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薇花長勢很好,不開花是怎麼回事

2021-03-23 09:18:10 字數 5176 閱讀 1503

1樓:匿名使用者

紫薇目前正在開花呀,你的還是嫩枝,不會開的。

2樓:盛禾美國紫薇

枝條還嫩,沒有到開花的時間

紫薇花長勢很好,不開花是怎麼回事?今年剛移過來的,需要現在剪枝嗎?

3樓:廣邑子

目測此紫薇,長勢不錯,要開花就不要剪了,秋後再修剪吧!不開花是因為現在不是花期,花期6-9月,果期9-12月。紫薇樹姿優美,樹幹光滑潔淨,花色豔麗;開花時正當夏秋少花季節,花期長,故有「百日紅」之稱,又有「盛夏綠遮眼,此花紅滿堂」的讚語,是觀花、觀幹、觀根的盆景良材;

4樓:匿名使用者

老枝不開花,新枝開花但現在還不到時間呢,一般在北方六七月才可現蕾開花。

紫薇樹為何不開花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紫薇樹出現了徒長情況,全株養分用於營養生長,生殖生長(開花)受到了抑制。如果是盆栽的,可能是施肥過多導致了枝葉徒長,建議合理施肥,花期前應施磷肥為主。紫薇是喜陽植物,要保持充足光照。

特別要注意紫薇不宜噴葉水,容易造成枝頭徒長,難於開花。建議現在進行修剪,將徒長的枝條,以及一些病枝弱枝剪掉,配以科學的養護,今年還是可以開花的。另外,花後、秋季落葉後的修剪也很關鍵,去除殘花及花穗,節省養分,去除衰弱枝、病蟲枝、內膛枝、交叉枝等,集中養分,以利翌年春季多生側枝,利於開花。

枝條徒長也可能是去年沒做好修剪造成的。植株太小 沒有具備開花的條件也是不開花的主要原因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正是紫薇長枝條,孕蕾的時候,開花的季節還沒到,新枝條前端肯定有蕾的,只是還小。

7樓:匿名使用者

植株如果不夠大,萌發力不強大,的確是個原因,我有兩盆紫薇,一盆是至少十幾年的老根,秋末只留主根,其他全部剪掉,翌年長出來的新枝也能開花。 另一盆植株不夠大,但是造型好,側生枝長勢很好 就是不開花,同時紫薇如果修的過短,不知道能不能開花?準備明年嘗試一下,在新枝生長過程中修剪,看看能不能開花,紫薇花期很長,6-9月不斷開花,如果能修短還能開花就非常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枝長葉盛,去年買來開花的,

紫薇樹為何不開花?

9樓:看野豬鬥母豬

野生的銀薇要達到一定年頭才會開花。

光照、肥料上,紫薇需要充足的光照條件,在背陰處、廕庇處生長衰弱,光合作用效率低,製造的營養少,難以花芽分化。

如果土壤瘠薄,水分**再不當,開花則少或不開花。

一、紫薇樹的栽培技術

地栽:在11月落葉後至第二年3月栽植。栽植時留主幹高100~130釐米,剪去上部。待新的春梢生長後選留角度適宜的3~4個主枝,讓其開花。

盆栽:用當年老枝插活的成苗進行盆栽是快速培養盆景的好方法。由於紫薇枝條柔軟,盆栽的紫薇可適當進行攀扎。

一般在春梢生長停止,枝條趨半木質化時進行盤扎和造形,用細棕繩牽引製成各種姿態的盆景。

二、紫薇樹的形態特徵

紫薇樹,別名癢癢樹、百日紅。屬千屈菜科,落葉小喬木,高可達10米,枝幹屈曲光滑,樹皮秋冬塊狀脫落。小枝略呈四稜形。

葉對生或近於對生,橢圓形,全緣,先端尖,基部闊圓,葉表平滑**,葉背沿中肋有毛。花圓錐狀叢生於枝頂,花被皺縮,鮮紅。粉紅或白色。

新生樹皮後舊皮脫落,故樹幹光滑,夏季滿樹開花,頂生圓錐花序,每朵花有六瓣,花瓣皺縮如同皺紋紗,英語稱其為"皺紋紗桃金娘"(crape myrtle 或 crepe myrtle),花色有白色、紅色、紫色、淡藕荷色等多種顏色,邊緣有不規則缺刻,基部具有長爪,非常美觀。花期可長達2-3個月。

三、紫薇樹的生長環境

紫薇對環境條件的適應較強。耐乾旱和寒冷。對土壤要求不嚴,但種植在肥沃、深厚、疏鬆呈微酸性、酸性的土壤中生長健壯,花期長;怕澇,忌種在地下水位高的低溼地方;喜光,生長和開花都需充足的陽光,亦略耐蔭;在溫暖溼潤的氣候條件下生長旺盛。

花期7一9月。朔果廣橢圓形,11-12月成熟。

原產於我國華南、華中、華東、西南諸省。性喜陽光和石灰性肥沃土壤,耐旱怕澇。

紫薇是一種很有趣的花樹,它有個特性:"紫薇花開百日紅,輕撫枝幹全樹動。"故紫薇又被稱為癢癢樹。

紫薇樹姿優美,枝幹屈曲,花色鮮豔,且於夏秋少花季節開花,為園林中夏秋季重要觀花樹種,由於種植戶們不斷的培育選育,現熱門品種有:速生玫紅紫薇、溫江二紅紫薇、速生豔紅紫薇、日本紅葉喬木紫薇、紅火箭紫薇、紅火球紫薇、美國天鵝絨紫薇等。

參考資料

10樓:漸漸再也不見

紫薇是落葉灌木或小喬木,扦插容易成活。長得健壯的扦插苗,當年就會開花。栽培紫薇,要注意水、肥管理,否則植株生長會受到抑制而影響開花。

紫薇花開花時間 紫薇花為什麼不開花

11樓:張銘任

花期6~9月,果期10~11月。 樹幹愈老愈光滑,用手撫摸,全株微微顫動。

癢癢樹,別名小葉紫薇、細葉紫薇、百日紅、滿堂紅、入驚兒樹。為千屈菜科紫薇屬雙子葉植物。產於亞洲南部及澳洲北部。

中國華東、華中 、華南及西南均有分佈,各地普遍栽培。紫薇樹姿優美,樹幹光滑潔淨,花色豔麗;開 花時正當夏秋少花季節,花期極長,由6月可開至9 月,故有"百日紅"之稱,又有"盛夏綠遮眼,此 花紅滿堂"的讚語,是觀花、觀幹、觀根的盆景良材。紫薇也是山西晉城市市花。

紫薇樹為什麼不開花:施肥,修剪,光照,蟲害

12樓:匿名使用者

加強光照:紫薇喜陽光,生長季節必須置室外陽光處。

適時澆水:春冬兩季應保持盆土溼潤,夏秋季節每天早晚要澆水一次,乾旱高溫時每天可適當增加澆水次數,以河水、井水、雨水以及貯存2天至3天的自來水澆施。

定期施肥:盆栽紫薇施肥過多,容易引起枝葉徒長,若缺肥反而導致枝條細弱,葉色發黃,整個植株生長勢變弱,開花少或不開花。因此,要定期施肥,春夏生長旺季需多施肥,可以使用生物製劑,對植物無任何傷害,綠色環保,主要是效果較傳統化肥效果好很多,推薦禾苗牌的。

入秋後少施,冬季進入休眠期可不施。雨天和夏季高溫的中午不要施肥,施肥濃度以「薄肥勤施」的原則,在立春至立秋每隔10天施一次,立秋後每半月追施一次,立冬後停肥。

合理修剪:紫薇耐修剪,發枝力強,新梢生長量大。因此,花後要將殘花剪去,可延長花期,對徒長枝、重疊枝、交叉枝、輻射枝以及病枝隨時剪除,以免消耗養分。

及時換盆:盆栽紫薇每隔2年至3年更換一次盆土,用5份疏鬆的山土、3份田園土、2份細河沙混合配製成培養土,換盆時可用骨粉、豆餅粉等有機肥作基肥,但不能使肥料直接與根系接觸,以免傷及根系,影響植株生長。

紫薇花怎麼養?

13樓:裔彩榮秦香

反覆輪剪可讓

紫薇多次開花

紫薇樹姿優美,夏秋少花季節葉綠花紅,花色絢麗,花期可逾百日。要使盆栽紫薇花多、花豔、多次開花,除選擇矮化型品種外,必須加強整形修剪、肥水管理等措施,進行花期調控。

選擇一年生壯苗上盆,或春季用種子直播。盆栽紫薇要求株型矮化,整形修剪是促進多開花、多次開花的關鍵。苗木上盆定植後,在離地15至20釐米處抹頭定幹,播種苗高15釐米左右時摘心。

主幹上腋芽萌發新枝後,選3個不同方向的健壯枝條留作主枝,其餘的抹梢或全部剪除。主枝生長到8至10釐米摘心,抑制延長生長,促進分生側枝,培養成分枝緊湊、低矮、自然開心形樹冠。

紫薇萌芽力強,極耐修剪,一般分生長期抹芽摘心與冬季休眠期修剪。修剪的主要目的是調整樹形結構,促進多分枝,多開花,多次開花,老樹更新,延長花期,達到主幹矮、分枝低而均勻緊湊,生長整齊,樹冠開心,通風透光。

紫薇花芽形成速度快,因此,輪流修剪可促進多次抽生新梢,多次開花。秋冬花謝後進行一次強修剪,疏剪過密枝、重疊枝、徒長枝、內膛枯枝、病蟲枝。重剪主側枝、延長枝,壓縮老枝,使春季萌芽分枝多,開花早。

春季新梢生長10至15釐米時,保留8至10釐米長摘心,集中養料,促進...反覆輪剪可讓紫薇多次開花

紫薇樹姿優美,夏秋少花季節葉綠花紅,花色絢麗,花期可逾百日。要使盆栽紫薇花多、花豔、多次開花,除選擇矮化型品種外,必須加強整形修剪、肥水管理等措施,進行花期調控。

選擇一年生壯苗上盆,或春季用種子直播。盆栽紫薇要求株型矮化,整形修剪是促進多開花、多次開花的關鍵。苗木上盆定植後,在離地15至20釐米處抹頭定幹,播種苗高15釐米左右時摘心。

主幹上腋芽萌發新枝後,選3個不同方向的健壯枝條留作主枝,其餘的抹梢或全部剪除。主枝生長到8至10釐米摘心,抑制延長生長,促進分生側枝,培養成分枝緊湊、低矮、自然開心形樹冠。

紫薇萌芽力強,極耐修剪,一般分生長期抹芽摘心與冬季休眠期修剪。修剪的主要目的是調整樹形結構,促進多分枝,多開花,多次開花,老樹更新,延長花期,達到主幹矮、分枝低而均勻緊湊,生長整齊,樹冠開心,通風透光。

紫薇花芽形成速度快,因此,輪流修剪可促進多次抽生新梢,多次開花。秋冬花謝後進行一次強修剪,疏剪過密枝、重疊枝、徒長枝、內膛枯枝、病蟲枝。重剪主側枝、延長枝,壓縮老枝,使春季萌芽分枝多,開花早。

春季新梢生長10至15釐米時,保留8至10釐米長摘心,集中養料,促進分枝,增加花枝量。5月底至6月上中旬,第一次花謝後剪去花枝上部,留壯芽,使下部腋芽萌發,再生新梢孕蕾。7月中下旬至8月上旬第二次開花。

花謝後及時剪除殘花,積累營養,促進新枝花芽分化。在8月下旬至9月上旬可第3次開花。這樣,反覆輪次修剪,相應增施肥料。

生長期每月施稀薄餅肥液一兩次,花謝後增加肥量,7至9月盛花期每7至10天施一次液肥,每10至15天葉面噴0.2%磷酸二氫鉀。每次花謝後隨時剪去殘花,防止結果,減少養料消耗。

14樓:謝倫代嬋

1.加強光照。紫薇喜陽光,生長季節必須置室外陽光處。

2.適時澆水。春冬兩季應保持盆土溼潤,夏秋季節每天早晚要澆水一次,乾旱高溫時每天可適當增加澆水次數,以河水、井水、雨水以及貯存2天至3天的自來水澆施。

3.定期施肥。盆栽紫薇施肥過多,容易引起枝葉徒長,若缺肥反而導致枝條細弱,葉色發黃,整個植株生長勢變弱,開花少或不開花。因此,要定期施肥,春夏生長旺季需多施肥,入秋後少施,冬季進入休眠期可不施。

雨天和夏季高溫的中午不要施肥,施肥濃度以「薄肥勤施」的原則,在立春至立秋每隔10天施一次,立秋後每半月追施一次,立冬後停肥。

4.合理修剪。紫薇耐修剪,發枝力強,新梢生長量大。因此,花後要將殘花剪去,可延長花期,對徒長枝、重疊枝、交叉枝、輻射枝以及病枝隨時剪除,以免消耗養分。

5.及時換盆。盆栽紫薇每隔2年至3年更換一次盆土,用5份疏鬆的山土、3份田園土、2份細河沙混合配製成培養土,換盆時可用骨粉、豆餅粉等有機肥作基肥,但不能使肥料直接與根系接觸,以免傷及根系,影響植株生長。

牡丹不開花怎麼回事,種顆牡丹不開花怎麼回事

牡丹不開花,主要與栽培方式及花期有關。牡丹的花期 花期4 5月。播種牡丹5 6年才開花,此法一般只在培育新品種時採用。牡丹多采用嫁接方法進行栽培,因與芍藥,同屬芍藥屬,栽培時多用芍藥作為砧木嫁接。因此牡丹被稱為花王,芍藥被稱為花相。種顆牡丹不開花怎麼回事 牡丹抄系肉質根,稍能耐旱,襲最怕積水,故澆b...

梔子花有花骨朵不開花怎麼回事,梔子花的花骨朵為什麼老掉?

可能缺水或者還沒達到適合溫度。梔枝不開花的原因 1開花後沒有換盆,盆土中的養分不足。梔枝開花消耗營養極大,花後如不及時換盆換土,生長受到抑制自然不會育蕾開花。2育蕾前期水分過多,導致光長葉不育蕾。3氮肥過多,磷肥不足,導致生理生長旺盛無法進入生殖生長。因此在花芽分化期要注意增施含磷肥較多的花肥或0....

我有一盆米來花,可他就是不開花,怎麼回事

需要滿足米蘭 開花條件才行 米蘭不開花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 酸鹼性,回米蘭原產我國南 答部各省,喜當地的微酸性土壤,北方養植如用鹼性土栽培,或經常澆鹼性水,不僅影響米蘭的開花,還容易導致米蘭的死亡。當發現葉片不鮮綠,泛黃色,即表明盆土鹼性過大,可每隔10天澆1次稀釋的礬肥水。二 氮肥過多,磷肥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