高考的我來說,高考的時候,作文考驗的是你的心態,體力和思想,這三者缺一不可!三者的關係是互相彌補的。下圖的這種主觀現象,是有的,但是肯定不會發生的,因為高考的閱卷會有一定的辨別,一份作文由2位閱卷老師去批改的。下面來具體說說我們高考作文的評分標準吧。它分為2個...

江蘇高考作文怎麼寫,江蘇高考作文怎樣得高分

1 2016年江蘇省高考作文為 根據以下材料,選取角度,自擬題目,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 文體不限,詩歌除外。俗話說,有話則長,無話則短。有人卻說,有話則短,無話則常 別人已說的我不必再說,別人無話可說處我也許有話要說。有時這是個性的彰顯,有時則是創新意識的閃現。2 作文點評 江蘇卷的作文一直以...

江蘇高考作文滿分是多少分,高考作文滿分是多少分

1 2015年高考語文科目的考試,各省的語文作文題目各異,但基本上都是材料作文。作文的滿分一般為60分。2 高考簡介 高考,是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的簡稱,中華人民共和國 港 澳 臺除外 大學最重要的入學考試。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統一組織排程,或實行自主命題的省級考試院 海南省為考試局 命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