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迅的超級精闢評價短一點不要太長

2021-10-15 15:08:53 字數 1214 閱讀 5957

1樓:韋凜

總是緊著眉頭 神情嚴肅 手上秉著投槍 腰間總別住幾把匕首 身前是連亙的不盡的盾牌和長矛 身後是時時飛掠而過的箭 他在這不盡的危險中走著 時時迸發出振聾發聵的吶喊 他是誰? 他是魯迅! 他不畏懼嗎?

"我怎樣,我就這樣!"

名人對魯迅的評價,越多越好!最好每一句字數少點

魯迅的經典語段

2樓:扯淡日勺噯清

01.中國人的性情是總喜歡調和折中的,譬如你說,這屋子太暗,須在這裡開一個窗,大家一定不允許的。但如果你主張拆掉屋頂他們就來調和,願意開窗了。

——《無聲的中國》一九二七年

02.即使艱難,也還要做;愈艱難,就愈要做。改革,是向來沒有一帆風順的,冷笑家的贊成,是在見了成功之後。

——《中國語文的新生》一九三四年

03.我總覺得洋鬼子比中國人文明,貨只管排,而那品性卻很有可學的地方,這種敢於指摘自己國度的錯誤的,中國人就很少。

——《兩地書之廿九》一九二五年

04.中國的孩子,只要生,不管他好不好,只要多,不管他才不才,生他們的人,不負教他的責任。雖然「人口眾多」這一句話,很可以閉了眼睛自負,然而這許多人口,便只在塵土中輾轉,小的時候,不把他當人,大了以後也做不了人。

——《隨感錄廿五》一九一八年

05.不滿是向上的車輪,能夠載著不自滿的人類,向人道前進。多有不自滿的人的種族,永遠前進,永遠有希望。多有隻知責人不知反省的人的種族,禍哉禍哉!

——《不滿》一九一九年

06.在要求天才的產生之前,應該先要求可以使天才生長的民眾。譬如想有喬木,想看好花,一定要有好土;沒有土,便沒有花木了;所以土實在較花木還重要。

——《未有天才之前》一九二六年

07.中國各處是壁,然而無形,像「鬼打牆」一般,使你隨時能「碰」,能打這牆的,能碰而不感到痛苦的,是勝利者。

——《碰壁之後》一九二五年

3樓:后皇家書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

4樓:匿名使用者

世間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

5樓:匿名使用者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

6樓:

莫寫的荒說,絕掩不住血洗的事實。

7樓:冷風

我不建議孤獨,比愛你舒服??

短一點的對聯,短一點的對聯 5

一年四季行好運 八方財寶進家門 橫批 家和萬事興悠悠乾坤共老 昭昭日月爭光 橫批 歡度佳節佳節迎春春生笑臉 豐收報喜喜上眉梢 橫批 喜笑顏開和順一門有百福 平安二字值千金 橫批 永珍更新一年四季春常在 萬紫千紅永開花 橫批 喜迎新春春滿人間百花吐豔 福臨小院四季常安 橫批 歡度春節百世歲月當代好 千...

春節的古詩短一點,春節的古詩短一點

元日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田家元日 昨夜鬥回北,今朝歲起東。我年已強仕,無祿尚憂農。桑野就耕父,荷鋤隨牧童。田家佔氣候,共說此年豐。己未新歲 餞歲愁雖劇,迎年喜亦深。桃符帶草寫,椒酒過花斟。車馬久無跡,兒孫聊慰心。更欣春意早,處處有鳴禽。除夕把酒 爆竹驚今...

描寫秋天的句子短一點,秋天的句子 短一點

秋天,葉子一片片落下,帶著一絲絲的遺憾,投向大地母親的懷抱.她們跳躍著,旋轉著,輕舞飛揚著,翩然落下.秋天,楓葉團團紅,遠遠的,我聞到了撲鼻的香氣,一陣爽颯的風兒吹過,那一棵棵婆娑的桂花樹。秋天的句子 短一點 1 楓樹林給大地鋪上了紅色的地毯,秋風一吹,楓葉發出嘩啦啦的響聲,好似在鼓掌歡慶這豐收的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