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開朗的好還是內向的好,外向性格好還是內向性格好?

2021-10-29 01:39:34 字數 4890 閱讀 7163

1樓:好孩子

那要看什麼情況了,不同的場合需要展現不一樣的自己

2樓:邱恬謐

當然是開朗的好啊,內向的缺乏自信,不自信就會像我老爸這樣一輩子被欺負的。我老爸最近被老媽打擊了,跟我抱怨說老媽嫌棄他沒本事,這個家都是靠老媽一個人,老爸從來就不管,一日三餐都要是老媽一個人管的。老爸覺得很委屈,沒有覺得自己**做得不好啊,不就是掙得少點嗎,工資也都上交了,還要怎麼樣。

看來老爸這次真的是受傷了,以前他們吵吵嘴就算了,這次看他們幾天都沒有說話,老爸自信的樣子不見了。我真不希望看到他們這樣,希望老媽可以理解老爸,老爸不要感到失落,一家人開開心心就好。後來我在**看到有賣祝願袋的,是開過光的哦,我想老爸應該需要一個可以幫助他的東西來改變自己的現態,他需要自信起來,不要覺得自己是沒用的。

於是我就買了個祝願袋送給老爸。很快的,老爸老媽的關係就好起來了,又是有說有笑的樣子,老爸又變得自信了很多。這是我的功勞還是祝願袋的功勞呢。

對了,祝願袋是我在**助你發財的店裡找到的,老闆範飛和苑英很好說話的,真的很感謝他們哦。

外向性格好還是內向性格好?

3樓:開水白菜

各的優勢,也各有各的缺點,哪一種性格的人也不可能做到人人都喜歡。

外向性格的人一般比較活潑,喜歡運動,交友,給人的印象比較陽光,積極向上,所以他們在社交場合一般如魚得水,而如果從事銷售,業務等職業,他們在職場也能混得風生水起。

而內向性格的人一般不善表達自己內心的真實情感,他們喜歡生活在自己的小圈子裡面,不喜歡從事社交活動,他們一般朋友不多,凡是能和他們做朋友的,都是比較相知的,他們都比較珍惜自己來之不易的這段友情,不會輕易把好朋友刪除。

外向性格的人有個別人會過於跳脫,所以給一些人的主觀印象覺得這個人不靠譜,因此有些人在某些時候更願意去相信那些內向性格的人,覺得他們做事更加的踏實,在職場上也容易服從管理。

但是那畢竟是少數人,內向性格的人更適合做一些穩定的,不需要東奔西走的事情,但是他們一般不具有開拓精神,而外向性格的人,更善於開拓業務,懂得積極進取,所以內向型的性格,有相當多的人更適合做下屬,而外向型的人更適合做業務型的工作或者管理人員。

內向型的人看起來雖然表面比較沉悶,但是隻要你和他能聊到一塊,他表現的比外向型的人更加的火熱,內向型的人,其實他們的內心世界是比較豐富的,不過這種性格也容易活在自己的世界中,偶爾會抱有一些不切實際的幻想,他們對感情一般比較執著,所以一旦感情受挫,很難從失敗中走出來。

4樓:匿名使用者

依現在的普世價值觀來看,還是外向的性格好一點。

性格外向,一般來說情商會高一些,人際交往過程中也會遊刃有餘,招人喜歡。外向的人更容易共情,能夠設身處地的為別人著想,這對家庭生活和社交生活都是非常有必要的。

內向性格一般不怎麼活潑,需要別人帶動氣氛,與人交往過程也缺乏熱情和激情,不是這個社會所推崇的。

所以外向性格更好一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外向和內向都是性格的極端,很少人真正的到達這兩種極端,絕大部分人都是在中間的,你此刻覺得你外向或內向,只能說明你此刻的人生境遇,並不能說明你的性格已經接近了某端。

內向和外向很多時候是可以改變的,外向的人因為極度的挫敗導致的低迷,很容易將他摧垮(外向性的人忍耐力都不如內向性的人),從而迅速變的內向;而內向的人,一旦境遇好了,自信心起來了,也能漸漸變的外向。

外向的人的自信與生俱來,做什麼事情都自信滿滿,但這種自信在挫折面前容易被摧毀;而內向的人的自信總是平時在生活中一點一滴的積累起來的,雖然給人的感覺總是不自信,但平時積累的自信不容易被摧毀。 外向的人喜歡挑戰自己能力之外的事情,所以外向的人很有衝勁,容易取得跨度大的階段性的勝利,但晚年易遇見跨度過大的階段性瓶頸;而內向性的人更習慣量力而行,他們做的事情似乎永遠都不會超過自己的能力,所以,即便遇見挫折,其實也沒有超過他們的能力,最終都能解決。外向性的人總是跳躍性前進,而內向性的人則習慣步步為營。

外向的人總會有非常大的目標,有時候似乎不切實際,有時候真的還就達成了,但更多的時候是不斷的變化或調整著自己的目標,最終導致一事無成;內向的人不習慣有目標,不習慣規劃什麼,一旦認定目標,就不容易放棄,最終都會全力實現,但更多的時候是一輩子渾渾噩噩一事無成。

真正的成功者,除了際遇的優厚外,往往都有一點點人格**,兼有多重性格而能找到其中的平衡點。

6樓:健子哥

1.人的性格與氣質型別多種多樣,無言好壞。且無法對比

2.人的內向型人格無法改變,但性格可以稍作調整。可以克服性格缺陷,比如不夠自信等

3.善於言談不僅僅是外向的人的專利,只不過是有些話是不是選擇說出來。而且,語言的力量在於簡潔乾脆,一針見血,該說的時候說,不該說的時候不說。

4.多讀書,可以從書本中學習人際交往經驗,或**一些語言節目,增長語言儲備和能力。學到這些是為了要在該說的時候說。而人際交往也可不必逼迫自己參與其中,但也要對人情世故有所瞭解。

5.內向型人格的人屬於自我能量補給型,無需其他人便能在自我獨處當中能夠恢復自己的狀態,做成很多事情;而外向型的人則必須要在熱鬧的人群當中才能讓自己充滿活力。這只是自我能量的**不同,跟好壞沒有任何關係。

6.做自己,相信自己很重要。不過做自己不是盲目的,既然有很多時間可以和自己相處那就要充分利用起這些時間,學英語、讀書、學習自己感興趣的專業知識、做自己的人生規劃、下廚、跑步健身等等等等,這些事情都可以自己完成,都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好,變得更有底氣做自己。

同時,你在完善自己的道路上一定會遇到和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也許你們不像其他的人一樣,常常有很多娛樂的計劃,但你們的相處卻一定會非常穩定而且長久。

7樓:匿名使用者

每一種性格,都是有優勢有劣勢的。尺有所短、寸有所長,沒有哪種性格是十全十美的。但是,在社會生活當中,相比之下,外向性格更好一些。

這個問題,可以從兩方面去理解:

首先,社會是人的社會,人是社會人。

生活在社會之中,與人交往的能力至關重要。只有那些善於與人打交道的人,才能夠在社會生活當中佔據優勢地位,如魚得水,獲得更多的資源、獲得更多的支援。

擁有外向性格的人,在人群當中表現更活躍,更積極。他們更善於處理人際關係,更容易團結範更多人到自己身邊,給自己的發展帶來助力。這使得他們在社會之中的生存狀態明顯更具優勢。

而內向性格的人,在社交等方面顯然更遜一籌。他們即使自身具備更強大的實力,也會因為不善社交而得不到他人的大力支援,變成單打獨鬥的狀態,最終無法確定更大的成就。甚至,當他們得不到他人的認可的時候,情況還會更糟。

其次,人是有感情的動物。

外向型性格的人,心態更陽光、更積極。面對困難,他們更善於樂觀面對,抗壓能力更強,更積極更樂觀。這讓他們往往能夠在相對不利的環境下取得更好的生存狀態。

而內向型性格的人,相對更加自我封閉,容易鑽牛角尖,甚至容易跟外界產生對立。這將讓他們的生存空間進一步被壓縮,最終將自己禁錮起來,很難取得成就和進步……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和從小家庭和周圍環境有關,有先天因素,也有後天因素,無所謂好與不好。

在一些公開場合,外向性格更容易展現自我,讓人瞭解,拉近關係。內向性格一般表現沉默寡言,不會主動與人交流,似乎永遠是一副深藏不露、拒人千里的表情。

由此判斷優劣有失公允,很多演員、教授在臺上表演、演講時眉飛色舞、妙語連珠,可是平時卻是少言寡語、平淡無奇。可見外向和內向有時會集於一身,不能簡單判斷是與非。

9樓:最愛你的我

性格外向人的主要特點這種人時常開懷大笑、落落大方,動作敏捷迅速,說話流利,不在意小節,喜歡交朋友,而且朋友也願意和他接近。他們氣度比較寬大,有堅毅的判斷力,一經決定,不會隨便改變。

這種人很少有憂愁,生活常常伴隨著快樂,通常喜歡錶現,愛好運動。與外向的人結交,只要瞭解他的個性便容易同他交往。 同外向人交往,切忌下面幾點:

不要在他面前表現出沮喪的神情;不可跟他遲疑不定;他有事請求你,你立刻就給答覆,切莫支支吾吾;你不要表現出氣度狹小讓他感到不悅;談話也要乾脆爽快,避免嘮嘮叨叨。

這類人思維敏捷,精神飽滿;感情豐富,喜怒哀樂溢於其表,動作迅速,好動不好靜,有時帶有盲目性;熱情有餘,冷靜不夠;容易接受新鮮事物,但鑽研精神欠缺。 把責任擺在第二位,最要緊是要抓住工作機會,喜歡把失敗的一切責任推之於另外的原因;在大庭廣眾面前工作效率倍增,這種人屬於外向性。

據統計,這類性格的人佔多數。外向型的人善於表現自己,長處、短處都較明朗,容易被人瞭解,長處易被人發現,可受到重用,但部分人容易引起爭議。

10樓:匿名使用者

外向性格相比內向性格來說更能融入社會,融入集體,與對方交流時能夠更好的拉近彼此間的距離,使對方和自己不至於太尷尬,同時外向性格的人善於交際,有靈活的語言表達能力,思路也更清晰,相比較來說外向性格更適合與人交際。內向性格的人更加沉穩,有自己獨特的想法,更加適合穩定的工作。

11樓:櫻桃煎餅果

雖然各有優缺點,但相比來說,外向性格要更好一些。外向的人熱情積極,看問題樂觀,不會把負面情緒壓抑心裡,並且帶給別人多是一種正面快樂的力量。而內向性格不善言辭不喜表現, 有情緒也是自己消化,跟別人的交往溝通往往有障礙,如果生性淡泊快樂還好,如果內向又兼不善於調整,那麼性格通常會壓抑悲觀,自身發展受到影響不說,也會給周圍帶來不好的氣場。

12樓:爽朗的鐵吧小二

個人認為性格外向和內向各有利弊,總結出以下幾處觀點,個人觀點 不喜勿噴

1能隨不同的場合調整自己的態度與行為方式

2能經常保持對周圍事物的變化的關注

3遇到談得來的人就開誠佈公地交往

4容易接納別人

5獨處時容易產生不安

6行動快速但有時欠缺深思熟慮

7很容易在倉促之間做出決定

8經常未經考慮就採取行動

9.能夠迅速地適應新環境

10喜歡積極地表達對別人的關懷

11與人交往時比較寬容,容易被別人接受

12社交範圍廣,但大多為酒肉朋友,知己不多13在社交場合不會感到不安或產生陌生感

14喜歡參加社交活動.

缺點,性格外向的人,有時說話會不經過大腦,直接,有點傷人,或許有時會比較不注意形象而遭人白眼

內向性格找內向還是外向性格的好,內向性格找一個內向還是外向性格的好

難道不是 bai找一個愛你你也愛他的du人更重要?不管道理zhi有多少,最後dao放在實踐中才內是最後的容目的吧。那我就給一個外人的建議,畢竟自己的人生他人都是參考意見內向的好,因為他能理解你,雖然大家都說互補,但有的時候是,你願意呆在家,人家卻雞血地到處跑,最後不也是疏遠了嗎?但是你說我覺得我想變...

在性格方面,究竟是內向好還是外向好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性格,有些人性格內向,有些人性格外向。我覺得外向的性格比較好。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 外面性格的人容易交到朋友。我覺得性格外向的人,他們敢於主動和別人交流。而且性格外向的人,他們話題也比較多,容易挑起話題,和別人在交流的時候有比較多的話題可聊,容易得到別人的關注,這樣別人也願意和他們...

內向性格和外向性格的男士在戀愛中,哪種最容易變心

總體講是外向的,外向的人一般認識的女孩子會比較多,從概率角度來講是更容易變心的,理論夠強吧,不過並不是說內向的人就不會變心,只不過內向的人相對來講一般也更專一一點,為什麼他會內向,因為他比較專注於一件事情上,所以就變得內向了 說不準嘍。性格內向的不容易愛上一個人,所以愛上會一心一意,變心也是堅定不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