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體工商戶養老保險怎麼交合適,個體戶能交養老保險嗎?

2021-08-03 01:25:50 字數 1745 閱讀 6588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沒有單位幫你繳納養老保險的只能辦理個人繳納了,你到當地社保局辦理個人繳納吧,只要連續繳納15年到退休後也能領到養老金。

2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首先要考慮,然後有能力一定要參加一些商業險。社保只能是低水平的“保”而不是“包”,商業險可以作為養老的補充。像健康險一定要考慮,社保只是報銷形式的而商業大病醫療是定額給付型,和社保不衝突。

另外說一下保險法有規定 經營有人壽保險的公司不允許倒閉,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太模糊了朋友 你是自己開店對吧 打算給自己買份養老保險是吧

個體戶能交養老保險嗎?

4樓:末你要

是可以交的。

具體方法如下:

1、由單位代交:單位與個人按比例共同繳費,個人部分將按照個人的上年月平工資8%交納養老保險,2%交納醫療保險,0.5-1%交納失業保險。

2、個人以靈活就業人員交納社會保險:按照規定的繳費基數及比例繳納,各地規定不同,一般養老保險在18--28%的比例繳費,醫療保險一般按當地上年社會平均工資水平的6--10%繳費。

《社會保險法》規定個體戶是可以交社保的,且只交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社會保險法》第十條第二款規定“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5樓:華律網

可以,《社會保險法》規定個體戶是可以交社保的,且只交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社會保險法》第十條第二款規定“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6樓:匿名使用者

能交養老保險,你家人當然可以交,能轉回來,最低基數月繳費500元左右,我的回答你還滿意嗎,請選我為滿意答案,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繳,個人每月好像是繳400多塊。你在外地簽有勞動合同的話,就讓你在外地上班的單位給你開一份《勞動合同終止》證明,蓋單位公章,同時去你繳費的社保局打一份《參保憑證》,就可以在宿州社保局辦理轉移了...農村戶口可以辦理《農村合作醫療》就是平時說的農合,每年60元。

看病報銷是一樣的...

8樓:n已

一、個人社保辦理:

1、本地人需要購買社保的,可以直接去當地的地稅局購買;

2、個人掛靠單位辦理社保,是以人力資源公司的名義去購買。個人與人力資源**公司簽訂**合同,提交相關資料,繳納社保費與服務費。

二、繳費情況:

養老保險繳費:

個體工商戶或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在參加養老保險時,將按照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20%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9樓:武好營慕山

到當地社會保險機構辦理。

10樓:黑色青花瓷

個體戶可以參加”個體工商戶和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在社保機構辦理參保繳費手續,參保時涉及到當事人身份證、戶口本、營業執照、**、參保費用等資料。

個體工商戶和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的繳費金額=繳費基數*20%,其中繳費基數是當事人在社保限定範圍內自由選擇。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且累計繳費滿15年就可以開始按月領取養老金。

11樓:賈元斐英燕

你好我來回答你的問題吧。1、社保分農村和城鎮兩種2、個體戶也可自行交3、之前如果有交可拿著社保卡繼續交

個體工商戶怎麼註冊,如何註冊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

第一步 個體座商或需要名稱的個體攤商,應先辦理名稱預先登記。1 領取並填寫 名稱預先核准申請書 同時準備申請人的身份證明或由申請人委託的有關證明 2 遞交 名稱預先核准申請書 等待名稱核准結果 3 領取 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同時領取 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申請書 經營範圍涉及前置許可的,辦理相關審批...

個體工商戶開分店怎麼登記,個體工商戶開分店需要哪些行政手續?

個體工商戶可以開分店。手續如下 1 關於營業執照,開分店需要另外申請辦理營業執照。2 稅務方面,分店在同一主管稅務局的區域,補充登記分支機構就可以了。3 如果跨主管稅務局管轄的區域,分店應該向所在地稅務局辦理稅務登記證,並單獨繳納稅收。分店辦理流程如下 1.帶個人 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經營場所證明 ...

在網上怎麼操作個體營業執照年檢,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怎樣在網上年檢

營業執照是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發給工商企業 個體經營者的准許從事某項生產經營活動的憑證。其格式由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統一規定 個體工商戶網上年檢怎麼填寫 教你個體工商戶如何進行自主網上申報,營業執照年審你會了嗎?在網上怎麼操作個體營業執照年檢 個體年報和企業年報一樣,只是 內容不同。下面圖示。提交成功就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