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母愛的作文,急!!限1小時

2021-10-09 16:17:27 字數 3377 閱讀 1654

1樓:手機使用者

母親的微笑

母親,是世界上最偉大、最崇高的人了。

我從呱呱墜地開始,便沐浴在母愛的陽光中。為了把我撫養好,一個母親能做到的她都做到了。給我印象最深,使我倍加感激的是母親那和藹、真摯的微笑。

我有了進步,她微笑著表揚我;我有了過失,她微笑著批評我;我驕傲自滿時,她微笑著給我潑點涼水;我頹廢失意時,她微笑著給我添點動力……我是在母親微笑的甘露澆灌下茁壯成長起來的一株小樹,我是在母親微笑的春風拂煦下綻開的一朵小花。

我一天天地在長大,但不知道為什麼,母親那親切的笑容已不再多見,取而代之地常常是嚴厲的面孔。每天陪伴我的只有書桌、檯燈和數不清的習題。"難道母親不愛我了嗎?

"我一次一次地冒出這個念頭,又一次次地將之否認。想起小時候,母親教我寫字,背詩,寒冬裡給我洗衣服,在酷暑為我整理房間……我九歲那年的一天,半夜一點鐘,外面是瓢潑大雨、電閃雷鳴。我突然發起了高燒,爸爸不在家,母親看著我,又望望窗外,仔細給我披上雨衣,毅然背起我向醫院跑去。

我伏在母親背上,清晰地聽到了母親急促的喘息聲。我的心快要碎了,我說:"媽媽,我下來自己走吧!

"母親毅然答道:"那怎麼行呢?你發著高燒,怎麼能在雨裡走?

把雨衣披嚴,千萬別淋著了。"我的眼睛不禁溼潤了。雨大路滑,母親一歪,險些摔倒,站穩後,她急切地問我:

"沒事吧?"我說:"沒事!

"母親長舒了口氣,如釋重負地說:"那就好,那就好。"就這樣,母親深一腳、淺一腳地把我背到了醫院。

當一次次考試卷發到手中時,一種莫名其妙的感覺總會從心底湧到胸口。我的鼻子酸酸的,但我忍住了,我怕同學們看到。試卷上鮮紅的分數告訴了我一切。

當母親看到試卷時,久違的微笑又寫在臉上,她微笑著對我說:"跌倒了,自己爬起來。"這句話伴著我走過十幾個春秋,它給我力量,促我進步,我由衷地感謝母親。

在陽光下,我彷彿看到母親背後升起了一個絢麗的光環,那是古代傳說中只有仙人才有的光環,這便是最聖潔、不容褻瀆的母性之光!對這光,唯有仰望!

2樓:艾黎

天下所有的人都說母愛是最偉大的,我也不例外。母親是給我們生命的女神,想起母愛的點點滴滴,我的心頭便湧出千言萬語......

記得那次,作業很多,而且難。有一個思考題難住了我,我不敢去問媽媽,因為怕媽媽看了後,又是嚴厲的責備和深沉的嘆息,可轉念又想:這些題明天老師要檢查,不問不行啊!

我只**著頭皮去問媽媽,誰知媽媽看了題目不但沒有責備,還非常慈愛地說:「這幾道題我給你講講吧!」媽媽的話語充滿溫暖,讓我的心在大雪紛飛的冬天暖暖的!

媽媽開始給我講題了,只見她右手拿著筆,左手扶著草稿紙,細心而又認真地給我講著。可這道題我怎麼都不懂,媽媽又重新給我講題,她太認真了,沒有注意到我在呆呆地望著她,我看到了媽媽的臉上很疲勞,頭上又出現了幾根白髮,雙手凍得紫紅。我頓時感到母愛的偉大,充滿愛的淚水模糊了我的眼眶......

我知道了,母愛是無私的,是默默無聞、心甘情願的,她從不索取什麼,就像太陽,溫暖而又光亮,陪在我身邊

3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是人類一個亙古不變的主題。

我們賦予它太多的詮釋,也賦予它太多的內涵。

沒有歷史史詩的撼人心魄,沒有風捲大海的驚波逆轉,母愛就象一場春雨,一首清歌,潤物無聲,綿長悠遠。

當代散文家餘秋雨在一篇文章中寫道:「一切遠行者的出發點總是與媽媽告別……而他們的終點則是衰老……暮年的老者呼喊媽媽是不能不讓人動容的,一聲呼喊道盡了迴歸也道盡了漂泊」。

母愛是天涯遊子的最終歸宿,是潤澤兒女心靈的一眼清泉,它伴隨兒女的一飲一啜,絲絲縷縷,綿綿不絕,於是,在兒女的笑聲淚影中便融入了母愛的纏綿。

母愛就象一首田園詩,幽遠純淨,和雅清淡;

母愛就是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

母愛就象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淺唱;

母愛就是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

母愛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語,母愛就是漂泊天涯的縷縷思念,母愛就是兒女病榻前的關切焦灼,母愛就是兒女成長的殷殷期盼。

想起了母親,志向消沉就會化為意氣風發;想起了母親,虛度年華就會化為豪情萬丈;想起了母親,羈旅漂泊的遊子就會萌發起回家的心願;想起了母親,彷徨無依的心靈就找到了棲息的家園。

時光如水,年華易逝,似水流年淡去我們多少回憶,卻始終不改我們對母親的綿綿思念。鶯歸燕去,春去秋來,容顏漸老,白髮似雪。兒女在一天天長大,母親卻在一天天衰老。

當兒女望見高堂之上的白髮親孃,他們都會投入母親懷抱,熱淚漣漣!

母愛也是文學和**的永恆主題。文人以母愛為題,寫出的文章便滋潤蘊籍;樂師以母愛為題,彈奏的曲調便清柔幽美,餘韻綿綿。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唐代詩人孟郊,歷經坎坷,窮困愁苦,而母親的笑容卻時刻令他夢縈魂牽。在他得知母親將來的時候,掩不住臉上的笑容,按不住心中的喜悅,抖落衣冠上層累的風霜,拂去心頭積澱的風塵,攜妻將雛,到溧陽城外迎接母親。芳草萋萋,花香陣陣,白雲舒捲,碧野晴川,處處洋溢著兒子不盡的思念。

母子相依,熱淚盈眶,握著媽媽溫暖的雙手,望著母親蒼老的容顏,不禁愴然飲泣,感慨萬千,提筆賦詩,情思湧動,在孟郊筆下,就熔鑄了這首飽含母愛的《遊子吟》,誠摯深切,傳誦千年。

唐代詩人杜甫,一生顛沛流離,棲止不定。他在安史之亂後回到家鄉時,已田園寥落,物是人非。悽苦憂愁,睹物傷懷,他將憂國憂民之心與思母之情相融合,互相生髮,寫成感人肺腑的《無家別》。

「永痛長病母,五年委溝溪。生我不得力,終身兩酸嘶。人生無家別,何以為蒸黎!

」言詞悲切,悽苦哀絕,足以令人慷慨動容,下千秋之淚。

東漢末年,蔡文姬被亂兵擄至匈奴,作別家國,萬里投荒。在被漢使贖回時,母子訣別,含悲引淚,親朋相送,淒涼感傷。她在所作《悲憤詩》中寫道:

「已得自解免,當復棄兒子。天屬綴人心,念別無會期……號泣手撫摩,當發覆回疑」。悽怨哀傷,聲節悲涼,讀之使人落淚。

唐人曾以此為題,作胡笳之曲,如泣如訴,欲歌欲哭,一種醇烈的母子之情充溢於曲調之間。

母愛是偉大的,也是無私的,它沉浸於萬物之中,充盈於天地之間。

有了母愛,人類才從洪荒蒼涼走向文明繁盛;有了母愛,社會才從冷漠嚴峻走向祥和安康;有了母愛,我們才從愁緒走向高歌,從頑愚走向睿智;有了母愛,也才有了生命的肇始,歷史的延續,理性的萌動,人性的迴歸。

如今,我們賦予母親更多的內涵。

我們把祖國比作母親,她養育了億萬中華兒女。我們對她情真意切,生死相依。千百年來,為了苦難深重的祖國,萬千兒女曾奔走呼號,慷慨赴死,他們將一腔熱血灑向大地,在祖國母親的青山綠水中,依偎著她萬千兒女的英魂!

我們將地球比作母親,她哺育了世界的芸芸從生。當我們從太空遙望這顆美麗的星球,就會想到,她以深沉的母愛撫育天地萬物,也使人類在浩瀚無際的太空中不再感到寂寞孤單。

讓我們歲月的長卷,拂去歷史的煙塵,去感觸這人間的真情,去解讀母愛的纏綿。高臺亭榭間的清歌曼舞已漸漸消歇,昔日的繁華風流已湮滅無聞,只有綿綿慈母愛,穿越時空,流注千年!

是歷史,賦予母愛亙古的深沉,是真情,賦予兒女對母親深深的依戀。

讓我們給予母親更多的關懷,讓我們對天下母親深情地道一聲「一生平安」!

關於母愛的作文400要這樣寫1 開頭2 小時候媽媽怎麼把你拉扯大3 現在呢4 結尾

開頭 媽媽,每一個人多熟悉這樣一個詞語 媽媽,是生我們養我們的人 媽媽,為我們付出了一生的心血。結尾 我愛媽媽,媽媽愛我,是一個永遠不變的事實。世上有一些很懂得付出的人,他們有個共同的名字 媽媽。關於母愛的作文主要是要有好的開頭和結尾 開頭 母愛是水,滋潤我的心田 母愛是糖,甜蜜我的心田 母愛是燈,...

《充滿母愛的夜晚》作文數,《充滿母愛的夜晚》作文1000字數

我,一朵無色無味的小花,在親情的呵護下,變的豔麗 變的芳香四溢。我,一隻不會飛翔的幼鳥,在親情的養育下,漸漸長大。回味著這份溫暖的親情,一件件往事在腦海裡浮現。記得那天,淅淅瀝瀝地下著小雨,雨點時疏時密。我孤零零地站在學校門口,等著媽媽來接。慢慢的,雨越下越大,正當我著急的時候,看見了一個熟悉的身影...

母愛的作文有沒有,母愛的作文1字有沒有

母愛是一根棒棒糖,讓你在甜蜜中感受到快樂 母愛是一本厚厚的書,讓你懂得許許多多的人生道理。母愛是一把鑰匙,在你遇到困難時幫助你解決 母愛是一片海洋,滋潤著你的心靈快樂成長。下面就有兩件事情,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記得二年級的時候,因為我的閱讀理解非常薄弱,做得既慢又差,一篇裡要錯好幾道題。媽媽看在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