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寧》人物形象,嬰寧象徵什麼,代表什麼

2021-10-09 13:25:48 字數 330 閱讀 3282

1樓:匿名使用者

嬰寧》描寫書生王子服痴心追求狐女嬰寧的故事,而著重刻畫嬰寧嬌憨動人的性格。嬰寧以其笑,在《聊齋志異》中別具色澤,別開生面。她笑得嬌美:

豔麗、天真、無邪。她的笑,使**中其他人物解頤忘憂,有時卻使他們狼狽尷尬。但融涵在嬰寧特徵中的"笑",實際上成了嬰寧生命的一部分。

嬰寧的笑有時不顧封建禮俗,有時顯得完全不通人情世故,不該笑而縱聲,不當笑而前仰後合。然而,作者筆下的嬰寧始終讓後世的讀者得到一種銷魂蝕骨的美感,這主要是因為嬰寧笑出了天真純潔善良無瑕的美,又笑出了無視封建禮教,一秉純性純情的美。她的笑聲融匯了對愛情的忠貞,對理想婚姻的渴望和對美好生活的憧憬。

嬰寧的概括,嬰寧的故事梗概

哈哈,閣下也喜歡讀聊齋志異,知己啊。在聊齋所有女主人公中,嬰寧是個很特別的女孩,首先多情純潔無邪,留下桃花枝給王子服作為念想,或許就是巧合吧。要是我,也會努力去認識這麼位姑娘家的。然後是很可愛,特愛笑,養母丫鬟都曉得。有時是婆婆發脾氣,都會因嬰寧的笑一笑了之。她還很聰明機智,嫁給王子服後,鄰家無賴小...

分析堂吉訶德的人物形象,堂吉訶德人物形象分析

人物形象 堂吉訶德是個矛盾 複雜的人物。他一心要匡正這個社會,卻一廂情願地把騎士 的描寫當成現實生活。他無視已經發生變化的時代,企圖以遊俠行為來複活過時的騎士制度,把打抱不平當作主持正義 改造社會的途徑,成了一個 最講道德 最有理性的瘋子 一個可笑可嘆的人物。堂吉訶德是個為了維護正義,拯救世人,甘願...

齊天大聖的人物形象,孫悟空人物形象

孫悟空形象有三個主要特徵 首先是他敢於鬥爭 藐視一切封建權威的叛逆精神。孫悟空本是東勝神州傲來國花果山上的一隻石猴子,他出世後,就在仙山福地過著不伏麒麟轄 不伏鳳凰管 又不伏人間王府所拘束的自由自在的生活。在龍宮,他 唬得老龍王膽戰心驚,小龍子魂飛魄散 在冥府,他使十殿閻王躬身作揖。他敢自稱齊天大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