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DELL臺式電腦顯示屏上有一條綠色的豎線,怎麼辦

2021-10-11 21:21:58 字數 2683 閱讀 4292

1樓:清珠星

可能的原因是:

1)電腦顯示器壞掉了。

2)排線壞了(針對筆記本),顯示卡壞了(針對桌上型電腦)。

3)電腦主機板出問題了。

解決辦法:

1、維修要分清楚壞在**了是最關鍵的,是內部硬體壞了還是顯示器壞了,需要作出一個判讀,需要準備的器材是外接顯示器+電源線+資料線。如圖:

2、將外接顯示器接到剛才有問題的電腦上,如果接通電源後,外接顯示器上顯示正常。說明以下兩個問題:

1)桌上型電腦,顯示屏壞了。解決辦法:更換顯示屏即可。

2)筆記本,有可能是兩個原因說明筆記本顯示屏壞了,或者排線壞了。但肯定說明主機板和顯示卡硬體沒問題,反之亦然。解決辦法,可以去專業維修店或者售後點去更換顯示屏或排線。

如圖:筆記本排線

3、如果,筆記本更換排線之後,亮豎線消失,說明原來膝上型電腦排線出問題了,需要更換排線;如果更換之後,亮線亦然存在。說明筆記本顯示屏壞掉了,則需要更換電腦液晶屏了。

擴充套件資料:

電腦常見故障:

常見故障一、

電腦剛開機時顯示器的畫面抖動得很厲害,有時甚至連圖示和文字也看不清,但過一二分鐘之後就會恢復正常。

這種現象多發生在潮溼的天氣,是顯示器內部受潮的緣故。要徹底解決此問題,可使用食品包裝中的防潮砂用棉線串起來,然後開啟顯示器的後蓋,將防潮砂掛於顯象管管頸尾部靠近管座附近。這樣,即使是在潮溼的天氣裡,也不會再出現以上的“毛病”。

常見故障二、

電腦開機後,顯示器只聞其聲不見其畫,漆黑一片。要等上幾十分鐘以後才能出現畫面。

這是顯象管座漏電所致,須更換管座。拆開後蓋可以看到顯象管尾的一塊小電路板,管座就焊在電路板上。小心拔下這塊電路板,再焊下管座,到電子商店買回一個同樣的管座,然後將管座焊回到電路板上。

這時不要急於將電路板裝回去,要先找一小塊砂紙,很小心地將顯象管尾後凸出的管腳用砂紙擦拭乾淨。特別是要注意管腳上的氧化層,如果擦得不乾淨很快就會舊病**。將電路板裝回去就大功告成。

常見故障三、

顯示器螢幕上總有揮之不去的干擾雜波或線條,而且音箱中也有令人討厭的雜音。

這種現象多半是電源的抗干擾性差所致。如果懶得動手,可以更換一個新的電源。如果有足夠的動手能力,也可以試著自己更換電源內濾波電容,這往往都能奏效;如果效果不太明顯,可以將開關管一併換下來。

2樓:匿名使用者

臺式電腦造成液晶顯示器有一條豎的綠線的原因和處理方法:

(1)第一個原因:就是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出現虛焊,顯示卡主晶片性下降,與vag相連的貼片電阻,電容,三極體出現問題,顯示卡的bios出現錯亂,主供電ic出現問題,而導致顯示出現條紋,建義修理顯示卡或者更換顯示卡.

(2)第二個原因:就是液晶屏的內部電路出現問題:由於電源電路輸出端的濾波電容出現鼓包和放炮現象,出現漏電,還有驅動板電路供電不足,mcu芯心和主晶片出現虛焊,屏線出現接觸不良,還有屏電路的主晶片出現虛焊,供電不足,或者損壞,而造成的豎線,建義你去修理顯示器。

3樓:淇河儷影

液晶顯示器上有點或有線,均說明螢幕壞了,這是永久性的,且無法修復。

4樓:左腳流的一滴淚

最大的可能是你顯示器有壞線,要麼拿去修,要麼無視,或者用綠色背景的桌布將就一段時日。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有兩個原因:一是你顯示卡壞了。把顯示卡拔出來用其它電腦試下。二是顯示器壞了,修吧。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顯示器裡面的線問題,如果不影響正常使用可以忽略,如果影響正常使用就**買個二手的同型號面板自己換上就好了

7樓:甘好嘢

可能顯示卡有問題,嘗試把顯示卡撥出來重新插回去!~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質量問題..找售後吧..

9樓:希望你還記得

估計是你的電腦的排線出了問題,拿到售後他們會負責把你弄好的

10樓:_肉丸胡辣湯

那是因為顯示器出現問題了,拿去售後修吧。

dell筆記本螢幕右邊出現一條豎線

11樓:匿名使用者

dell保修憑的是service tag號,沒有發票不影響保修。

你這個明顯就是屏壞了,快打dell的售後**報修吧。

12樓:戴爾本色

您好,建議您開機按f2,進入bios,在此狀態下檢視是否有相應的線。

如果還在,則是螢幕出現物理損壞,建議您就需要聯絡售後進行處理的了。

13樓:唱

如果是從出現dell的開機畫面開始就有這條線,那麼很可能是顯示器及相關硬體問題,若只是在進入系統後出現的話,應該是驅動程式的問題,重新安裝一下顯示卡驅動就行了,此外還可能與系統有關,若系統不是正版或曾破解過都有可能影響到驅動程式的執行。若購買處是正規商鋪,dell公司應該有你的機器型號及購買日期之類的檔案了,到特約維修點應該會得到妥善處理。希望對你有幫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可能,1,屏線2,螢幕。

直接**dell 800 報service tag 也就是服務號,機器背後。dell上門服務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屏線壞了,國貨保修一般是不要發票的,有底部序列號就行

臺式電腦顯示屏共有多少種尺寸

crt顯示器常見的有15英寸 17英寸 19英寸 20英寸等。lcd顯示器有15英寸 17英寸 19英寸 21.5英寸 22.1英寸 23英寸 24英寸 27英寸 29英寸等。crt顯示器的尺寸指映象管的對角線尺寸。最大可視面積就是顯示器可以顯示圖形的最大範圍。映象管的大小通常以對角線的長度來衡量,...

電腦顯示屏超頻怎麼回事,臺式電腦顯示器顯示超頻,怎麼回事

顯示器超頻出現原因 1.自己手動設定頻率導致超頻的。2.驅動不相容造成超頻的。3.顯示器配置低造成。解決方法 一丶自己手動設定顯示器頻率造成超頻的這種情況,如果是這種情況系統在一段時間內是可以自己恢復過來的,因為有一個還原功能,如果在15秒時間沒有任何操作就會自動還原設定之前的狀態。二丶顯示器配置低...

急 臺式電腦顯示屏不顯示桌面畫面只顯示幾個字這是什麼原因

1。ctrl alt delete,有時候會到桌面。可以試試防毒。2。一鍵還原,防毒。是不是檔案丟失啊,若是的話就是幾個字母,若不是那是藍屏?重啟,不行可以還原啊,在不行重灌 哪幾個字?拍下來發上來。臺式電腦開機後不顯示桌面只有無訊號這幾個字 1 新電腦的話,試試重新插拔記憶體條之後,然後再開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