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體工商戶能籤三方協議嗎,個體工商戶能籤三方協議嗎 5

2021-10-15 10:07:05 字數 1425 閱讀 6220

1樓:星願下的期盼

能。但是要注意兩點:

1.和應屆畢業生簽訂三方協議原則上是可以的,但個體工商戶沒有組織機構**證,也沒有在當地人才中心辦理人事**的資格。因此即便在協議上蓋章,但畢業生的就業報到證及就業手續都無法直接辦理。

2.如果畢業生本身不介意,那當然是沒什麼關係,但是作為畢業生未來的老闆,還是有義務把情況向畢業生說清楚,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擴充套件資料

三方協議的意義作用

1.三方協議一旦簽署,就意味著大學生第一份工作就基本確定。因此,應屆畢業生要特別注意簽約事項。大學生籤三方協議前,須認真檢視用人單位的隸屬。

2.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一般都有人事接收權,民營企業、外資企業則需要經過人事局或人才交流中心的審批才能招收職工,協議書上要簽署他們的意見方能有效。應屆畢業生還要對不同地方人事主管部門的特殊規定有所瞭解。

2樓:濤聲海韻

但個體工商戶沒有組織機構**證,也沒有在當地人才中心辦理人事**的資格。即便在協議上蓋章,但就業報到證及就業手續都無法直接辦理。

報到證是大學畢業生幹部檔案報到、轉移、簽證的證明。簡單說,是用來辦理幹部檔案身份確認和落檔、落戶用的。不是單純的就業報到證,更不是工作派遣證。

不管你就業不就業,工作不工作,都要按時按照報到證的報到地址去報到簽證,簽證,就是確認你的幹部檔案身份,讓地方的幹部檔案管理機關接管你的幹部檔案關係。

報到證是學校根據你的就業方向和工作單位屬性來確定的。工作方向到外地的,就籤外地幹部檔案管理單位,到老家的,就籤老家幹部檔案管理單位。工作單位是國有體制的,地址就直接簽到單位,是民營體制的,就由當地人社局的人才代管,準確說是專管。

因為民營體制單位,沒有幹部檔案管理權。

三方協議是《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畢業研究生就業協議書》的簡稱,它是明確畢業生、用人單位、學校三方在畢業生就業工作中的權利和義務的書面表現形式,能解決應屆畢業生戶籍、檔案、保險、公積金等一系列相關問題。協議在畢業生到單位報到(憑《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或《全國畢業生研究生報到證》)、用人單位正式接收後自行終止。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對外以個人名義承擔責任,對內可以自行協商

我的軟體工作室是個體工商戶,能和應屆畢業生簽訂三方協議嗎?

4樓:一棟前塵

和應屆畢業生簽訂三方協議原則上是可以的,但個體工商戶沒有組織機構**證,也沒有在當地人才中心辦理人事**的資格。因此即便在協議上蓋章,但畢業生的就業報到證及就業手續都無法直接辦理。如果畢業生本身不介意,那當然是沒什麼關係,但是作為畢業生未來的老闆,還是有義務把情況向畢業生說清楚,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5樓:匿名使用者

要在勞動局備案的用工企業才可以

個體工商戶能夠申請開具勞務發票嗎

可以只要帶上營業執照 身份證和發生業務的證明就可以去國稅代開。回答好的,這邊已經接到你的問題了,請問您現在是遇到了什麼情況呢?如果方便的話您可以給我具體描述一下你遇到的情況我這邊才能給您一些法律方面的建議。您稍等,這邊看一下 如果您的這個經營範圍裡面有這個勞務服務的話是可以的 4 支付工資清單 主管...

個體工商戶需要建賬嗎,個體戶有必要做賬嗎?

按 個體工商戶建賬管理辦法 和 個體戶稅收定額管理辦法 的要求,定額戶也要建立簡易的賬簿 沒有文化的可以只建立單據粘帖本 根據 個體工商戶建賬管理暫行辦法 國稅發 1997 101號 的規定 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個體工商戶應設定複式賬 s e d9w7q u 一 2人 含2人 以上合夥經營且註冊資金達...

有限責任公司可以轉為個體工商戶嗎

有限責任公司與個體工商戶是兩種不同性質的企業,所以不能通過變更來轉化的,只有將有限責任公司到工商局辦理登出手續以後再註冊,成為個體工商戶 根據 個體工商戶登記程式辦法 登記申請 第十二條 個人經營的,以經營者本人為申請人 家庭經營的,以家庭成員中主持經營者為申請人。委託 人申請開業 變更 登出登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