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訂好了飛機票身份證丟了怎麼取飛機票

2021-10-15 11:26:11 字數 1421 閱讀 3052

1樓:舞璇瀅

網上訂好了飛機票身份證丟了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明取火車票。

如果乘機當天年齡在16-60歲之間,已經辦理過二代身份證,那麼只需在乘飛機當天,提前到機場派出所辦理一個臨時乘機證明就行。辦理的時候需要提供乘機人的二代身份證號碼,出示購票時的簡訊或者行程單。只要身份證資訊正常,機場派出所就能開具臨時乘機證明。

如果旅客在16歲以下,除了身份證之外,還可以提供乘機人的戶口本原件。另外,0-12歲之間的小朋友,除了戶口本原件外,還可以使用出生證明原件乘機。

如果年齡在60-79歲,二代身份證丟失了,可以先撥打機場派出所**詢問是否可以開具臨時乘機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民用航空安全檢查規則》中規定:

第三十一條  乘坐國內航班的旅客應當出示有效乘機身份證件和有效乘機憑證。對旅客、有效乘機身份證件、有效乘機憑證資訊一致的,民航安檢機構應當加註驗訖標識。

有效乘機身份證件的種類包括:中國大陸地區居民的居民身份證、臨時居民身份證、護照、軍官證、文職幹部證、義務兵證、士官證、文職人員證、職工證、武警警官證、武警士兵證、海員證,香港、澳門地區居民的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臺灣地區居民的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外籍旅客的護照、***簽發的駐華外交人員證、外國人永久居留證;民航局規定的其他有效乘機身份證件。

2樓:匿名使用者

機場有專門臨時補辦的地方,機場人員會要求你去的,所以要麼提前去派出所準備出來,要麼去機場辦也可以,就是耽誤點時間。有效乘機身份證件的種類有很多,比如:中國籍旅客的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生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和軍隊職工證,港、澳地區居民和臺灣同胞旅行證件;外籍旅客的護照、旅行證、外交官證等;民航總局規定的其他有效乘機身份證件。

網上訂票:

駕駛證不在鐵路部門公佈的有效身份證明之列,不能用來購票取票。

鐵路部門規定“請憑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或影印件購買車票”, 如果有身份證影印件,可以憑影印件取票。如果沒有,也可以使用者口簿。實在都沒有,可以在車站辦臨時身份證明。

你乘車時沒有身份證也不行,而且乘車不能用影印件,必須帶戶口簿或臨時身份證。

到機場取票時,只要拿著自己的證到機票所屬航空櫃檯就可以領取機票了;

可以在機場的電子取票機取上電子客票,然後在到機票所屬航空櫃檯取實體機票也可以。

如果你是在旅行社訂票的話,就可以全權交給他們,到一定時候,他們會通知取票的。

或者,在網上訂票也可以選擇郵寄電子客票,然後取上電子客票就可以去機場換實體機票了。

3樓:航信達商旅

可以先到公安局辦理臨時身份證,去到後,去機場,按照機場電子牌上的提示,找到航空公司的值機櫃臺,將身份證交給服務人員,換取登機牌。也可以在航空公司的**進行網上登記值機,打出登機牌;或者在自助值機裝置上登記,打出登機牌,也可以用自動取票機,用你的身份證按照提示取票。

請問訂好了的機票能改期嗎,飛機票訂好後還能改時間嗎?

普通的機票只要在有效期內都可以改簽的,但是可能會被要求支付差價或手續費 各個公司規定不同 有些 機票 或者是最後的剩餘大甩賣的廉價機票是不可以的,一般在訂購的時候航空公司都會說明不可改簽。機票改期的種類一般有 1 航空公司不變,將所購機票的航班更改成其他日期或時間的航班。2 需要變更航空公司,此類的...

機票買好了,身份證丟了怎麼辦

如果乘客忘記攜帶或丟失身份證,可憑過期身份證 駕駛證 戶口本等可證明身份的相關證件到候機樓警務室辦理臨時乘機證明。臨時乘機證明有效期一般為7天,特殊情況可以延長至15天,根據物價部門規定收費。臨時乘機證明也為紙質,僅限於乘坐飛機時有效。回答現在不論國內,還是國際機票,無論你是在售票點買的機票,還是在...

兒童在網上能買飛機票嗎?沒有身份證怎麼取票

兒童,嬰兒票都需要至少一個 偕同一起出行。如果兒童未辦理過第二代身份證證件的,需要辦理第2代身份證。如果是第一代身份證,那麼在2013年1月1日期是無法使用的。如果沒有辦理過身份證的兒童,不用擔心,看這個兒童的戶口簿,拿著這個戶口簿原件一起,跟一起出行的 的身份證原件 或者其他航空公司認可的證件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