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啟動時為什麼檔位在空檔,可以直接點火,而在一檔需要先踩離合器

2021-10-08 06:16:15 字數 1518 閱讀 1353

1樓:匿名使用者

理解這個問題,首先你要知道發動機的動力是怎樣傳到車輪的,一般前輪驅動轎車的動力傳遞路線是發動機-離合器-變速器-主減速器-半軸-車輪。在這條路線上如果踩下離合器踏板或將變速器掛入空擋,就能使動力的傳輸中斷,也就是說發動機的動力沒法傳到車輪(發動機轉,車輪不轉)。那麼在啟動時為什麼要中斷動力的傳輸呢?

這是因為啟動時發動機是由起動機帶動來轉動,而此時發動機不能對外輸出動力,如果不將發動機對外的傳輸路線中斷,起動機將帶動上述動力傳遞路線(發動機-離合器-變速器-主減速器-半軸-車輪)上的所有部件運轉,這個阻力是非常大的,單靠起動機的動力是無法將發動機起動的。更重要的是在這種情況下起動發動機會直接帶動車輪轉動,也就是說在啟動時車會往前跑,這是非常危險地。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檔位的時候 發動機和變速箱和驅動輪是連線到一起的

所以你啟動的時候會比較費時 基本啟動不了

沒有檔位 或者踩離合是發動機空啟動

3樓:匿名使用者

1、只要發動機和變速箱的動力傳動系統斷開,就可以啟動

2、空擋跟帶檔位踩離合都屬於動力傳動系統斷開,因此都可以啟動。

手動擋車啟動時!檔位在空檔上、還用踩離合點火嗎?為什麼…

4樓:途虎話養車

1、降bai低車輛的磨損,提高啟du動成功概率汽車點火zhi時踩離合dao可以減輕發動機的專負擔,減少對電瓶屬,起動機等零部件的磨損。當車輛處於空擋狀態時,儘管發動機的輸入軸齒輪沒有和變速箱的動力輸出齒輪齧合,但是發動機的一部分功率仍然被離合器從動部分之後的離合器從動盤,離合器輸出軸等部件所消耗,特別是在冬季變速箱潤滑油粘稠度增高的情況下,這種動力消耗尤為明顯。而踩下離合啟動車輛時,由於離合器從動裝置後的部件都和發動機動力切割,所以減少了電瓶和起動機的壓力,讓啟動更順暢。

2.預防事故

一些手動擋駕駛員在停車時喜歡用擋別車,防止車輛溜車,而啟動車輛時,又往往忘記車輛仍處於在擋狀態。如果此時沒有啟動車輛時踩離合的習慣,往往會造成竄車,嚴重時就會發生交通事故。

5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啟動車時,bai掛空擋著車是du可以的,只不過一zhi是比較危險,二dao是會加大版發動機負荷。

其一,說

權危險是這樣,當你準備開一輛車時,如果是自己經常的開的車,那就沒什麼,因為肯定對車比較熟,而當你要開一個原來沒開過的車時那麼對這個車就不是很熟了,這時如果檔位不是在空檔上,那麼一打火車肯定要向外竄,雖說最後會熄火,但還是比較危險,而當先踩下離合時,就算有檔也可以將車打著,然後放離合時就能感覺出檔杆是不是在檔位上了。

其二,就是當汽車啟動時,如果是踩離合的話那麼發動機只要把自身帶起來就可以了,而不踩離合的話就算是空檔,但是多少還是有一些傳動齒輪的,那樣無形中就加大了發動機啟動時的負荷,因為發動機不但要帶動自己,還得帶動那些齒輪。因此就會加大發動機的負荷,從而降低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踩離合 因為空擋的時候 發動機的主動傳動齒輪 跟 輪子的被動傳動齒輪是分離的 所以不用踩離合

手動擋車啟動時!檔位在空檔上 還用踩離合點火嗎?為什麼

1 降bai低車輛的磨損,提高啟du動成功概率汽車點火zhi時踩離合dao可以減輕發動機的專負擔,減少對電瓶屬,起動機等零部件的磨損。當車輛處於空擋狀態時,儘管發動機的輸入軸齒輪沒有和變速箱的動力輸出齒輪齧合,但是發動機的一部分功率仍然被離合器從動部分之後的離合器從動盤,離合器輸出軸等部件所消耗,特...

電腦啟動時按退出鍵,為什麼電腦啟動時先按了啟動鍵再按復位鍵才能啟動起來

1 開機按del或f2 進入bios,選擇 integrated peripherals 周遍設定 步驟2 找到onboard lan boot rom選項 步驟3 設定為disabled 既關閉 步驟4 按f10 儲存退出,ok!還有的網絡卡啟動不在bios中.一般機器是在過bios檢測後,再按f...

為什麼汽車啟動時發動機聲音和行駛後停下聲音不一樣

汽車啟動時發動機的聲音與行駛之後的聲音是不一樣的。因為發動機啟動時沒有,動力沒有輸出,當車輛行駛時發動機的動力輸出給變速箱及車輪,同時它的聲音發生了變化。您好,剛啟動著車發動機還是冷的,各個地方還沒潤滑到,發動機裡面的鐵,鋁,塑料,橡膠製品等配件還是冷的,膨脹係數不一樣,跑一會溫度起來就正常了,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