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考,過一本分數線12分,怎麼選擇學校

2021-10-08 08:27:19 字數 5576 閱讀 8843

1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剛過一本線,選擇學校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一定要查好選擇報考學校他們往年的錄取分數線,思量之後再做決定。

最好報考比較有把握的學校,這樣勝算比較大一點,有的學校雖說不是很好,但是專業很強也是可以的,關鍵看自己怎麼去選擇。

高考志願填報注意事項:

1、明確學習方向,正確處理好選學校與選專業關係

高考填報志願的實質就是根據自己的高考成績選擇學校和專業。從近幾年考生錄取的實際情況看,能夠實現“喜歡的學校”+“喜歡的專業”的並不多,許多考生填報志願時往往陷入“優選學校還是優選專業”的矛盾之中。那麼,學校與專業怎麼選擇呢?

對這個問題不能一概而論,不同批次的院校應有不同選擇。

2、拓寬資訊渠道,全面準確地掌握填報院校和專業資訊

在高考志願填報前,考生要掌握全面、準確的資訊。這是填報志願的基礎,筆者以為可從以下幾方面入手。

2.1密切關注教育部陽光高考、湖南省教育考試院、湖南招生資訊港這三個招生****官方**釋出的資訊。

2.2根據自己所報考的類別,收集相關院校的具體招生政策。

2樓:張叔大

過一本線12分,還是有機會上一本的,不過能夠選擇的餘地不多,基本上是哪個能上就上哪個,不能挑揀,選最容易上的一本專業。

如果對專業要求更高,那麼建議還是走二本,選擇餘地更大,基本上絕大部分專業都可以供你選擇。

回答僅供參考。

3樓:衝刺鴨

現在所有的選擇都是為了將來就業的時候能有的好工作,看你將來是想好找工作還是想好考研了。一本學校就只能上裡邊的冷門專業,二本學校可以選擇好專業,再結合自己想工作的城市對此專業需求量大不大再做決定。

4樓:葉子姐

選擇一般的一本類學校。好的一本本科大學要服從調劑

5樓:你的合夥人

遼寧科技學院

遼寧科技學院坐落在遼寧省本溪經濟技術開發區,是一所歷史悠久、以工科為主的多學科省屬普通本科院校,入選國家級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教育部重點支援的產專案建設高校、資料中國“百校工程”試點院校、遼寧省首批嚮應用型轉變的本科試點學校,為cdio工程教育聯盟成員單位。

學院的前身是本溪冶金高等專科學校,始建於2023年,原隸屬於冶金工業部;2023年,升格為本溪鋼鐵學院;2023年5月,經教育部批准,學校升格為本科院校,更名為遼寧科技學院。

6樓:

香菱(甄英蓮) 臻兒

分數剛過一本線,該怎麼選擇好點的學校呢?

7樓:lee羅亞輝

成績剛過一本線,填報志願的策略通常是衝一本、保二本。至於什麼學校好,須由你的成績來決定。如果成績超一本線20分以上,那麼留在一本層次擇個相對還好的專業是有機會的。

如果你的成績剛達一本線,那麼就需要決定是優選學校還是優選專業了。

如果優先選擇一本院校,則基本要放棄對專業的要求,這種情況下被一本院校錄取機會還是挺大的。只要根據自己的成績超過一本線的幅度,選擇往年投檔線接近一本線的院校且服從專業調劑,這種情況一定要服從調劑,被錄取的機會還是不小的。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如果是優選專業,則一本層次的志願要填一填,選擇的學校仍以投檔線與一本線接近的院校為主,只填報自己能接受的專業且不服從調劑。這種情況下一本錄取率是不高的,因此你需要將志願的重心放在二本批次,以超一本線的成績在二本院校中選擇餘地是非常多的。

熱門專業不要選,例如經濟,工商類,學校王牌專業也不要選,挑出那些專業收的人多,有大眾化的專業,看有哪些專業在年年擴招。

8樓:呂姑娘說職場

高考的成績超過了一本線,這就意味著考生可以報考第一批次的大學,甚至好一點說可以報考211大學了,當然選擇好的大學就意味著你有報考失敗的風險,就算被錄取了也只能是在學校的較差專業,這個時候又讓考生有一些糾結了,是選擇一所好的大學裡面的不好專業,還是選擇普通大學的王牌專業?

畢竟,大城市機會多,學習的機會也多,在大城市打拼,能夠增長能力,拓寬視野,即便不想呆了,還可以去小城市;相反要是一開始就在小城市,等想去大城市打拼的時候,往往很難。

還有,選擇學校時儘量選擇雙一流。如果不在乎地域的話,首選還是雙一流,一本線左右可以報偏一點地方的雙一流學校,等到就業或者考研的時候就能感受到雙一流和普通學校的待遇差別了,總有些人說什麼能力更重要,但是有的公司就是拿你是不是雙一流卡人,如果你不是,你根本沒有展示自己能力的機會。

另外,如果在一本里實在找不到好的學校,也可以考慮非常好的二本學校,因為我們國家從來沒有官方的說明,劃分哪些學校是一本大學,那些學校是二本大學,這只是我們自己根據學校的錄取批次認為劃分的,但是還有一部分學校是在本省第一批次招生,其他省份第二批次招生的,所以一本二本就不能劃分。從來只有985/211大學與普通大學,當然現在變成了雙一流高校。

如果能夠進入更高層次的高校,那麼就優先選擇高層次的大學,如果是同一層次的大學,那麼就選擇專業是學校最好的那個。將來真的不甘心,還是可以考研的。

其實,大學只是起點,而不是終點,但大學是個臺階,我們一定要踏上去。仔細想一想,現在的大學對於很多人來說,真的只是一個臺階,一塊未來就業的敲門磚而已,可是沒有這塊敲門磚,你就沒有入場的資格。

9樓:網校

高考剛過一本線我們應該怎麼報志願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對比去年的高考分數線,選出一些剛過一本線分數的學校報考,然後再挑選幾個比這些分數稍高一點的學校作為衝刺,最後選出比一本線低的一些學校作為保底。

11樓:滄海娛樂看點

分數剛過一本線是很難報考一個好一本的,所以可以把目光放在二本行列,這樣就可以選擇一個好專業了,可以查查選擇的專業在哪個學校最好,那就報這個學校。

12樓:三個月是故鄉明

個人認為如果你的分數線剛好過一本線,但是你去不了比較好的專業的話,那你還不如去選擇二本比較好的學校,並且還能選擇一個好的專業。

13樓:

要選擇招人數多點的院校,比一本分數線低多點的專業選擇報名,也要看適合自己的院校

14樓:藍色戀歌之歌

我覺得應該是在自己喜歡的專業領域,根據自己的文化成績,在一個適合發展的地區區域內,尋找屬於自己的學校,二本也沒關係。有興趣了,才能學的更好更深,畢業證上只會寫本科不會寫一本二本的。

15樓:難掩的喜

我覺得可以去查詢一些學校的歷史分數線,好好的對比一下,並且請教一些老師之類的。

16樓:花花就是我

想要選擇好一點的學校,那麼就可以選擇自己能夠夠得到的學校。

17樓:太子寤生

剛過一本線去好點的二本學校吧,比如太原科技大學就不錯。

18樓:汾

以下幾點建議可參考:

1.如果沒有非要在省內,建議考慮全國範圍的高校。因為不同省份的分數不同,報一些外省可能會比本省有優勢

2.沒特別喜歡的專業的話(大部分人的狀態),建議優先考慮學校,即學校》專業

如果高考成績只超一本線幾分,應該怎樣選擇學校?

高考分數剛過一本線,該如何填報志願?

19樓:假面

剛過一本線,選擇學校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一定要查好選擇報考學校他們往年的錄取分數線,思量之後再做決定。

最好報考比較有把握的學校,這樣勝算比較大一點,有的學校雖說不是很好,但是專業很強也是可以的,關鍵看自己怎麼去選擇。

20樓:阿西妹妹

因為並不是很瞭解其他省份的高考具體情況,所以我以陝西省為例來說明一下我的想法。

我認為如果你高考分數線剛過一本線的話,那就儘量填報一本的學校,因為一本的學校搞學校之間的聯誼,基本都是和一本的學校搞的,沒有哪個學校願意拉一個二本來搞聯誼,所以差距還是有的。現在有很多大學是一本線剛過就可以填報的學校,我建議你把著重點放在那些院校身上。就是因為今年的新政策,所以大家對一本的學生和二本的學生,感覺心裡的差距一下就拉開了,所以如果你能報一本,儘量不要去二本的學校。

今年其實是一個特別重大的改變,因為二本和三本在陝西省都變成了二本線,這其實對三本的同學是特別友好的,因為他們分數可能並沒有那麼高,但是說出去的時候也可以說自己是個二本生。對啊,本身就不怎麼公平了,可能比三本以前要高很多分,但是現在要和三本的學生歸類為一類,心裡可能會有點兒不平衡。

首先你要先選好自己想學什麼專業,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和平時的一些擅長的方面去確定自己將來想要從事的工作,等到把專業確定好之後,再去看院校, 因為你必須要確保你報這個學校可以進入這個專業,如果你只是剛到了這個學校的投檔線,那麼你就可能會被調劑到其他你不喜歡的專業,學一個自己不喜歡的東西是很痛苦的,所以專業一定要看好。

每個省都會有一本的保底巨頭,剛過分數線就把重點放在那些保底的學校上。就算是實在不小心自己被調劑了,也要時刻記住大一好好學習,大二是可以轉專業的。

高考是個特別關鍵的事情,填報志願也是一個很重要的事情,所以你要好好填報志願,趁著這幾天多看一點兒志願書,然後問一問在這個學校的學長學姐,可以提前加一下這個學校的新生群,問一問學校的環境,還有一些其他方面的設施。

21樓:網校

高考剛過一本線我們應該怎麼報志願

22樓:南山小輝哥

高考分數剛過一本線,報志願該報好一點的二本還是差一點的一本?

23樓:貓咪老師愛看娛樂好劇

剛過一本線的話,選擇學校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一定要查好你選擇報考學校他們往年的錄取分數線,思量之後再做決定。

最好報考比較有把握的學校,這樣勝算比較大一點,有的學校雖說不是很好,但是專業很強也是可以的,關鍵看自己怎麼去選擇。

24樓:林扶翼

自己的分數剛過一本線的話,填志願是一件很頭疼的事情,我個人覺得你要是想填一所好的一本基本是沒有希望的,而且就算被錄取了,你的專業可能也是被調配的,所以可以選擇好的二本院校,這樣的話可以保證你可以學到自己喜歡的專業,專業才是最重要的。

25樓:魚麗麗魚魚魚

我感覺剛過一本分數線是一個比較糾結的地方,可以分階段報考,第一二志願填一本學習,後面志願填寫二本專業性強的學校,能夠保正錄取,不過還是要根據自己對專業的喜歡進行選擇學校,一個二本學校,但是專業性強,也不會比一本冷門專業差

26樓:心亂

如果你的高考分數剛過一本線,這主要看你個人的想法,如果你想要上一本的學校,你可以選擇幾個一本的院校填寫,如果要保證能上到好的學校,我建議可以選擇比較好的二本院校填寫,因為剛過一本分數線,會有更好的二本學校選擇你。

27樓:銫頁

如果高考分數剛超過一本線,可以選擇很好的二本學校,因為選擇一本學校有極大的可能性會被刷下來,但是在填寫志願可以在第一欄填寫一個相比較接近自己分數線的學校,但是後面就應該填比較好的二本學校,因為以這樣的分數線完全可以去好的學校學習。

28樓:

如果一本線過了,到時你上網上看看那些學校招生的分數線和你的差不多,最好是你的分數超過學校招生線,這樣填**你所選擇的學校一般能錄取,如果剛好在分數線上,如果學校要的人少,你們報的人多,那你就危險了,反正必須在分數線往上把握,我只是建議,決定你自己掂量。

今年高考甘肅一本分數線多少,甘肅2023年高考一本二本分數線

2017年甘肅省高考錄取分數線公佈 今天上午,我省2017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本科及高職專科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公佈。2017年理工類中,本科一批錄取控制分數線為 460 本科二批錄取控制分數線為 408,本科三批錄取參照分數線為 337 高職 專科 批錄取參照分數線為 180 文史類中,本科一批錄取控...

今年一本分數線是多少

甘肅 文科一本504分,二本458分 理科一本501分,二本448分。雲南 一本文科495分,理科465分 二本文科445分 理科380分。山東 本科一批文科570分,理科567分。陝西 第一批本科文史類543分,理工類540分 第二批本科 文史類495分,理工類488 分 青海 文史類本科一批 普...

一本分數線是怎樣確定的,一本分數線是什麼意思?

按考生人數和大概錄取比率來的,一本分數線是由省教育廳在高考分數出來後按照全省排名擷取一定的人數,最後一名就是一本線。每個省都會確定一定的人數錄取一本,只有達到了這個分數或者補錄才能錄取一本。實際錄取時,可能會有輕微的調整,但是隻會多,不會少,除非填報人數不足。一本分數線 本科分數線可以根據往年高考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