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鳥喜歡吃什麼,蜂鳥主要是吃什麼長大?

2021-10-19 11:56:19 字數 2400 閱讀 7819

1樓:晨雨梧桐

蜂鳥吃什麼食物?

蜂鳥約90%的食物來自花蜜,其餘為節肢動物,包括蒼蠅、黃蜂、蜘蛛、甲蟲和螞蟻。蜂鳥薄而長的鳥喙很適合汲取花蜜,通常對色彩明亮、無氣味、有長管狀花冠的花朵進行授粉,喙部形狀決定了它們可採食的花卉品種。由於較高的基礎代謝率,蜂鳥一天之內可吸食相當於身體質量的花蜜,從花粉和昆蟲蛋白質裡獲取氨基酸,當花蜜資源稀缺時也汲取由吸汁啄木鳥鑿洞所殘留的樹液。

與蜂鳥共存的物種通常專注於某些花卉並分享棲息地,有些蜂鳥固守領地內的花蜜,還有一些則穿梭繁茂的花海進行有序覓食。

蜂鳥的棲息環境

蜂鳥分佈於拉丁美洲,北至北美洲南部,並沿太平洋東岸達阿拉斯加,可在各種陸生生境中覓食和築巢,主要的棲地選擇是有量產花蜜的花卉,滿足這一條件的棲地包括乾旱的灌木叢林、沙漠綠洲、沿海低地、熱帶雨林、新北界松林和高山苔原。居地海拔差異巨大,從高達4876米的安第斯山脈一直到低於海平面的內陸沙漠。由於鳥類飼養和種植園的興起,有時也出現在城市和有天然食物**的郊區。

2樓:光輝龍行戰神

主要以蟲子為食,比如:蜜蜂、屎殼郎、螞蟻、蟈蟈、蛾子、蠶、蠕蟲、蝗蟲、瓢蟲、竹節蟲、飛蟻、蝸牛、蛞蝓、毛毛蟲、蝴蝶、蜻蜓、蜈蚣、蚊子、蒼蠅、蜘蛛、螳螂、蟑螂、金龜子、蚰蜒、蝽蟲等。

還可食:鼩鼱、壁虎、微生物、短頭蟾等。

最喜歡吃的是:花粉、花蜜、果汁等。

3樓:匿名使用者

以花蜜和小昆蟲為食。

蜂鳥主要是吃什麼長大?

4樓:匿名使用者

蜂鳥(hummingbird)是雨燕目蜂鳥科動物的統稱,是世界上已知最小的鳥類。 蜂鳥身體很小,能夠通過快速拍打翅膀(每秒15次到80次,取決於蜂鳥的大小)而懸停在空中。蜂鳥因拍打翅膀的嗡嗡聲(humming)而得名。

蜂鳥是唯一可以向後飛行的鳥。蜂鳥也可以在空中懸停以及向左和向右飛行。

在所有動物當中,蜂鳥的體態最妍美,色彩最豔麗。精雕和玉琢的精品也無法同這大自然的瑰寶媲美,蜂鳥是世界上最小的鳥,「以其微未博得盛譽」.小蜂鳥是大自然的傑作:

輕盈、迅疾、敏捷,優雅、華麗的羽毛--這小小的寵兒應有盡有。它身上閃爍著綠寶石、紅寶石、黃寶石般的光芒,它從來不讓地上的塵土玷汙它的衣裳,而且它終日在空中飛翔,只不過偶爾擦過草地;它在花朵之間穿梭,以花蜜為食.

各種蜂鳥分佈在新大陸最炎熱的地區,主要在南美洲,它們數量眾多,但彷彿只活躍在兩條迴歸線之間,有些在夏天把活動範圍擴充套件到溫帶,但也只作短暫的逗留;

在鳥類動物中,最小的蜂鳥體積比虻還小,體重只有2克,粗細不及熊蜂,卵重0.2克,和豌豆粒差不多。它的喙是一根細針,舌頭是一根纖細的線;它的眼睛像兩個閃光的黑點;它翅上的羽毛非常輕薄,好像是透明的;它的雙足又短又小,不易為人察覺;它極少用足,停下來只是為了過夜;它飛翔起來持續不斷,而且速度很快,發出嗡嗡的響聲。

它雙翅的拍擊非常迅捷,所以它在空中停留時不僅形狀不變,而且看上去毫無動作,像直升飛機一樣懸停, 只見它在一朵花前一動不動地停留片刻,然後箭一般朝另一朵花飛去.它用細長的舌頭探進它們懷中,吮吸它們的花蜜,而且彷彿這是它舌頭的唯一用途。

人們看見它狂怒地追逐比它大二十倍的鳥,附著在它們身上,反覆啄它們:讓它們載著自己翱翔,一直到平息它微不足道的憤怒。有時,蜂鳥之間也發生非常激烈的搏鬥。

吸蜜蜂鳥 (mellisuga helenae) 重1.8克,是世界上最小的鳥。還有一種典型的北美蜂鳥, 紅喉北蜂鳥 (archilochus colubris)重量約3克左右,身長7.

6公分。蜂鳥中體型最大的是巨蜂鳥(patagona gigas),其體重也只有20g。

蜂鳥的飛行本領高超,也被人們稱為"神鳥"、"彗星"、"森林女神"和"花冠"。

5樓:停步傾聽

蜂鳥喜歡有花植物(尤其是紅色花),包括小蝦花,倒掛金鐘(又名吊鐘花),釣鍾柳類的植物等。蜂鳥採食這些植物的花蜜。它們也是重要的傳粉者,特別是對長筒花來說。

大多數蜂鳥也以昆蟲為食。

蜂鳥的運動量十分巨大,為了**這樣的消耗,蜂鳥每天會吃下約為自身體積兩倍的食物(花粉),同時也因此被認為有著驚人的新陳代謝速度。

6樓:愛利澤

吃花的花粉花蜜之類的

蜂鳥一般吃什麼?

7樓:代任岑安安

蜂鳥約90%的食物來自花蜜,其餘為節肢動物,包括蒼蠅、黃蜂、蜘蛛、甲蟲和螞蟻。蜂鳥薄而長的鳥喙很適合汲取花蜜,通常對色彩明亮、無氣味、有長管狀花冠的花朵進行授粉,喙部形狀決定了它們可採食的花卉品種。

8樓:匿名使用者

以花蜜為食.蜂鳥喜歡有花植物(尤其是紅色花),包括小蝦花,倒掛金鐘(又名吊鐘花),釣鍾柳類的植物等。蜂鳥採食這些植物的花蜜。

他們也是重要的傳粉者,特別是對那些長筒花來說。大多數蜂鳥也以昆蟲為食

9樓:腐敗的人群

吃很小很小的毛毛蟲.

金魚最喜歡吃什麼,金魚喜歡吃什麼

鵝頭球 詳情介紹 金魚數量巨大,並且某些品種 低廉,所以很多人會買來隨便養著玩,並同時購買一包小小的金魚糧食,其實可供金魚食用的食物有很多,想要養好也並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它們真正愛吃的東西確實也很多。動物性的有 浮游蚤類 水蚯蚓 孑孓 熟蛋黃 蚯蚓 大小合適的蟲子等 植物性的有 黃藻 矽藻 綠藻 ...

小烏龜喜歡吃什麼,烏龜喜歡吃什麼

健康的大於6cm的鬼最好還是冬眠好 的病的和幼龜是要加溫或者半乾養來過冬的 養龜最重要的2點就是保持水質的乾淨和水溫的溫度保持恆溫春夏秋季溫度最起碼要22度以上,要麼龜會感冒的 不冬眠的簡單方法 半乾養就是每天泡3次水 每次15分鐘左右,水溫對到你手摸上去溫溫的就可以,飼養箱一定要加蓋 加蓋要留個小...

螃蟹喜歡吃什麼,螃蟹喜歡吃什麼食物?

螃蟹屬雜食性,主要食取水生植物和小魚蝦 貝類及底棲生物,乏食時兼食有機碎屑。經對湖泊放流的螃蟹抽樣分析,65 的螃蟹胃含物主要為植物性餌料,但在人工飼養條件下,當動物性餌料 蚌肉 小魚 與水生植物同時存在時,螃蟹首先攝取的是動物性餌料,其食物團中水草僅佔總攝食量的35 水生植物在天然狀況下作為螃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