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留學的GPA績點到底怎麼算的

2021-10-19 17:48:30 字數 5085 閱讀 3038

1樓:留學監理網服務

gpa是大多數大學及高等;教育院校採用的一種評估學生成績的制度,同時也有小量中學採用這種制度。

gpa意思就是(加權)平均分。中國學生有時還提供專業課gpa。申請本科的時候,高中學生還可以單列出ms gpa(m/s gpa),也即數學(math)/科學(science)學科的gpa。

因此根據定義,gpa=(課程1成績*課程1學分+課程2成績*課程2學分+課程3成績*課程3學分+……)/總學分。

gpa標準演算法公式:

gpa=[(92×4+80×3+98×2+70×6+89×3)×4]/[(4+3+2+6+3)×100]=3.31

gpa常見演算法:

gpa=(4×4+3×3+2×4+6×2+3×3)/(4+3+2+6+3)=3.00

如果想知道自己的條件能申請到國外什麼層次的大學,可以把你的基本情況(gpa、語言成績、專業、院校背景等)輸入到留學定位系統 中,系統會自動匹配出與你成績情況類似的同學案例,檢視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哪些大學和專業。

2樓:匿名使用者

出國留學,以自己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大學?可先對自己目前的情況評估下院校。

3樓:扼腕結婚

gpa的具體計算,一般每個學校都不完全相同。但是總體來說,都會計算選修課的成績。

gpa的主要作用是體現你課程學習的好壞。一般來說,國外計算gpa的時候,是不分必修選修的,所以你必須提供一個叫做 overall gpa 的成績,也就是你所有課程計算的gpa。但是如果你覺得一些不重要的選修課成績不太好,你可以另外給一個指標,叫做 major gpa,也就是你專業課的成績。

專業課原本和必修選修課沒有直接關係,但是具體哪些是專業課,是可以斟酌的。你如果是工科學生,一些諸如文學鑑賞之類的,當然不算專業課。但可能一些選修課,但與你專業同樣強相關的,也必須計入 major gpa裡面。

4樓:匿名使用者

出國留學的gpa怎麼算?用哪種?

5樓:麻木

平均學分績點=∑(課程學分×成績績點)/∑課程學分=各門課程學分績點之和/各門課程學分數之和。

平均學分績點是將分數換算為績點,之後按學分加權平均分方法計算。90以上算4分,80到90算3分,70到80算2分,60到70算1分,60以下0分。平均學分績點一般3.

7分以上為優秀,3.5分左右為良好,2.5分左右為中等,1分為及格。

美國的gpa滿分是4分,即a=4,b=3,c=2,d=1。美國、澳大利亞等多數大學對申請人gpa都有最低規定,不夠最低要求的不予考慮。

6樓:留學監理網服務

gpa簡單的理解就是學生在校的平均成績,也就是平均績點。根據計算方式的不同,gpa有加權和不加權兩種情況,那麼留學gpa選擇哪種較好呢?

未加權的gpa/ unweighted gpa

傳統上來說,學校會為所授課程按照完成標準給予考核(可能是a-f,也可能是分數),這個考核分數對應到相應的gpa,再彙總後平均,得出當期的gpa。未加權的gpa從0-4由低到高排列。未加權的gpa不會考慮學生課程難度,所有課程得分是一個標準,無論是榮譽課程、ap還是其他課程。

加權gpa /weighted gpa

加權gpa會考慮到課程型別。通常,加權gpa從0到5.0(甚至更高)由低至高排列。

由於考慮課程型別,其常規課程的a可能為4.0;榮譽課程的a為4.5,ap課程a可能為5.

0,最後將所有課程得分相加後取平均值,即為加權gpa.

從上述闡述來看,未加權和加權的gpa有著不同的計算方式:

未加權的gpa

未加權的gpa比較容易計算,不需要考慮課程型別,計算公式如下:

未加權gpa計算=(各課程gpa分之和)/課程總數

假設你正在上五個課程,兩個課程是a+,三個課程為b。對照如下gpa轉化表,兩個a+將各自轉換為4.0,三個b將各自轉換為3.0。

gpa=(4.0 + 4.0 + 3.0 + 3.0 + 3.0)/5=3.4(未加權)

加權的gpa

加權gpa的計算可能會變得有點棘手,計算公式與未加權的相同,但複雜在於各種不同難度課程對應的g點不同,而每個學校設定的g點標準不一樣,ap課程的g點最高。

以美高課程體系為例,一般的美高課程分為regular-level 、honors level、ap課程不同的難度,而不同課程難度的得分對應不同的g點(g點的最高值各學校有不同設定)。

舉例來說,假如有位同學有2門ap,分別為a、b分,3門常規課程都為a,那他的加權gpa為4.2,計算方式為:加權gpa=(5+4+4+4+4)/5=4.2

需要了解的是,根據學校對gpa的標準不同,gpa的數值也是不同的,並非所有學校都會使用如上加權的gpa量表,但無論怎樣,根據你的課程型別,未加權gpa和加權gpa的數字之間可能存在很大差異。

即使兩個學生的成績相同,在加權gpa情況下,會有不同。這和他們所選擇的課程緊密相關。

如果你的學校使用未加權的gpa,意味著什麼?

對於未加權gpa,由於課程難度不是計算中的一個因素,更多的學生將擁有處於同一水平的gpa。基於未加權的gpa可能無法反映你在學術上的挑戰和精力。擁有大量ap課程的學生的未加權gpa甚至低於那些學術一般的學生。

不過,不用過分擔心,美國大學招生**非常瞭解未加權系統的限制,大學會根據你的課程設定情況按照大學的邏輯再次評估,用來確定你的gpa是否準確反映了你的學術潛力。

如果你的學校使用加權gpa

首先,加權的4.0並不意味著你能夠挑戰任何大學,在加權系統下的真正精英的gpa實際上接近5.0,因此,只有不斷挑戰更高更有難度的課程才可能確保高gpa。

使用加權gpa的班級排名更有可能反映你的學術挑戰和能力。加權gpa反映的不只是你的個人成績還包括你持續挑戰新高度過程。

如果想知道自己的條件能申請到國外什麼層次的大學,可以把你的基本情況(gpa、語言成績、專業、院校背景等)輸入到留學定位系統 中,系統會自動匹配出與你成績情況類似的同學案例,檢視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哪些大學和專業。

7樓:a改掛

英國的計算公式比美國大學的計算公式對中國留學生而言會好一些。

英國的gpa滿分是4分,即a=4,b=3,c=2, d=1。gpa的精確度往往達到小數點後1到2位,如:3.0,3.45。

中國學校的分數設定一般是百分制,具體的摺合方式視不同的英國大學的要求而有所不同。一般來講,百分制中的90分以上可視為4分,80分以上 為3分,70分以上為2分,60分以上為1分;五分制中的5分為4分,4分為3分,3分為2分,2分為1分。中 國許多大學的成績單上沒有學時,因此,gpa只能估算,可將所有課程的成績加起來後除以課程數。

一 般英國大學對於獎學金申請者的gpa要求是3.0以上。

gpa一般用4分制計算,就是gpa的標準計算方法是將大學成績的加權平均數乘以4,再除以100。比較常見的方法還有把各科成績按等級乘以學求和再以總學分除之。

在具體運用中,英國大學經常採用總平均績點與最後兩年平均績點。總平均績點(overall gpa)是將全部所修學科按上述方法計算出來的點數,最後兩年平均績點(gpa for the last two years)即將最後兩年所修各科按上述方法計算出來的點數。

在英國,90%的學校gpa計算方法是採取4分制(4.00 scale)的,僅有1%的學校會採取5分制,即a等成績為5,b等為4,c等為3,d等為2,f等為1,這些學校的最低入學標準也就相應的提高了。中國學生在申請時,應按照自己原先學校採用的gpa制提供成績,同時註明採用了哪一種的gpa制。

8樓:

可以使用留學志願參考系統,看系統中有多少與你情況相似的學生成功申請了這個學校或者那些專業,看看他們最低多少分就可以被錄取,就可以知道申請的成績要求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哪種算都是不合理的,最後申請時是要寄送成績單的,人家自己給你算,中國和人家的演算法不一樣,不要迷信各種演算法,沒什麼科學可言,就是大概其看看自己處在哪個區間。

10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那邊主要是按4分制算的,最好按四分制算,具體怎麼算你其實可以按你能算最高的方式算,你成績單上標出來按哪種方式算,演算法寫出來就好了

11樓:胖墩知識庫

國外一般是85以上是4。

出國讀研的大學成績平均分是怎樣算的?

12樓:情談學長

1、大學所有有分數的學科都要計算在內;

2、重修了的科目算的是重修後的分數。申請名校3.8分以上;

3、平均課業成績有標準,美國的gpa滿分是4分,即a=4,b=3,c=2,d=1,gpa的精確度往往達到小數點後1到2位,如3.0、3.45。

4、gpa的計算一般將每門課程的學分乘以學時,加起來以後除以總的學時,得出平均分。

5、中國學校的分數設定一般是百分制或五分制,具體的摺合方式視不同的美國大學的要求而有所不同,百分制的90分以上可視為4分、80分以上為3分、70分以上為2分、60分以上為1分,五分制中的5分為4分,依此類推。

6、中國許多大學的成績單上沒有學時,gpa只能估算,可將所有課程的成績加起來除以課程數,一般美國大學對於獎學金申請者的gpa要求是3.0以上,名校在3.8以上。

13樓:申友留學

關於績點,各個大學的演算法有少許差異。比如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它的加權平均分比普遍的演算法要高,也就是加權平均分要高,更有利於申請。

gpa的計算一般將每門課程的學分乘以學時,加起來以後除以總的學時,得出平均分。中國學校的分數設定一般是百分制或五分制,具體的摺合方式視不同的美國大學的要求而有所不同,百分制的90分以上可視為4分、80分以上為3分、70分以上為2分、60分以上為1分,五分制中的5分為4分,依此類推。

如果gpa低,消除這些不利因素可採用兩種方法:首先,在成績單或是推薦信以及讀書計劃中,說明現在gpa成績低,實際是由於評分標準十分嚴格而導致;其次,提供成績單時,列明這樣的成績在全班或是全系所排的名次以及百分比。

一般來說留學機構的老師(比如申友留學)會幫你考慮如果算,更有利於申請。

本科出國留學的GPA是怎麼判定的?不同學校的相同GPA含金量

可以參考留學志願參bai 考系統du com group topic 110915466 輸入個人基本zhi情況,比如專業,學校dao,gpa,語言成回績,意向國家等等,系統答會自動匹配出與你情況類似的同學案例,看他們申請到了哪些院校和專業。也可以 按照留學目標來篩選,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

想出國留學但是績點低怎麼辦呢,如果想出國留學但是本科績點低了怎麼辦。

你現在大二,還有機會。如果申請美國比較好一點的學校,一定要注意,現在開始,gpa努點力,跟學校老師商量下,打算出國,一般老師不會太為難,另外,儘量保持的gpa趨於一種上升的趨勢,國外的學校也會認可一點。如果有能力,最好能獲得國家級的獎項,比如全國英語大賽之類的,也是可以給你加分的,包括去跟你專業對口...

關於出國留學的建議,關於怎麼出國留學和建議

如果想要出國留學還是直接出去的好。其實在國內讀預科,一點兒也不比在國外花錢少。現在所謂的預科,沒多少是貨真價實的 關於怎麼出國留學和建議 首先定好去哪個國家。美國電氣類應該也不錯吧。德國的話得學德語,零基礎的話肯定比較困難。其他國家的話就比較容易一些了,因為畢竟是英語,我們都有英語的基礎。不過不論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