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限責任公司可以轉為個體工商戶嗎

2022-01-03 03:55:47 字數 2649 閱讀 6545

1樓:金果

有限責任公司與個體工商戶是兩種不同性質的企業,所以不能通過變更來轉化的,只有將有限責任公司到工商局辦理登出手續以後再註冊,成為個體工商戶 。

根據《個體工商戶登記程式辦法》:

登記申請

第十二條 個人經營的,以經營者本人為申請人;家庭經營的,以家庭成員中主持經營者為申請人。

委託**人申請開業、變更、登出登記的,應當提交申請人的委託書和**人的身份證明或者資格證明。

第十三條 申請個體工商戶登記,申請人或者其委託的**人可以直接到經營場所所在地登記機關登記;登記機關委託其下屬工商所辦理個體工商戶登記的,到經營場所所在地工商所登記。

申請人或者其委託的**人可以通過郵寄、傳真、電子資料交換、電子郵件等方式向經營場所所在地登記機關提交申請。

通過傳真、電子資料交換、電子郵件等方式提交申請的,應當提供申請人或者其**人的聯絡方式及通訊地址。

對登記機關予以受理的申請,申請人應當自收到受理通知書之日起5日內,提交與傳真、電子資料交換、電子郵件內容一致的申請材料原件。

第十四條 申請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應當提交下列檔案:

(一)申請人簽署的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申請書;

(二)申請人身份證明;

(三)經營場所證明;

(四)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規定提交的其他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當然可以,先去辦登出,然後再重新註冊為個體工商戶,不能直接轉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3樓:廈門陳奇斌律師

不行,只能登出.可以創設個人公司

個體工商戶轉****怎麼轉?

4樓:戰歌凱旋

個轉企就是將「個體工商戶」轉型升級為「企業」。具備一定規模的個體工商戶自主選擇向所在地的工商部門申請將自身主體型別轉變為****的企業組織形式。

一、個轉企登記應符合下列條件:

1、個體工商戶與擬轉企後企業屬於同一登記機關(不含港澳臺居民申辦的個體工商戶);

2、個體工商戶的經營者為轉企後企業的投資者;

3、個體工商戶有自己的名稱;

4、個體工商戶未處於被司法查封、工商部門立案查處且尚未結案情形;

5、經營場所不變;

6、經營範圍中的前置許可專案不增加;

7、從事的經營專案符合國家產業發展政策。

只要個體戶符合以上條件的,您可以將具體情況向各縣(市)、區工商分局視窗說明,均可申請個體轉型為公司登記。

二、「個轉企」的流程

第一步:企業名稱預先核准,應提交材料包括:

①《個體工商戶轉型升級為企業申請書》。

②《企業名稱預先核准申請書》。

③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

④出資人(合夥人)身份證影印件

第二步:個體工商戶登出登記,應提交材料包括:

①《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②申請人簽署的《個體工商戶登出登記申請書》

③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正、副本

工商部門核發《個體工商戶登出登記通知書》

第三步:設立登記:

1.有限責任公司設立登記,應提交材料包括:

①《公司登記(備案)申請書》

②《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授權委託書》及指定代表或委託**人的身份證件影印件

③全體股東簽署的公司章程

④股東的主體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身份證件影印件

⑤董事、監事和經理的任職檔案(股東會決議由股東簽署,董事會決議由公司董事簽字)及身份證件影印件

⑥法定代表人任職檔案(股東會決議由股東簽署,董事會決議由公司董事簽字)及身份證件影印件

⑦公司住所使用證明(以原個體工商戶經營場所為住所的,免於提交)

⑧《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⑨《個體工商戶登出登記通知書》影印件

2.合夥企業設立登記,應提交檔案材料包括:

①全體合夥人簽署的《合夥企業設立登記申請書》

②全體合夥人的主體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的身份證明

③全體合夥人指定的代表或者共同委託的**人的委託書

④全體合夥人簽署的合夥協議

⑤全體合夥人簽署的對各合夥人認繳或者實際繳付出資的確認書

⑥主要經營場所證明。(以原個體工商戶經營場所為住所的,免於提交)

⑦全體合夥人簽署的委託執行事務合夥人的委託書;執行事務合夥人是法人或其他組織的,還應當提交其委派代表的委託書和身份證明覆印件

⑧《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⑨《個體工商戶登出登記通知書》影印件

⑩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規定提交的其他檔案

3.個人獨資企業設立登記,應提交材料規範:

①投資人簽署的個人獨資企業設立申請書。

②投資人身份證明(身份證影印件)。

③投資人委託**人申請登記的,應當提交《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

④企業經營場所證明(以原個體工商戶經營場所為住所的,免於提交)

⑤《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⑥《個體工商戶登出登記通知書》影印件

⑦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規定提交的其他檔案

第四步:核准登記:

工商部門核准登記後,核發《營業執照》,同時核發《個體工商戶轉型升級為企業證明》

現在國家為加快推動個體工商戶提升發展,鼓勵引導個體戶向現代企業轉變,所以只要您符合其登記條件就可以申請了,只要根據上述步驟就可以辦理。

參考資料

註冊個體工商戶,註冊個體工商戶

註冊個體戶的大致程式 1.需準備住所房產證影印件 租房協議書 2.身份證影印n張 一寸 1張.3.到當地工商所申領 辦理工商營業執照 4.刻制公章 5.到稅務所辦稅務登記證 6.稅務登記證後申請發票,發票申請分2種 第一,按定稅方法,即每月不管有沒有營業額都是每月交納相同的稅額 第二是根據開具發票的...

個體工商戶是否可以合夥經營,個體工商戶是否可以與其他人合夥經營?

個體工商戶可以與其他人,合夥經營。個體工商戶條例 第二條規定 有經營能力的公民,依照本條例規定經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登記,從事工商業經營的,為個體工商戶。個體工商戶可以個人經營,也可以家庭經營 民法通則 第三十條規定 個人合夥是指兩個以上公民按照協議,各自提供資金 實物 技術等,合夥經營 共同勞動。根據...

個體工商戶怎麼註冊,如何註冊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

第一步 個體座商或需要名稱的個體攤商,應先辦理名稱預先登記。1 領取並填寫 名稱預先核准申請書 同時準備申請人的身份證明或由申請人委託的有關證明 2 遞交 名稱預先核准申請書 等待名稱核准結果 3 領取 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同時領取 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申請書 經營範圍涉及前置許可的,辦理相關審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