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喝自釀葡萄酒等於慢性自殺,喝自釀葡萄酒的好處和壞處

2021-10-15 17:08:41 字數 1900 閱讀 2951

1樓:這回發了

古代沒這麼多道道,一樣自己釀酒喝,瞎扯淡。

2樓:王秒錶

都自己釀,葡萄酒還賣個棰啊!自己釀會加二氧化硫嗎?除非頭腦壞了。自己種菜再不好,不會今天打藥明天吃,除非頭腦壞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工藝流程掌握了,自釀的葡萄酒勝過好幾百一瓶的商品酒,這是我釀的酒,由於桶小了,溢位來,好可惜。市面上便宜點葡萄酒大部分都是三精水,香精、酒精、色素勾兌的。

4樓:

自己釀還覺得沒問題怕不是傻

釀酒要求準確溫度溼度,掌握不好很有可能釀出來含有工業酒精,這個有什麼危害還用說?

5樓:佼曉肇含

自釀葡萄酒的過程,只要注意衛生,沒有雜菌感染現象,發酵溫度在28-35度之間,不接觸鐵質、銅質工具,避免陽光直射,發酵的葡萄酒不會含有什麼危害物質的,即使有也遠遠低於相關標準,放心飲用。

6樓:良亦逢燕妮

自釀葡萄酒或多或少會滋生出黃麴黴素、抗生素等有害物質,經常喝的話就是慢性自殺

7樓:拂塵逍遙

我們家釀到現在也沒問題,瞎扯。酒釀,葡萄酒,自家釀的好。

喝自釀葡萄酒的好處和壞處

8樓:記憶蛋餃

親自動手感受到自釀葡萄酒的樂趣,品嚐自己成功釀製的葡萄酒的心情是買來的現成酒所沒有的。

自釀葡萄酒沒有食品新增劑和其他色素。自釀葡萄酒比較實惠,不用花錢購買葡萄酒。

自釀葡萄酒的壞處:

1、在家自釀的葡萄酒,釀製方法並不是很正規,發酵的時間長,釀酒過程中無法控制微生物的滋長,會不可避免地產生很多細菌、黴菌等,如果是大型企業釀造,會全封閉式消毒,而家庭自釀無法解決這個問題,可能存在菌落總數、大腸桿菌等超標,引起腹瀉、嘔吐等症狀。

2、自釀葡萄酒,不能精確控制發酵時間和溫度。經實驗室檢測分析自釀葡萄酒樣品,顯示出樣品中含有不同濃度的甲醇和雜醇油。

根據其釀製工藝和原料分析,甲醇、雜醇油的產生主要**於原料。葡萄皮中的果膠在果膠酶或熱能的作用下,分解出甲醇,黴變也會產生大量甲醇,發酵越徹底,甲醇含量會越高。

葡萄中的蛋白質水解為氨基酸,再經過酶的催化作用生成雜醇油。而雜醇油是指高分子醇的混合物,如果酒中雜醇油含量過高,則容易出現苦澀味。

3、葡萄在生長過程中噴灑了農藥,選擇不適宜盛裝葡萄酒的容器來發酵和盛裝葡萄酒等問題,也是家庭自釀葡萄酒無法控制的環節,可能引起食品安全的隱患。

9樓:冰之_無限

自釀葡萄酒的好處:有自己動手diy的樂趣,品嚐自己成功釀製的葡萄酒的心情是買來的現成酒所沒有的。

更安全更衛生一些。現在的一些劣質酒可能會含有新增劑和色素,對人體可能產生一定的不利影響,自釀的則沒有這樣的問題。不用太擔心衛生的問題,因為如果不衛生(有雜質或者別的細菌之類),你的葡萄是釀不出葡萄酒的。

(葡萄會腐敗變質)

現成葡萄酒的好處:口感肯定要比自己釀造的好些。顏色可能比自釀的更好。

但不好的地方就是如果不是正規廠家生產的葡萄酒很可能含有人工色素或者甜蜜素等食品新增劑,可能會對人體有一定的危害。

我感覺自釀葡萄酒還是沒有買的更實惠。而且並不一定就比買來的便宜什麼。如果釀製失敗了,損失的可能就更多一些,也會影響心情。

買葡萄酒買大酒廠生產的葡萄酒還是可以信賴的。外國的就不說了,國內的也有很多好的葡萄酒,比如通天山葡萄酒,用山葡萄釀造的,口感就很好,而且山葡萄含有的營養元素更多些。

10樓:茜爺講美食

自釀葡萄酒真的不能喝嗎?記住這5個細節,好喝又健康

11樓:╭ァ、抹不掉

好處就是省錢,乾淨。壞處就是沒有釀好喝了要中毒的

12樓:沙桖曼

親**不說話世界上。還是:看

自釀葡萄酒有點苦還能喝嗎,自釀的葡萄酒酸了還能喝嗎?

在外面購買的自釀紅酒,可能並不是原漿酒,因為成本問題,裡面可能會新增食用酒精提高酒度,酒精沒有經過淨化處理或使用普通食用酒精,就會給紅酒帶來一些苦味,紅酒的風格也就會很差。雖然能喝,但口味不太好。自釀的葡萄酒酸了還能喝嗎?自釀的葡萄酒酸了不能喝,可能裡面的果肉已經變質,產生了有毒物質,食用後對人體有...

自釀葡萄酒存放五年後還能喝嗎,自釀的葡萄酒放三四年了,還可以喝嗎? 如果喝了有事麼?

謹慎品嚐一下,是否有異味 不良口感?如果口感正常,沒有什麼異常,可儘快進行澄清處理 密封儲存。如果口感有異常,建議不要飲用。因為家庭自釀葡萄酒在釀造時,由葡萄酒釀造環境開放 沒有專業裝置 衛生管理不達標 葡萄原料不是專門的釀酒葡萄品種 釀造後沒有任何檢測,所以在衛生情況 酒精度 單寧含量等各方面,都...

小孩適合喝葡萄酒嗎,小孩能喝葡萄酒嗎?

小孩子特別是兒童,最好不要喝葡萄酒。成年人飲用葡萄酒一天以不超過200ml為宜。至於小孩嘛,一天50ml是沒有傷害的。它的酒精度數在7 18左右,適量就好。未成年人還是不要飲酒的好,因為紅酒中含有酒精,對大腦和神經系統會產生不利影響。雖然喝葡萄酒有益健康,但小孩子正處於身體發育階段,是不適宜飲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