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文玩高手幫我鑑別這個是老酸枝還是紫檀

2021-10-29 04:12:35 字數 1376 閱讀 7336

1樓:匿名使用者

1、我這串是老酸枝的還是紫檀的?

答:是紫檀的,學名檀香紫檀,俗稱印度小葉紫檀。

2、假如是老酸枝的,品相如何?**大約多少錢?是老酸枝的為什麼我入手到現在兩天了還能聞到淡淡的檀香味呢?是不是應該是老酸枝的酸香味?

答:此為印度半成品,印度當地**二百元左右,因當地工藝落後所以打孔較大;到國內後加工、精密要加上人工成本,加上其他場地和銷售人員等運營費用,**再千元以內比較合理,除非是高檔商場**。這種料是在印度可以找到的最好的料,很多年前印度當地採伐野生林小葉紫檀時丟棄在山中的樹頭樹樁,本就是野生林,再經過多年的自然放性後被當地農民上山收集後製成半成品佛珠,以宗教交流的方式油僧人們流通到中國(原材料走私風險很大);國內加工工藝比較先進,但已無法補救珠子開孔較大的問題,所以就是你現在看到的這樣了。

小葉紫檀的氣味是很微弱的,如果不是加工中不好聞到,它與來酸枝的區別其實很容易,因為老酸枝很難變成紫色,特別老的酸枝會變灰(明清老酸枝傢俱),酸枝也很難具備紫檀的油性和密度,重量與紫檀有很大的區別。

3、精品經典款印度小葉紫檀老料藏式同料順紋15mm佛珠

答:精品無標準,商家說是極品也沒錯,因為他認為是,那就是了。至於自己是否認為是極品,那取決於您的眼光有多高了,現在商家都流行描述為極品,此為精品還是比較低調的了,畢竟料質難度,老料不用說了,野生林加長期放行,肯定是了;同料應該也沒問題,因為油性和紋理都很接近;但再同料的紫檀珠子也不可能每一顆的紋理和顏色都都一樣的,因為這是自然的產物,一樣一樣的就是速生林,因為速生林少有黑色素分佈而顯得很乾淨。

這種料是紫檀中的上品,但可惜被認知度不高,因為現在大家都喜歡小孔正圓的,因為那個品相更好,商家都說是老料,但其實都是新料,更多的人跟你一樣,連酸枝和紫檀都分不清,更何況分紫檀的新老料了;老料根本弄不到的現在,你啥都不懂,還能搞到這樣的料,純屬瞎貓碰到死耗子了。這種料用布一揉就出光澤色,新料根本做不到,差距不是一點點;我手裡就有一條2.0*108的,就是這料,現在已經晶瑩剔透了,多有布,少上手,半年後絕對拉風。

2樓:欣娓

小葉檀是牛毛紋 掛金星

3樓:星期南

你這個問題我已經回答過好幾遍了 相信你還是不死心 告訴你吧你說他順紋?那你看到他的紋路了嗎?

紫檀的牛毛孔呢?你是不是也沒看到?紫檀基本上是沒味道的 有的也是很淡的那種!

還有 要是老料的珠子的話 絕對絕對不會開這麼大的孔的 你沒看到嗎?孔太大了

而且顏色很雜 不是同料的 同料的不會那樣的

真的是太感謝你了,可是你說是酸枝的,我怎麼一點紋理都看不到,你確定嗎?

4樓:南京木頭

鐵力木是有很粗很明顯的紋理,你的椅子不是鐵力木的。這個3塊板從紋理上看,應該是老酸枝的,長度、寬、厚度多少?你****?

請高手幫我解下夢,請高手幫我解下這個夢

這是很吉利的夢,牆上看見很多很多的血,血就跟那個百元的錢一樣,紅色的 請高手幫我解下這個夢 說明你很在意她,害怕失去她.另一方面不知當講不當講,就是你自己有花心的傾向了.這個夢與那女孩的行為沒多大聯絡,最重要是和你自己的想法相關.日有所思也有所夢,這代表你想她了。太思念一個人的時候就會做夢,而且多半...

請高手鑑別一下這個玉手鐲,謝謝,請高手鑑定評價一下這支翡翠手鐲,大概多少錢,謝謝!

樓主抄你好 這個手鐲多數檢測機構會出具bai翡翠dua貨的證書,但正zhi規的檢測機構至少會在備註中注 dao明 含較多鈉長石礦物 也有的檢測機構是不給出證書的 希望以上資訊對你有幫助 也就是嚴格來說,不能稱為翡翠a貨,通俗地說 雖然是天然的,但不純 請高手鑑定評價一下這支翡翠手鐲,大概多少錢,謝謝...

請幫我鑑別下這個是化石嗎?有沒有價值呢

若有必要 閣下不妨拿到本地的地質勘察大隊 全國地市級都有這個單位 請那裡的工程師鑑定 他們鑑定這個在行 請採納 o 幫我看看是不是化石,有沒有價值。我想你都不可能賣掉了的 樹枝石,bai不是化石,這是石料du在外界的溫度 溼zhi度 物理壓力dao 構造應力等的內作用下,可能留容下了一些以裂隙 隱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