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王朝一共有多少年,清朝一共有多少位皇帝在位?都在位多少年?

2021-12-16 09:29:50 字數 5702 閱讀 1246

1樓:幻月秋殤

清朝(公元2023年~2023年,一說2023年建立,2023年起為全國性政權),又稱大清,簡稱清,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一個封建王朝,也是中國歷史上第二個由少數民族(滿族)建立並統治全國的封建王朝。

2023年(明萬曆四十四年,後金天命元年),清太祖努爾哈赤建國稱汗,國號大金,史稱「後金」。

2023年(明崇禎九年,清崇德元年),清太宗皇太極稱帝,改國號為「大清」。

2023年(明崇禎十七年、清順治元年),李自成的大順軍攻佔北京,明朝滅亡;

駐守山海關的明將吳三桂降清,清攝政王多爾袞指揮清軍入關,打敗大順農民軍;

同年清順治帝遷都北京,從此清朝取代明朝成為全國的統治者。

入關後20年時間裡,清朝先後滅亡大順、大西和南明等政權,基本統一全國。

2023年辛亥革命,清朝滅亡。

恩,基本就是這樣,我也不知道你說的是哪個時間段,基本可能的都給你列出來了,

你就自己算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從努爾哈赤建立後金算起共296年

從皇太極改國號為清算起共276年

從清朝入關定都北京算起共268年

3樓:子很不易

清朝(2023年—2023年),276年

4樓:花開_憶藍顏

2023年—2023年 276年

清朝一共有多少位皇帝在位?都在位多少年?

5樓:維維豆奶

清朝一共有11位皇帝,分別是:

1、愛新覺羅努爾哈赤

他是清太祖,大清皇朝的祖師爺,作戰勇敢,在25歲的時候,女真各部都歸順了他,建立後金。在1626,因病去世了,他一共當了11年的皇帝。

2、愛新覺羅皇太極

他是清太祖的8兒子,清太祖去世後,皇太極繼任大汗之位。在2023年的時候,皇太極將之前的女真各部改了名字叫做滿洲,建國號大清 ,他一共當了17年的皇帝。

3、愛新覺羅福臨

他是大清入主中原的第一位皇帝。他一共當了18年的皇帝,他剛當上皇帝的時候,由於年紀小,此時的輔政大臣是多爾袞,後來多爾袞被平叛了。福林去世的比較早,24歲就去世了。

4、愛新覺羅玄燁

他就是大名鼎鼎的康熙帝,年號取自取萬民康寧、天下熙盛的意思。由於它父親去世的早,8歲就當上了皇帝,在位61年,大清王朝也是在他手上走上了盛世,他的膽量和才智都是很高的。

5、愛新覺羅胤禛

他是康熙的四兒子,也就是雍正帝。他的皇位可以說是拼出來的,當時跟8弟和二哥為了皇位拼的是你死我活,他一共當了13年的皇帝。

6、愛新覺羅弘曆

他就是乾隆皇帝,他一直很敬佩他的爺爺也就是康熙帝,在他25歲的時候當上了皇帝,他在位的時間是60年,只比康熙少一年,在他去世的時候是89歲。

7、愛新覺羅旻寧

他是清朝唯一以嫡長子身份坐上皇帝的寶座的。清朝到他手裡,已經在走下坡路了,發生了鴉片戰爭,因為實力沒有西方強大,所以最後敗給了西方列強,與西方簽訂了《南京條約》,他一共當了30年的皇帝。

8、愛新覺羅奕詝

他就是咸豐帝,他也是大清最後一位有實權的皇帝,咸豐帝去世的時候只有31歲,一共當了11年的皇帝。

9、愛新覺羅載淳

他就是同治皇帝,在他手上已經沒有了皇帝至高無上的權利,他推崇學習西方文學和技術,歷史稱那段時間為「同治中興」。在他年紀輕輕的就去世了,享年19歲,他一共當了13年皇帝。

10、愛新覺羅載湉

他就是光緒帝。他剛當上皇帝的時候,垂簾聽政的有兩位太后,分別是慈安和慈禧。在他手上發生了中日甲午戰爭,但是此時的大清已經很腐敗了,最後還是沒打的過。

在2023年去世,他一共當了34年皇帝。

11、愛新覺羅溥儀

他是大清王朝最後一個皇帝,也是在位最短的一個皇帝,一共只有3年。他退位的導火索就是辛亥革命,從此大清王朝結束了統治。在2023年,他因病去世,一共活到61歲。

6樓:天下相思

清朝十二個皇帝及在位時間如下:

1.努爾哈赤:天命汗愛新覺羅·努爾哈赤,女真族,後金政權創立者。年號天命。在位11年。

2.皇太極:努爾哈赤第八子。天聰十年四月,皇太極在瀋陽稱帝,建國號大清。在位17年。

3.順治:清世祖順治皇帝愛新覺羅·福臨。6歲即帝位,開始由叔父睿親王多爾袞攝政,在位18年。

4.康熙:清聖祖康熙皇帝愛新覺羅·玄燁,順治皇帝第三子,清入關後第二位皇帝。在位61年。

5.雍正:清世宗雍正皇帝愛新覺羅·胤禛,康熙皇帝第四子,清入關後的第三位皇帝。在位13年。

6.乾隆:清高宗乾隆皇帝愛新覺羅·弘曆,雍正皇帝第四子,清朝入關後第四位皇帝。在位60年。

7.嘉慶:清仁宗嘉慶皇帝愛新覺羅·顒琰 ,清朝入關後第五位皇帝,乾隆皇帝第十五子。在位25年。

8.道光:清宣宗道光皇帝愛新覺羅·旻寧,清朝入關後第六位皇帝,嘉慶皇帝第二子。在位30年。

9.咸豐:清文宗咸豐皇帝愛新覺羅·奕詝,清朝入關後第七位皇帝,道光皇帝第四子。在位11年。

10.同治:清穆宗同治皇帝愛新覺羅·載淳,清朝入關後第八位皇帝。5歲即帝位,在位13年。

11.光緒:清德宗光緒皇帝愛新覺羅·載湉,清朝入關後第九位皇帝。在位34年。

12.宣統:清宣統皇帝愛新覺羅·溥儀,清朝末代皇帝。在位3年。

擴充套件資料

鴉片戰爭後清朝遭列強入侵,主權和領土嚴重喪失。甲午戰爭和八國聯軍侵華戰爭使得民族危機進一步加深,清朝後期徹底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2023年,辛亥革命爆發,清朝統治瓦解,2023年2月12日,北洋軍閥袁世凱逼清末帝溥儀遜位,隆裕太后接受優待條件,清帝頒佈了退位詔書,清朝從此結束。

參考資料

7樓:匿名使用者

12位皇帝。

清朝十二帝

1、努爾哈赤在位10年

2、皇太極16

3、順治 18

4、康熙 61

5、雍正 13

6、乾隆 60

7、嘉慶 24

8、道光 29

9、咸豐 11

10、同治 14

11、光緒 34

12、宣統 3

8樓:秦君殤兒

清朝十一個皇帝及在位時間如下:

努爾哈赤應該不算是清朝皇帝。

1.皇太極:努爾哈

赤第八子。天聰十年四月,皇太極在瀋陽稱帝,建國號大清。在位17年。

2.順治:清世祖順治皇帝愛新覺羅·福臨。6歲即帝位,開始由叔父睿親王多爾袞攝政,在位18年。

3.康熙:清聖祖康熙皇帝愛新覺羅·玄燁,順治皇帝第三子,清入關後第二位皇帝。在位61年。

4.雍正:清世宗雍正皇帝愛新覺羅·胤禛,康熙皇帝第四子,清入關後的第三位皇帝。在位13年。

5.乾隆:清高宗乾隆皇帝愛新覺羅·弘曆,雍正皇帝第四子,清朝入關後第四位皇帝。在位60年。

6.嘉慶:清仁宗嘉慶皇帝愛新覺羅·顒琰 ,清朝入關後第五位皇帝,乾隆皇帝第十五子。在位25年。

7.道光:清宣宗道光皇帝愛新覺羅·旻寧,清朝入關後第六位皇帝,嘉慶皇帝第二子。在位30年。

8.咸豐:清文宗咸豐皇帝愛新覺羅·奕詝,清朝入關後第七位皇帝,道光皇帝第四子。在位11年。

9.同治:清穆宗同治皇帝愛新覺羅·載淳,清朝入關後第八位皇帝。5歲即帝位,在位13年。

10.光緒:清德宗光緒皇帝愛新覺羅·載湉,清朝入關後第九位皇帝。在位34年。

11.宣統:清宣統皇帝愛新覺羅·溥儀,清朝末代皇帝。在位3年。

9樓:荷花開滿池

太祖(愛新覺羅努爾哈赤)

天命(11)

丙辰1616

太宗(~皇太極)

天聰(10)

丁卯1627

崇德(8)

丙子(四)

1636

世祖(~福臨)

順治(18)

甲申1644

聖祖(~玄燁[yè])

康熙(61)

壬寅1662

世宗(~胤[yìn]禛[zhēn])

雍正(13)

癸卯1723

高宗(~弘曆)

乾隆(60)

丙辰1736

仁宗(~顒[yóng]琰)

嘉慶(25)

丙辰1796

宣宗(~旻[mín]寧)

道光(30)

辛巳1821

文宗(~奕[yì]詝[zhǔ])

咸豐(11)

辛亥1851

穆宗(~載淳)

同治(13)

壬戌1862

德宗(~載湉[tián])

光緒(34)

乙亥1875

~溥儀宣統(3)

己酉1909

10樓:匿名使用者

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道光,咸豐,同治,光緒,宣統共計260多年

大清王朝一共有幾個皇帝?

11樓:七七的小店

清朝總共有十二個皇帝,清朝的皇帝列表分別是:努爾哈赤(年號天命)、皇太極、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道光、咸豐、同治、光緒、宣統(清末帝溥儀)。

1.努爾哈赤:天命汗愛新覺羅·努爾哈赤(1559—2023年),女真族,後金政權創立者。

明萬曆四十四年(2023年)正月,在赫圖阿拉稱「覆育列國英明汗」,年號天命。在位11年。

2.皇太極:努爾哈赤第八子,滿族。

天命十一年(2023年)九月,繼後金汗位,以次年為天聰元年。天聰十年(2023年)四月,皇太極在瀋陽稱帝,建國號大清,改年號為崇德,並以是年為崇德元年。前後在位17年。

3.順治:清世祖順治皇帝愛新覺羅·福臨(2023年--2023年),皇太極第九子,清入關後第一位皇帝。6歲即帝位,由叔父睿親王多爾袞攝政,14歲親政。

4.康熙:清聖祖康熙皇帝愛新覺羅·玄燁(1654--2023年),順治皇帝第三子,清入關後第二位皇帝。

5.雍正:清世宗雍正皇帝愛新覺羅·胤禛(1678—2023年),康熙皇帝第四子,清入關後的第三位皇帝。在位13年。

6.乾隆:清高宗乾隆皇帝愛新覺羅·弘曆(1711—2023年),雍正皇帝第四子,清朝入關後第四位皇帝。

7.嘉慶:清仁宗嘉慶皇帝愛新覺羅·顒琰(1760—2023年),清朝入關後第五位皇帝,乾隆皇帝第十五子。

乾隆六十年(2023年)九月公開立為皇太子,次年元旦,受弘曆內禪即位,以是年為嘉慶元年,時年27歲。嘉慶四年(2023年)正月,弘曆死,始親政。在位25年。

8.道光:清宣宗道光皇帝愛新覺羅·旻寧(1782—2023年),清朝入關後第六位皇帝,嘉慶皇帝第二子。

嘉慶二十五年(2023年)七月即位,以次年為道光元年,時年29歲。在位30年。

9.咸豐:清文宗咸豐皇帝愛新覺羅·奕詝(1831—2023年),清朝入關後第七位皇帝,道光皇帝第四子。

道光三十年(2023年)正月即位,以次年為咸豐元年,時年20歲。在位11年。

10.同治:清穆宗同治皇帝愛新覺羅·載淳(1856—2023年),清朝入關後第八位皇帝。5歲即帝位,終身成為其生母慈禧皇太后垂簾聽政的傀儡。

11.光緒:清德宗光緒皇帝愛新覺羅·載湉(1871—2023年),清朝入關後第九位皇帝。

醇親王奕譞之子,因其沖齡踐祚,導致慈禧太后第二次垂簾聽政。在其親政期間,甲午之戰中他力主反擊,大力支援維新變法,但因變法失敗而遭幽禁,直至去世。

12.宣統:清宣統皇帝愛新覺羅·溥儀(1906—2023年),清朝末代皇帝。

醇親王載灃之子,光緒三十四年(2023年)即皇帝位。2023年2月12日,在辛亥革命的浪潮中退位。此後,以遜帝身份居住在皇宮。

2023年11月5日,被馮玉祥驅逐出宮。

趙州橋具有多少年的歷史,趙州橋一共有多少年的歷史

從大的概念來說,橋樑當然也屬建築。而說到橋樑,一直讓人們感到自豪的就是河北趙縣的安濟橋 俗稱趙州橋 此橋由李春 李通等人建造 能知道當時造橋者是誰,可謂欣幸了 建成於隋朝大業初年,至今已有約一千四百年的歷史了。趙州橋一共有多少年的歷史 建於隋代 公元581 618年 大業年間 公元605 618年 ...

清朝共有幾位皇帝,清朝一共有多少個皇帝 分別是哪些

從後金看有十二位12位 年號 名字 天命 太祖 高皇帝 努爾哈赤 崇德 太宗 文皇帝 皇太極 太祖第八子 順治 世祖 章皇帝 福臨 太宗第九子 康熙 聖祖 仁皇帝 玄燁 世祖第三子 雍正 世宗 憲皇帝 胤禎 聖祖第四子 乾隆 高宗 純皇帝 弘曆 世宗第四子 嘉慶 仁宗 睿皇帝 顒琰 高宗第十五子 道...

一共有多少筆畫,威一共有多少筆畫

解答跟筆畫 豎 橫折 橫 豎 橫 豎 提 橫折 橫 橫 豎提 撇 捺筆畫數 13 解答做筆畫 名稱 撇 豎 橫 豎 豎 橫折 橫 撇 橫 撇 捺筆畫數 11 您查詢的是 一共 查詢結果 共包含 2 個漢字,總筆畫數 7 畫。以下為單個漢字筆畫數 1 畫y 一 6 畫g ng共 威一共有多少筆畫 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