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前驅好還是後驅好,SUV前驅好還是後驅好

2021-12-16 15:38:24 字數 2301 閱讀 5637

1樓:失落葉

你好,朋友

前驅優點:首先,前置前驅可以降低轎車的生產成本。此外,前輪驅動車型的最大優點還在於可以擁有更大的後排座椅空間。

前驅缺點:從車輛的操控性和安全性方面考慮,前驅車的發動機和驅動軸中心在車輛前部,驅動輪也在兩個前輪,所以在過彎時前部重心因慣性而往前,如果角度過大或者速度過快容易突破前輪的地面附著力,發生轉向不足,即我們俗稱的「推頭」現象,所以前驅車型有著操控性差的評價,這也是前驅車最大的缺點之一。後驅優點:

後驅車在車輛重心分配上比前驅車平均,一般可以達到50∶50的最佳比例,這樣行駛的運動效能更高,過彎的極限值更高,大部分運動型轎車多采用這種驅動方式。除了操控效能好,維修費用低也是後輪驅動的一個優點。後驅缺點:

在轉彎時,由於汽車前輪直接受轉向系統支配已經改變了行駛方向,而後面的驅動輪仍有往前的慣性,這樣就容易出現轉向過度,俗稱「甩尾」。由於發動機產生的動力需要多經過傳動軸這一步才能傳遞到後驅動輪,因此對於動力的損耗必然較前驅車大,這就使得燃油費用也會由於後驅車型動力損耗的加大而略有提升。相對高的裝配和製造成本,更多的故障,相對狹小的車內空間等等。

後驅優點:四輪驅動是更平衡的驅動方式,集中了前 驅和後驅的優點,能有效避免轉向不足和轉向過度等狀況。後驅缺點:

由於發動機扭矩被分配到前後輪,因此,犧牲了一部分動力性,比較費油。四驅車的造價要比兩驅車高得多,一輛四驅車必須採用3個差速器,其中一個安置於前後傳動軸之間,而另兩個則分別安置在前後半軸之間。當然,如果您是一個駕駛愛好者,可以根據本文介紹的知識去選擇一款適合自己駕駛習慣的車型

如不足,請追問,滿意請採納,謝謝,

2樓:橋富卓槐

所有後驅車(fr)的發動機佈局都比前驅車(ff)更好,能獲得更多的駕駛樂趣。如果是suv的話,4輪驅動(awd)是最好的,而且也能在二驅和四驅之間隨意切換,根據路況決定驅動形式。如果不是四驅的話,後輪驅動也比前輪驅動好的多。

如樓上的朋友說的,前驅suv只是空有外殼而已,不能算真正的多功能運動型車。

3樓:伊凡達斯

當然是後驅好,前驅動力太大的話會造成翻車

suv是前驅好還是後驅好

4樓:善良的樂觀

suv車型肯定是四驅的比較高,雖然不是越野車,但四驅的形式穩定性和通過性,都比前驅和後驅更好。

1、前驅的特點:造價低 廠家設計和生產汽車的時候首先考慮的是造價。前驅設計相對後驅來說,不管設計和組裝都比後驅費用低。

前驅車不需要後驅動軸和後齒輪箱,傳動系統也和後驅有所不同,元件少而且集中。這使得汽車的其他部分,比如制動系統、油路,排氣系統容易佈置在汽車的下部。

2、減輕重量 同樣排量和馬力,汽車自身重量越輕,加速越容易,剎車距離越短,而且越省油。前驅的機械元件相對於後驅少而且簡單,所以能減輕不少重量。而且因為引擎和驅動橋的重量都載入在作為驅動輪的前輪,有助於提高車的牽引力,這在光滑的路面上非常有利。

3、增加內部空間 前驅不需要像後驅那樣在地板上給後驅裝置留出空間,所以空間的利用上有更多的餘地。

4、後輪驅動的優點:操控性好 因為一些元件從前部移到後部,前後的重量分佈也容易接近50:50,大大的改善了汽車的平衡性和操控性。這就是為什麼大多數跑車都採用後驅的原因。

5、維修容易 前置後驅的安排也使發動機、離合器和變速器等總成臨近駕駛室,簡化了操縱機構的佈置和轉向機構的結構,更加便於車輛的保養和維修。

6、和其他兩輪驅動的行駛相比,前置後驅在良好的路面上啟動、加速或爬坡時,驅動輪的附著壓力大,牽引性明顯優於前驅形式。同時採用前置後驅的車型還具有良好的操縱穩定性和行駛平順性,有利於延長輪胎的使用壽命。

5樓:匿名使用者

suv還分前驅後驅?只有前驅或後驅的那都不叫suv,suv是四驅的。

6樓:搜灬打死

主要看你買車的用途了

前驅車更適合家用,發動機與變速箱很近,傳動效果直接。緊急制動的時候會因車頭過重造成嚴重點頭。快速過彎的時候會導致轉向不足。

因發動機艙要容納發動機以及變速箱,會使轉向系統空間受約束。轉彎角度沒有後驅的大。

後驅車因為動力輪在後,經常會在車內地板留下較大的凸起。影響乘坐。快速過彎更容易漂移。也容易轉向過度。另外在冰雪路面後驅車的 抓地能力反而不及前驅,出現爬不上坡的情況。

suv汽車前驅好還是後驅好

7樓:

正經有越野效能的非承載式車身的suv(有大梁的),應該是分時四驅(公路行駛是後輪驅動,需要越野時掛上四驅擋改為四輪驅動)。前輪驅動的,大都是在轎車底盤基礎上衍生的非承載式車身的城市suv,嚴格講只是底盤較高的城市多功能車而已。沒有設麼越野能力,應付稍微差點的路況比轎車好不了多少。

SUV汽車是兩驅好還是四驅好,SUV兩驅和四驅有什麼區別?

suv汽車兩驅和四驅各有利弊。四驅suv 動力突出,通過性強,適於越野。四輪驅動能夠將發動機的動力分配到4個車輪上,能夠讓車輛的操控和通行能力大幅提升。而目前,四驅系統一般分為 全時四驅 分時四驅和適時四驅。兩驅suv 合理,兼顧越野和城市通行。兩驅的suv車型無論外觀 內飾,還是駕駛視野和駕乘感受...

汽車前驅和後驅哪個好,轎車前驅還是後驅好?

買車選前驅還是後驅?前置前驅的優勢在於 動力系統結構緊湊,驅動軸短,動力輸出損耗低。在操控方面,前驅車天生具有轉向不足特性,容易駕駛。在佈局方面,沒有傳動軸經過車廂,可以降低車身中間的隆起,增大車廂可用空間。其缺點是起步時,前軸負荷會減少,導致輪胎附著力降低,影響動力輸出。另外,前輪要負責驅動 轉向...

小汽車是前驅好還是後驅好,轎車前驅好還是後驅好

前驅車的缺點 缺點的話則是由於發動機和驅動系統等主要部件都集中在車輛前部,車輛後部配重較輕,後輪很容易失去抓地力,操控性較差。此外,前驅車還先天具有轉向不足的問題 還有就是前橋既是轉向橋,又是驅動橋,結構及工藝複雜,製造成本高 維修保養困難。後驅車的缺點 但後驅的缺點也比較明顯,發動機動力從傳動軸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