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配了一副眼鏡,今天洗眼鏡時發現鏡片可以聚水珠,另鏡片是一層水膜,聚不成水珠,為什麼

2022-11-18 05:55:11 字數 2387 閱讀 4493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不知道你買的鏡片是什麼鏡片。根據你的描述情況來看,如果不是你鏡片有油汙或者其他物質汙染,那麼就是你鏡片防水效果有差異造成的。

通常情況下,防水效果的好壞跟膜層有關:有超防水膜層的鍍膜,其防水效果最好(如蔡司的蓮花膜,用廠家的說法是其效果就像水珠掉落到蓮花上一樣,馬上成水珠從鏡片上掉落,殘留很少或基本不殘留水痕),其次是普通防水膜,然後才是普通膜層或者僅有加硬膜層甚至沒有膜層。同時,同一種膜層還會因為採用不同的鍍膜材料、不同的工藝表現出不同的防水效果。

2樓:山人不懂情

眼鏡表面難免磨損,防水膜也會有損傷,如果鏡片磨損了,會出現這樣的反映、很正常不會影響視力

3樓:學姐小鈺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看到,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不知道你買的鏡片是什麼鏡片。根據你的描述情況來看,如果不是你鏡片有油汙或者其他物質汙染,那麼就是你鏡片防水效果有差異造成的。

通常情況下,防水效果的好壞跟膜層有關:有超防水膜層的鍍膜,其防水效果最好(如蔡司的蓮花膜,用廠家的說法是其效果就像水珠掉落到蓮花上一樣,馬上成水珠從鏡片上掉落,殘留很少或基本不殘留水痕),其次是普通防水膜,然後才是普通膜層或者僅有加硬膜層甚至沒有膜層。同時,同一種膜層還會因為採用不同的鍍膜材料、不同的工藝表現出不同的防水效果。

提問那是有小水注的防水效果好還是聚不成水珠的防水效果好啊?

回答成水珠的效果好

提問以前都成水珠,這是最近一個成,一個成不了,是怎麼回事啊?

回答可能是您有一個過度磨損了

還有其他疑問嗎

更多6條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高檔鏡片那就有問題。便宜雜牌貨鏡片批次不一樣會有這樣的情況。時間不長的話找店家去,算他們工作失誤。

5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鏡片是有防水 防靜電

頭盜鏡片多水珠怎麼辦?

6樓:

最近配了一副眼鏡,今天洗眼鏡時發現一個鏡片可以聚水珠,另一個鏡片是一層水膜,聚不成水珠,為什麼?

7樓:

1、使用者先不要開機使用, 以免造成手機其他故障 。

2、使用者把電池卸下, 用吹風機吹一下,等二天就好了。

3、實在不行,使用者只得送維修店了。

為什麼戴眼鏡的人在戴上口罩鏡片上會有一層小水珠這是什麼造成的呢?

8樓:山東視防

因為口罩如果在鼻部按壓不緊實,在呼吸的時候,撥出的氣體會通過上方的間隙到達眼鏡的位置,人體撥出的氣體裡面有水蒸氣的成分,遇到溫度低的物體會附著在上面,對了會出現水珠,因為眼鏡片相對於撥出的氣體溫度較低切表面光滑,容易吸附水蒸氣凝結。

9樓:

戴口罩之後我們撥出來的氣體會有一部分因為口罩阻擋吹到鏡片上,氣體熱鏡片涼存在溫差導致氣體液化在鏡片上形成小水珠。可以考慮佩戴防霧鏡片解決問題。還有一個小辦法就是在口罩與鼻樑接觸的地方墊一片乾的紙巾阻擋撥出來的氣體減少鏡片上的霧氣。

10樓:山東視防張萌

你好,戴眼鏡後再戴口罩鏡片上的水珠是我們呼吸時有口罩阻隔撥出的氣體是人體內的溫度,而鏡片暴露在外界尤其是冬天外界溫度低,氣體碰到鏡片後就結成了水珠。緩解這種情況可以在口罩內表面靠近鼻樑處貼上乾的紙巾,效果還是比較好的

11樓:夢想

那是我們故意出來的二氧化碳有溫度,鏡片又是冷的,所以起反應

12樓:

這是鼻子和嘴巴出氣形成的小水珠。

剛配的眼鏡,今天清洗的時候發現上面印有字,兩個都有,是什麼情況?

13樓:

這個是鏡片廠家的logo,只有鏡片上有霧氣才會顯示,很正常的,許多商家都有這樣的標識。

14樓:柘洋

是不是樣品鏡子,可以詢問下配鏡的人。

15樓:xcv大

眼鏡店品牌的logo標誌,正常現象,哈一口氣就能看見

16樓:遺忘曾經

這個沒看到有字啊!真的沒看見

為什麼一副眼鏡兩個鏡片沾水程度不同

17樓:嘛咪嘛咪轟

我告訴你,你說的這些問題,眼鏡不適應,眼鏡不平衡,都屬於他的問題,你有理由讓他重新驗光配鏡,如果你找他退錢,雖說你理有充分,但要考慮做生意的比較忌諱,做事要圓滑點話說輕點,都會給你解決的,別鏘鏘。第二,配眼鏡不能靠機器,主要是驗光師和配鏡師,機器是給驗光師參考用的,有也行無也行,眼鏡店的機器都是擺設給顧客看的,一個成熟的驗光師是可以不用機器就能驗出度數的

今天去配了一副眼鏡左眼750右眼700散光50配了一副大鏡框眼鏡糾正後變為1 0戴上後感覺看東西變小了

我不敢確定你剛配的copy眼鏡有問題,就算是你的眼鏡沒有問題,也有會出現你說的那些症狀,看東西變小是正常的,因為你的眼睛和鏡片畢竟有一定的距離,只要有距離就會出現事物變小,你剛被換掉那副眼鏡是不是戴上之後鏡片離眼睛很近呢?如果是,那麼你說的這些情況就一點也不奇怪了,鏡片中間薄,邊緣厚,看東西肯定是有...

我按舊眼鏡的底數配了一副新眼鏡,為啥新眼鏡不適應

建議找規模大的,連鎖眼鏡店。技術雄厚,服務好!我在 北京光雪島眼鏡 陶然亭分店 配了一副很輕,特輕薄的1.61鏡片,純鈦鏡架,帶氣囊的鼻夾,戴著特舒服,還不貴! 你這個情況 一個是和新鏡片的透光率有關係,還有就是散光的軸位是否準確,還有就是眼鏡的角度。其它別的一點關係沒有。你可以找商家給你除錯下眼鏡...

昨天配了一副眼鏡,左眼375右眼425,回來後發現兩個鏡片的反光顏色藍色紫色,兩個鏡片都是

沒有影響。角度不一樣看到的顏色就不一樣 兩種可能,一種是不良商家兩隻眼鏡片用的不是一個牌子,因為不同廠家得不同鏡片膜層不同。第二種光的反射光線不同,正常.樓主不必太在意這個都不影響視力 是正常的光纖不同反射出來看的顏色就不同 近視眼鏡兩塊鏡片反光顏色不同,一塊紫色一塊藍色,我兩眼度數相差100度,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