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賀州市有沒有高中學校?校名是什麼

2021-10-10 11:51:55 字數 1417 閱讀 7121

1樓:到哪哪是家

賀州高中建立於2023年,坐落在風景秀麗的臨江河畔,校園環境優美,學風濃厚,是自治區示範性普通高中、市級重點高中。

學校建立之初就擔負著「抗戰救國」的重任,是中國共產黨桂東南地下組織的重要據點,當時名師匯聚,學子拔萃,是廣西教育史上有影響的名校之一。國內名流李濟深、何香凝、梁漱溟、陳此生、千家駒、柳亞子、張鐵生、莫乃群等都曾在此進行過民主抗日的宣傳或組織工作。學校先後更名為「臨江中學」 「芳林中學」等,2023年1月,學校上劃地級賀州市管轄,更名為賀州高階中學, 7月,開始面向全市三縣一區招生。

學校現有46個教學班,學生2980人;有教職工172人,其中專任教師143人。專任教師中有特級教師4人,高階教師34人,一級教師53人;還有國家級骨幹教師3人,廣西「21世紀園丁工程」a類培養物件2人,b類培養物件8人。教師中有研究生學歷13人,在讀教育碩士7人;還有一批擔任各類學科教學及競賽輔導的優秀骨幹教師。

校園面積133畝,校舍總面積47969平方米,有400米標準跑道運動場和寬25米、長50米的8泳道標準游泳池;有專用實驗樓和圖書館,初步建成了計算機校園網,有多**計算機教室、多**報告廳、教師電子備課室等;各類圖書、儀器、電教裝置均已達到自治區示範高中標準。

學校倡導「發展學生、發展教師、發展學校」的辦學理念,遵循「愛國、文明、勤奮、創新」的校訓,倡導「嚴格要求,刻苦鑽研,精益求精,教書育人」的教風和「勤奮學習、勇於探索、生動活潑、持之以恆」的學風,教育教學質量不斷提高。迄今已培養高、初中畢業生兩萬餘人。歷年高考成績優異,2023年至2023年本科上線人數2371人,其中上重點大學線607人,截至2023年,共有曾令忠、張小蓉、莫華美等25人考入清華大學或北京大學。

學生參加地區級以上各類競賽中,共有1562人次獲獎,其中,獲自治區級獎750人次,國家級312人次;薛應村同學的**獲全國「長江小小科學家」終評展示三等獎。教師有5人分別榮獲全國模範教師、全國優秀教師、全國體育衛生工作先進個人、全國優秀英語教師、全國中小學外語教師「園丁獎」稱號;9人分別榮獲自治區優秀教師、自治區師德先進個人、廣西基礎教育科研工作先進個人、自治區優秀地理教師、自治區普法先進個人稱號等。

你要這個?

2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當然有啊 比較好的就是芳林高中和桂梧高中

3樓:柯夢月京驕

據我所知就以下幾所

方林高中(賀州市第一高階中學)全市最好

二高(賀州市第二高階中學)次之

桂梧高中

賀州市高中

平桂高中

信都高中

昭平高中

富川高中

4樓:御剛捷辜才

方林高中(賀州市第一高階中學)全市最好

二高(賀州市第二高階中學)次之

桂梧高中

賀州市高中

平桂高中

信都高中

昭平高中

富川高中

賀州市桂嶺鎮有多少個村莊,廣西賀州市八步區桂嶺鎮有多少個村

25個 桂嶺社群 桂嶺村 興德村 文德村 西山村 公平村 桐木村 英民村回 進民村 愛民答村 桂開村 大慶村 枚江村 枚桂村 善華村 天堂村 竹園村 瑞山村 蓮花村 新花村 均洞村 雙鳳村 平安村 草寺村 金山村 廣西賀州市八步區桂嶺鎮有多少個村 賀街鎮下轄村 河東社群 河西社群 長利社群 南堂村 ...

賀州市旅遊景點有哪些,廣西賀州有什麼旅遊景點?

賀州十大旅遊景點 1 賀州玉石林 2 黃姚古鎮 3 廣西賀州十八水原生態景區 4 賀州姑婆山 5 南鄉鎮金雞坪 6 青龍回瀾橋 7 山根古石寨勝景 8 錢興烈士塑像 9 靈峰山 10 馬殷廟 廣西賀州景區旅遊景點 姑婆山家森林公園 黃姚古鎮 路花溫泉 秀水狀元村 桂山家森林公園 浮山風景名勝區 客家...

廣西省賀州市八步區南鄉鎮有什麼快遞

南鄉鎮目前除了申通不到外,其他的快遞基本都到鎮裡,這個回答希望對你有用 永盛物流那裡有韻達,提醒 永盛已經不支援申通了,申通到不了南鄉鎮了。中通那裡有百事匯通,快捷,優速,全峰,廣西自己的眾城快遞。圓通那裡有順風,天天等?南鄉鎮快遞有 中通 圓通 申通 韻達 天天 郵政 大把多,就不知道能寄東西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