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錘能否打鋼筋,配合電鑽頭可以嗎

2021-10-10 15:20:47 字數 2543 閱讀 9842

1樓:豆村長de草

電錘不能打鋼筋,即使配合電鑽頭也不可以。 電錘是附有氣動錘擊機構的一種帶安全離合器的電動式旋轉錘鑽。電錘是利用活塞運動,壓縮氣體衝擊鑽頭,不需要手使多大的力氣,可以在混凝土、磚、石頭等硬性材料上開6--100mm的孔,電錘在上述材料上開孔效率高,但不能在金屬上開孔。

由於電錘的鑽頭在轉動的同時還產生了沿著電鑽桿的方向的快速往復運動(頻繁衝擊),所以它可以在脆性大的水泥混凝土及石材等材料上快速打孔。高檔電錘可以利用轉換開關,使電錘的鑽頭處於不同的工作狀態,即只轉動不衝擊,只衝擊不轉動,既衝擊又轉動。

擴充套件資料

電錘是電鑽中的一類,主要用來在混凝土、樓板、磚牆和石材上鑽孔。專業在牆面、混凝土,石材上面進行打孔,還有多功能電錘,調節到適當位置配上適當鑽頭可以代替普通電鑽,電鎬使用。

電錘是在電鑽的基礎上,增加了一個由電動機帶動有曲軸連桿的活塞,在一個汽缸內往復壓縮空氣,使汽缸內空氣壓力呈週期變化,變化的空氣壓力帶動汽缸中的擊錘往復打擊鑽頭的頂部,好象用錘子敲擊鑽頭。

2樓:瀋陽混凝土切割

喜利得te30倒是有那個弄能可以快速換電錘跟手電鑽夾頭 **不菲啊一個電錘小3000

另外電錘如果不是正好打到鋼筋**強行幹是能打過去的(好電錘比如喜利得不會傷人)

如果打中間了 換鑽頭不現實1個打孔位置不可能要求那麼準另外鋼筋一般都是進入混凝土最起碼3釐米 以後才有 進鑽頭的時候可以直接斜著幹 把鋼筋錯過去(好電錘國產的傷人)

至於換鑽頭幹個人認為太費事不值得 如果願意的話應該行得通遇到鋼筋換鑽頭把鋼筋弄過去再換回來說著容易,做 外孔要擴大要不鐵鑽頭進不去 然後鐵鑽頭也要大要不打完鋼筋 電錘頭又進不去!這大兩下 不管是漲塞還是膨脹螺絲還能站住嗎

3樓:一尾魚的海

電錘不能打鋼筋,配合電鑽頭也不可以。

電錘:附有氣動錘擊機構的一種帶安全離合器的電動式旋轉錘鑽。電錘是利用活塞運動,壓縮氣體衝擊鑽頭,不需要手使多大的力氣,可以在混凝土、磚、石頭等硬性材料上開6--100mm的孔,電錘在上述材料上開孔效率高,但不能在金屬上開孔。

缺點是震動大,對周邊構築物有一定程度的破壞作用。對於混凝土結構內的鋼筋,無法順利通過,由於工作範圍要求,不能夠過於貼近建築物。

電錘能打斷鋼筋嗎

4樓:

打斷倒是能,但是如果施工要求切斷最好用焊機,打斷破壞性太大了,而且很不容易,可能別的地方都破壞了,鋼筋還沒有斷呢

5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類工具,電錘是電鑽中的一類,主要用來在混凝土、樓板、磚牆和石材上鑽孔。專業在牆面,混凝土,石材上面進行打孔。

當電錘打到鋼筋時由於鑽頭被混凝土和鋼筋夾住之後,有時會出現鑽頭不鑽進的情況,而電錘卻依然在工作,比較容易造成傷害事故。

對於混凝土結構內的鋼筋,無法順利通過,超載使用作業時間過長,機具溫升高,對工具易造成損壞。

6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裡面的12的以下容易斷,大的就不容易了,沒準鑽頭容易折

博士的電錘打混凝土遇到鋼筋,鑽頭會停止轉動,這是什麼裝置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過載離合器保護裝置。主要的目的是當電錘打到鋼筋或是被卡住的時候,扭力超過他的設定值他就會空轉,這樣就不容易傷到人,國外的電錘基本上都有這功能,只有中國的圖便宜才沒有,我好多同事都被這問題傷著,雖然都不嚴重但也挺危險的,如果運氣不好傷著要害那就危險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也用過博士的電錘,不過沒有發現你說的這個裝置,按我使用電錘的經驗來說,我估計應該是一個安全防護裝置,因為當電錘打到鋼筋時由於鑽頭被混凝土和鋼筋夾住之後,有時會出現鑽頭不鑽進的情況,而電錘卻依然在工作,這時候如果生手使用電錘的話,比較容易造成傷害事故。我們工地以前有一個工人遇到這種情況,鑽頭被夾住時電錘沒有及時停電且沒有喔穩一下就砸在胸口上,當時嘴角流血,嚇死我們了,以為是出大問題了,最後發現是電錘擊中他胸口的一瞬間,他的嘴脣咬到舌頭,哈哈,萬幸!所以說這可能是博士現在產品的一個改進比較支援。

電錘打孔如何避開混凝土鋼筋?用什麼方法可以最好的避開鋼筋的位置?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混凝土截面鑽孔是用來植筋的,這個我有經驗。由於鋼筋密佈於混凝土層下,只能憑經驗判斷鋼筋的位置及走向。轉頭剛開始進入的時候電錘不要用大力壓,鑽頭進入超過鋼筋混凝土保護層後就沒問題了,如果開始遇到鋼筋,先觀察鋼筋所處的位置,然後偏改鑽頭進入方向,這時候就要注意安全了,小心卡轉及迴旋傷人。

湖北鍾祥羅集人祝你工作愉快

10樓:水晶胡桃夾子

不知道你是要在樑上還是板上打孔,因為不管你這孔是做什麼用的,到後面總要用水泥砂漿修補的,所以一般情況下,我是要求在第一個孔前先鑿開保護層,找到鋼筋,然後在根據鋼筋的排布(這個最好是能拿到結構圖去看看)去確定其餘的孔的位置(當然,也許會有誤差但是比盲目去試打好多了);最後一次修補。

11樓:小劉

這東西要求你得對你那樓主體配筋要來了解啊 一般剪力牆或者樑主筋都是在截面的兩側 離牆面幾公分保護層

配筋圖怎麼看鋼筋分佈方向,建築樑的鋼筋配筋圖怎麼看?詳細說明

不知你說的方向指的是什麼。x向y向鋼筋多長,間距多少,直徑多大圖紙上肯定會有的。你要問的或許是長向鋼筋和短向鋼筋如何放置的問題,只有這個圖紙上看不出。現場施工 雙層雙向鋼筋 底筋一般短向鋼筋在下,長向鋼筋在上,麵筋短向在上長向在下。如果是基礎底板鋼筋就恰恰相反,因為底板受力方向是反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鋼筋配筋是什麼意思,鋼筋籠中hr是什麼意思

配筋 這個詞,用在不同工種有不同的意思 結構設計的配筋,是指把構件計算出的 或規範構造要求的 鋼筋截面積,如何選擇直徑 根數 間距等,佈置在圖紙上達到設計正確且便於施工 鋼筋製作的配筋,是指把進場的材料 不同等級 直徑 定尺的鋼筋 如何按照圖紙要求經計算需要長度分別截斷 成形 續長 計劃數量 安排接...

樓梯鋼筋配筋圖後面的是什麼意思,樓梯鋼筋的配筋圖怎麼看?

這 鋼筋序號沒有對應的綱筋?這截圖的製圖很不規範!真不像建築結構施工圖。如果說這是樓梯鋼筋配筋圖,那麼必定還有樓梯鋼筋大樣的。鋼筋後面的 是序號。如 號鋼筋是下部縱筋hrb400,直徑10,號鋼筋是上部縱筋hrb400,直徑8,號鋼筋很可能梯板分佈筋hrb400,直徑8的意思。但你必須找到圖紙上的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