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螃蟹爪開花時掉花骨朵是怎麼回事

2021-03-04 03:21:52 字數 2990 閱讀 6860

1樓:血刺怪怪

螃蟹爪又名「蟹爪蘭」。掉花苞的主要原因是溫度較低(最好不要低於10度),開花的時候缺肥也會導致掉花苞的情況發生。

2樓:猶悟由欣美

可能有以下幾種原因:

1.此花栽久必須要挪盆的---把花澆透後連根拔出,將腐爛的根及周邊無根的土抖掉,換到一個大盆裡,周邊填上新土後澆水即可(最好選擇環境溫度較高時換土)

2。追肥過量,可能導致草本植物靜止生長·延誤花期·落葉死亡等。

3.溫度較低時,可導致花剛有骨朵時就掉了而不能正常盛開。溫度忽高忽低時亦會出現此症狀,尤以茶花較為明顯。

4.農藥噴灑·亂噴農藥·藥劑過量等對此亦有影響。

螃蟹爪開花時掉花骨朵是怎麼回事?

3樓:大神

螃蟹爪又名「蟹爪蘭」。掉花苞的主要原因是溫度較低(最好不要低於10度),開花的時候缺肥也會導致掉花苞的情況發生。

4樓:庹熙系惜萍

可能有以下幾種原復

因:1.此花栽制久必須要bai挪盆的---把花澆透後連根拔出du,將zhi腐爛的根及周邊無根的土dao抖掉,換到一個大盆裡,周邊填上新土後澆水即可(最好選擇環境溫度較高時換土)

2。追肥過量,可能導致草本植物靜止生長·延誤花期·落葉死亡等。

3.溫度較低時,可導致花剛有骨朵時就掉了而不能正常盛開。溫度忽高忽低時亦會出現此症狀,尤以茶花較為明顯。

4.農藥噴灑·亂噴農藥·藥劑過量等對此亦有影響。

蟹子爪花掉花骨朵是怎麼回事

5樓:紫色草草

有這樣幾種可能。一是缺肥。需要施點複合肥。因為它開花時,要的營養較多。二是室內溫度太低,它受不了,得搬到溫度稍高的地方去。謝謝

6樓:桃花島黃楊

蟹爪蘭開花時,如果開花前得不到充足陽光,又用冷水水澆,花根就會爛,花骨朵兒就會掉的。因此,蟹爪蘭最好放在向陽的窗戶上。開花前,土壤也不要太潮溼,最好用溫水澆花。

這樣,花骨朵兒就不會掉了。

桑葉牡丹掉花骨朵怎麼回事?

7樓:生產團團長

光照不足,花蕾易脫落,花朵縮小,每天日照不能少於8小時。桑葉牡丹對肥料需求較大,在栽培中要及時補充。盆栽桑葉牡丹,一般於4月出房,出房前換盆,適當整形修剪,以保持優美的樹冠,生長期澆水要充足,不能缺水,也不能受澇,通常每天澆水一次,伏天可早晚各一次。

地面經常灑水,以增溼降溫,防止嫩葉枯焦和花朵早落。10月底天涼後,移入溫室,溫度保持在12℃以上,並控制澆水,停止施肥。栽培場所通風不良,光照不足,常發生蚜蟲、蚧殼蟲、煙煤病等,應注意改善環境條件和選擇合適農藥噴灑防治。

扶桑一定要光照充足,晒不死的。只有光照充足才能保證生長良好,開花茂盛。

喜水怕澇怕旱,在溫度高於30℃時要保持溼潤,低於30℃時可在表土乾燥後澆透為宜。

另外,施肥需要勤些,缺乏肥料時也會導致有蕾不開或全株生長不良。但要每次施肥少些為宜。

8樓:趙哲郎曉蘭

這可能是你的扶桑光照不好、澆水不當造成的。

扶桑一定要光照充足,晒不死的。只有光照充足才能保證生長良好,開花茂盛。

喜水怕澇怕旱,在溫度高於30℃時要保持溼潤,低於30℃時可在表土乾燥後澆透為宜。

另外,施肥需要勤些,缺乏肥料時也會導致有蕾不開或全株生長不良。但要每次施肥少些為宜。

蟹腳蘭的花骨朵未長大就掉了,為什麼?

9樓:詩緣雅韻

蟹腳蘭是多年生常綠植物

,枝莖**呈片狀,表面暗紫紅色,多分枝,節間短,節部明顯,將**枝分成許多小段,似螃蟹的腳,**的骷部明顯而突出。冬季至早春在莖節的頂端開花,兩側對稱。品種不同,有桃紅、深紅、白、橙、黃等多種花色,果梨形或廣橢圓形,光滑暗紅色。

蟹爪蘭在2023年被發現開始栽培,通過雜交選育出200多個園藝品種。

原產巴西東部熱帶森林中,在自然環境裡常附生在樹幹上或廕庇潮溼的山谷裡,枝條下垂形成懸掛狀。喜溫暖溼潤和半陰環境,土壤要求肥沃的腐葉土和泥炭,生長期適溫為20c~25c,不耐寒,冬季溫度應不低於10 c。

蟹爪蘭喜半陰、潮溼環境。盆栽用土要求排水良好、疏鬆透氣的肥沃田土。夏季要遮陽、避雨,最好放在通風良好的視窗、陽臺或屋簷下。

空氣乾燥,炎熱,通風不良,最不利於蟹爪蘭生長,往往會導致紅蜘蛛蔓延危害,受害植株生長不良,**莖萎縮並從基部脫落。預防紅蜘蛛危害,應以改善通風條件為主。病害發生後可用0.8be的石硫合劑藥殺。

生長期間可施稀薄液肥,入秋以後到開花前,肥水不斷。秋涼後可移到室內陽光充足處,同時要對植株進行修剪,對莖節過密者要進行疏剪並去掉過多的弱小花蕾。冬季室溫不宜過高過低,以維持 15 c為宜。

蟹爪蘭出現花蕾後,盆土不要太乾,否則花蕾易脫落。花蕾初形成時,應酌情減少澆水,澆水太多也容易落蕾。開花時宜放在比較冷涼(12 c~15 c)的房間裡,這樣開花的時間可延長一些。

蟹爪蘭開花後有一段短期休眠,此時應保持盆土稍乾燥一點,休眠期過後,**莖頂端長出新芽時,即可進行正常澆水,施肥。

10樓:墨舞淡青

如果花苞掉下來還是很飽滿,那是因為你的水大了,如果掉下來已經枯萎了,就是缺水了。

這個花要特別注意澆水。在開始育蕾的時候澆一次透水,之後就不要輕易的澆。否則就會出現水大落蕾現象。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養這花多年了,前幾年也是這樣,現在花每年都開的很多很好!

辦法:1、溫度要求:儘量不要放在溫差變化太大的房間,儘量維持溫度15度以上;2、堅持每天讓它見陽光:

白天可搬到室內窗臺,這樣即見到陽光也保證溫度,日落移開,因為窗子位置夜間較冷;3、注意澆水:不要澇了,要見幹澆透,注意千萬不要把水灑到葉或花蕾上,更不能為了清除灰塵向其噴水,要去葉上灰塵,可用軟的半溼的布輕輕擦葉子,不可觸及葉和花蕾連線處,否則必掉。做到以上可保證在下一個花期時基本所有花骨朵都能開花,這可是俺總結了幾年的經驗,你得給追加點分,哈哈~~~

12樓:寂野幽香

我養的蟹爪蘭也這樣,真鬱悶

螃蟹爪開花時掉花骨朵是怎麼回事,誰知道螃蟹爪開花時掉花骨朵是怎麼回事?

螃蟹爪又名 蟹爪蘭 掉花苞的主要原因是溫度較低 最好不要低於10度 開花的時候缺肥也會導致掉花苞的情況發生。可能有以下幾種原復 因 1.此花栽制久必須要bai挪盆的 把花澆透後連根拔出du,將zhi腐爛的根及周邊無根的土dao抖掉,換到一個大盆裡,周邊填上新土後澆水即可 最好選擇環境溫度較高時換土 ...

仙人掌嫁接的蟹爪蓮開花時為什麼花骨朵都掉了

花期不宜頻繁挪動花盆,否則會掉蕾。澆水不宜過多,但也別太乾,一星期澆水一次就可以了。另外,不要直接往花上噴涼水。我家的蟹爪蘭花骨朵沒等開花就掉了,為什麼 蟹爪蘭落花 落蕾的原因,一般有三種情況 一是冬季室內溫度低。嫁接部分受寒停止生長,花蕾就會大部分脫落。例如三稜箭生長溫度為25 35 20 左右生...

誰知道手機解析度是怎麼一回事

螢幕尺寸 手機螢幕尺寸分為物理尺寸和顯示解析度兩個概念。物理尺寸是指螢幕的實際大小。大的螢幕同時必須要配備高解析度,也就是在這個尺寸下可以顯示多少個畫素,顯示的畫素越多,可以表現的餘地自然越大。兩臺手機的螢幕大小差不多大,卻一個只能顯示兩行漢字,另一個則可以顯示五行漢字,拋開字型大小差別,關鍵就是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