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經濟學好,還是市場營銷好,經濟學專業和市場營銷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2021-08-04 16:03:27 字數 1461 閱讀 7533

1樓:於長雲

因為本人學的就是經濟學,如果你是從本科畢業就業的角度來講,兩者差別不大,因為經管類本科生畢業所從事的工作對於相似的專業區分比較小,而且工作方面與本科所學的知識關係也不是很大。

如果你是從將來發展的角度,比如說讀研究生讀博士生的角度來講,經濟學似乎好一些,這主要是因為經濟學本科階段學的知識面太過寬泛,缺乏專業性較強的技能培養和訓練,但是到了研究生階段,就會確立一個自己研究的方向,比如金融學、世界經濟、區域經濟學、產業經濟學、統計學等等,這樣,就術業有專攻了。

如果你是考慮別的因素,反正一般來說,經濟學的錄取分數要比市場營銷專業要高的。

2樓:

經濟學內容艱深,涉及層面很深很廣,如果想做學術和理論研究可以考慮,以後進教育或國家行政部門;市場營銷通俗點就是銷售了,懂點市場,抓得住人心,業績就起來了。兩者看個人學習能力,能力強就前者,弱就後者。

3樓:秋客

經濟學,市場營銷真的是是人都可以做。

4樓:

這沒法比哪個好,各個專業有各個專業的優勢,只要學的好,哪個專業不重要。

5樓:人間1煙火

經濟學偏向實用,知識在實際應用中基本上是一個蘿蔔一個坑,靈活性不是很強,但都很有針對性,今後畢業跨市場營銷也沒有太大問題;

但市場營銷偏向管理,靈活性很強(適合情商高的人從事),至於其中的一些關於銷售的理論,不一定適合每一個人,在實踐中還是要因人而異的,這個專業實踐性佔主導,所以專業性並不是很強,出來以後還是要從最底層幹起

6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學說的跟真的來 有什麼 出來幹啥 市場營銷倒還可以

經濟學專業和市場營銷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營銷現在還是很吃香的行業,但是不擅言語的同學可能不太適合學習這個專業

8樓:資艾管清妍

找工作不好找,技術比較重要

市場營銷學與經濟學的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營銷學的研究物件是以滿足消費者需求為中心的企業營銷活動過程及其規律性,即在特定的市場營銷環境中,企業以市場研究為基礎,為滿足消費者現實和潛在的需要,所實施的以產品、定價、渠道、**為主要內容的活動過程及其客觀規律性。嚴格地說,市場營銷學屬於管理學的範疇,然而營銷學與經濟學並不是毫無關係的,事實上,市場營銷學最初正是脫胎於經濟學“母體”,經過近一個世紀的發展和演變,它已不屬於經濟學,而是建立在多種學科基礎上的一門管理學應用學科。正如最具國際影響的營銷學者之一菲利普·科特勒所指出的那樣:

“市場營銷學是一門建立在經濟科學、行為科學、現代管理科學理論基礎上的應用科學。”他曾用非常形象的語言概括了營銷學和其他學科之間的關係:“經濟學是營銷學之父,行為科學是營銷學之母;數學乃營銷學之祖父,哲學乃營銷學之祖母”。

如何學習經濟學,怎樣學好經濟學?

學習經濟學,首先要對其有足夠的瞭解。西方經濟學是對發達資本主義國家近二百多年來資本主義條件下的市場經濟執行規律的一般抽象和概括。它所涉及的原理 定律和理論非常廣泛,也系統的反映和描述了現代市場經濟體制,我們學習經濟學,主要是學習西方經濟學家的研究方法和結論。所以,我們的學習目標是規範運用現代經濟學理...

本科學金融好還是經濟學好?下學期經濟學大類分流為專業

如果是本科畢業,那選金融學。如果準備讀碩士,那本科學經濟學,方便你積累較好的理論基礎,這樣不管你碩士讀金融還是其他商科 營銷 都可以有比較好的就業。當然碩士還讀經濟學的話,就有點偏理論了。除非學校很好,否則就不要考慮了。專業問題不大,都是經濟學的學位,主要是學校的好壞決定就業。考研先學校後專業。跨專...

經濟學好還是會計好好還是房地產經濟學好

會計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以提高經濟效益為主要目標,運用專門方法對企業,機關,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的經濟活動進行全面,綜合,連續,系統地核算和監督,提供會計資訊,並隨著社會經濟的日益發展,逐步開展 決策 控制和分析的一種經濟管理活動,是經濟管理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在現代社會中,會計職業需求量大,但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