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勇敢就叫膽大,為什麼形容一個人勇敢叫膽大?

2021-10-10 21:09:09 字數 2193 閱讀 201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種形容不恰當吧,膽大可以說是勇敢的一個型別,但是勇敢是一個褒義詞,而膽大就不一定了。

2樓:lu淺淺

勇敢的人敢冒險,所以稱之為膽大。

3樓:不完美才有趣

勇敢和膽大這兩個詞能等同,還要看用在什麼地方,用在什麼人身上,

4樓:

勇敢和膽大是兩個概念。比如勇敢形容的是見義勇為的人,而膽大說的是搶銀行、砸金店,危害社會秩序的人。

5樓:

因為這是一個勇氣相關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膽子大了才有勇氣去做意想不到的事情

7樓:曹樂正帆

這是祖緊留下來的說法。

8樓:左壽青

呵呵呵呵,膽大是中性詞哦,勇敢可是褒義詞性質不同的。

9樓:破繭的春蠶

肯定不是的,勇敢和膽大是兩回事的

10樓:騎驢抓魚的貓

為什麼形容一個人勇敢就要膽大?當然也是咯,一個人要能夠勇敢,那必須要膽子大啊,膽子不大,怎麼可以勇敢?相反的一個人不勇敢,那麼你膽子就小了,所以說就叫膽小了。

11樓:情感心理小專家

膽子大是我國對勇敢的一種通俗的叫法。

12樓:米洛

形容一個人勇敢,膽子大才會勇敢,做什麼事情都不用害怕。所以,中華民族語言博大精深,膽大也是勇敢的一種表現。

13樓:校長來了嗎

我覺得他們兩個應該是相輔相成的。

就是因為膽子大,所以比較勇敢,但是勇敢的人一定膽大。

14樓:碧水清波滿庭芳

說通俗點兒可能就是膽大了。

勇不勇敢和膽有什麼關係?為什麼會說人膽大呢?別說什麼膽大和勇敢不

15樓:平常心新號

古人以為勇氣由膽發出。心對精神活動起主宰作用,而膽起決斷作用。

16樓:前世無情人

勇敢是褒義詞,一般用於讚美,膽大就不一定了,犯罪分子膽也很大啊,心大一般是想法,比如野心,但你不一定做

17樓:匿名使用者

勇敢確實是在膽大的情況下才會發生的!

『他將永遠活在我們心中』這裡的心,不一定非要是心臟,只是一種擬物說法,膽量也一樣。

膽量就是人的大腦對當前事務危險係數的評估,以及對己身能力的評估,感覺自己的能力可以承受當前的危險,就是感覺,自己可以駕馭。

但有時候,明明知道辦不到,卻還是去做了,這裡的膽量,就超出常識了,這叫本能控制,就是說人可以剋制自己本能的抗拒,做一些事!

如何讓一個人一直是那麼的勇敢無畏,之前自己都一級慢慢變膽大了,只是最近可能由於自己是考慮有些多,顧 20

18樓:落雪紛飛

做事顧忌很多很正常,因為有太多對於自己重要的人和事了,不過一直這樣會失

去很多東西,因為你不敢去把它們抓牢。那麼偶爾放任自己,就算犯下過錯總比什麼都沒做看著機會一次次遠離的遺憾好。一次次警示自己不能太過在意別人的看法,多聽從信任的人的建議,也要自己學會區分好壞的建議。

我覺得你應該多嘗試自己擅長並喜歡的事情,把這些事情認真做好,就會產生自信心和做事的能力。之後籌劃一下自己的人生計劃,比如怎麼樣交到好朋友和戀人,自己該怎麼做,沒有什麼好怕的。我認為你只是在害怕自己做事會搞砸。

19樓:hig豔

確定是對的事,為什麼要畏懼呢?做事要自信,為人要正直。聽取一下別人的意見是好的,但個人的人生觀,價值觀要擺正。拿出主見。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說你有什麼可顧及臉面的呢,如果你現在有能力的話,你有能力讓自己有那個臉面的話,你可以估計當你沒有能力的時候你就沒有那個臉面,那就不叫自尊了,那叫所謂的虛榮,到你有能力了,你也就有那個臉面啦。自我自我所認為的臉面,就是虛弱也不能說絕對的需要人都是要有一定臉面的,但是要看你臉面要有個度如果你超過了這個度的話那就不叫臉了。你要清楚現在自己的責任你家庭中圍的環境,如果你家庭比較困難的話那你就要勇敢這是你的責任,要不然你以後怎麼生活怎麼養你的父母怎麼顧及到你的家庭。

人嘛,不怕山高,就怕腳軟清楚自己的責任就好,

為什麼人與人的差距會這麼大,為什麼人與人之間會有很大的差距?

從古到近,你說的這個問題都是社會 的一個明顯標誌,什麼是社會?這就是社會!社會怎麼內樣?社會很殘酷容!但是這些是很難改變的,就想你不能改變世界,只能適應世界。其實時間慢慢流過去了,你也就不會在乎了,因為那些人永遠也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生活,真正的快樂。雖然你只是一個無名小卒,但是那有什麼關係呢,都已經...

為什麼人年齡越大壓力越大為什麼人年齡越大心裡壓力就越大啊

下面淨說些無關痛癢的。有技術又怎樣,首先得有人用你。我們廠裡一個老工程師,還是早期的大學畢業的 其實,所有的問題就一句話 人口多。我國面臨的結構性失業,就是大學生找不到工作,勞動密集型企業找不到工。為什麼呢?大學擴充起到了緩解當年就業壓力的客觀作用,但也把這種就業壓力變成了滾雪球,遲早問題是會出現的...

宇宙為什麼這麼大?為什麼人類要敬畏自然

其實事物的大小隻是相對而言的。對於我們人類而言,宇宙確實是廣袤無垠大得無法形容,但是對於宇宙之外更為廣闊的空間,或許宇宙也渺小得如滄海一粟。人類生來就有敬畏自然的本能。當我們的祖先還過著憂衣憂食 以草木為棚 時刻擔心野獸甚至是更為糟糕的自然災害來襲時,那種最為原始的對於自然的敬畏便從心底油然而生。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