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換了副眼鏡,眼鏡左右都是400,但是驗光的時候師傅說我實際度數是450,那為什麼要配400度的呢

2021-10-13 21:45:24 字數 3640 閱讀 8348

1樓:貴高馳史飛

人的眼睛畢竟是身體一部分呢

所以眼鏡度數變了要適應很正常

至於為什麼給你配低的度數

一方面可能是因為怕你適應不過來

另一方面可能是你剛配戴眼鏡時已經近視一段時間所以造成你的眼睛不可能再和從前一樣好了

但是這種情況最嚴重也不過100度

所以沒必要擔心

注意保養可以起到不錯的緩解作用望採納

2樓:宓雪翎閆鳴

師傅說的實際度數應該是電腦檢查出來的度數,電腦檢查出來的度數只能參考;近視度數是選在你看清楚的條件下的較底度數;至於你有點頭暈的話應該是新配的眼鏡;又加了點度數;必須有一段適應的過程;一般3到7天就好了。如果長時間不適應。

3樓:鎮胤伊知

您好,您這是電腦驗光儀打出來的單子吧?您的右眼是:-3.25度帶-0.50度散光

軸位是75,矯正視力是1.0

左眼:-2.75度帶-1.75度散光,軸位是90矯正視力是0.7

電腦驗光儀打出來的單子是大概的度數,還得需要具體的驗光才能得到準確的度數,但是電腦眼光的度數和具體驗光的度數相差25度左右,您不要擔心!

以上僅供參考!

4樓:鄔智美召暖

這樣做是正常的,眼睛的實際近視度數是指加到你視力最清楚的度數,但是配鏡只要滿足正常使用需求就好了(1.0的矯正視力)沒有必要非得配到最清楚而且近視降低些度數看近更舒服些。

另外你以前的度數降的太多或是近視增加的太多為了舒適度考慮會刻意控制下增加的度數。

暈是正常的就算度數不變配新眼鏡也不可能跟以前的眼鏡一樣的感覺的。適應一段時間就好了。

建議你適應一個星期不要戴舊鏡,如果適應不了去店家重新驗光看看什麼原因。

剛剛換了副眼鏡,眼鏡左右都是400,但是驗光的時候師傅說我實際度數是450,那為什麼要配400度的呢?

5樓:啟明眼鏡

這樣做是正常的,眼睛的實際近視度數是指加到你視力最清楚的度數,但是配鏡只要滿足正常使用需求就好了(1.0的矯正視力)沒有必要非得配到最清楚而且近視降低些度數看近更舒服些。

另外你以前的度數降的太多或是近視增加的太多為了舒適度考慮會刻意控制下增加的度數。

暈是正常的就算度數不變配新眼鏡也不可能跟以前的眼鏡一樣的感覺的。適應一段時間就好了。

建議你適應一個星期不要戴舊鏡,如果適應不了去店家重新驗光看看什麼原因。

6樓:

有些不明白你說的實際度數是電腦驗的,還是人工插片調整的最後度數?

但通過你的後來說戴400度都有些暈,那450應該是電腦驗光儀的粗查度數!這個度數是不準確的,偏高是很常見的,如果你現在400度是準確額驗光結果,那麼,你可以放心!

調低度數有很多原因,可能是你戴眼鏡後出現暈等不良反應,或者是你雙眼的視力不同,矯正不到最佳的情況,驗光師又要把雙眼矯正後的視力調為一樣,就會對度數有改動!

一般來說眼鏡度數升高會有一些暈是正常的!適應一段時間可能會適應,就沒有關係了!

如果是看近的時候有些暈,那麼可能是你的調節力暫時跟不上,適應一段時間就好!

希望對你有用!

這可能是度數不準的原因!

7樓:紫月幽夢

因為你原來的度數和現在驗光度數相差很大 驗光師擔心你不能適應 所以給你的度數就減少 而且你現在戴低度數的都不能適應覺得暈 就是應該你原來和現在度數相差太大 你原來那副眼鏡戴習慣了而且一直處於一個模糊的狀態現在一下看的很清楚肯定會覺得暈 這是很正常的 慢慢的適應下就可以了 而且你應該很久沒有驗光了而且戴你原來325度的也一定戴了很多年 而且你現在就是慢慢的適應現在的這個度數

8樓:213對你的愛戀

人的眼睛畢竟是身體一部分呢 所以眼鏡度數變了要適應很正常 至於為什麼給你配低的度數 一方面可能是因為怕你適應不過來 另一方面可能是你剛配戴眼鏡時已經近視一段時間 所以造成你的眼睛不可能再和從前一樣好了 但是這種情況最嚴重也不過100度 所以沒必要擔心 注意保養可以起到不錯的緩解作用 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戴400度的視力是多少呢,一般情況下達到1.0就ok了,不用經常看書的話0.8就好了的。新眼鏡是會短暫暈的,如果時間長了還暈的話就是度數太高了或瞳孔沒校正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師傅說的實際度數應該是電腦檢查出來的度數,電腦檢查出來的度數只能參考;近視度數是選在你看清楚的條件下的較底度數;至於你有點頭暈的話應該是新配的眼鏡;又加了點度數;必須有一段適應的過程;一般3到7天就好了。如果長時間不適應。

11樓:蔥油薄餅

因為你沒必要恢復到1.0 .你你如果長期近視東西. 就恢復到0.8就ok了

我近視450度,想去配副眼鏡,現在已經工作,聽別人說配鏡的度數比實際度數低50度對眼睛比較好,度數

12樓:雅涵公主

眼鏡度數不能比實際低。

配鏡的目的在輔助視力,使眼睛不必用力眯眼才看得見。如果度數不足,負責調節焦距的睫狀肌會過度調節而持續痙攣,長時間下來很容易疲勞,可能讓視力惡化更快。

為了避免因假性近視而造成的度數誤差,有時候驗光人員會將電腦驗光機測出來的度數減25~50度。年輕人或兒童眼球調節能力強,如果長時間近距離閱讀、玩手機,眼球睫狀肌過度調節,量出來的度數可能比平時高出50~100度,甚至更多。配鏡時除了以驗光機測度數,也要戴上鏡片做實際視力測試,並能看清楚至少0.

8~1.0左右。

【配眼鏡誤區】

誤區一:眼鏡度數越戴越深

近視眼發生後不及時矯正,破壞了眼睛正常的調節和集合的匹配功能,特別是長時間近距離學習時,易於引起視力疲勞。近視的加深主要是與學生的用眼距離和持續用眼時間有關,與配戴(合格)眼鏡關係不大。假性近視不需要配眼鏡。

真性近視只有出現看黑板困難;兩眼視力一好一孬;眼睛有散光或有明顯視力疲勞等情況之一者應考慮配眼鏡。

誤區二:近視矯正配鏡加深度數

近視眼的發生、發展是由遺傳和環境因素的結果;學生的近視大多數是以環境為決定因素。青少年正處於眼球發育過程中,由於長時間近距離的閱讀,用眼過度、調節痙攣以及眼外肌作用於眼球壁,使眼軸變長,還有姿勢不良,偏食挑食等生活習慣,導致近視會逐漸加深。並不是因為近視矯正配鏡後近視度數加深。

相反,戴了合適的近視眼鏡後,由於眼調節放鬆,解除了眼疲勞,再加上注意用眼衛生,糾正不良習慣,就能有效地延緩和控制近視的發展。

誤區三:盲目追求眼鏡配的越清楚越好

近視眼的矯正原則是寧欠勿過,視力達到1.0就可以。不要盲目追求學生配眼鏡的矯正視力達到1.2,甚至還有的追求要達到1.5。眼鏡度數配的過高容易使近視加深過快。

我剛剛配了一副新的近視眼鏡,但是出現了以下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個驗光配鏡的.我來給你答

哈哈不知道你有沒有散光哦

第一:散光軸位的不正確會有這樣的情況

第二:散光過矯或者單光過矯也會出現這樣的問題第三:瞳距的誤差以及垂直互差也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如果你的眼鏡有散光的話肯定就是軸位問題,反正你趕快去找眼鏡店討個說法去!

相信我,沒錯的.俺配了很多眼鏡了~!

14樓:以明弱視論壇

這幅新的近視眼鏡有問題了。應該是過矯了。

你說的對,過矯容易疲勞和頭暈。

但暈還可以是因為光心偏離或雙眼不平衡,或者主視眼被抑制。

為什麼眼鏡貴?100多元一副眼鏡?

貴的原因,可能是因為鏡片的材質,鏡架的材質,鏡片的功能,例如防藍光等。山本光學眼鏡。現在的基本上都是300元左右了,只有100元的也算是比較便宜了,眼鏡比較貴是因為它的用料比較好,而且是需要細心去構造的,並不是單純的一塊玻璃鏡片這麼簡單。任何商品都有價值,且一分價錢一分貨,100多元的眼鏡也就普普通...

我按舊眼鏡的底數配了一副新眼鏡,為啥新眼鏡不適應

建議找規模大的,連鎖眼鏡店。技術雄厚,服務好!我在 北京光雪島眼鏡 陶然亭分店 配了一副很輕,特輕薄的1.61鏡片,純鈦鏡架,帶氣囊的鼻夾,戴著特舒服,還不貴! 你這個情況 一個是和新鏡片的透光率有關係,還有就是散光的軸位是否準確,還有就是眼鏡的角度。其它別的一點關係沒有。你可以找商家給你除錯下眼鏡...

急需配一副眼鏡寧波哪裡配眼鏡便宜

寧波眼鏡店還是挺多了啦!我一直都是在寧波 越配越淺 配鏡中心配的。他那裡不管什麼價位的基本上都有。眼鏡品質 驗光都還挺好的。還好客氣噠!你可以去看看,就在江東市眼科醫院旁 板材,合金,tr90,鏡片1.60超薄,一整副199,純鈦加鏡片1.60超薄一整副399。非常樂意推薦寧波永興眼鏡店,地址在鼓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