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用哪字概括的?十八大

2021-10-09 16:19:33 字數 2574 閱讀 5703

1樓:硪有多狼狽

富強,民主,文明,和諧;

自由,平等,公正,法制;

愛國,敬業,誠信,友善。

2023年12月23日,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公佈中共**辦公廳印發的《關於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意見》。該《意見》分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意義和指導思想、把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國民教育全過程、把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落實到經濟發展實踐和社會治理中、加強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宣傳教育、開展涵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實踐活動、加強對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組織領導6部分23條。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基本內容是:

富強、民主、文明、和諧,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愛國、敬業、誠信、友善。 24字核心價值觀分3個層面:富強、民主、文明、和諧,是國家層面的價值目標;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會層面的價值取向;愛國、敬業、誠信、友善,是公民個人層面的價值準則。

2樓:匿名使用者

前八字:富強、民主、文明、和諧;

中八字: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末八字:愛國、敬業、誠信、友善。

好好記住,當個好人吧。

3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要有堅持馬克思主義指導思想,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持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和堅持社會主義榮辱觀組成。

黨的十八大報告,用24個字分別從國家、社會、個人三個層面,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進行了新概括和總結。從

4樓:u飻

①社會意識對社會存在具有反作用。(1分)先進的社會意識對社會發展起積極地推動作用。(1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正確的社會意識,提煉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有利於推動社會的發展。

(1分)②價值觀對人們的行為具有重要的導向作用。(1分)提煉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有利於幫助人們在改造世界的過程中取得成功。(1分)③人生價值的實現需要有堅定的理想信念,需要正確價值觀的指引。

(1分)提煉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有利於幫助人們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實現人生價值。(1分)

試題分析:該題運用的是歷史唯物主義知識,考點明確,回答的原理指向明確,分析說明的是原因,即題目是為什麼,可以從必要性和重要性兩個層次考慮。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進行新的概括和總結,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屬於社會意識的範疇,社會意識對社會存在具有重要的反作用;價值觀對人們的行為具有驅動、制約和導向作用,提煉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有利於引導人們樹立正確的價值觀。

從這兩個角度運用所學的知識加以分析總結即可。

點評:該題運用的是歷史唯物主義知識,是哲學生活最後一單元的內容。學生首先要回想歷史唯物主義原理有哪些,結合題目中提煉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這個材料,從價值觀、社會意識兩個層次分析該做法的原因。

本題需要學生對題目要求逐層分解,才能全面回答。難度較大。

黨的十八大報告提出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倡導的24字是什麼

5樓:渾身使勁

黨的十八大bai提出,倡導富強、民du主、文明、和諧,zhi倡導自dao由、平等、公正、法治內,倡導愛國容、敬業、誠信、友善,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富強、民主、文明、和諧是國家層面的價值目標,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會層面的價值取向,愛國、敬業、誠信、友善是公民個人層面的價值準則,這24個字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基本內容。

擴充套件資料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核心,體現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根本性質和基本特徵,反映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高度凝練和集中表達。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包括四個方面的基本內容,即馬克思主義指導思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社會主義榮辱觀。

價值觀是基於人的一定的思維感官之上而作出的認知、理解、判斷或抉擇,也就是人認定事物、辯定是非的一種思維或取向,從而體現出人、事、物一定的價值或作用;在階級社會中,不同階級有不同的價值觀念。

6樓:匿名使用者

抄社會主義

核心價值觀襲倡導的24字是:富強、民主、文明、和諧,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愛國、敬業、誠信、友善。

黨的十八大提出,倡導富強、民主、文明、和諧,倡導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導愛國、敬業、誠信、友善,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這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要求相契合,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人類文明優秀成果相承接,是我們黨凝聚全黨全社會價值共識作出的重要論斷。富強、民主、文明、和諧是國家層面的價值目標,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會層面的價值取向,愛國、敬業、誠信、友善是公民個人層面的價值準則,這24個字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基本內容,為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提供了基本遵循。

黨的十八大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基本內容概括24個字,即「富強、民主、文明、和諧,自由、平等、公正、

7樓:藍沁

d試題分析:①錯誤,教育對現代化建設具有基礎性、全域性性和先導性的作用,而不是社會專主義核心價值觀;屬③錯誤,傳統文化中有精華也有糟粕,所以不是全盤繼承傳統文化;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需要全民參與,需呀深化群眾性精神文明建立活動;有利於鞏固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選d。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徵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徵文比賽1500字

當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核心價值觀作如下概括 一 發展經濟。就是要堅持發展才是硬道理,大力發展生產力,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社會主義市場經濟。二 財產社會所有。就是要人人依法擁有財產,依法平等保護各種社會成員的財產權,推行以社會成員財產權為基礎的合作佔有制。三 以人為本。就是要一切從人本出發,尊重和保...

什麼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什麼

中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什麼,對於這個,你又瞭解多少呢 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建設的程序中,我們黨相繼提出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以此作為當代中國的興國之魂,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價值引領。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包括馬克思主義指導思想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 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 ...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自由作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自由作文

從友善出發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基本內容是 富強 民主 文明 和諧,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愛國 敬業 誠信 友善.這是從國.選擇為題的作文100字有關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志,則國志 作為新時代的中小學生,我們是祖國未來的希望,我們更應該去努力實現自己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