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大年齡能辦農業銀行卡

2021-10-20 04:11:03 字數 827 閱讀 7156

1樓:巧米樂

辦理農業銀行卡需要本人身份證,所以要先有身份證才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法律規定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年滿十六週歲的中國公民,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未滿十六週歲的中國公民,可以依照本法的規定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1)十週歲以上十六週歲以下的學生,要本人持戶口簿去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居民身份證,等辦理好身份證後,本人攜帶身份證及一張身份證影印件到任何銀行都可辦理。辦理時本人要在"個人結算帳戶管理協議"上籤上您的名字,再填一張"個人卡開卡申請書",交給銀行工作人員, 然後留密碼,您在密碼器上輸入想留的六位密碼(輸入二次並確認),工作人員就把卡給您了。另外,銀行卡上要存一點錢,有的銀行要求至少存10至50元,有的銀行要求較少,1元錢就行。

注意事項:十週歲以上十六週歲以下的學生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銀行一般是不給辦卡的,如果要辦理,銀行要求監護人必須陪同。但實際情況是,銀行對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辦理銀行卡要求不嚴,有時沒有家長陪同銀行也給辦理。

(2)十週歲以下的學生,為無民事行為能力人,不管是辦理身份證還是辦理銀行卡都要家長陪同, 辦理銀行卡需要攜帶如下證件:家長身份證、戶口本、學生本人身份證、一張身份證影印件以及能體現監護性質的其他證件(如出生證等)才可以辦理。程式與方法與(1)相同。

銀行對無民事行為能力人辦理銀行卡要求挺嚴,原則上不予辦理,但你所攜帶的各類證件齊全,大部分銀行也不會為難你的。

(3)已滿十六週歲的學生,辦理銀行卡的方法與**相同,持本人身份證去銀行辦理即可。

網上銀行在銀行卡的辦理條件之後,就是可以辦理銀行卡就可以辦理網上銀行。

2樓:康波財經

辦理銀行卡的年齡是多少

農業銀行卡不用了怎麼辦,農業銀行卡不用了需要登出嗎

你好!如果是農行借記卡,可以等銀行卡自動銷戶。卡內餘額為零請長期未使用,超過銀行規定的期限,一般會被自動登出。如果去銀行主動銷戶是需要補交欠費的。如果是借記卡,沒有開通網銀,建議你就不用管了,2年後會自動登出。借記卡不存在信用問題。如果你到櫃檯辦理登出,可能需要補交所欠的年費和小額管理費。農行銀行卡...

農業銀行卡密碼鎖定多久可以恢復,農業銀行卡密碼多次輸入錯誤,要多久才能恢復

農業銀行卡密碼輸錯三次系統會自動鎖定卡賬戶,且不會自動解鎖或恢復。想要將鎖定的銀行卡密碼恢復需要持卡人本人持本人有效身份證件 銀行卡和密碼,在全國任意農行網點辦理密碼解鎖業務,並且為了安全起見,密碼解鎖必須本人辦理,不支援代辦暫時不收費。回答您好,我是金融領域的答主,談股論金 有多年從事金融以及法律...

農業銀行卡,農業銀行卡有幾種(按分類)

若需要查詢農行信用卡卡號可以致電信用卡中心轉人工查詢,若是農行儲蓄卡,已維護到網銀系統中的則可以通過我的賬戶 賬戶查詢 查詢賬戶資訊功能進行查詢 如查詢他人的農行借記卡 準貸記卡及活期存摺賬戶資訊或該賬戶未維護到網銀系統中請戶主本人持有效身份證件至農行網點查詢 掌銀註冊客戶登入後點選 我的賬戶 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