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球開花後紅色花骨朵裡面有蟲怎麼回事

2021-03-04 03:21:52 字數 6901 閱讀 6775

1樓:成都天府新區宗富水果種植專業合作社

仙人球開花後紅bai色花骨

du朵裡面有蟲的原因是:

1、是蟲子zhi爬進去或飛進dao去的。專2、花管裡面有蜜汁

屬,會引誘昆蟲去幫助傳粉。

3、花骨朵裡有花香,能夠吸引蟲子前來。

這就是仙人球開花後紅色花骨朵裡面有蟲的原因。

仙人球是外形呈球狀的仙人掌科植物的統稱,有很多品種。它們的原生地多為沙漠地帶,喜高溫乾旱氣候。莖呈球形或橢圓形,綠色,花著生於縱稜刺叢中,仙人球開花一般在清晨或傍晚。

花色有白色、紅色、黃色、橙色、綠色等多種顏色,花的形狀類似於長長的喇叭花。持續幾小時到一天。仙人球是一種球形莖、刺、花均有較高觀賞價值的植物。

生長習性:

仙人球,俗稱草球,又名長盛丸,原產於南美洲,一般生長在高熱、乾燥、肥襖的土地。少雨的沙漠地帶。性喜幹,耐旱,具有強大的生命力,深受大家的喜愛,仙人球的主要生長期是夏季,這也是它的盛花期。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爬進去或飛進去的。

花管裡面有蜜汁,會引誘昆蟲去幫助傳粉。

有花骨朵就是不開花怎麼回事

3樓:蟑螂花語

就是澆水時加點營養液比較好,乾透澆水及時點,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可以促進植物開花

仙人球長骨朵不開花直接出花蕊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品種原因吧,我家就有一棵!先出花蕊,差不多要十天左右,等花蕊謝了再開花,開花超驚豔!

5樓:錦羿航成

仙人球長出花骨朵,不長花瓣直接出花蕊。

可能是花期已過,因為仙人球的花期只有一天。

也有可能是花骨朵受傷了,花瓣萎縮。

受傷的原因可能是病蟲害所致。

6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看到了骨朵,仙人球肯定開過花了,只是仙人球花期短,你可能錯過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球開花時間很短,可能你錯過了開花時間吧

8樓:澤澤媽媽

你錯過了開花的時間。

9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不良 沒到時候 好好養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花期已過,因為仙人球的花期只有一天。

11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的情況,我也正在經歷著!我這顆仙人球已經養三年了,今年第一次做了兩個花蕾,一個已經開花,一個只長出一隻花蕊,已經有兩週了,還沒有凋謝。不知道什麼原因,求解!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是什麼品種?

我家的月季花馬上開花了,但是花骨朵上被什麼蟲子要了不少小窟窿。

13樓:匿名使用者

月 季 蟲 害 的 發 生 及 防 治

一、 刺蛾。學名為**idocampa flavescens walker.,為鱗翅目刺蛾科,別名為刺蛾、八角蟲、八角罐、癢辣子、毒毛蟲。

全國各省幾乎都有分佈。除了危害月季外,還危害海棠、棗、紫荊、桑樹、蘋果、梨、桃、杏、山楂、柿、石榴、榆等多種園林植物。1.

危害特點:低齡幼蟲啃食葉肉,使葉片呈網眼狀,形成白色圓形半透明小斑,幾天後小斑連成大斑,幼蟲長大後將葉片食成缺刻和孔洞,嚴重時只殘留主脈和葉柄,成為光幹。嚴重時,影響植物生長髮育,甚至造成枯死。

刺蛾的毒毛刺人痛癢。2.形態特徵:

卵橢圓形,扁平,長徑1.4-1.5毫米,短徑0.

9毫米。表面有線紋,初產時黃白,後變淡黃色。多產在葉面上,常成數十粒的卵塊。

蛹長11-13毫米,橢圓形,肥大,黃褐色。繭石灰質堅硬,橢圓形,上有數條灰白色與褐色相間的縱紋,似麻雀蛋,緊貼於枝幹上。幼蟲為老熟的,體長16-25毫米,肥大,呈長方形,體色為黃綠色。

頭較小,淡黃褐色隱於前胸第1節下方。前胸寬大,黃綠色,前胸盾呈半月形,左右各有1黑褐斑。體背面有1紫褐色啞鈴形大斑,邊緣發藍。

胴部第2節以後各節有4個橫列的肉質突起,上生刺毛與毒毛,其中以3、4、10、12節者較大,體兩側下方還有9對枝刺。氣門紅綠色,上下邊緣深綠色,氣門淡黃色,體側各節有瘤狀突起,上有黃毛,腹部淡黃色。臀板上有2個黑點,胸足極小腹足退化,第1-7節腹節腹面中部各有1扁圓形「吸盤」。

體中部兩側各有兩條藍色縱紋。成蟲體長12-16毫米,翅展35毫米左右。體肥大,黃褐色,頭胸及腹前後端背面黃色。

觸角絲狀灰褐色,下脣須狀彎過頭頂。複眼球形黑色。前翅頂角至後緣基部1/3處和臀角附近各有1條棕褐色細線,內側線的外側為黃褐色,內側為黃色;沿翅外緣有棕褐色細線;黃色區有2個深褐色斑,均靠近黃褐色區,1個近後緣,1個在翅中部稍前。

後翅淡黃褐色,無斑,邊緣色較深。腹背黃褐色,足棕褐色。3.

生活習性:華北地區一年1代,以老熟幼蟲在樹杈、枝幹上結繭越冬。翌年5月中下旬開始化蛹,蛹期15天左右。

6月出現成蟲,成蟲晝伏夜出,有趨光性,羽化後不久交配產卵,卵產於葉背,單粒散產,1個葉片可產幾粒,半透明。卵期7天左右。7月幼蟲陸續老熟,在枝幹等處結繭越冬。

4.防治方法:⑴秋冬季摘蟲繭或敲碎樹幹上的蟲繭,減少蟲源;⑵在成蟲發生期,利用殺蟲燈誘殺成蟲;⑶幼蟲群集危害時,摘除蟲葉,人工捕殺幼蟲,捕殺時注意幼蟲毒毛;⑷幼蟲3齡前選用生物或仿生農藥,如可施用含量為16000iu/毫克的bt可溼性粉劑500-700倍液、1.

2%苦煙乳油800-1000倍液、25%滅幼脲懸浮劑1500-2000倍液、20%米滿懸浮劑1500-2000倍液等;⑸幼蟲大面積發生,可噴施20%速滅殺丁2000-3000倍液、2.5%敵殺死1500-2000倍液、50%辛硫磷乳油1000-1500倍液、20%菊殺乳油1000-1500倍液等藥劑進行防治;⑹保護天敵,如刺蛾紫姬蜂、螳螂、蠋蝽等。

二、 月季長管蚜。學名為macrosiphum rosivorum zhang.,月季長管蚜屬同翅目蚜科。

除危害月季外,還危害薔薇、十姊妹等薔薇科屬園林植物。1.危害症狀:

以若蚜、成蚜群集於新梢、嫩葉和花蕾上危害,受害的嫩葉和花蕾生長停滯,不易伸展,還常因排洩物粘附葉片,影響觀賞價值。嚴重時誘發煤汙病,造成植株死亡。2.

形態特徵:①無翅孤雌蚜:體型較大,體長卵形,長4.

2毫米。頭部黃色至淺綠色,胸、腹部草綠色,有時橙紅色。緣瘤圓形,位於前胸及第2-5腹節,背面及腹部腹面有明顯瓦紋,頭部額瘤隆起,並明顯地向外突出呈「w」形。

觸角6節,絲狀色淡,全長3.9毫米,第3節有次生感覺圈6-12個。腹管黑色,長圓筒形,端部有網紋,其餘為瓦紋,全長1.

3毫米,約為尾片的2.5倍。尾片圓錐形,淡色,表面有小圓突起構成的橫紋,具曲毛7-9根。

②有翅孤雌蚜:體長3.5毫米,體稍帶綠色,中胸土黃色,腹部各節有中斑、側斑、緣斑,第8節有大而寬的橫帶斑。

觸角長2.8毫米,第3節有圓形感覺圈40-45個,分佈全節,排列重疊。翅脈正常。

腹管長0.76毫米,為尾片的2倍,有毛14-16根。其餘特徵與無翅孤雌蚜相似。

③若蚜:初孵若芽體長約1毫米,初為白綠色,漸變為淡黃綠色,腹眼紅色。3.

生活史及習性:在華北地區月季長管蚜每年發生10-20代,以成蚜和若蚜在花莖幹殘茬的芽腋間越冬。春季月季萌發後,越冬成蚜在新梢嫩葉上繁殖,從4月上旬起開始危害嫩梢,花蕾及葉反面有時可蓋滿一層。

4月中旬起有翅蚜陸續發生,被害株率和蟲口密度都明顯上升,5月中旬是第一次繁殖高峰,7-8月高溫和連續陰雨天氣,蟲口密度下降。平均氣溫20℃左右,氣候乾燥,相對溼度70%-80%時(即5月和10月前後)繁殖最快,危害最嚴重。4.

防治方法:⑴秋後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剪除10-15釐米以上所有莖幹燒燬;⑵生物防治:注意保護天敵,儘量少用廣譜性農藥,選用適合的生物農藥。

可使用1.2%苦•煙乳油800-1000倍液噴霧防治;⑶蟲口密度較高時,可噴灑50%辛硫磷1000倍液、50%殺螟鬆1000倍液、20%殺滅菊脂2000-2500倍液、6%吡蟲啉3000-4000倍液等其中一種進行葉面噴霧,噴時注意安全;⑷根施3%呋喃丹顆粒劑,可有效防治蚜蟲和其他害蟲;⑸保護異色瓢蟲、草蛉、食蚜蠅等捕食性天敵;⑹氧化樂果對桃花、榆葉梅、貼梗海棠等薔薇科植物可能產生藥害。在此類樹種上防治蚜蟲時一般儘量不用。

三、 月季葉蜂。學名為arge pagana panzer.,屬膜翅目三節葉蜂科。

又名薔薇葉蜂、薔薇三節葉蜂、玫瑰三節葉蜂、黃蜂蟲。國內主要分佈在華北、華南、西南、華中、華東等地。月季葉蜂除危害月季外,還危害薔薇、黃刺玫、十姐妹、玫瑰等園林植物。

1.危害症狀:以幼蟲咬食寄主葉片,常數十頭群集在葉片上,嚴重時可將葉片吃光,僅殘留粗葉脈。

雌蟲產卵於枝梢,可使枝梢枯死,極大影響月季正常生長及花的觀賞價值。2.形態特徵:

卵長橢圓形,橙黃色,長約1毫米,一端稍粗,近孵化前變為綠色。蛹的頭胸部褐色,腹部棕黃色,長9毫米左右。繭為橢圓形,絲質,長11毫米左右,灰黃色。

幼蟲1-4齡幼蟲體綠色,頭、胸、足黑色;5齡幼蟲頭褐色。老熟幼蟲體長20毫米左右,頭橘紅色。觸角粗短,基部淡紅色。

胸、腹部黃色或橙黃色,臀板黑色,並著生細小剛毛。胸部第2節至第8節背面各有3橫列黑褐色毛瘤,每列6個,明顯排列成6縱行,其餘各節有1-2列毛瘤,縱向排列。胸部和腹部2-8節氣門下方各有1個圈套的黑色毛瘤。

腹足6對,著生於腹部2-6節及最後 1節上。雌成蟲體長7-9毫米,翅展16-20毫米。觸角3.

5毫米,3節。體、翅、足為藍黑色,有金屬光澤。中胸背面呈「x」形凹陷。

腹部橙黃色,其背面胸、腹交界處,有胸部向後延伸的舌狀黑斑。產卵器呈雙鐮刀狀,分上下兩瓣。上瓣有8條螺旋狀的脊紋,瓣有9條帶齒狀的脊紋。

鋸具個銳利的鋸齒。不產卵時,藏匿於腹末陰溝中。雄成蟲比雌成蟲略小,體長5.

5-7.5毫米,翅展13-16毫米。觸角4.

5毫米。腹部1-3節及第7節背面**有褐色橫紋。前翅黑色,半透明。

其他與雌成蟲相同。3.生活習性:

在華北地區一年發生2代,以老熟幼蟲在土中做繭越冬。翌年4-5月部化蛹,6-7月間成蟲羽化,9-10月份以第二代老熟幼蟲入土做繭越冬。雌成蟲產卵時用鐮刀式的產卵管在寄主新梢上刺成縱向裂口,呈「八」字形雙行排列,外表可見2-2.

5釐米的條狀產卵痕,經3-5天產卵痕外露清晰可見。每雌產卵30-40粒,卵孵化後新梢幾乎完全破裂,變黑倒折,卵期約1周。初孵幼蟲爬到附近葉片上危害,有群集習性,長大後分散取食,棲息時常將腹末數節翹起。

4.防治方法:⑴冬春季在花木附近挖繭消滅越冬幼蟲;⑵在成蟲產卵盛期剪除產卵枝梢;⑶幼蟲發生期人工捕捉幼蟲;⑷在低幼蟲期,選用生物農藥,可施用含量為16000iu/毫克的bt右溼性粉劑500-700倍液或1.

2%苦•煙乳油800-1000倍液,效果較好;⑸幼蟲發生期,採用化學農藥,如噴施90%敵百蟲晶體800-1000倍液、50%辛硫磷乳油1000-1200倍液、2.5%溴氰菊脂乳油2500-3000倍液。

四、 月季白輪盾蚧。學名為aulacaspis rosarum borch.,又名月季白輪蚧、擬薔薇白輪蚧,屬同翅目盾蚧科。

除危害月季外,還危害薔薇、玫瑰、黃刺梅等。1.危害特點:

以若蟲和雌成蟲固著在枝幹上吸取汁液,發生嚴重時,整個枝幹佈滿蚧體,被害處顏色變褐,導致樹勢衰弱。嚴重時造成植株抽條,甚至枯死。2.

形態特徵:卵紫紅色,長橢圓形,長徑約0.16毫米。

初齡若蟲,體橙紅色,橢圓形。暗紫色,其上分泌有白色蠟絲。觸角5節,端節最長。

腹末有1對長毛。雌蟲介殼灰白色,近圓形,直徑2.0-2.

4毫米。殼點兩個,第一殼點淡褐色,靠近介殼邊緣,疊於第二殼點之上;第二殼點黑褐色,近介殼中心。梭成蟲體長為1.

2毫米,寬1.0毫米,頭胸部膨大,中胸處最寬,頭緣突明顯。後胸和臀前腹節側緣呈瓣狀突出,初期橙黃色,後期紫紅色。

臀葉3對,中葉位於臀板凹缺處,基部軛連,內緣基部直,端半部向外傾斜;第2、第3葉均雙分,端部圓。背腺管5列,第2-4腹節亞中群均為前後2排。圍陰腺5群。

雄介殼長0.8毫米,寬0.3毫米,白色,蠟質,兩側近平行,背面有3條縱背線,殼點位於前端。

3.生活史及習性:在華北地區一年發生2代,以受精雌成蟲和2齡若蟲枝幹處越冬。

翌年4月上中旬開始產卵,卵產於殼下,5月上中旬和8月中下旬為孵化盛期,每雌產卵量為130粒左右。成蟲、若蟲常群集於2年以上枝幹或皮層裂縫處危害,嚴重時好像蓋一層白色絮狀物。若蟲孵化後從介殼下爬出並在枝幹上可明顯看出暗紫色的若蟲,體背蠟絲隱約可見。

有世代重疊現象。4.防治方法:

⑴月季休眠期,噴施波美5度石灰硫磺合劑,或松脂合劑8-10倍液,可有效地降低越冬蟲口密度;⑵結合修剪等管理,及時剪除受害嚴重的枝葉並集中深埋;⑶根施3%呋喃丹顆粒劑,施後澆水;⑷若蟲孵化盛期後7天內,在未形成蠟質或剛開始形成蠟質層時,向枝葉噴施40%速蚧殺乳油1500-2000倍液、6%吡蟲啉可溶性液劑2000倍液、菊酯類農藥2500倍液。上述三種藥劑交替使用,每隔7-10天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可取得良好的效果。噴藥的關鍵在於抓住時機(若蟲期),一旦介殼形成,噴藥難以見效。

月季如何才能多開花

月季花喜肥水,陽光充足,欲使月季多開花,要掌握它的習性,在管理上下功夫。

1、月季花大花多,需肥多,故宜多施肥料,在萌芽前應施足有機肥。對於盆栽月季,應在早春換盆一次,盆土配方為:壤土+腐葉土+腐熟有機肥+砂土=4+2+2+2並摻均勻。

以後每隔10-15天追肥一次。追肥可用餅肥加磷肥漚制的液肥兌水澆施,特別5月盛花後,應及時施肥,以促夏、秋開花。

2、月季生長季節,應充分接受陽光,以每天保持光照8小時為宜,如作為室內觀賞,應於上午11時前搬入,下午4時前搬出,這樣接受中午前後的柔光,有利延長開花時間。

3、月季在33℃以上即處於半休眠狀態,在平均氣溫20℃-25℃時最有利於生長,因此,夏季應進行適當的遮蔭和多次噴水。降溫補溼,在生長季節最好在上午、下午各噴一次水,創造溼潤環境,促進花葉生長。

4、月季開花後應在花下第三個複葉以下剪掉,以促發壯實新枝,及早現蕾開花。修剪技術要點是:弱短枝先剪、高剪;健壯枝後剪、短剪,以促弱抑強,促其開花整齊。

長枝條修剪長度不宜超過1/2,避免腋芽萌發遲緩。此外每茬留花不宜過多,盆栽月季以3-5朵為宜,地栽月季視植株強弱而定。留花過多養分過於分散,花小且影響下茬花。

所以,在萌芽後應選留壯芽,在其上部2.5釐米處剪掉,剔除掉下部的弱芽,現蕾後應選頂生大蕾,去除葉腋間花蕾。

仙人球花骨朵是什麼樣

仙人球花大形,側生,著生於刺叢中,粉紅色,夜間開放,長喇叭狀,長15 20cm,花筒外被鱗片,鱗片腋部具長綿毛。漿果球形或卵形,無刺。種子細小,多數。花期5 6月。仙人球為多年生肉質多漿草本植物,是雙子葉植物,在植物分類學中屬於仙人掌科。莖呈球形或橢圓形,高可達25釐米,綠色,球體有縱稜若干條,稜上...

仙人球在什麼時候開花,仙人球什麼時候會開花

仙人球一般要養護3 4年才會開花,有些品種很難開花,開花時間是在5月份,持續的時間根據品種不同而不同。想要讓它開花要創造一個適宜的生長環境,保證有充足的光照,以及乾燥的環境。在生長期10 15天施一次稀薄的餅肥,量不要太大。首先,在一般情況下,想要看到仙人球的開花現象,需要培植至少3 4年,並且球徑...

仙人球開花是什麼徵兆?仙人球開花是什麼兆頭

證明你養的好!仙人球是一種多年生肉質多漿草本植物,莖呈圓形或橢圓形,全身長滿針刺。這種毛茸茸的 小綠球 外形小巧可愛,開花時球邊會長出些小球,花長喇叭形,呈粉紅 黃 白色。長可達20釐米,形態優美 高雅,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仙人掌既能美化環境,可以吸附空氣中的汙染灰塵,淨化空氣,因此受到很多人的寵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