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何自己長得太醜,出過車禍留下的缺陷,還有成長中給自己的傷害,使得我破了像,活不下去了好痛苦

2021-10-05 04:14:39 字數 5174 閱讀 4485

1樓:一起見證勇士三連冠

少年啊,不要受到一點挫折就要活不下去,人生的路不可能一帆風順的,不如意十有**,相貌沒了可以增加學識,人生來到世上走一遭不容易,不論遇到什麼困難,辦法總比困難多,努力走下去,才不枉此生。所有的東西比起生命來不過過眼雲煙,加油!

2樓:

人的痛苦有千千萬萬,你看著表面很風光的人,覺得他應該吃穿不愁,可是他的內心說不定是痛苦無比的,還有一些大權在握的人,你覺得他已經這麼大了,要風得風,要雨得雨,也應該是無憂無慮的,可是我覺得他的憂愁比誰都多,沒錢的人為自己沒錢而憂愁,有錢的人,他的憂愁就會是其他的,而你只是長的醜,長的漂亮的照樣也有憂愁,其實人活著真的日子過的是相當快的,有錢沒錢,滿足就好。錢不需要太多夠花就好。你不如試著忘掉這些痛苦,自己活著開心就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的容貌是與生俱來的,這個是無法改變的,長得醜也不要因此而自卑,長得漂亮也不要洋洋得意。

如果你是男的外表普通你感到不滿意,你不必太在意,一個人的成功與否和他的醜俊是不一定成正比的,除非你去參加選美。

如果你是一個女的長得一般不美,也不用太過於介意。用知識武裝自己的頭腦,用氣質來掩蓋自己的容貌,一個人的內在氣質遠大於一個人的容貌,花瓶好看,但是看久了也會生厭,但是唯有內在氣質是可以長久不衰的。

如一個人的事業成功是不分美醜的,你取得了成功,醜也變得高不可攀,你美麗動人一事無成,多年後也終老。

4樓:榮榮和平

想得開看得開,

那都不是事,

自信點,你就是最棒的,

好好努力努力,

生活更精彩

5樓:彝月說情感

每個人都會有活不下去的時候,挺過去就好了。建議你去看看《活出生命的意義》這本書,作者身處納粹集中營,看著身邊的人一個個死去,每天都活在死亡的恐懼中。最後離開集中營後,寫了這本書。

6樓:在嘉興南湖看花樣年華的吉祥草

天災人禍不可**,希望你堅強起來樹立信心,

過好每一天。

怎麼評價巖井俊二指導的華語電影《你好,之華》?

7樓:徐若風

看完《你好,之華》的剎那,是恍惚的,這種恍惚感延續到整場映後的見面會,直至散場。

這是一部我期待良久的電影。而在看之前,也絕對不會料想到——巖井俊二竟然會用這樣的方式,來拍攝這部電影。

巖井俊二通常是純粹地聚焦,很少將格局鋪設地那麼龐大、主支線又如此散落。他在《之華》裡採用了《燕尾蝶》般的大型群像架構,以十分冒險的方式不斷地更換人物重心,來完成對群像的描繪。而其中「時空資訊傳遞」、「替身與錯位」等元素構成的人物間的互文與觀照,看似是《情書》的反面,實則挖掘的是代際與家族志的空間。

周迅飾演的之華,因為姐姐之南的突然自殺身亡,選擇代替姐姐參加同學會,卻意外遇見年少時的傾慕物件尹川(秦昊),尹川在同學會中途跟隨之華逃出,兩人因此交換了聯絡方式。

這場邂逅產生的能量,蔓延了整個冬天,這個家族裡的每一個人都受到了它的影響,各自各自的故事。過去與現實的交織,讓記憶在不斷湧現的書信、**中回暖,之南生前的祕密隨之被一點點揭開。

在這個故事裡,人到中年的之華承擔的是穿針引線的角色。她平凡、溫良,並抱有著尚未殆盡的幾分天真。她期待被發現,也引導著所有人去發現。

周迅很好地代入其中,不動聲色地演出了她豐富而細膩的內心活動。

而更多的筆墨與爆發點,則來自於張子楓飾演的少女之華/周颯然,以及鄧恩熙飾演的少女之南/袁睦睦。

巖井俊二的青春片分兩類,而在「純愛向」的這類電影裡,他很少對愛情進行直接的刻畫。他常常的做法,是把這層暗戀的情感藏匿在日常中,來更多地表達「錯過的美好」,尤以《情書》和《四月物語》為代表。在這兩部電影中,朦朧的愛戀似乎永遠不能被說破,深藏不露,才能在最終予人落幕時刻的美感和以歲月為詩的懷戀感。

《你好,之華》在延續的同時,卻又打破了這一點。

專門說說全片對我來說最動容的一段吧,關於少女之華那幾場失敗的告白。

她喜歡上了中考前轉校來的尹川,但尹川卻委託之華,向她姐姐之南傳遞情書。在不斷旋轉的鏡頭中,之華一直在思考該如何開口,猶疑、難過、委屈、故作開懷般的不在意,迅速地在她的臉上出現著。她背對尹川,迎來了人生第一場未曾開口便以失敗告終的告白。

張子楓在表演這段時沒有用多少表情,便自然而然地把人物即時的複雜感受有力地傳遞出來,令人設身處地。而之後的幾場戲裡,她的表現更是令人咋舌。

之華沒有把那些信遞給姐姐,而這終於被尹川識破。當他去找她討要說法時,巨大的愧疚彷彿麻痺了她的四肢,讓她只能機械地重複著道歉。之華想要道出實情,卻無法做到,終究偃旗息鼓。

這是第二次未曾出口就失敗了的告白,她意識到自己也許已經把「最後的可能性」都葬送了。

沒有退路後,之華選擇把那疊情書全部交給之南,然後當面去找尹川,交給他一封卑微卻又帶著「最後勇敢」的情書——「我喜歡你。我們能做朋友嗎?」之華的第三次告白,包裹著一個少女害怕失去的恐懼。

她把自己的心意全然裸露,但還是不敢有所奢求,只是想成為一個朋友,卻仍舊是失敗了。

遙相呼應的是,在臨近結尾之時,電影才告訴我們,周颯然想要留在老家的原因,只是因為怕到了開學時看到同桌,掩飾不住自己的心動。

這個原因樸素、真實地有點好笑,卻又莫名地和少女之華的心事聯絡到了一起。這段情感對當時的她們而言,都是天大的事——該如何選擇面對,如果猶疑,是否就會錯過;如果錯過,是否就會後悔。

這是巖井俊二在《情書》中就使用的,通過設定「映象」來反觀人與人之間、不同時空的自己之間的關係。

觀眾在每個人的生活裡,不僅在尋找影片開頭設立下的「之南為何會走向自殺」這一被懸置的疑團,也在尋找每個人被「他人留下的痕跡」所默默影響的人生。

之華的痛楚、之南的自殺,都是錯過。它們最終既化為一道道訴滿失落的漣漪,又化作漫長冬日裡的一點暖陽。放映結束之後,大家似乎都無沉淪之意,反在追問巖井俊二,何謂「最好的自己」。

這大概就是這部電影所給予的願景:

我們的人生由錯過組成,常常不能如願,每個人都總要被迫長大,面對自己童真的失落。

但學著繼續向前走,總還是能夠看到不同的光亮。

文/徐若風

8樓:未來電影局

《你好,之華》是巖井俊二對《情書》的二次創作,當年《情書》在亞洲地區風靡一時,足以稱得上是亞洲青春愛情電影的標杆,往日的輝煌終究只能成為傳說,難以再次復刻,一部電影能成為經典,是因為它獨創性和開創性,後來再多的模仿和借鑑只是在以不同方式講同一個故事。

《情書》是關於男生版的暗戀世界,《你好,之華》是女生的暗戀世界。兩部電影都是以書信為線索主角的情感世界。

筆者深信巖井俊二在創作《情書》前的初稿就是《你好,之華》的故事,最終他將不成熟的初稿《你好,之華》升級成了《情書》,《你好,之華》也算得上是《情書》的姊妹篇,即便是同樣的手法去釀造同樣的酒,年代變了,味道也隨之變了,尤其是青春型別電影它總會有時代背景的寫照,《你好,之華》正好犯了這樣致命的錯誤。

由始至終筆者都認為書信是表達感情的最好載體,正如人們常說的「見字如面」,因為每一筆的深淺與歪扭都包涵了寫信者的情緒和心態,讀信者從書信的字裡行間可以捕捉到寫信人情感的蛛絲馬跡的。

無論是古代《詩經》裡的情書,還是**戰亂時代的書信,都可以代表一個時代獨具浪漫色彩的愛情,《你好,之華》的故事背景很顯然發生在2023年以後,一個擁有智慧手機和即時通訊工具的時代,

卻用最原始的書信工具交往,這是本片最缺乏說服力的設定,之華以手機害怕丈夫偷看的名義去寫信,但是書信就不會讓丈夫偷看到了,筆者私以為書信比手機的隱祕性更差一個等級,不過導演為了圓滿自我的情書心結罷了。

正如網友常說的「如果你的青春不墮胎、不出國、不死人,那麼你的青春是被狗吃了嗎?」。參照這個邏輯可以確定絕大數人的青春其實都被狗吃了,正是如此三個俗套設定讓國產青春片與現實脫節,我們先羅列下那些具有代表性的國產青春片:

趙薇執導的《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囊括了墮胎、出國、死人三大要素,所以當時火的一塌糊塗,郭帆的《同桌的你》有墮胎、出國兩要素,所以電影的票房基本有了保障,李玉的《萬物生長》又是墮胎、死人的設定,張一白《匆匆那年》的方茴毫無意外的墮胎了;

《同桌的你》

蘇有朋《左耳》的黎吧啦車禍而死,尤他註定式的出國,《何以笙簫默》中作為富家女的趙默笙毫無懸念的出國了,《梔子花開》直接祭出車禍三殺的大招。

《左耳》

國產青春電影的通病是矯情、跟風,其劇情最終導向一個核心結果「物是人非」,但這一切正是市場的需求作怪,正如尼采所言「當你凝望深淵時,深淵也在凝望你」,市場需求是製片方的一面鏡子,鏡子呈現出了什麼樣的像,製片方就會投射什麼樣的影,

《你好,之華》雖是巖井俊二的作品,但是朝向的是中國觀眾的群像,電影雖然有死人的梗,但是這並不是國產劇三寶的跟風,而是《情書》裡「死亡回憶」的梗,因為這部電影的整體劇情已經背離了傳統青春國劇的基本路線,它是《情書》的復刻,卻夾雜了不少中式的特色劇情,變得不那麼純粹了。

《情書》是借同名同姓的巧合去藤井樹的暗戀世界,《你好,之華》是借姐妹互換的身份去之華的暗戀世界。

首先將兩部電影相似角色一一對應下:

如果將《你好,之華》的之華和之南設定為雙胞胎,這兩部電影就是成了巖井俊二的姊妹篇電影了,《情書》的群像是偏向男性觀眾的,《你好,之華》的群像是偏向女性觀眾的,後者與前者的差距在於沒有「祕密」,

《情書》裡藤井樹的暗戀世界是塵封在圖書的角落,藤井樹的祕密成為兩位女主去探索的寶藏,故事的所有懸念是建立在對藤井樹世界的層層抽絲剝繭,而《你好,之華》對於之華的暗戀是平鋪直敘的,從一開始之華作為姐姐傳信者,似乎故事的結局已經十分明確,接著很快捅破了暗戀的窗戶紙,電影唯一能支撐觀眾看下去的動因成了之南死亡之謎。

張超的出場後,通片已經無任何懸念可看了,結局必然會導向國產片「物是人非」的落腳點,筆者腦海瞬間湧現出國產青春片的各種悲情慌凉式的結局,每一個校花或班花的青春都會被一個渣男毀了,往常的女主似乎都會無奈的妥協現實,並怒斥命運的不公,

而之南的自殺式青春是對現實最後的抗爭,這正是本片勝出傳統青春電影一星的本質原因,或許只有這種標準答案式結局,才能調動起觀眾毫無波瀾的情緒,遺憾的是《你好,之華》終究沒能逃脫市場的綁架。

兩部電影延續著巖井俊二一貫的巧合,同名同姓的誤會和姐妹身份互換的誤會都是故事推動的線索,書信是搭建人物關係的媒介,關鍵人物的死亡是通片的謎題。筆者深信巖井俊二已經有了一套創作劇本的固定模式,

《你好,之華》先是映象《情書》角色的關係,再鑲套入中國式青春故事的核心,當三個關鍵性角色的對應屬性建立完後,張超的故事直接鑲嵌到之南的世界,本質其實還是國影的「物是人非」核心,不過是用情書的外殼包裝了一下,出乎意料的是中國觀眾並未對這部複合式青春電影照單全收,票房的慘敗是最好的證明。

總而言之,《你好,之華》最讓我滿意的是沒有讓周迅去裝純扮演十七歲前後的之華,在細節方面的處理是略遜《情書》的,相比過往青春劇角色還算有血肉之軀。敘事策略完全是對《情書》的復刻,由於是同一導演的同風格作品,所以對於觀影體驗影響不是很大。

長得太醜怎麼辦,我長得太醜了怎麼辦 ?

差可以後天護膚好的 凸嘴這個你可以看看是不是牙齒的問題能不能矯正五官這個都可以用化妝修飾噠 我之前也是覺得自己很醜不敢抬頭看人甚至幾乎不照鏡子 但是後來學了化妝就覺得自己變漂亮多了也開始變自信起來不太建議動刀動槍的畢竟最早一批整容的年齡也不大 而已有些明星不是已經開始僵臉了嗎 他們可比我們有錢多了醫...

長得太醜太娘了,怎麼辦,長得太醜了,還很娘,怎麼辦?

不想整容的話,就健身吧,鍛鍊身體讓自己充滿陽剛之氣,多看書提升自己的修養,多看情商培養和語言交流溝通課程來彌補先天的不足。整容,本人不建議,可以通過鍛鍊改變自己的外在形體,增加自己的氣質。找到自己容貌中的優點,不斷提高。缺點的地方可以改變,如果不能變好,至少不能變得更壞,比如痘痘肌這種情況。男生嗎?...

人長得太醜怎麼辦,一個人長得太醜怎麼辦?

你只要記住,現在三分長相七分打扮 雖然你長得醜,但是如果你會打扮的話 那麼醜對自己的來說只是一點困難 不要太注重一個人的外表 沒有醜的人,只有懶的人,無論男女 性格好,為人好,會辦事,一樣受歡迎 不能以貌取人的。心靈美,才是內外美。那能怎麼辦,長的安全有好處,別人和你做朋友,不會是因為想得到什麼,還...