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震顫,“震顫”是什麼意思?

2021-10-11 21:44:46 字數 3425 閱讀 3510

1樓:

震顫它本身的臨床表現主要是人的肢體的一部分,不自主的節律性的抖動,這是最基本的一個概念。其實要細分起來,抖動的頻率、抖動的和你的意識的之間的關係,抖動的哪個部位的情況,所以說震顫只是基本的概念,臨床上的症狀也分很多種型別。最常見的靜止性的震顫,也就是他在做動作的時候震顫消失或者減輕,停止的時候,放在部位的時候,震顫就比較明顯,這種最常見的是叫帕金森病,或者叫帕金森綜合症,這都是它的典型的臨床的表現。

還有一種叫意向性震顫。也就是說靜止的時候,他不會明顯的震顫,而你去伸手去拿一個東西的時候,就震顫的比較厲害。還有一種就是比較特殊的,叫特發性的震顫。

這種是頭部這個表現比較明顯,頭部的左右的晃動,這就叫特發性震顫。這種也是原因不太明確,有一定的遺傳的背景基礎,這是屬於特發性震顫。所以說震顫的分類,當然還有其他的和藥物有關係的一些震顫,還有其他的一些震顫,還是很多的這種疾病。

它本身的用藥都是處方用藥,所以說這種藥有一定的毒***,所以說我們一定要慎重使用這種藥物,一定要在臨床醫生的指導下安全使用藥物。

2樓:薇薇醫學

震顫麻痺通常指的是原發性帕金森病,帕金森病是常見的老年變性性疾病,以了以老年人較為常見,當然在青年、中年也可以出現。這個疾病主要是表現為一系列運動功能障礙的症狀,和非運動症狀的一系列症狀。運動失常的症狀,最主要是表現為靜止性震顫,通常可以表現為首發症狀。

同時,隨著病情進展,表現為肢體肌肉的強直,鉛管樣強直為主要臨床特點,還表現姿態異常,尤其行走異常,患者表現為起步困難,或一旦起步表現為小跑樣行走特點。非運動症狀,可以有頭痛、頭暈、失眠、心慌、便祕、小便次數增多等等的臨床表現。

3樓:吉吉國王

震顫多見於神經系統毛病。是一種節律性、交替性擺動動作,由肌肉收縮與鬆弛的重複性型式所造成。可以分為靜止性震zd顫,和意向性震顫;靜止性震顫:

震顫於靜止時發生,如“搓丸樣”。見於帕金森氏病(專parkinson) 。意向性震顫:

在動作時發生,愈近目的愈明顯,見於小腦病變,及特發性震顫又稱家族性、遺屬傳性良性震顫。撲翼樣震顫:見於肝昏迷早期、慢性肝病。

老年性震顫:表現為點頭或搖頭,無肌張力增高。

4樓:雨

手抖:我們常會看到一些人,年紀輕輕手就抖得厲害,老人手抖更是司空見慣。如果這出現在驚恐、焦慮、激動暴怒的狀態下,或喝過量濃茶、咖啡和酒精,用了杜冷丁、鎮靜劑或抗癲癇藥物後,可優先考慮與這些因素有關,否則,就不能掉以輕心了。

年輕人手抖首先要警惕甲亢,此病多合併心慌、怕熱多汗、多食易飢、體重減輕等症狀;中老年人如果手抖合併運動慢、身體僵硬、表情少,要警惕帕金森病;如果僅有手抖、頭抖,並沒有其他症狀,則考慮特發性震顫的可能;突然發生手抖,有可能是中風或低血糖。其他如小腦病變,嚴重腎病、肝病等,也可能引發手抖。

5樓:民生為本

震顫拼音是zhèn chàn,有抖動的意思,也形容因驚懼而顫慄。

6樓:騰從

震顫[1],一般兩種含義,一是顫動,也指一種疾病名,是一種節律性、交替性擺動動作,由肌肉收縮與鬆弛的重複性型式所造成;二是震動,如槍炮轟鳴,震顫大地

7樓:合夥人金林

字面釋義:有抖動的意思,也形容因驚懼而顫慄。

同時震顫在西醫學領域中被作為診斷學的一個具有診斷意義的名稱。震顫是用手觸及的微細的震動感,其感覺類似貓的頸部或前胸部所觸及的震動感,故又稱為“貓喘”。

8樓:千秋心緣

顫證是指以頭部或肢體搖動、顫抖為主要臨床表現的一種病證。輕者僅有頭搖或手足微顫;重者頭部振搖大動,肢體顫動不止,甚則四肢拘急,生活不能自理。

9樓:

特發性震顫(essential tremor,et)又稱家族性或良性特發性震顫,是臨床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呈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姿勢性或動作性震顫是惟一表現,緩慢進展或長期不進展。

10樓:宰躍

如果這出現在驚恐、焦慮、激動暴怒的狀態下,或喝過量濃茶、咖啡和酒精,用了杜冷丁、鎮靜劑或抗癲癇藥物後,可優先考慮與這些因素有關,否則,就不能掉以輕心了。

11樓:考研經驗指導

震顫是一種眼球震顫,是一種非自主性有節律的眼球擺動。

12樓:

震顫也叫做抖動,是一種節律性,交替性擺動動作,是由肌肉收縮和鬆弛的重複性形式所造成,是沒法控制的一種顫抖,這種顫抖分很多的型別也有很多的**,一般可分為生理性病理性等,患者可以通過螺旋圈或者兩條直線間畫直線等方法初步判斷,震顫常見於甲亢,低血糖,帕金森病或者帕金森綜合徵等,部分震顫也見於焦慮,緊張,驚嚇等生理情況。

13樓:以柔情

“震顫包括生理性震顫以及病理性震顫兩種型別。生理性震顫是由於緊張、焦慮等精神因素所誘發,這種情況可以通過相應的心理疏導緩解患者的緊張情緒,並在日常生活中避免刺激,症狀會逐漸緩解。如果患者的震顫是長時間不自主震顫,則考慮是病理性疾病,

答案僅供參考

14樓:小han看韓劇

震顫是指頭及四肢顫動、搖晃

15樓:浮葉孤珈藍

唱歌就要有震顫,長出來的歌就很好聽

16樓:天枰劉曉鳳

震顫即身體部位出現不同程度的抖動。

17樓:全民小**我拍

就是很平靜的時候突然搖晃一下。

18樓:過期的肥西丁

特發性震顫(essential tremor,et)是最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主要為手、頭部及身體其他部位的姿位性和運動性震顫。特發性震顫具有相互矛盾的臨床本質,一方面這是一種輕微的單症狀疾病,另一方面,又是常見的進展性疾病,有顯著的臨床變異。本病的震顫,在注意力集中、精神緊張、疲勞、飢餓時加重,多數病例在飲酒後暫時消失,次日加重,這也是特發性震顫的臨床特徵。

特發性震顫**並不清楚,易與其他疾病產生的震顫混淆。

19樓:花瓶裡的蝴蝶

不由自主的身體顫抖!

20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震顫的感覺都理解不了?

“震顫”是什麼意思?

21樓:匿名使用者

“震顫”有抖動的意思,也形容因驚懼而顫慄。

震顫,讀音:[zhèn chàn]

造句:對目標的渴望要猶如初戀般震顫!

這不過是一聲震顫,隱隱約約,難以捉摸,無法形容。

電梯開動了,接著劇烈震顫起來,然後就毫無反應了。

“震顫”一詞出自魯迅的《野草·失掉的好地獄》:“一切鬼魂們的叫喚無不低微,然有秩序,與火焰的怒吼,油的沸騰,鋼叉的震顫相和鳴,造成醉心的大樂。” 意思為抖動。

22樓:

特發性震顫(essential tremor,et)是最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來主要為手、頭部及身體其他部位的姿位性和運動性震顫。

眼球震顫是什麼?什麼是眼球震顫?

眼球震顫是一種非自主性有節律的特徵性的眼球運動,一般來說,眼球震顫是由於某些視覺相關神經或者是前庭病變導致的眼球運動的異常。先天性運動性眼球震顫主要是由於神經中樞或者是同項運動傳出徑路控制機制缺陷,但是眼部沒有異常的改變,這種情況大多與遺傳有關。如果是感覺缺陷性眼球震顫,一般來說是繼發於黃斑部的視物...

眼球震顫是怎麼回事,眼球震顫是什麼?

眼球震顫是一種不自主的 節律性的 往返擺動的眼球運動,是一種異常的眼運動。眼球震顫不是單純的眼部疾病,常由視覺系統 眼外肌 內耳迷路及中樞神經系統的疾病引起,機制非常複雜至今未明確。先天性眼球震顫被成為良性眼震,因為不伴有神經及全身系統病變,但並不是說就危害小,因為很多先天性眼球震顫伴有眼部其他異常...

什么是眼球震顫,什麼是眼球震顫?

眼球震顫 nystagmus ny 是一種不自主 有節律性 往返擺動的眼球運動。方向分為水平型 垂直型 旋轉型等,以水平型為常見,通常以快相方向表示眼球震顫方向,快相為代償性恢復注視位的運動。簡稱眼震。常由視覺系統 眼外肌 內耳迷路及中樞神經系統的疾病引起。眼球震顫不是一個獨立的疾病,而是某些疾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