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小歡喜》和《小別離》哪個演的更好?為什麼

2021-10-22 08:16:08 字數 5693 閱讀 9638

1樓:超級大帥哥飛俠

《小歡喜》是《小別離》的姐妹篇,這兩部劇都是由汪俊執導,黃磊海清主演的,不過這兩部劇在劇情上是有差別的,《小別離》是圍繞初中生的,而《小歡喜》是圍繞高考生的。

《小歡喜》中保留了黃磊和海清這對「夫妻」,而且他們的名字都沒變,依然叫方圓和童文潔,但是他們的孩子卻不是方朵朵了,而是變成了方一凡,這一次的兒子可沒有女兒貼心了,沒少讓童文潔為之頭疼。

《小歡喜》是圍繞幾個高中生的,和《少年派》其實是有相同之處的,而且比起初中升學,高考才是全民關注的重點,這一次方圓和童文潔沒少因為孩子操心,主要是他們的兒子太不聽話了,而且學習成績還不好。

和劇中的其他幾個家庭比起來,方家算是最和諧的了,童文潔的閨蜜宋倩是單親媽媽,她對女兒要求很嚴格,都快讓女兒喘不過氣來了。季家的父母因為工作的原因從小就沒管過孩子,孩子是跟著舅舅一起長大的,所以當父母回來彌補孩子缺失的親情的時候,孩子是拒絕的。

這三個家庭都有各自存在的問題,解決問題最好的方法就是父母和孩子和解。

2樓:所起而泯

雖然這兩部戲的主演都是海清跟黃磊,但是劇情不一樣,我更偏向於第二部反映了現實就是中國的家長對孩子的約束,以及孩子的叛逆

3樓:擾龍飛煙

《小歡喜》和《小別離》這兩部電視劇都是由海清、黃磊主演的,區別在於《小別離》是寫的初中生題材,而《小歡喜》是寫的高考生題材,比較而言更喜歡《小別離》,感覺它更真實的反映現代人的生活。

4樓:來自高士山善良的鐵樹

我覺得小歡喜這個演得還稍微的好一些。因為在劇中他幽默感。還非常的不錯。

5樓:摩晴桖

黃磊和海清在小歡喜和《小別離》幾乎是同一個角色。看不出有啥區別。

6樓:小糯糯最好看

小歡喜和小別離都很不錯,相對來說我更喜歡小歡喜,因為小歡喜我看了好幾遍。

7樓:老草魚的故事

小歡喜啊

奔著沙溢去的,沙溢後面追回宋老師堪稱經典!

醉雞奪鷹堡,老樹發新芽。都是出自渣皇沙的經典臺詞。

8樓:慧天吟

我更喜歡小別離,更加的真實符合現在人風格,小歡喜也不是不好,都很喜歡。

9樓:志在遠方心如願

兩部電視劇我都喜歡看

10樓:我是麗姐

兩個都很好,更喜歡《小歡喜》一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都很喜歡,都比較貼合實際

12樓:

我覺得小歡喜更好吧,個人比較喜歡

13樓:愛看貓的魚

都好,都喜歡。主演都是實力派。

14樓:

當然小歡喜,感覺更貼近我們生活

15樓:小噠噠打小噠噠

我只看過《小歡喜》,沒有看過小別離

如何評價電視劇《小歡喜》與《小別離》?

16樓:紅豆醉曦

今天說的這兩個電視連續劇都是關於成長,家庭的題材。

首先要說的是先上映的《小別離》。《小別離》是由檸萌影業出品,汪俊執導、何晴編劇,

磊、海清、張子楓領銜主演的。在2023年上映,獲得第22屆華鼎獎中國百強電視劇第一名。

該劇改編自作家魯引弓所著同名現象級**《小別離》,圍繞中國式親子關係,直擊「留學生熱潮」等熱議話題,講述了三個不同家庭面對孩子升學、留學、青春期的故事。

再說《小歡喜》,這個電視劇剛收官不久,也是獲得一眾好評。《小歡喜》改編自魯引弓的同名**,由汪俊執導,黃磊、海清、陶虹、王硯輝、詠梅領銜主演的都市情感劇。該劇以方圓、童文潔夫婦的視角,講述了方家、季家、喬家等幾個高三考生家庭在高三這一年的故事。

《小歡喜》是《小別離》的姐妹篇,這兩部劇都是由汪俊執導,黃磊海清主演的,不過這兩部劇在劇情上是有差別的,《小別離》是圍繞初中生的,而《小歡喜》是圍繞高考生的。《小歡喜》中保留了黃磊和海清這對「夫妻」,而且他們的名字都沒變,依然叫方圓和童文潔,但是他們的孩子卻不是方朵朵了,而是變成了方一凡,這一次的兒子可沒有女兒貼心了,沒少讓童文潔為之頭疼。也為了高考做了很多的努力。

也像我們,在每一個階段都有面臨新的問題去解決。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電視劇都是比較生活化的電視劇,而且很貼近我們日常的生活,讓你看了受到了一些感動,而且這生活的電視劇得到了這麼多人的喜歡,電視劇還是要走群眾的路線。

18樓:兔斯基

電視劇小歡喜和電視劇小別離是相當於續集的描述了出國留學和高考等熱門的話題。這兩部電視劇都很真實地描述出了留學和高考的學生們的現狀。

就是說這兩部電視劇描述的都很真實,並且演員的表演也都很到位。

總的來說這兩部電視劇還是很好看的,劇情也很好,真的是兩部看不膩的電視劇。

19樓:得也

拍的其實挺不錯的,這些電視劇都比較好看,希望更多的人可以看一下,支援這些電視劇,所以他們的發展都有一定的好處,這些電視劇劇本其實寫的挺不錯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小歡喜或者是《小別離》這樣的電視劇還是不錯的。

感覺和現在的生活非常的貼近。雖然也有一些誇大,但是感覺還能夠接受。

其實電視劇就應該這樣,就應該從生活中來。高於生活。

因此這兩部電視劇還基本上都看完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評價,電視劇小歡喜與小離別。這兩部都是家庭劇。特別是小小離別。黃磊和海清演的真是。很動人。也真是讓人願意看。這樣題材的作品我希望以後還要能出現。

22樓:酷樸

我覺得小花旗與小別離這兩部電視,具體還是不錯的,很看收視率很高,看著很多,而且很多中年人或者是上聯絡的人看這種電視劇全國找到生活上的共鳴。因為這些東西都是他裡面講的一些事情,都是我們這些中年人啊,要面對的一些事情,所以說很容易產生一種代入感。而且這兩部電視劇說說實話製作的還可以啊,劇情什麼都還行,沒有什麼太大的漏洞,雖然說唉有些批評的聲音,但是不太妨礙這兩部電視劇成為收視劇的熱劇。

所以這兩部劇啊,還是可以打七八分的,至少是中等偏上的水平電視劇,因為主要是中國現在的電視劇市場,能夠深刻的反映社會現實的電視劇真的是不多了,很多的都是一些什麼古裝茶,公路片這種**說說拍出來有什麼意義,沒什麼意義,還不如多拍點這種**,至少能夠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一些啟迪。

23樓:測中測

1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媽

——「你不要叫我媽!我不是你媽!」「你沒錯,是我錯了,我就不應該生你。

」「我都是為你好。」「跟你爸一個德行!」很多網友都感嘆:

看到童文潔,就彷彿看到我親媽。真是「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媽」。

2女兒是小棉襖,兒子是雨披

——方圓有句話說得很精到:女兒是小棉襖,體貼,暖心。而兒子就是雨披,一年能下幾次雨啊。

兒子的作用就是在我們七十大壽出現下,重大節日出現下,等到我們的葬禮的時候,他站在第一排,對來的人說:謝謝您來看我爸。

3你自以為是的愛,是對孩子最大的傷害

——調查顯示,孩子最討厭的一句話就是「我是為你好」。丁一自殺、喬英子自殺的例子都已經說明:你自以為是的愛,其實是對孩子最大的傷害。

所以不要打著「我是為你好」的旗號,剝奪孩子自主選擇的權利。

4親密關係裡,最大的殺手是付出感

——宋倩經常對英子說:「我為了你,放棄了多少自己想做的事,你對得起我嗎?」付出感是一種超級可怕的東西,因為它暗含一個邏輯:

我付出了,就應該得到同等回報。所以付出感越強的人,攻擊性就越強。在所有親密關係裡,「付出感」都是頭號殺手。

24樓:非禮樓主那瞬間

我認為《小歡喜》與《小別離》都是近年來不錯的優質電視劇,劇情十分的貼近人們生活,演員的演技也是值得稱讚的,這類的內容精彩接地氣的電視劇應該多拍攝。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我非常喜歡的兩部電視劇。他們接近生活。彷彿就在自己身上。兩部電視劇的演員也是我非常喜歡的。情感伯父很大。一會兒喜一會淚流滿面

26樓:匿名使用者

《小歡喜》這部劇也是劇組當時先找到我的,我一開始沒有太想接,當時已經很久沒有拍戲了,因為我一直不是最好的狀態。所以一開始找到我的時候,其實我沒有接,但是劇組誠意很大,最後還跟導演見了面。

按道理來說,找演員應該是製片方的事,但最後導演都親自出馬,說聊一聊給我信心,出品方檸萌也是很好的公司,我很喜歡他們做事情的態度。我唯一疑慮的就是自己不在最好的狀態,沒有做好今年接戲的準備。

再就是當時劇本還在改動和調整的階段,我也覺得有些倉促,但是他們一再地打消我的顧慮,因為這部劇有一個很好的組合,會有一個保障在那,基本的水準不會差的。

所以我又想了想,如果要是真的等自己狀態非常好的時候,可能就這麼錯過了一個好的一個角色或者一個劇,就這樣就接了,都是緣分吧。

高考這個題材也是大家都關注的,整個拍攝過程特別有意思,演員、編劇、導演都要全部投入到這個劇本的共同創造上來,特別有意思,這部劇的拍攝現場不像是拍電視劇,像拍電影。大家都各抒己見,各種意見都挺好玩的。

我和王硯輝在這部戲裡演一對夫妻,由於工作的原因,他們沒有參與孩子前面十幾年的成長過程。

接到這個角色的時候,我就覺得教育這個東西太難了,教育是非常難的一件事。 我自己沒有孩子,我就不可能有很多感同身受的東西。但是我始終覺得,對孩子的理解,這個是非常重要的。

我跟自己的侄女還有很多年輕人聊天的時候,有很多孩子他都覺得缺乏一種被理解。當然理解這事兒確實是很難的一件事情,所以我就希望能在這部劇裡,去彌補這麼多年沒有陪伴兒子,在他成長中缺失的遺憾。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部劇拍的都不錯。都是親子題材現實主義社會的事情,告訴大人從小怎麼教育孩子。讓孩子做到。智商情商品上逆熵同時發展。

28樓:勿忘他

這兩部電視劇都是反映三個家庭的孩子升學,青春期和生活的情況,《小歡喜》反咉三個家庭的孩子面臨高考的事情描述的,黃磊,海青等演員演的活裡活現,維妙維肖,是一部很好的電視劇。而《小別離》描迷的是些中學生,曾經獲得過獎,也是部精彩的電視劇。

29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劇《小歡喜》《小別離》的熱播,成了我們茶餘飯後討論的話題,因為這兩部電視劇接地氣,說的都是我們身邊的真實故事,特別是《小歡喜》講的是高考學生的家庭生活和高考學習情況,真實而生動,把我們拉進了彷彿自己又進行了一次高考前的情景,所以特別喜歡這部《小歡喜》的電視劇,是一部這個夏天最好的佳作。

30樓:小貝太狼

小離別這部劇的評價評價挺好的,屬於生活電視劇中的精品。能夠反映出現實社會的許多問題很適合現在的人的想法,也符合各大觀眾的胃口,所以總體來說是非常好的一部劇。推薦你去看一下。

31樓:這個冬天不再冷

這兩部電視劇都比較貼切地體現了現代生活,現代生活中過種小人物的喜怒哀樂與悲歡離合。

是兩部值得看的現代題材片。

32樓:匿名使用者

《小歡喜》是《小別離》的姐妹篇,但是小歡喜要更受歡迎一些,高考主題比中考主題更加吸睛。這兩部電視劇都很接地氣,都是描述一些平凡的普通的生活,然後給人們一些生活的啟示。其中演員顏值和演技也都可圈可點。

這倆部都是很不錯的電視劇。

《小歡喜》和《小別離》這兩部電視劇有什麼區別

家庭劇 小歡喜 的劇情因真實 接地氣,引發熱議。該劇圍繞三個不同文化和背景的家庭,以高考為引子,了當下中國式家長教育理念和親子關係。2016年,原班人馬打造的 小別離 一度引發觀劇熱潮,此次 小歡喜 的主題雖然從備戰中考變為備戰高考,但依舊有很多相似之處。小歡喜 和 小別離 是姊妹篇,由同一個導演執...

你覺得《小歡喜》中,誰的演技最好

我覺得陶虹演技可以說非常好了 我無法猜測有多少家庭能像宋倩 喬衛東這樣破鏡重圓,但我知道,每一個努力生活 心中有愛的人,都不會被辜負。就像陶虹,她通過真實 自然,極具感染力的演技,既證明了自己的水平,也很好的教育了我們,這或許也是電視劇 小歡喜 給我們的最後的驚喜吧。小歡喜 中陶虹的演技最為炸裂 但...

你覺得瘦瘦的女生和肉肉的女生哪個更受男生歡迎

什麼瘦啊肉啊bai的 先看長得 du好不好看在決定zhi胖瘦 長得不好看還胖誰 dao喜歡版你 而且要是黑的話就更不用權說了 我身邊的男的都喜歡瘦的而且真好最起碼160以上說 體重80 90斤起左右的 而且聲音好聽的 可愛是長得可愛不是肉的可愛 你要是長得可愛肉一點也沒關係 提前好看放上去 男生眼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