梔子花有花骨朵不開花怎麼回事,梔子花的花骨朵為什麼老掉?

2021-10-05 09:47:28 字數 5462 閱讀 8271

1樓:謇痴彌駿琛

可能缺水或者還沒達到適合溫度。

2樓:稅耕順國妝

梔枝不開花的原因:

1開花後沒有換盆,盆土中的養分不足。梔枝開花消耗營養極大,花後如不及時換盆換土,生長受到抑制自然不會育蕾開花。

2育蕾前期水分過多,導致光長葉不育蕾。

3氮肥過多,磷肥不足,導致生理生長旺盛無法進入生殖生長。因此在花芽分化期要注意增施含磷肥較多的花肥或0.2%磷酸二氫鉀溶液,則有利於花芽的形成和孕蕾。

4長時間不修枝整形,枝條雜亂,不僅影響美觀,而且由於許多不必要的枝條,消耗大量養料,影響花芽形成,也是造成不開花或開花少的原因之一。

5冬季室溫過高。梔子花冬季處於休眠或半休眠狀態,室溫以5度左右為宜。即使一些喜溫暖的花卉,如米蘭、玻璃翠等,室溫一般也不要超過12℃。

石榴、月季、夾桃、盆葡萄、無花果等適宜低溫(0℃左右)。若室溫過高,影響花木充分休眠或過早的抽芽葉,消耗了大量養分,翌年生長衰弱,不開花或花朵瘦小,容易凋落。

6病蟲侵襲。梔子花生長發育期間,常易遭受病蟲為害,生長受到破壞,影響養分積累,也是造成落花落蕾的一個原因。

3樓:禽雅容苑揚

溫度太低或己長了花苞的植株倒盆時傷了根系

梔子花的花骨朵為什麼老掉?

4樓:百度使用者

梔子花落蕾常見原因如下:

1、缺肥,梔子缺肥,樹勢生長較弱,即使結了花蕾也容易乾枯脫落,所以梔子平時養護時注意施點氮肥及鐵肥,顯蕾後要增加磷鉀肥的供給,每年春季發新葉前可在翻盆時增加基肥的供給或是盆土內埋入基肥。

2、缺水,梔子喜歡大水,花語云:旱不死的茉莉,澇不死的梔子,只要盆土不積水,儘量增加水的供給。

3、水大,土壤溼度大粘結,根系呼吸不良,會造成植株生長不良從而落蕾。

4、空氣溼度較低,梔子是南方花卉,喜歡溫暖、溼潤的氣候,顯蕾其間如果空氣溼度過低會造成落蕾現象,所以梔子養護過程中需讓梔子生長在較高溼度的環境中,可用噴壺調成霧狀經常噴灑葉面。

5、病蟲菌害,仔細檢視植株有無白粉、黑斑等真菌危害,同時注意有無紅蜘蛛、介殼蟲等危害,如有則對症處理,否則梔子顯蕾後也容易脫落,開花少或不開花。

6、有害氣體影響,二氧化硫、硫化氫等對梔子生長都有影響,如空氣汙染較重,此類氣體含量較多,會造成梔子生長不良,營養儲備不足,來年現蕾後較多花蕾脫落。

5樓:阿拉丁苗圃廠

引起梔子花掉花骨朵的原因有很多:若是遭到強光暴晒導致的,需移到陰涼處養並適當的進行補水。若是澆水過量導致的,需合理的進行澆水,盆土不能太乾燥也不能太潮溼。

若是過量施肥導致的,需多澆水沖洗多餘的肥料,或是直接更換盆土。

一、被暴晒

原因:在天氣較為炎熱的時候,不能將梔子花放到陽光下養,它在遭受到強光的暴晒之後,就會掉花骨朵,還會引起黃葉。

解決方法:應該及時轉移到陰涼一些的位置,不要被暴晒,應該將它放置到強光直射不到的地方。並且,還要適當的進行補水。但是也不能長期放在陰暗處養,適當見光是可以的。

二、澆水太多

原因:植株開花是需要水分維持的,不過澆水不能過量。盆土裡面水分太多的話,它的根系就無法正常的呼吸,發生爛根情況後也會使花骨朵掉落。

解決方法:澆水應適量,只要盆土微溼就可以,無需太過於潮溼。還要適當的向植株噴水,這樣還能提高養殖的溼度。在下雨的時候,要注意遮雨。

三、施肥過量

原因:適量的施肥能促進植株開花,但施肥的時候量太大的話,梔子花的根系就會被灼傷,從而會引起花骨朵掉落的現象。

解決方法:要多給它澆一些水,將土壤裡面多餘的肥料沖洗掉,接著放到通風好的地方養就行。也可以更換新的盆土,但是在換土的時候不能傷害植株的根部。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可能的情況是,你買的是剛剛從地裡移栽上盆的梔

子花。移栽的過程當中勢必會傷害到根系,但是賣花的人又為了好賣而保留了所有的葉和花蕾,這樣一來,葉子和花蕾需要蒸騰水分,消耗養料,而根已經供給不足,所以就會出現大量落蕾的情況。

7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花是你剛買回來的,那就是你買的是剛移上盆的花;要是自己種的有這種情況,那也許就是你的花盆水分太多了,還有肥料不足也會出現這個情況。

8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梔子花總是掉花苞,看看養護你做對了嗎?

梔子花不開花,長了花骨朵就爛掉了,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梔子花不開花,長了花骨朵就爛掉。主要是盆栽梔子花澆水不宜過多。盆土過溼容易產生積水,引起爛根。尤其是冬季,必須控制澆水、停止施肥。

梔子花,喜溫暖、溼潤的半陰環境,但並不耐澇。冬季可經常用與室溫相近的水噴施葉面。8月份開花後只澆清水,需控制澆水量。

生長季節澆水,可用腐熟發酵過的淘米水即可。修剪時間,可在每年5~7月在梔子生長旺盛期停止時,對植株進行修剪,去掉頂梢促進分枝萌生,使日後株形美、開花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溼氣太大土壤酸鹼度不適應引起的。

建議:每年把吃過的桔子皮收集起來和土一起發酵,第二年換盆就用這種土,保證你的梔子綠油油的,同時澆水也可以用泡好的桔子水來澆。這種方法簡單、南北通用,見效快。

如干透萎蔫,會對生長不利。生長過旺、節間較長的,晚上不澆水,早上太陽出來再澆水。北方鹼性水地區,自來水要放兩天再用。

每隔三五日,用每升中加入0.5克檸檬酸、1克硫酸亞鐵的水溶液澆透水一次,可使葉片油潤碧綠增加營養。

我的梔子花怎麼回事花骨朵不開花就死?求大神指教 15

11樓:黑麒麟

給題主分析一下,原因如下:

(1)水肥不當。梔子花生長期間,水肥過量,引起枝徒長,營養物質多用於營養器官(根、莖、葉)生長上去了,繁殖器官(花或種子)缺乏養分,影響花芽形成,導致不開花或開花很少,即使能開花,也易落花、落蕾。這種現象多生在施氮肥過多,而又缺乏磷肥的情況下,由於磷肥不足,就會影響花芽形成。

因此在花芽分化期要注意增施含磷肥較多的花肥或0.2%磷酸二氫鉀溶液,則有利於花芽的形成和孕蕾。孕蕾期施肥過濃,澆水忽多忽少,易造成落花落蕾,花卉生育期,缺肥少水,植株生長不良,瘦弱矮小,也易造成開花少或花朵小而花質差。

(2)光照溫度不適宜。(梔子花夏季喜半陰,冬季在室內可全日照)由於花卉原產地不同,所以生態各異,有的喜光照,有的宜半陰;有的喜溫暖,有的喜涼爽、有的喜溫潤,有的耐乾旱,如果各自所需要的生活條件得不到滿足時,就容易引起落花、落蕾。

(3)土壤含鹽鹼量高。梔子花喜微酸性,而怕鹽鹼。即使較耐鹽鹼的花卉,如天竺葵、月季等,在在土壤含鹽量超過0.1%,酸鹼度超過ph7.

5時,也會影響其生長髮育和開花。這是由於土壤在ph6-7的微酸性條下,養分有效性最好,因而最適宜花卉的生長髮育。酸性土壤不僅影響開花。

嚴重時會造成植株枯死。

(4)年就為修剪。栽培的梔子花,若長時間不修枝整形,枝條雜亂,不僅影響美觀,而且由於許多不必要的枝條,消耗大量養料,影響花芽形成,也是造成不開花或開花少的原因之一。

(5)冬季室溫過高。梔子花冬季處於休眠或半休眠狀態,室溫以5度左右為宜。即使一些喜溫暖的花卉,如米蘭、玻璃翠等,室溫一般也不要超過12℃。

石榴、月季、夾桃、盆葡萄、無花果等適宜低溫(0℃左右)。若室溫過高,影響花木充分休眠或過早的抽芽葉,消耗了大量養分,翌年生長衰弱,不開花或花朵瘦小,容易凋落。

(6)病蟲侵襲。梔子花生長發育期間,常易遭受病蟲為害,生長受到破壞,影響養分積累,也是造成落花落蕾的一個原因。

12樓:阿拉丁苗圃廠

梔子花不開花的原因有很多,若是施肥不當導致的,需要合理施肥,花期和生長期的時候一星期要保證一次施肥;若是光照不足導致的,需要適當增加光照;若是土壤ph值不適合導致的,需要對土壤進行酸化;若是沒修剪導致的,需要適當的修剪。

一、合理施肥

1、原因:梔子花是喜肥的植株,特別是在生長期和花期這兩個時間段,對養分的需求更大,如果養分跟不上,梔子花是不會開花的。

2、解決方法:平時施肥要保證一個月有兩次,花期和生長期的時候一星期要保證一次施肥。施肥的量不宜過多,量太多會燒根。

二、增加光照

1、原因:喜陽類的植株如果光照不足會影響到它的健康,梔子花就是這類植株,光照不足就會導致它開不了花。

2、解決方法:每天要保證它可以有8個小時的自然光照射,但是梔子花不能晒強光,所以中午太陽大的時候需要給適當遮蔭,其他時間不做特殊處理。

三、酸化土壤

1、原因:梔子花是喜酸性的植株,所以酸性土壤更適合它生長,鹼性土質不符合它的生長特性。

2、解決方法:經常檢測土壤的ph值,如果土質成了鹼性的,就要給土裡摻一些腐葉肥,或者倒幾滴食醋,讓它變成酸性的土質。

四、適當修剪

1、原因:梔子花的枝葉生長極快,如果不修剪的話,植株的養分太分散了,會導致它開不了花。

2、解決方法:適當的修剪梔子花,把枯枝幹葉都剪掉,讓養分更集中,有利於植株開花。

我買了不久的梔子花,起了很多的花骨朵,但就是不開花,而且現在花朵的的梗都彎了,不知道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花骨朵太多需要摘除一些。

因為根系發達,花盆太小,所以說土太少了。

可以澆少量酸奶試一下。

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氣溫太低。應該在20c度左右。

14樓:掌櫃眼鏡

可能剛上盆,根系受損,建議到踏花行學習學習

15樓:匿名使用者

花骨朵太多了,要修剪掉一些,不要心疼,否則都開不了花,梔子花最好種在花壇裡,如果盆栽,一定要換大盆,你那個盆的泥根本沒有足夠的養分**,營養不良,叫它怎麼活?

我的梔子怎麼就不開花呢?花骨朵多少天才能開花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他需要強烈的光照,還有水分,你的這個樣子,我估計差不多再有10天就開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樣子還長得不錯啊,耐心一點啦,就快開啦,花很香的,呵呵~~

家裡梔子花長得極好,確是不開花,連花骨朵都沒有,應該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追施磷酸二氫鉀,促進花芽分化,就能開花了。不過今年已經來不及了,不會再開花了。可以從秋天起,每個月追施一次磷酸二氫鉀,明年就可以觀到花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梔子復花喜肥。在培養土中可加入3%腐制熟餅肥作基肥。生長季節用餅肥加硫酸亞鐵漚制的礬肥水每週澆一次,也可用0.

1 %腐殖酸全營養有機液肥。現蕾期澆1次至2次0.1%磷酸二氫鉀水溶液,可使花朵肥大、花香濃郁。

酷暑期氣溫35℃以上和秋季15℃以下時停肥。

要多晒太陽。梔子花喜光,長期在半陰處也能生長,但花枝較長,花朵較少。除7月至8月中午強光需遮陰和冬季休眠期外,一般都需放陽光下養護,這樣才能花繁葉茂。

每年開花後輕修剪,剪去內膛枝和病弱枝,個別徒長枝也要短截。大花梔子4年至5年後冠幅太大時,可於花後進行強修剪,一般將上部分枝留2對葉短截,出芽後抹去向內生長的芽和主幹下部的芽,株形會變得更緊湊美觀。切記梔子花春季不可短截枝頂,否則當年不會開花。

梔子花有花骨朵,但是一直不開花,應該怎麼辦呢,謝謝

梔子花有花朵不開花怎麼辦 花骨朵太多需要摘除一些。因為根系發達,花盆太小,所以說土太少了。可以澆少量酸奶試一下。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氣溫太低。應該在20c度左右。梔子花有花骨朵就不開 梔枝不開花的原bai因 1 開花後du沒有換盆,盆土中的zhi養分不足。梔枝開 dao花消專耗營養極大,花後如不及時屬...

我的梔子花一直不開花,而且花骨朵總乾枯,葉子中心開始發黃

葉子凹凸不平,肥大無疑,而且梔子最忌底肥,如果底肥很多,立即換土。缺鐵 缺鎂 土壤過溼過幹 夏季暴晒都可能引起梔子花黃化病。對於缺鐵引起的黃化病,可施用0.2 硫酸亞鐵水,缺鎂導致的黃化病則可噴施1 至2 的硫酸鎂溶液。買的梔子花只有花骨朵,不開花,最近又葉黃,花骨朵根部也泛黃,葉子一碰就掉,這咋辦...

梔子花葉子和花骨朵都發黃是怎麼回事

梔子花有黃色的葉子,主要是光線不足,澆水過溼,盆土板硬,空氣不流通,盆中養分不足等多種原因引起出現黃葉,花骨朵發黃的現象。一 盆栽梔子花不象地栽植物要長日照,可放在室內向陽的位置,有利光合作用減少黃葉的症狀。一個星期移出室外晒二天,每天晒1 2個小時的早晚太陽較好些。二 平時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