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學金融好還是經濟學好?下學期經濟學大類分流為專業

2021-10-19 17:36:07 字數 5266 閱讀 5407

1樓:走進數理化

如果是本科畢業,那選金融學。如果準備讀碩士,那本科學經濟學,方便你積累較好的理論基礎,這樣不管你碩士讀金融還是其他商科(營銷),都可以有比較好的就業。當然碩士還讀經濟學的話,就有點偏理論了。

除非學校很好,否則就不要考慮了。專業問題不大,都是經濟學的學位,主要是學校的好壞決定就業。

考研先學校後專業。跨專業就業非常普遍。金融行業,學化工、生物、數學、計算機的都非常多。

現在財經類的幾個學校都有投資系的。我有不少同事就是各大學校投資系畢業的。當然投資也算金融項下的。

以後從事投資行業,學校要求很高,好的投資公司除非有關係,基本非名校不要。小的投資公司都是皮包公司,就沒啥意思了。

金融學就業率要遠高於經濟學的,經濟學面沒有金融學面廣,且偏向於理論、研究,不屬於實際應用型專業,而金融專業是絕大多數單位都認可的專業,所以還是金融就業率高。

2樓:小魚

看你的興趣和能力特點唄。金融對數學要求會高一點,當年就是數學不行才學的經濟,呵呵。不過我也覺得經濟比金融,面跟廣更有趣。一旦定了就不容易換了。

3樓:桐花星星海

如果有從業經驗可先經濟後金融,如果沒有還是先學金融好。

4樓:匿名使用者

金融盒經濟學其實大不多,但是經濟學學的東西的範圍較金融要廣,一般來說,大學你學完了,基本決定沒學到什麼,換句話說,都不會學很精通,所以選擇經濟學範圍較狂,涉及領域較多,考研可選擇的專業更多,但是還是要看不同學校,不同學校可開設的課程不同,其實大體上沒有太大的差別。我是血經濟的,與川大金融相比,只有較少課程不同。

金融學和經濟學以及工商管理,這三個專業都是學什麼的?

5樓:

工管屬於管理學類,這個專業多數是歸在管理學院或者商學院下面的。

經濟和金融屬於經濟學類,都是歸在經濟學院下面的。

按照現在的高校教育方案,好一點的大學都是按學類招生,到了大二分專業,大一學同樣的基礎課。管理學類和經濟學類學的基礎課程是基本不一樣的,後面的專業課就差別更大。不過這兩個學類都會教會計課。

從就業上看,工管就業面窄一些,經濟金融面寬一些。但是本科就業主要還是看學校牌子,是雙一流大學還是一流學科,工管還是金融問題不大,除非是做專業性特別強的工作。

文科讀金融學難度大嗎?本科是讀財經類大學好還是讀985高校的經濟學類更好?

6樓:匿名使用者

985、211擴編之門早已關閉,教育部說的很明確。對高校的扶持辦法正在改革,其中一是對高校整體的扶持,轉為對高校某一個或多個學科平臺的扶持,如央財的中國金融發展研究院、中國公共財政研究院、中國經濟管理研究院等,都列入了國家優勢創新平臺,參照985辦法扶持,這些高校也稱為“小985”;二是國家實施的高校協同創新2011計劃,更是將對一個高校的扶持,變為對高校協同體的扶持;三是注重欠發達地區的教育扶持,如中西部高校基礎建設計劃,也就是“小211”工程。不過,整體看,985高校得到的扶持,既得利益很難打破。

從近期公佈的高校收支情況看,985高校所得到的各方面資金收入的確高於211高校,而211高校也普遍高於其它高校。

經濟類的金融學 國際經濟與** 經濟學這三個專業有什麼不同啊

7樓:侯雁山

首先好要看你選擇的學校是什麼。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在中國雖然大家都說自己的努力使很重要的,但現實的情況是名校的素質普遍比普通的本科學校高。

所以在名校選一個就業不怎好的專業關係不大。但在普通學校這純粹是瞎折騰。如果是填報的學校不是重點大學,不建議你報經濟學。

現在中國大學的經濟學專業 本科的也學不到什麼東西。做研究做不了,但偏注重理論培養。結果出來眼高手低,一無是處。

你要從事經濟學研究也必須有數學基礎,經濟學本科出來的數學基礎根本不夠。 如果你一定要讀經濟,請在以下學校選擇:北大,人大,復旦,上海財大,**財大,武大數理經濟學實驗班,廈門大學經濟學基地班。

其他學校的經濟學基地班可以考慮。不是的話就不要 考慮了。時間 寶貴,經不起折騰的。

建議還是讀金融和國際經濟與**。 理由一:就業前景不錯。

是經濟類最好的之一。 理由二:現在讀經濟研究生很多也是金融或者什麼出來的。

理由三:上面的不知道就不要誤導人了。誰說自學一下金融就可以進入金融界的。

除非你是數學或者數量經濟學碩士畢業的。再說如果一門學科沒有實際現實需要,很少人會去自學的。 我自己的經歷:

本科普通學校經濟,現在讀經濟研究生做研究,壓力很大,主要是數學基礎太差。經濟學基礎這些東西不需要花什麼時間的。但要學好數學,呵呵那是相當需要精力和時間的。

8樓:潮曜

按照本科專業設定區分以下三個專業 經濟學類的本科專業包括四個 經濟學 金融學 財政學 國際經濟與** 經濟學是一個偏向理論的學科,主要研究的是西方經濟學、政治經濟學的原理知識 財政學史研究財政制度和稅務的專業,也是比較巨集觀和側重理論的專業 金融學和國際**則較為實用些 金融學的研究領域包括銀行、保險、**等領域 國際**主要是研究進出口業務的專業

你好,我想請問下我本科是財務管理專業,現在大三準備考研,不知道是報考金融學還是經濟學還是管理學呢?

9樓:zs謝寶生

工商管理碩士不招收應屆畢業生,其他管理專業很難簡單說好考,分數線可以搜尋各年(分一區二區和自主劃線)自己檢視。金融比較熱,相對競爭大,會計的就業面比較寬。金融與會計都分學碩與專碩。

報考專業的選擇主要看興趣和基礎(興趣是學習的持久動力,基礎是分數能上線的關鍵)。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的是財務管理,一般來說會考管理學,但每個學校的碩士一級學科名稱設定不一樣,有的是工商管理(應屆生可,mba才主要針對社會生),有的是管理工程,都無所謂,具體學什麼方向在於你跟隨的導師。至於分數,每個學校都不一樣。

大學本科金融專業(經濟學學士)大一到大四的全部課程

11樓:榮欣悅獨璞

金融學本身就應該是經濟學類門下的。考經濟學研究生可以的,不算跨學科。難度要比管理學入經濟學小的。另外,看選擇什麼樣的**學科

學金融學好還是經濟學好,為什麼?

12樓:秋月溶溶

面和點的問題,經濟學範圍比較廣,不僅包括金融還包括社會經濟學、農業經濟學等等,金融學是和金錢掛鉤

13樓:沉夜孤星

‍‍經濟學通常是學術問題,金融學通常是行業問題,相比之下經濟學教注重理論金融學注重實踐,而且金融學較經濟學對於數學的要求更高,你數學比較好英語相對較弱那麼選金融學比較好,經濟學較金融學對英語的要求更高點,其實選什麼不是關鍵,關鍵是你喜歡哪個,或者你比較喜歡哪個。‍‍

14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階段的經濟和金融內容都比較淺顯,和研究生,博士階段的課程完全是兩個概念,所以如果你自信自己是個學霸想考博士,可以輔修數學,或者以數學為主專業。如果你想上班的話,隨便,沒有任何一個崗位只要經濟不要金融或者只要金融不要經濟的!

15樓:不比秋子

金融學和經濟學兩個專業。肯定是要學金融了。但得學精。就業目標是北京金融街!

16樓:大道至簡也

一群人在這裡一本正經胡說八道!現代金融研究基本方**是無套利均衡!已經逐漸和經濟學脫離,但是並不是說完全脫離。

另外金融分析尤其是巨集觀金融會用到很多經濟學模型!所以兩者有一定交集。

就業肯定是金融強,還說什麼經濟學一樣?讀個農業經濟學,人口經濟學能一樣?

17樓:猴81107悶牟

‍‍以我的經驗來講,金融學好一點,經濟學感覺如果你沒有學到教授那種狀態,就是浪費精力了。‍‍

18樓:

說句實話,經濟學更好。特別是考研,真不要擠破頭考金融,又熱門又難得一批,其實最後和學經濟的研究生進一樣的企業一樣的崗位。而且,經濟學學歷越高越吃香,當然,金融也一樣,但是價效比而言(考試難度和日後收入),經濟學碩士博士真的好太多太多了。

另外,學校檔次在西財以下不要學金融經濟...沒太大的出路...

19樓:吃拿卡要

記住想掙錢多金融金融金融,但必須考研,非常難考,最好兩財一貿

20樓:曉淡

‍‍從畢業找工作的角度看,個人感覺經濟學不是個啥好專業,學金融的目的比經濟學要具體、明確的多。學經濟,可能諸多相關領域相互掐架的學說觀點就把自己搞蒙了,越學越讓人不知道哪條路才是最適合的。不如金融學,範圍相對小一些,容易聚焦解決眼前的問題。

也許是因為我的眼界比較小的關係吧。‍‍

21樓:達

‍‍建議學金融。從課程設定來看,經濟學可能要多休一個高微高巨集,金融方面偏微觀結構的課程比較多。實際上商學院的課程你都可以修嘛,你經濟學也可以去選修投資組合,公司理財之類的。

金融也可以選經濟的課的。其實我當時也糾結過,最後選了金融。‍‍

22樓:以心

‍‍金融是經濟的核心和基礎,如果您已經具備金融的知識,可以讀經濟學加以廣博應用,但是金融學現在和博弈論的結合之後,有很多可以獲得新成果的領域,建議金融學。‍‍

23樓:柒63249闌聞

‍‍金融學算是經濟學的一部分。經濟學涉獵更廣,如果沒有專精一個固定的經濟學領域,經濟學就會有雜而不精的感覺。金融學只專精一個領域,所以顯的集中。

跟人一種,經濟學不適用,金融學實用的感覺。‍‍

24樓:匿名使用者

‍‍金融學。經濟學是一個一級學科,金融學是一個二級學科,在經濟學之下,經濟學研究的是一個國家地區的經濟發展狀況、方式、道路等。是比較巨集觀的了,它對經濟的各個方面包括工業、農業等。

金融只是對一個國家經濟領域中的金融方面進行研究,比如貨幣、**、金融市場等。‍‍

25樓:樑上樑

經濟學是巨集觀,經融是微觀

26樓:肖飛勇博士

都不要讀,數學公式不實用

27樓:小丸子她老爸

我覺得區別不大,關鍵是水平真的高。

28樓:傅清心

本科 碩士讀金融 博士讀經濟學

29樓:在木蘭湖刷牙的鯨鯊

咱學的是金融工程,這個項不錯。

30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就業,金融學強,經濟學太空泛;但不是研究生,都不好就業

31樓:硯鄰居主人

本科可以學金融、研究生再讀個經濟學更好。

是經濟學好,還是市場營銷好,經濟學專業和市場營銷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於長雲 因為本人學的就是經濟學,如果你是從本科畢業就業的角度來講,兩者差別不大,因為經管類本科生畢業所從事的工作對於相似的專業區分比較小,而且工作方面與本科所學的知識關係也不是很大。如果你是從將來發展的角度,比如說讀研究生讀博士生的角度來講,經濟學似乎好一些,這主要是因為經濟學本科階段學的知識面太過...

金融學和經濟學哪個專業好,經濟學和金融學哪個好學?

經濟學之父 亞當 斯密的 國富論 是近代經濟學的奠基之作。在亞里士多德時代的觀點是 政治學 倫理學 政治經濟學三位一體,諾貝爾獎獲得者阿馬蒂亞 森在 倫理學與經濟學 說道 在很長一段時間內,經濟學科曾經認為是倫理學的一個分支金融學金融學是以融通貨幣和貨幣資金的經濟活動為研究物件的學科。金融是貨幣流通...

經濟學好還是法學,的經濟學和法學哪個好一些

經濟法學是一門法學學科。它與法理學 憲法學 行政法學 民法學 刑法學等同屬於法學體系的其他學科,也是有共性,有個性。其實專業本身沒有好壞之分,主要取決於你對它們的掌握程度和自己的興趣。每個專業只要學好了,都是很大的成就。而如果專業再好,再有名,學的不精,還不如學習自己喜歡的,把它學好,比什麼都重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