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警察受理了案件卻不解決怎麼辦

2021-10-07 09:21:53 字數 3916 閱讀 3253

1樓:雨後落葉

因任何一件案件雖然受理了,它都要有一個調查取證的過程,有的要牽涉到很多方面的問題,特別是疑似證據方面,如有哪個環節有疑問,其都要通過多方面調查.一時肯定不能草率定案...

所以,出現了一些時間上延遲也很正常.當然,你如果有確鑿證據而且證據實鏈完整,也可以直接諮詢**一時定不了案的原因...

2樓:百姓的法律顧問

蒐集證據,和辦理案件的機關協調,如果沒有答覆,到 上級機關投訴或申請複議。

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複議法

第二章 行政複議範圍

第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可以依照本法申請行政複議: (九)申請行政機關履行保護人身權利、財產權利、受教育權利的法定職責,行政機關沒有依法履行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是治安案件還是刑事案件,治安案件不須立案直接辦理,刑事案件在受案後要有立案決定書才能進入程式。

4樓:揚州老金

你有權瞭解該案件的調查進展情況,如偵查機關未作調查或以其他方式推諉,你可至其上級部門投述,無果也可至法院訴其不作為.

5樓:左顧右盼姜

收集證據,以行政不作為起訴公安局

如果覺得警察處理案件不合理怎麼辦?

6樓:屈赫

如果覺得警察處理案件不合理,可以通過書面的形式向他上級領導反映情況,也可以申訴,把材料上完部門申訴都能解決問題

7樓:**銷魂刀

可以向公安機關的,糾察大隊法應

8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案件可申請複核,其他行政性案件申請行政複議。

對處理案件中有涉嫌違法的,向公安機關警務督察部門或監察機關舉報。供參考

被人打了,警察不處理怎麼辦

9樓:艾倫出牆吧

可以直接打**向公安督察部門投訴;也可打110要求轉督察部門投訴;或者收集證據,直接向法院起訴。

其二,如果涉及犯罪的話,涉及到的是刑法及相關司法解釋。是否構成犯罪則是根據醫院的傷害鑑定來判斷,輕傷害以上則構成犯罪,輕微傷害如果受害人主動去法院起訴,那麼行為人也可能承擔刑事責任,否則公安機關不會主動介入。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法律規定,人民警察對公民的報警案件,應當及時查處。如果有玩忽職守、不履行法定義務等 不任務的,當事人有權向人民警察機關或者人民檢察院、行政監察機關檢舉、控告。可根據具體情節予以行政處分;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法律依據:

《人民警察法》第二十二條 人民警察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散佈有損國家聲譽的言論,參加非法組織,參加旨在反對國家的集會、遊行、示威等活動,參加罷工;

(二)洩露國家祕密、警務工作祕密;

(三)弄虛作假,隱瞞案情,包庇、縱容違法犯罪活動;

(四)刑訊逼供或者體罰、虐待人犯;

(五)非法剝奪、限制他人人身自由,非法搜查他人的身體、物品、住所或者場所;

(六)敲詐勒索或者索取、收**賂;

(七)毆打他人或者唆使他人打人;

(八)違法實施處罰或者收取費用;

(九)接受當事人及其**人的請客送禮;

(十)從事營利性的經營活動或者受僱於任何個人或者組織;

(十一)玩忽職守,不履行法定義務;

(十二)其他違法亂紀的行為。

第四十六條 公民或者組織對人民警察的違法、違紀行為,有權向人民警察機關或者人民檢察院、行政監察機關檢舉、控告。受理檢舉、控告的機關應當及時查處,並將查處結果告知檢舉人、控告人。

對依法檢舉、控告的公民或者組織,任何人不得壓制和打擊報復。

11樓:掌醉

犯罪多就是因為警察不作為造成的

12樓:愛忘了丶

直接打**向公安督察部門投訴。也可打110要求轉督察部門投訴。

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

13樓:漢尼拔_塔塔

這個、你要分清楚一個概念。

警察可以抓人、但要有證據。否則行使完刑事拘留權以後、就必須把人放了。

法律系統裡、警察只負責刑事偵緝。

你只要有證據就行、最好能提供目擊證人。

不然就沒辦法了。

你要證據充足的話、警察就可以抓人了、然後遞交到刑事法庭、依據“故意傷害”罪來對他/他們進行宣判、對你做出理賠、對他/他們進行法律制裁。

需要的證據是、你被打的醫院的診斷結果、目擊證人、實時監控錄影。

你有提到對方不承認打過你、就怕他們知道你拿不出證據。

14樓:夏落青春

一直打110 就不相信沒人管

15樓:來自獨樂寺平靜的太陽

事情已經三年多了,但現在警察還沒有處理這件事。

治安案件調解不成功的話怎麼辦?**會怎麼處理?

16樓:qq的勾k先生

治安案件調解不成功的話,應向法院提起訴訟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給予處罰。根據所違反的管理行為不同,處罰可能分為拘留、罰款等。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九條 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或者損毀他人財物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

經公安機關調解,當事人達成協議的,不予處罰。

經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達成協議後不履行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給予處罰。

並告知當事人可以就民事爭議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是否拘留應當按照法院具體判決處理,警察說的話是有根據的。

17樓:丶不羈放縱丶丶

1、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對於由民間糾紛引起的治安案件,或情節輕的治安案件。

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調解不成的,公安機關依法處理,如警告、罰款、拘留。《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九條 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或者損毀他人財物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

經公安機關調解,當事人達成協議的,不予處罰。

經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達成協議後不履行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給予處罰。

並告知當事人可以就民事爭議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訴訟中,公安機關治安處罰暫停執行。

2、至於你說的打架詳細情況,這個公安機關會調查取證後做出結論的,不過按照你的說法對方連輕微傷都沒有構成,也就是說沒有給對方造成傷害結果,毆打他人的行為客觀方面必須造成傷害結果,否則不構成違法。

就算構成毆打他人,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43條第1款之規定,處5日以上10日一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一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一下罰款。

3、毆打他人行為與尋釁滋事行為的區別:

(1)客體上的差異。尋釁滋事行為是指公然藐視法律和社會公德,無事生非、無理取鬧、強取豪奪,擾亂的是社會公共秩序,而毆打他人是侵害公民的人身權利中的健康權。

(2)尋釁滋事的行為在客觀方面表現為隨意毆打他人,包括打人取樂的,向他人丟擲瓦、石塊的。

你男朋友具體有沒有隨意毆打對方,還是酒後與對方發生矛盾糾紛而導致雙方有肢體接觸,這個就由你自己判斷了,畢竟非當事人,並不知道具體事情的經過,至於警察說的沒工作判他一年什麼的並沒有法律依據。

對方弄掉眼睛的賠償問題你可以慢慢和對方協商賠償,另外,如果當時體表沒有明顯傷痕又沒有驗傷的話,你現在肯定是沒有向對方索償的依據的。對於**處理問題不當你可以想當地公安機關的督查部門進行投訴的。

18樓:

我和你男友一樣,在西安市灞橋區德翔藥店被兩名店內員工毆打,全程被壓地上圍毆,手縫針,滿臉鼻血,我只還了一下手,被打成輕微傷,**就說是打架鬥毆,要拘留我,也拘留那兩人,不然就讓我接受調解,呵呵,打人不過就是拿錢賠點兒就能結案的事兒,除非你全程不要還手,被捱打,只要不把對方打殘,我估計最後也是是賠點錢了事,這就是法律,贊

專利受理了但沒有授權能到處宣傳嗎

沒授權之前只能宣傳 專利申請 已申請專利保護 不能稱為專利產品,或專利技術,這個只有在得到授權後才可以說,否則屬於假冒專利的行為,後果如樓上所述 實事求是地宣傳,應該沒問題。比如宣傳的內容應當是 已經提出專利保護的申請 而不能是 已經獲得專利權 等。在專利申請之後 獲得專利授權之前,技術方案也可以獲...

搶劫500塊錢,警察受理抓犯人嗎

搶劫500元,也涉嫌搶劫罪,公安局應當立案偵查,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最後判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刑法 第二百六十三條規定 以暴力 脅迫或者其他方法搶劫公私財物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一 入戶搶劫的...

商標註冊多久才會顯示啊?商標局受理了要是失敗了能看到申請人嗎

樓主,你好 商標註冊1 3個月下發受理通知書 下發受理通知書之後5個月左右可以在商標網查詢差不多1年零3個月左右會下發註冊證書,如果沒有註冊成功會被駁回,從下發受理通知書開始算起差不多8個月左右會駁回,駁回之後商標網上也是可以查詢的,下邊會顯示商標已無效 希望能幫到你 商標註冊受理通知書下發後,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