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火燒雲的短文 ,描寫火燒雲的短文 2篇 100字

2021-10-14 04:55:29 字數 5295 閱讀 5532

1樓:隱約的微笑

晚飯過後,火燒雲上來了.霞光照得小孩子 的臉紅紅的.大白狗變成紅的了.

紅公雞變 成金的了.黑母雞變成紫檀色的了.餵豬的 老爺爺在牆根靠著,笑盈盈地看著他的兩 頭小白豬變成小金豬了.

他剛想說:"你們也 變了",旁邊走來個乘涼的人對他說:"你老 人家必要高壽,你老是金鬍子了.

" 天上的雲從西邊一直燒到東邊,紅彤彤的, 好像是天空著了火. 這地方的火燒雲變化極多,一會兒紅彤彤 的,一會兒金燦燦的,一會兒半紫半黃,一會 兒半灰半百合色.葡萄灰,梨黃,茄子紫,這 些顏色天空都有,還有些說也說不出來、 見也沒見過的顏色.

一會兒,天空出現一匹馬,馬頭向南,馬尾向 西.馬是跪著的,像等人騎上它的背,它才站 起來似的.過了兩三秒鐘,那匹馬大起來了, 腿伸開了,脖子也長了,尾巴可不見了.

看的 人正在尋找馬尾巴,那馬變模糊了. 忽然又來了一條大狗.那狗十分凶猛,在向 前跑,後邊似乎還跟著好幾條小狗.

跑著跑 著,小狗不知**去了,大狗也不見了. 接著又來了一頭大獅子,跟廟門前的石頭 獅子一模一樣,也那麼大,也那樣蹲著,很威 武很鎮靜地蹲著.可是一轉眼就變了,再也 找不著了.

一時恍恍惚惚的,天空裡又像哪個,其實什 麼也不像,什麼也看不清了.必須低下頭,揉 揉眼睛,沉靜一會兒再看.可是天空偏偏不 等待那些愛好它的孩子.

一會兒工夫,火燒 雲下去了。

火燒雲太陽漸漸落山了,它努力地把 最後一絲餘暉投向大地,投向天空。天空 中的雲朵被太陽燦爛的光輝染成了耀眼的 金色,我獨自陶醉在這美景裡,這些雲彩 顏色各異,形態萬千,這一朵像一隻咆哮 的猛虎,隨時準備向獵物進攻,那一朵像 一隻唐老鴨,甩著搖搖擺擺的屁股,一副 不可一世的模樣。火燒雲的顏色變化多端 ,有銀白色的、金黃色的、紫色的、灰色 的……時而像一條紅緞子劃過天際,時而像 憨態可掬的小豬,時而像笨拙的狗熊……它 們裝扮著火紅色的天空.

為它增添了幾分 色彩。我想:誰能夠跟這麼美麗、純潔的 火燒雲比美呢?

2樓:戀冰隱

在清晨,太陽剛剛出來的時候,或者傍晚太陽快要落山的時候,天邊的雲彩常常是通紅的一片,像火燒的一樣。人們把這種通紅的雲,叫做火燒雲,又叫朝霞和晚霞。有時候,沒有云,天邊也會出現火紅的顏色,這叫火燒天。

火燒雲是日出或日落時出現的赤色雲霞。火燒雲屬於低雲類,是大氣變化的現象之一。它常出現在夏

季,特別是在雷雨之後的日落前後,在天空的西部。由於地面蒸發旺盛,大氣中上升氣流的作用較大,使火燒

雲的形狀千變萬化。火燒雲的色彩一般是紅通通的。火燒雲的出現,預示著天氣暖熱、雨量豐沛、生物生長繁

茂的時期即將到來

火燒雲作文100字

3樓:宰漾

晚上,一片火燒雲在我面前,那美麗的火燒雲就像火山爆發了一樣。還有各種形狀,比如說像獅子一樣像兔子一樣,還有的像船一樣,五顏六色,形狀各異。

4樓:美麗的花兒

傍晚了,天邊的火燒雲格外美麗。有紅的,有紫的,有藍的,還有綠的。一會兒變成小白兔,一會兒變成大黃狗,一會兒變成小羊咩咩叫!

可真神奇啊!就像是看魔術。讓人看得眼花繚亂。

漸漸地,漸漸的,火燒雲走了。但是,火燒雲還留了一句話:“再見啦!

我的觀眾們。唉!"火燒雲,你為什麼不多給我們表演一下節目呢?

5樓:匿名使用者

瞧!天空出現了什麼?哦,是一隻咆哮而下、凶猛的老虎,立在雲端上張牙舞爪,呲牙咧嘴。好像把它的全部氣勢都拿了出來。

過了一會兒,老虎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條桀驁不馴的鱷魚,這弱小的身軀,怎麼能和那凶悍的毒蛇比較呢?

接著,飛來一隻鳳凰。他全身金燦燦的,好似傲陽。圍著山頂不停地盤旋,漸漸地越飛越高,飛到太陽上去了。

100字作文仿寫火燒雲要有形狀和顏色

6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的雲

秋天的雲真美!

早晨九點半時候的天空是陰深深的,沒有夏日的暖和。忽然我發現了一朵陰雲,這朵陰雲像快要下雨似地,這朵雲算是一小片烏雲。烏雲緩慢的向前移動,我發現烏雲每動

三、四步就會變出一個形狀,有馬、虎、羊、豬………都快成十二生肖了。

中午的雲是淺藍色的,啊!好多雲朵呀!這些雲朵真是千姿百態,就像無數匹戰馬在對戰一樣。

下午的雲是淺紅的,咦,弟弟尖叫起來,姐姐姐,你看天空上淺紅色的東西是什麼?我說“當然是雲了”,弟弟又說不是不是,天空上的雲形成的東西是什麼?我仔細看了看天空上的雲,啊!

我驚奇的叫道,是“獅子”!好大的一頭獅子呀,獅子的眼睛炯炯有神,天空的雲形成的動物像畫家畫的一樣,真是栩栩如生。

7樓:匿名使用者

天上的火燒雲從東邊慢慢得到了西邊,紅彤彤的,好像天上著了火似的。

天上的火燒雲變化的很快,一會兒金燦燦的,一會兒半黑半黃。梨黃、葡萄黑、還有說不出來的顏色。

一會兒天空出現一條魚,魚的嘴巴是向東邊,魚的尾巴是向西邊。過了兩三分鐘,那條魚變大了,突然魚尾巴不見了。那條魚變得模糊。

忽然又來了一隻鹿,那隻鹿十分可愛,在向前慢悠悠的走著。走著走著,鹿不知道哪去了。

今天的雲可真奇怪啊!

火燒雲是一篇寫()的文章。

8樓:告時芳劇亥

火燒雲晚飯過後,火燒雲上來了.霞光照得小孩子的臉紅紅的.大白狗變成紅的了.

紅公雞變成金的了.黑母雞變成紫檀色的了.餵豬的老爺爺在牆根靠著,笑盈盈地看著他的兩頭小白豬變成小金豬了.

他剛想說:"你們也變了",旁邊走來個乘涼的人對他說:"你老人家必要高壽,你老是金鬍子了.

"天上的雲從西邊一直燒到東邊,紅彤彤的,好像是天空著了火.

這地方的火燒雲變化極多,一會兒紅彤彤的,一會兒金燦燦的,一會兒半紫半黃,一會兒半灰半百合色.葡萄灰,梨黃,茄子紫,這些顏色天空都有,還有些說也說不出來、見也沒見過的顏色.

一會兒,天空出現一匹馬,馬頭向南,馬尾向西.馬是跪著的,像等人騎上它的背,它才站起來似的.過了兩三秒鐘,那匹馬大起來了,腿伸開了,脖子也長了,尾巴可不見了.

看的人正在尋找馬尾巴,那馬變模糊了.

忽然又來了一條大狗.那狗十分凶猛,在向前跑,後邊似乎還跟著好幾條小狗.跑著跑著,小狗不知**去了,大狗也不見了.

接著又來了一頭大獅子,跟廟門前的石頭獅子一模一樣,也那麼大,也那樣蹲著,很威武很鎮靜地蹲著.可是一轉眼就變了,再也找不著了.

一時恍恍惚惚的,天空裡又像哪個,其實什麼也不像,什麼也看不清了.必須低下頭,揉揉眼睛,沉靜一會兒再看.可是天空偏偏不等待那些愛好它的孩子.一會兒工夫,火燒雲下去了.

9樓:情歌悠揚

火燒雲是著名女作家蕭紅寫的是一篇自讀課文。課文是描寫了日落時晚霞的美麗景象,全文以(變)字全篇且節節有(變),使自然之美,人與物之美在變中表現的淋漓盡致,是一篇寫景的美麗之作。

描寫日出或日落的短文(100—200字)

10樓:秋茗團扇風

日落了。火燒雲是不常見的,現在被我們見著,誰都沒有說話。火燒雲是豔的,豔得不可方物:

火燒雲是美的,美得難以言表:火燒雲是火的,火得難以睜眼。縱是被火燒著了,卻五顏六色,色彩組合得如此妙不可言,宛如早晨伴著《卡農》的旋律落下的露珠。

天地在這一瞬間都被火烤著,被火焚著,被火燃著,清風卻仍舊拂過我們的耳畔,極大的反差,渲染著整個世界。

是自己有感而發的,絕對原創。

11樓:灰色·彩虹

火紅火紅的太陽就快下山了,我跑下樓,目不轉睛的望著美麗的日落。 太陽被一朵巨大的雲蓋住了,只留下了一絲一縷的紅霞。那紅霞好像一個牧羊人和一群羊,趕著趕著,浙浙消失在天空中又像巨大的黑熊在進食,我站累了,一蹲下。

發出了一點兒聲音,巨熊便猛地衝來。突然間又消失了。 太陽終於脫離了,撞在了一座山上,陽光照得樹木金黃的,好像是山上堆滿了**似的,又像一個掉在 日落

山上的半個蘋果,太陽慢慢得變小,慢慢地躲進了大山,似乎在和我們玩捉迷藏遊戲。 太陽消失了,我戀戀不捨地離開,跑上樓,站在窗戶旁望了太陽最後一眼,就去吃飯了。 日落非常好看,有機會你去賞賞。

傍晚,我和媽媽去看日落。開始太陽像個大火球,天上的雲都被太陽染紅了,那刺眼的紅光刺得我和媽媽的眼睛都睜不開了。 過了一會兒,刺眼的紅光變得柔和些,但是還有些刺眼。

這時,太陽變得像半個地球儀裡在海上,海水裡倒映著半個太陽。遠看,像一個太陽,近看,就像半個火球,海水變得紅彤彤的,非常美麗、誘人。 又過了一會兒,太陽像人眯起的眼睛一樣,只剩下一條縫了。

漸漸地,太陽看不見了,雲變白了,天變黑了。我對媽媽說:“日落真美啊!

”《夕照》

小屋的窗子是朝西開的,我便有 機會盡情地欣賞那迷人的夕照了。

透過窗子向下看,是一排整齊的紅磚瓦房。磚瓦房後面立著一排挺拔的鑽天楊。每到黃昏時分,太陽順著這排楊樹緩緩滑落下去,便出現瞭如詩的夕照。

太陽被裹上橘黃色,沒有了刺眼的光芒,穩穩地站在那排楊樹的樹梢上,沒有絲毫衰老的樣子。柔柔的光瀉下來,給磚瓦房鍍上一層華麗的金黃;房頂頓時化作一汪晶瑩的湖水,每一片瓦都跳躍著紅潤的光,變得波光粼粼一般了。很明顯,這雀躍著的“波紋”是夕陽得意的傑作。

那平靜的“湖面”難道不是被它踩碎的嗎?啊,它和我們一樣調皮!

這樣想著想著,眼前的太陽便又向下溜了一截。

這會兒,太陽的臉上開始泛出微紅;輕輕的,如紗一般。不一會兒,那紅色變深了,成了小姑娘臉上害羞的紅雲了。

一會兒,那張可愛的臉漸漸變紅,變紅,最終一隻熟透了的“大石榴”出現在樹杈當中。光帶著收穫的喜悅從“石榴”裡溢了出來,映著鑽天楊矯健的身影,在天際形成一幅絕妙m的工筆畫。

天空的黑色漸漸漫了過來,幾乎要把太陽包住了。太陽則變得越發的紅,宛然一團燃燒的烈火將黑暗照亮。我呆呆地望著這如火的夕陽,油然而生出一種感慨,一種激動。

漸漸地,夕陽在我的視野中遠去,遠去,最終完全消失了。我知道,此時它已經到了地球的那一面,又為那裡的人們帶來一個美麗的黎明。

日落 我站在窗前,凝望著那朵毫無瑕疵的白雲,或許是在藍天的襯托

下吧,她顯得出特有的純潔與端莊,正如同淑女般漫步在天空中。忽

然,她一下子漲紅了臉,變得是那麼的羞澀而又嫵媚。

是誰驚動了她?我回頭望去,只見一輪紅日正在緩緩滑落,將西

邊的天空染得通紅。哦,是夕陽。瞧,那夕陽邊的雲霞,好似得到了

夕陽的賞賜,變得欣喜異常,時而圍坐一團,傾訴衷腸;時而圍著夕

陽跳起了探戈;更有自我陶醉的,遠離他人,自我欣賞……看得出他

們的心情都不錯,臉兒也都是紅紅的,泛著金光。

夕陽或許是受了鼓舞,越發的精神了。他周圍的一切也因此變幻

出無窮的魅力。那一排排黃色的屋頂變得金燦燦的了,那家家戶戶窗

戶上折射出的光匯聚在一起,給小區灑上了一層特殊的光,彷彿將人

帶入了仙境一般;小區裡那一片樹林也好似抹上了一層淡淡的油,愈

加翠綠誘人了。沿著小區盡頭流去的那條小河,此時也有了別樣的感

覺,靜謐而不乏溫馨……

火燒雲課文描寫火燒雲重點突出了什麼和什麼都變化

課文描寫了火燒雲的出現和消失的全過程,以 變 字統領全篇。寫出了火燒雲的顏色,形狀和量化這個課文對我來說很好 火燒雲課文第4和6自然段都是按照事物在天空中的什麼順序描寫火燒雲形態的變化?作者就是按照 上來了 變化著 下去了 這樣的順序來寫火燒雲的。火燒雲 課文四至六自然段都是按照事物在天空中什麼什麼...

火燒雲寫出了什麼特點,火燒雲二至三描寫了火燒雲的什麼,其特點

1 顏色多。2 變化快。3 形狀多。4 時間短。火燒雲是一種在晚飯以後出現,範圍很廣,紅色的雲。它的特點是顏色極多,而且形狀很多,變化極快,不僅如此,它持續時間也很短。火燒雲屬於低雲類。太陽剛剛出來的時候,或者傍晚太陽快要落山的時候,天邊的雲彩常常是通紅的一片,像火燒的一樣,所以叫火燒雲。火燒雲是日...

火燒雲小練筆,火燒雲小練筆50字

今天傍晚,天邊的火燒雲格外美麗 有紅的,有紫的,有藍的,還有綠的 一會兒變成小兔啃蘿蔔,一會兒變成馬兒奔跑一會兒又變成小羊咩咩叫著火燒雲像一個魔術師,讓人看了眼花繚亂 漸漸地,這美麗的景色不見了,不知不覺中火燒雲不見了,天色暗了下來 今天傍晚天邊的火燒雲格外美麗,火燒雲有紅色,紫色,綠色,藍色,一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