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桶哪種沖水方式好,馬桶沖水方式哪種好?

2021-10-13 13:23:41 字數 4018 閱讀 8855

1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一、沖水方式

現在市面上,大多馬桶是虹吸的,容易沖掉黏附在馬桶表面的贓物。缺點是費水,容易堵。直衝不容易堵塞,缺點容易反味。

二、排汙效果

沖水的檢查:衝3次,至少能沖掉5個注水乒乓球。還要檢查一下排汙效果。放入一張紙並滴一滴墨水,應該一次排放不留痕跡。

三、摸表面

用手輕輕撫摸馬桶的表面,如果沒有凹凸不平的感覺,並且釉面和胚體的手感都很細膩,這表面馬桶的馬桶,其表面質量較好。如果是中低檔次的馬桶,其表面的釉面和胚體會比較粗糙,顏色暗淡,在燈光的照射下會有小孔。將手深入汙口處,內部應該是光滑的,手感粗糙表無釉面,易漏水。

四、確定坑距

瞭解馬桶的排水方式是橫排入牆還是下排入地。橫排水馬桶,一定要明確地距(馬桶後排水口中心線距地面的距離)。下排水馬桶一定要明確坑距。

坑距指馬桶的下水管中心距牆的距離。一般有300mm、350mm、400mm、450mm等。一定要先測坑距,再選配套坑距的馬桶。

2樓:齊家網

正好我以前買馬桶的時候有諮詢過呢,現在和你共享一下吧! (一)衝落式座廁   它是最傳統的,也是目前國內中、低檔座廁中最流行的一種排汙方式,是利用水流的衝力來排出汙物。1、為使從便圈周圍的落水縫落下的水力加大,通常池壁較陡;   2、為使水力集中,池心存水面積較小,容易產生積垢現象;   3、由於沖洗水流集中落在較小的存水面上,所以排汙時會產生很大的噪音 ;   4、**便宜,用水量小 。

(二)虹吸衝落式座廁   它是第二代座便器,借沖洗水在排汙管道內充滿水後所形成的一定壓力(虹吸現象)將汙物排走。   1、由於不借水力沖走汙物,所以池壁坡度較緩,內有一個完整的管道,形狀呈側倒狀的"s"。   2、存水面積增大,存水深度較深,容易產生濺水現象;   3、用水量增大;   4、噪音問題有所改善。

(三)虹吸噴射式座廁   它是虹吸衝落式座廁的改進型,增設噴射附道,噴射口對準排汙管道入口的中心,噴射口徑約為20毫米,借其較大的水流衝力將汙物推入排汙管道內,同時借其大口徑的水流量促進虹吸作用加速形成,加快了排汙速度。   1、池記憶體水面積增大;   2、存水深度也有所限制,在減低氣味、防止濺水方面有良好的效果;   3、射流是在水下進行的,非但沒有增加噪音,反而使噪音問題有所改善。 (四)漩渦式座廁   它是檔次最高的,利用沖洗水從池底沿池壁的切線方向公出促成旋渦,隨著水位的增高充滿排汙管道,當便池內睡眠與便器排汙口形成水位差時,虹吸形成,汙物隨之排出。

  1、為了適應管道的設計要求,在成型工藝上水箱與便器合為一體,稱為連體座廁 ;   2、利用了漩渦和虹吸兩種作用:漩渦能產生強大的向心力,將汙物迅速捲入漩渦;   中,又隨虹吸的生成排走汙物,沖水過程既迅速又徹底;   3、存水面積大,氣味小 ;   4、噪音低。 就是這幾種了呢,希望能幫到你哦!

~要是覺得不錯的話可以給我來個贊呢!

3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量好預留的馬桶排水口與牆邊的距離,注意是鋪磚後的牆面。2. 馬桶沖水方式分為衝落式、虹吸式、噴射虹吸式等,後兩種方式好一些,如果是家裡用,虹吸式價效比高些。

4樓:

馬桶沖水方式有衝落式和虹吸式:直衝式,利用地球重力原理,衝力大,有效沖走體積大的贓物。但是,噪音大,防臭效果差,不能很好沖走吸附在馬桶內壁的粘附物。

虹吸式,利用s管道和壓力作用產生壓強吸力,吸走贓物,能夠很好的沖走吸附在內壁的贓物,噪音小,防臭效果好,不能很好的沖走體積大的贓物!

馬桶沖水方式哪種好?

5樓:素菁閭雨安

馬桶是人們生活中離不開的裝置,馬桶有很多不同的種類,那麼馬桶沖水方式哪種好呢?下面我們將要給大家說說常見的馬桶沖水方式介紹。

1、直衝式馬桶

直衝式馬桶是利用水流的衝力來排出髒汙,一般池壁較陡,存水面積較小,這樣水力集中,便圈周圍的落下的水力加大,衝汙效率高。利用被壓縮的空氣形成的很大的推力,沖水速度快,衝力大,強排汙,速度快,用水少,不洩漏。直衝式由於使用的是水流瞬間強大的動能,所以衝擊管壁的聲音比較大。

後排水多為直衝式。而直衝式馬桶下水管道直徑大,容易衝下較大的髒物。

優點:直衝式馬桶沖水管路簡單,路徑短,管徑粗(一般直徑在9至10釐米),利用水的重力加速度就可以把便便衝乾淨,沖水的過程短,與虹吸式相比從衝汙能力上來說,直衝式馬桶沒有返水彎採取直衝,容易衝下較大的汙物,在沖刷過程中不容易造成堵塞,衛生間裡不用備置紙簍。從節水方面來說,也比虹吸式馬桶好。

缺點:直衝式馬桶最大的缺陷就是沖水聲大,還有由於存水面較小,易出現結垢現象,防臭功也能不如虹吸式馬桶,另外,直衝式馬桶目前在市場上品種比較少,選擇面不如虹吸式馬桶大。

2、虹吸式馬桶

虹吸式馬桶的結構是排水管道呈「∽」型,在排水管道充滿水後會產生一定的水位差,借沖洗水在便器內的排汙管內產生的吸力將便便排走,由於虹吸式馬桶衝排是不是藉助水流衝力,所以池記憶體水面較大,沖水噪音較小。虹吸式馬桶還分為旋渦式虹吸、噴射式虹吸兩種。

3、旋渦式虹吸

這種馬桶沖水口設於馬桶底部的一側,沖水時水流沿池壁形成旋渦,這樣會加大水流對池壁的沖洗力度,也加大了虹吸作用的吸力,更利於將馬桶內髒東西排出。

4、噴射式虹吸

在虹吸式馬桶上做了進一步改進,在馬桶內底部增加一個噴射副道,對準排汙口的中心,沖水時,水一部分從便圈周圍的布水孔流出,一部分由噴射口噴出,這種馬桶是在虹吸的基礎上藉助較大的水流衝力,將汙物快速沖走。

優點:虹吸式馬桶的最大優點就是沖水噪音小,稱之為靜音。從衝汙能力上來說,虹吸式容易沖掉黏附在馬桶表面的汙物,因為虹吸的存水較高,防臭效果優於直衝式,現在市場上虹吸式馬桶品種繁多,買馬桶會有更多的選餘地。

缺點:虹吸式馬桶沖水時先要放水至很高的水面,然後才將汙物衝下去,所以要具備一定水量才可達到衝淨的目的,每次至少要用8升至9升水,相對來說比較費水。虹吸式的排水管徑也就56公分左右,沖水時容易堵塞,所以手紙不能直接扔在馬桶裡中,安裝虹吸式馬桶一般還要配備紙簍和搋子。

消費者選購坐便器的時候不能只看廠家宣傳,馬桶的實際沖洗效果才是關鍵。那麼影響馬桶最終用水量的因素有哪些呢?讓我們來看看吧。

水件配置不同的差異

以同樣是4升水來計算,如果有的水件要用2秒才能讓水全部流出來,而有的水件只用0.7秒就能讓水衝出來,那當然是0.7秒的水件使水流更迅猛,沖刷能力也更強。

而較大口徑的排水閥就能實現迅速的排水效果。市面上不少馬桶的出水閥直徑僅2英寸,而有的產品的直徑分別為3英寸和4英寸,就等於其瞬間出水能力為2英寸產品的2.25倍和4倍,誰好誰壞,一目瞭然。

馬桶管道大小不同的差異

眾所周知,管道越粗排汙越好,所以,48毫米以上的排水管徑當然要比常規的42毫米的管徑要好,不過就在馬桶下部這樣侷促的空間內,要保持管道的流暢,就要保持足夠的水封高度以避免臭氣的外溢,其中的技術含量可不小。

陶瓷釉面光滑與否的差異

陶瓷的釉面,杜菲尼采用機械手施釉,施釉均勻,徹底,而且在管道內部也有均勻施釉。有的產品在馬桶內部的管道是不施釉的,有的即使施釉卻沒選擇好的釉料又或是工藝不過關,這樣的馬桶當然不容易衝乾淨。除了影響沖水效果外,馬桶釉面若不平滑,還容易藏垢發臭,產生黴斑,影響馬桶的使用壽命,對使用者的健康也帶來負面影響。

6樓:泰山小女人

1、直衝式和虹吸式作為當今坐便器採用的僅有的兩種排汙沖水方式,從排汙功能的實現而言,是沒有差別的。

2、直衝式坐便器利用沖水時沖水的自身重力,將汙物從坐便器存水彎中壓出以實現排汙;

3、虹吸式坐便器則利用沖水時坐便器排汙管道中產生的虹吸力,將汙物從坐便器存水彎中吸出而達到排汙的目的。虹吸式坐便器則在噪音,水封面積,長排水距的設計方面具備優勢。

兩種方式各有優缺點,目前兩種方式都在普遍使用。具體哪種更優,要看具體場合以及消費者的使用習慣。歐洲是陶瓷衛生潔具的發源地,一直而且倡導使用直衝排汙技術。

而美國,日本等國家,則更偏好於虹吸式。中國陶瓷坐便器的使用及生產技術,都是近代才從國外引進的,歐洲,美國,日本的技術都有,因此兩種技術都在使用。

目前國內行業界也有關於直衝式和虹吸式孰優孰劣的爭論,但兩種技術沒有一種有明顯的優勢,國家標準也沒有對衝水方式提出具體要求,只要能達到技術指標要求,採用何種沖水方式主要取決於廠家自己的選擇。

產品的品質水平主要決定於製造廠家的產品設計技術,生產工藝及裝備以及品質控制能力,至於選用何種沖水方式主要取決於使用場合以及消費者的個人偏好。

馬桶什麼沖水方式好,馬桶沖水方式有幾種

主要有虹吸式和直衝式,家庭用的比較多的是虹吸式的,因為它噪聲小,不反味兒。下面是兩種的對比 一 沖水效果 虹吸 管頸細長,沖水時水面放到很高,穢物隨著水往下走。水封高,不易反味。直衝 管路簡單 路徑短 管頸粗,利用水的重力加速度可輕鬆把穢物沖洗乾淨,不易造成堵塞,但易產生異味。二 沖水噪音 虹吸 採...

馬桶和蹲坑沖水哪個好,蹲坑好還是馬桶好?

每一種潔具的配套設施是不同的,不能相比的,家庭使用建議還是馬桶為宜,l兩種潔具的安裝尺寸不同預留的排水管口徑位置不同,更改是不容易的,樓房的設計一般是馬桶,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要看情況。1 對於年輕人,選擇蹲便器比馬桶更加衛生。因為馬桶四周細菌比較多,你的臀部和馬桶親密接觸之後如果馬桶不乾淨會...

馬桶裡面沖水往上返水是怎麼回事,馬桶沖水後向上回髒水是什麼原因?

這貌似是下水道的問題,下水回水處有點點堵。堵得位置不在你馬桶裡,而是你家樓下衛生間頂子上的回水管。找個通馬桶的弄一下,幾十塊錢的事兒。是因為虹吸原理。水箱內設計定量的水一次性快速注入馬桶並充滿虹吸管 由馬桶底部向上彎曲再向下聯接到地板 下水道 接下來就不再是衝了,而是一個虹吸抽水的過程。虹吸詳細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