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廂車和三廂車suv有什麼區別,兩廂車和三廂車 ,SUV 有什麼區別

2021-12-16 15:42:33 字數 1648 閱讀 2297

1樓:五隻老大爺

兩廂車、三廂車和 suv的區別:

1、兩廂車和三廂車是指車身車型來說的,就是有後「屁股」的是三廂車,沒有的是兩廂車。suv是運動型多用途汽車,suv是轎車與越野車的混血後裔。

2、同款車型的三廂版尾箱容積要比兩廂版大。

3、日常駕駛上因為沒有尾箱,兩廂版比相同款型的三廂版在過彎的時候更輕巧從容,平時的停車、併線也更加靈活

4、suv是指多功能車,是汽車分類的一種。而兩廂車、三廂車是指車的廂體數。這是兩個不同的概念

三廂車就是指平時常見的桑塔納、捷達、奧迪a6這些前面有「鼻子」(發動機艙),後面有「屁股」(後備行李艙)的轎車;而兩廂車則指少了突出的「屁股的轎車,例如街上經常可以見到的高爾夫、富康、polo等車型;

suv汽車現在不僅侷限於越野,而且還廣泛用於城市休閒生活等多種用途,既有轎車的舒適性又有越野車的越野效能,使車輛既可載人又可載貨,行駛範圍廣。

2樓:匿名使用者

【兩廂車和三廂車】通俗的說,就是有後「屁股」的是三廂車,沒有的是兩廂車。所謂的三廂車就是指平時常見的桑塔納、捷達、奧迪a6這些前面有「鼻子」(發動機艙),後面有「屁股」(後備行李艙)的轎車;而兩廂車則指少了突出的「屁股的轎車,例如街上經常可以見到的高爾夫、富康、polo等車型;人們理解的單廂車則多指雷諾風景、神龍畢加索以及豐田大霸王這類mpv車型。

從結構上來說,如果整車的發動機艙、乘員艙、後備行李艙全部被分隔開,並且這種分隔是固定不可逆轉的,那麼就應該算是三廂車。兩廂車指車身有後備行李艙但沒有突出車體,這種情況下實際上乘員艙和後備行李艙是一體的,只是藉助後排座椅等分隔開。當然,沒有後備行李艙的轎車也算是正規的兩廂車。

【suv】是英文sportsutilityvehicles的縮寫,中文意思是運動型多用途汽車。這裡主要是指那些設計前衛、造型新穎的四輪驅動越野車。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這種汽車不僅侷限於越野,而且還廣泛用於城市休閒生活等多種用途。

最早的suv是從越野車演變過來的,其車身結構和轎車完全不同,因此沒有兩廂和三廂這一說。經歷過兩次石油危機之後,傳統的越野suv因為車身重量大、油耗高等原因逐漸受到冷落,油耗小、重量輕、舒適性好的城市suv在這一時期迅速興起併成為消費者熱捧的休閒車型。與硬派越野suv不同,大多城市suv都是直接從轎車底盤發展而來,只不過底盤高度進行了小幅升高,其車身結構和轎車完全相同,因此我們可以按照轎車車身結構來對suv的車身結構歸屬進行劃分。

suv由轎車底盤拉皮而來,其車身結構分割槽十分清晰,從車頭至車尾依次是發動機艙、乘員艙和行李艙,其行李艙高度和乘員艙齊平,有點兒類似桑塔納旅行版行李艙拉昇的做法,外表看上去像是兩廂車,但是車身長度明顯要比兩廂車要長。

所以從這個角度講,雖然可能三廂車、兩廂車以及suv出自同一平臺,但是要以外形清晰化來講,suv還是具備三廂車特點的。

3樓:穿的象土匪

兩廂車比三廂車少個車屁股~因為兩廂車沒有車屁股所以操控上要好於三廂車!而且兩廂車比一般三廂的短些所以停車什麼的也要方便一些~suv通俗的說就是越野車,因為底盤調教的高所以車輛的通過效能比轎車好!而且人坐在裡面因為車子高度的關係視野要開闊些!

而且車的空間相對同價位的轎車來說要大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兩箱:發動機箱,乘坐箱。

三箱:發動機箱,乘坐箱,後備箱

suv:兩箱,離地間隙大適合越野。

麵包車:是一箱,哈哈。

suv是兩廂車嗎,兩廂車跟SUV有什麼區別

按結構來講suv是兩廂。其地盤比較高,所以離地間隙比較大。suv是當前比較受歡迎的車型。suv不屬於兩廂車。suv是單獨的一種車型,具備兩廂車和三廂車的部分特徵。suv指運動型實用汽車,不同於可在崎嶇地面使用的orv越野車 off road vehicle的縮寫 suv全稱是sport utilit...

為什麼兩廂車比三廂車貴,那為什麼很多兩廂車也那麼貴,我覺得兩廂車不如三廂的划算,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要買兩廂的

兩廂車比三廂車貴的原因,除了汽車的品牌定位,還有一些技術原因,兩廂車操控性好一些,而且油耗低一些。構造方面,三廂車由發動機 乘坐艙 後備箱三個空間組成,而兩廂車只有發動機和乘坐艙,沒後後備箱的空間,三廂車購買人士多是一些中年人和成熟人士,定位一般為家庭使用者和商務使用者,而兩廂車偏向運動風,消費者多...

suv跟三廂車什麼區別,SUV跟三廂車什麼區別?

三廂車說白了就是普通轎車的樣子啊,兩廂車就是後備箱是掀背的車身看起來相對小一點,suv嘛就是越野車唄,suv就是人們常說的越野車,意為運動型多用途汽車,而三廂車是普通轎車的簡稱,三廂是轎車中擁有後備箱的一類,而有的沒有後備箱的掀背車被稱為兩廂車,這裡面還有好多其他車型的簡稱,例如mpv,轎跑車,跑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