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公司和中介有什麼不同,人力資源公司和勞務派遣公司有什麼區別嗎

2021-10-09 23:51:21 字數 5888 閱讀 7670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程程

一、什麼是勞務派遣?

勞務派遣又稱人力派遣、人才租賃、勞動派遣、勞動力租賃、僱員租賃,是指由勞務派遣機構與派遣勞工訂立勞動合同,並支付報酬,把勞動者派向其他用工單位,再由其用工單位向派遣機構支付一筆服務費用的一種用工形式。勞動力給付的事實發生於派遣勞工與要派企業(實際用工單位)之間,要派企業向勞務派遣機構支付服務費,勞務派遣機構向勞動者支付勞動報酬。勞務派遣業務是近年我國人才市場運用一種新的用人方式,可跨地區、跨行業進行。

二、什麼是人才中介?

勞務中介組織主要是通過向用人單位和勞動者提供職業介紹服務,並收取一定的職業介紹費用,勞動者與勞務中介組織不簽訂勞動合同,所以也不存在勞動關係,其相互間的關係不受《勞動法》及相關法律保護。

三、派遣單位與勞務中介機構的區別

第一、勞務派遣單位與勞務中介機構的根本區別在於,勞務派遣單位和勞動者之間形成勞動關係,而勞務中介機構主要是向用人單位和勞動者提供勞務資訊服務,並收取一定的勞務中介費用。勞動者與勞務中介機構不簽訂勞動合同,不存在勞動關係,只存在一般的民事關係,其相互間的關係不受《勞動法》、《勞動合同法》及相關法律保護。勞務中介機構只承擔民法上的法律責任,不會被要求替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支付工資。

派遣單位就是用人單位,需要承擔用人單位的全部責任;第

四、勞動派遣和勞務中介的法律關係和適用的法律不同。勞務中介涉及的僅僅是企業和勞動者之間

2樓:

中介:主要就是負責幫助求職人員介紹合適的工作崗位,幫助企業招募推薦合適的人員。

人力資源公司:除了具有中介公司的功能以外,同時他們還為企業提供人事外包、勞務派遣服務。人事外包包括將人力資源管理的一些工作交給人力資源公司來完成,這樣為企業節省了管理成本。

3樓:聖殿騎士

人力資源公司更正規一些~~準確地說中介是人力資源公司的一種,但業務只是負責勞務輸送或調運之類的,稍微深層次的就是簡單的進行一下培訓而後輸出,屬於勞動力市場。人力資源公司一般會比較正規一些,經營的業務也會比較高層次的,比如獵頭、諮詢、人力調運等等~~

人力資源公司和勞務派遣公司有什麼區別嗎

4樓:小樑仔

勞務派遣和人力資源的區別:

1.勞務派遣公司是我國近年來根據人力資源市場需求而開辦的新的人才中介服務專案,是按照用人單位的條件來招聘員工,並與之簽訂勞動合同,及相關的社會保險等,但不直接使用員工。

2.簡單地說, 人力資源公司,

是找到人才然後推薦給公司,然後人才跟公司籤合同,幫公司找人才。勞務派遣和人力資源申請的條件不同,派遣方式也是有區別的。

3.再簡單的區分方式,就是看公司被派遣的員工是由誰交社保發工資,如果是派遣公司交社保發工資就是勞務派遣的業務範圍,反之則是人力資源服務。

4.舉例說說:現在公司需要100人為他們完成一個200萬的生產任務。

勞務派遣公司:會先在市場上招收100人,然後和他們簽訂合同,再把人員輸送給公司,任務完成後公司會給勞務派遣公司錢,員工的工資由勞務派遣公司發放。

6.人力資源類公司:招到100個人,直接提供給公司,收取招收人員的服務費,員工與公司簽訂合同,工資也是由公司發放。

7.註冊這2類公司的區別:勞務派遣公司前資條件:200萬驗資、實際的辦公地址。人力資源類公司前資條件:10萬的驗資、5個大專以上學歷的人員。

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通俗的給你講,就是,同一家用人單位,勞務派遣公司給你的工資要

低很多,人力資源公司給你的工資要高,因為勞務派遣公司要扣除你工資的一部分作為他們的收入,只要你一直在那個用人單位上班,勞務派遣公司就一直賺你的提成。而人力資源公司介紹你去後工資要高一些,因為他們只是收一次性的介紹費,之後你在用人單位的工資他們不收提成的,也就是你之後每天上班他們是不拿錢的,直到你辭職都不拿一分錢。

6樓:匿名使用者

人力資源公司屬於勞務派遣

公司,而勞務派遣公司不僅僅只有人力資源公司。

勞務派遣是什麼?勞務派遣,又稱「勞動派遣、人才派遣、人才租賃」,名稱雖有所不同,但性質基本一樣,通常表現為勞動者「僱傭」與「使用」的分離。這種模式由派遣單位負責勞動者的檔案等人事管理工作,受派單位節約了管理成本,因此受到一些企業的青睞。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主要看他們註冊的工商執照上面是怎麼寫。一般的情況下人力資源公司從事與人力有關聯性的業務,包括管理,資源,中介,等等,但是派遣公司只有勞務派遣的資質。不具備其它的業務資質。

覺得給力,加分啊!

8樓:

當然有區別,是所指範圍的區別。人力資源公司屬於勞務派遣公司,而勞務派遣公司不僅僅只有人力資源公司。就好比汽車是交通工具而交通工具不僅僅只有汽車一樣。

9樓:冷雪殘陽

區別在於勞務派遣公司的經營範圍只是勞務派遣,

而人力資源公司是由人力資源中介資質的。受到勞動局的直接監管。

10樓:嶽先森

百益人力:1、盈利方式不同。2、經營範圍不同。

3、定義不同。4、物件不同。5、法律體系不同。

人力資源管理諮詢****涉及的法律法規更廣泛,包括企業經營、人力資源等方面的法律法規。6、人員資質不同。從事人力資源管理諮詢公司的一般由專業理論知識和豐富的管理實踐經驗的團隊組成,有著成熟的業務模式。

勞務派遣一般在臨時性、輔助性或者替代性的工作崗位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提供獵頭服務,為企業提供人才,同時也給人才找合適的企業。 人力資源公司同時還提供:目標企業的人力資源規劃、目標企業外訓、人才招聘、勞動關係的處理、企業文化的制定等內容。

勞務派遣公司是我國近年來根據人力資源市場需求而開辦的新的人才中介服務專案,是按照用人單位的條件來招聘員工,並與之簽訂勞動合同,及相關的社會保險等,但不直接使用員工 說明白點吧, 人力資源公司, 是找到人才然後推薦給公司,然後人才跟公司籤合同,幫公司找人才, 勞務派遣, 是勞務公司為企業找員工, 找到人才以後, 人才跟勞務公司籤合同, 不跟你就職的企業籤合同,...

12樓:瑞方人力

勞務派遣公司和人力資源公司說沒有區別,其實他們本質上也有一定的區別,說有區別,資質上現在很多人力資源公司,就做人力資源服務,也做勞務派遣服務,不再是單一的業務線。比如瑞方人力、社保028這些人力資源公司。

人力資源****與中介的區別

13樓:yang天下大本營

1、中介一般是招聘基層崗位,比如工廠操作工、酒店廚師、保安等。

2、人力資源公司從招聘來說,相對層面高一些,比如管理人員甚至中高階人才獵頭等,另外人力資源公司一般還有培訓、諮詢的專案。

人力資源是一種特殊而又重要的資源,是各種生產力要素中最具有活力和彈性的部分,它具有以下的基本特徵:

1、基礎性:人力資源外包所涉及的內容是傳統人力資源活動的基礎部分,即具有基礎性,這是人力資源外包活動存在的必要理由。社會進入到21世紀,企業管理也變為主要是人力資源管理,人力資源管理隨即被提升到戰略層次,之前在人力資源管理過程中的人事管理工作也轉變為戰略管理的下層建築。

對於企業人力資源管理人員來講,為了更好扮演老闆戰略伙伴的角色,也必然要求他將這些基礎性工作外包給專業機構操作,以便自身騰出時間和精力進行戰略層次的思考。

2、重複性:人力資源外包活動具有重複性,這不僅體現在外包活動自身的具體內容中,更多表現在企業對人力資源外包服務需求的重複性上。 人力資源外包活動的重複性,是人力資源外包發展的可能理由,企業對人力資源外包服務重複性需求,才使人力資源外包獲得發展的足夠動力。

3、通用性:人力資源外包的通用性,即人力資源外包活動不是針對某一個企業,而是滿足於這一類服務需求,這是人力資源外包的社會屬性。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介公司主要就是負責幫助求職人員介紹合適的工作崗位,幫助企業招募推薦合適的人員。

人力資源公司除了具有中介公司的功能以外,同時他們還為企業提供人事外包、勞務派遣服務。人事外包包括將人力資源管理的一些工作交給人力資源公司來完成,這樣為企業節省了管理成本。

15樓:看

人力資源公司幫招聘的他是把你放在他的公司下的,你不是你要工作單位的正式員工.公司除了給你工資外可以不管其他的東西,但也有的公司是管的.但從法律上講他不對你直接負責,出了事故就你需要找人力資源公司,可報證你各方面利益,幫你交保險等,西方發達國家早就很普及了,辦事效率高,成都興聯人力資源公司很專業。

人力資源公司和中介公司有什麼區別?

16樓:beling不琳

主要區別有:

1、兩者適用的法律不同。在用工過程中,人力資源公司需要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人力資源公司和《勞動法》,《勞動合同法》相關;而職業中介沒有要求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沒有法律關係保障。中介公司一般情況下,屬於民法的範疇。

2、兩者服務內容不同,勞務中介通過在用人單位和勞動者之間提供職業介紹服務,並從中收取一定的職業介紹費用。人力資源公司在服務內容方面主要業務有:勞務派遣、人事**、招聘外包、社保**等等,涉及許可證的專案需取得相關許可證方可經營。

3、兩者服務物件不同。人力資源公司主要針對物件是企業公司,不是求職者,幫助有需要用工的各類企業輸送人才。而勞務中介是為求職工提供面試機會,向企業推薦人才。

4、兩者收費物件不同。人力資源通常是向企業收費,中介一般是向求職者收費或者雙向收費。勞務中介公司是誰需要服務就對誰收費,比如企業需要人才,中介向企業推薦求職者成功收費,而求職工在職業介紹所找工作,中介向求職者收費。

17樓:夏一陣風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中介是一個機構,一家企業,是以收取勞動者或者企業佣金為盈利的。

人力資源部是一個公司的職能部門,中介也有人力資源部。

希望能幫助到您!滿意還望採納!

18樓:忍成圓災

中介:主要就是負責幫助求職人員介紹合適的工作崗位,幫助企業招募推薦合適的人員。

人力資源公司:除了具有中介公司的功能以外,同時他們還為企業提供人事外包、勞務派遣服務。

所以兩者的性質不一樣。一般中小企業在發展初期,都會把部分hr的工作外包給人力資源公司,以此來提高自身的效率,節約成本。具體的外包專案和收費標準,可以參考金柚網,就是為中小企業的人力資源外包量身定製的。

人力資源****和人力資源服務機構有什麼區別?是一個意思嗎? 15

19樓:畫傾顏

1、一個是企業性質,一個是事業編制;前者是自負盈虧,後者是非盈利性機構。

人力資源****和人力資源服務機構都屬於服務大眾的,只是人力資源服務機構還包含著管理機構,比如「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機關」、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管轄下的當地的「人才交流中心」等,即便是人力資源****,除了需到工商主管部門註冊外,還需經人社局備案。

2、二者不是一個意思。

3、開辦的條件要求是不一樣的。前者開辦簡單,按照公司法辦理企業營業執照(註冊資本)!後者是人力資源主管部門批准,辦理事業執照(開辦資金)。

4、(1)從2023年1月1日起,普通的有限責任公司的最低註冊金額是3萬元,一**東的有限責任公司的最低註冊金額是10萬元。

(2)《人力資源服務許可證》獲得方式

人力資源服務(人才中介)機構設立申請:

1、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申請登記表;

2、所用場地的產權或租賃證明;

3、不少於100萬元註冊資金證明材料;

4、5名以上具有大專以上學歷並經過相關培訓從業人員證明材料;

5、健全可行的工作章程、制度和開發人力資源服務的工作規則、安全管理制度;

6、營業執照;

7、章程和管理制度;

8、相關辦公裝置、資訊管理系統;

提交材料後,由市(區)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核實批准後,頒發《人力資源服務許可證》,企業憑《人力資源服務許可證》和相關檔案,在營業範圍內增加人力資源批准的服務項。

我想開個人力資源中介公司能掙錢麼

人力資源中介 有兩類 普通中介 企業如果有用人需求的話,給中介錢,中介給介紹人。求職者想要找工作,也給交錢,中介幫忙介紹工作。介紹好了之後,如果企業和求職者都願意的話,就會簽約,這個求職者算是這個企業內部的員工。但是,這種一般來說都做的是比較低階的招聘,普通工人或者一般文員啊之類的。典型的特徵就是 ...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卡是什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卡有什麼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障卡是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統一規劃,由各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面向社會發行,用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各項業務領域的積體電路 ic 卡。面向城鎮從業人員 失業人員和離退休人員發放的稱為社會保障 個人 卡,面向用人單位發放的稱為社會保障 用人單位 卡。人社部表示將用5年左右時間,使...

人力資源管理培訓生與人力資源專員有什麼區別

在很多大小型企業當中,不少人力資源培訓師都是需要具備相關的資質證件才能夠上崗工作。也有不少企業當中都會有專門的人力資源配培訓機構,負責企業員工的招聘和績效稽核工作,不斷提高企業員工的工作能力,人力資源配培訓和開發,還有現代企業管理等。那麼,您知道人力資源配培訓有哪些方法嗎?我們在進行人力資源培訓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